首頁 > 柳州作文

柳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柳州之旅作文1000字

  8月15日早上8點,媽媽帶着我去汽車總站。媽媽左望望,右望望,然後打了個電話。我問媽媽幹嘛,她說要等陳敬萍阿姨。

  等了好久,她也沒到。發車了,可她還沒到,我們只好改票了。

  下午3點,我們終於到達柳州了。媽媽和陳敬萍阿姨帶着我去到了澤豐大酒店。她們在簽到處簽到后,醫院代表就給她們每人發一袋東西。上到房間后,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包衛生巾,一包餐巾紙,一袋資料,一盒毛巾。

  我們看見酒店旁邊有家叫劉姐螺螄粉的店,就說要去嘗嘗正宗的螺螄粉,但正宗的螺螄粉沒我想象的那麼好吃,又咸又辣。

  吃罷晚飯,我們去了商業街。那裡繁華無比,就像女王專屬的物品儲存室。那的東西樣樣不比欽州差。有的比欽州設計得好,有的比欽州的質量好,有的什麼都比欽州好,還有的欽州都沒有。我們左逛右逛,逛到了一個叫包包世界的商店,我看見了一個豬豬包,我就叫媽媽買,一開始媽媽不肯,我求了好久,她才肯。豬豬包很可愛,它帶着彩色斜條帽子,帽子蓋着一隻眼睛,頭很大,身子很小,穿着小褂子,如果它在跳舞,絕對很可愛。這時,陳敬萍阿姨看見一個小熊包,她想買,不過感覺太幼稚了,最終她打消了這個念頭。逛着逛着,逛到了一個叫時尚空間的商店,我看見了一個了玉釵,很好看,媽媽知道我想買,就馬上給我買下了。

  逛完商業街,我們就去廣場,那的大噴泉很大,大的像我家那麼大,小的像我房間3倍那麼大。那的很多東西都很美,宛如公主的後花園。

  第二天早上,媽媽帶着我去醫院飯堂吃飯,那些東西要多難吃有多難吃。這還不算什麼,最可怕的是要和媽媽一起聽那些教授講課。到了12點半,教授終於講完了。我們再次去醫院飯堂吃飯,中午的東西沒早上的那麼難吃了。回到酒店,媽媽和陳敬萍阿姨睡覺,我玩手機。下午3點,她們又去聽課,我說我在房間看電視,媽媽叮囑我不能給陌生人開門,我煩躁地回答她說知道的。大概5點左右,有個人說她是清潔工,要進來搞清潔,我千方百計的拒絕她,不讓她進來,經過我和她那摳門的嘴戰後,我終於把她說走了。6點鐘左右,媽媽終於回來了,我終於得吃飯了。吃完飯後,我們就去紅星大橋玩。雖然有的街道有糞便,但還算好。走到可以看見江面的時候,我震撼了!江面被燈光照着,猶如一條條銀蛇在動,江的四周,環繞着樹木,還有些山巒,和柳州最出名的山—魚峰山。

  第三天下午4點,我們就乘着車回欽州了。

  這次旅遊,我知道了柳州是如何發展的,知道了柳州人是如何愛自己的城市,還知道了柳州的好和壞。

  廣西欽州欽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劉晨怡

回目錄

柳州的早晨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柳州的早晨

  勝利一小四(一)班 : 陳薇羽

  夥伴們,你欣賞過柳州早晨的美景嗎?這真是奇妙的,令人神往的仙境。

  霧氣瀰漫在柳州的上空,想層薄雲,把美麗的柳州,母親河、高樓大廈,都給籠罩起來了。就在你面前的白雲,像無數條綢帶翩翩起舞着,纏繞在柳州的上空,這世界彷彿在幻覺中。

  你吸一口柳州新鮮的空氣吧,有一些清涼,有點濕潤。總比在繁忙的辦公室里好多了!比在工廠那裡常有一些怪味的空氣怎麼樣?你吸個飽吧,會感到輕鬆、興奮,還有一點醉意,好像我的胸膛也飽滿起來了。太陽還沒有出來,東邊的天際是灰暗的,漸漸變成暗紅了。天邊的雲連接着,重疊着,一會兒陽光從雲彩的縫隙中,一束束,一縷縷,、射向天際,又映紅了大地。這時,遠處傳來大公雞的破曉聲,這個時候,上學的孩子們,和要上班的大人們都要出去了。

  太陽出來了,先是一絲絲,像紅色的線,不一會兒,像燒紅的鐮刀,像半隻皮球。一轉眼,變成了紅色的大氣球,靜靜地依傍着大地。

  一瞬間,陽光穿過大廈。透過晨霧,斜斜地,密密地灑滿大地,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都在馬路上奔馳…… 

  夥伴們,你們不是要尋找仙境嗎?仙境就在我們這裡,這固然是大自然帶來的,但更多是有用我們的柳州人雙手創建的。

  指導老師:譚燕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回目錄

[自然--初一]柳州的秋天作文600字

  柳州是我的第二故鄉。轉眼間,已是我來到柳州的第7個秋天了。柳州的秋天是美麗的,是動人的,是五彩的,是神秘的!秋季的天使帶給大地繁茂,成熟與活力。

  初秋,柳州的天空依舊明朗,象水洗過一般。陽光暖洋洋的,空氣里沒有一絲秋的涼意。男女老少身上一襲尚未退去的夏裝,讓人不由得懷疑:這是秋天嗎?然而,一場雨帶來了秋的涼意,人們加上了一件外衣,這是才警覺:哦,秋天原來早已降臨了。柳州的秋天就是這樣,它多情,它神秘,它來得讓人如此措手不及。而就在這時,秋的變化也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了。

  柳州的山雖不高,但是很多。一座座連綿起伏的青山,常常出現在你的眼前,觸手可及,很是可愛。秋天,這些翠綠翠綠的山變成了墨綠色,連山之間有了一種深沉的感覺,多了一絲成熟的氣息,更彰顯着一種陽剛之氣,好象是它們已經成熟,成為了一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那水呢,還是那麼綠,那麼明凈!只是水面顯得更為廣闊,更為平靜了,像一面碩大的鏡子,一不小心就會打碎似的。這樣一望無際的水與天項相連起來,水和藍天一樣清涼。天水之間,清明,恬靜,深邃。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秋姑娘的足跡。

  秋色漸漸深了,柳州的大地被披上金色的風衣,呈現出一片豐收的景象,這是如此的絢麗,如此的美好。空氣里到處瀰漫著一股芳香,人們臉上洋溢的笑容,與金色的大地相交輝映。

  這就是柳州的秋天,別味的風情,別樣的景色。我愛柳州,更愛柳州的秋天。

回目錄

柳州螺螄粉作文500字

它在大飯店買不到,白天買不到,只有晚上有,在街邊的小攤。他就是我們柳州的螺螄粉 

  螺螄粉在柳州到處有賣,非常好吃。味道可以和山珍海味比較,很香,很辣,很麻,很好吃。晶瑩剔透的粉條,加上金黃色的腐竹,洗凈后的青菜,淡黃色的的酸筍,青色的酸豆角,煮好的花生,綠色的蔥花,澆上螺螄湯,這就是螺螄粉的配料。 

  螺螄粉的做法很簡單。先把粉放進燙水裡,接着把青菜也放進去燙,然後把燙好的粉條和青菜撈上來放在碗里,把配料放進去,最後再把螺螄湯放進去,喜歡吃辣椒人的也可以放一些,還可以放一些滷蛋、螺絲、臘腸等,一碗香噴噴的螺螄粉就可以吃了。 

  螺螄粉象徵著柳州,它和我們柳州人的性格一樣,一樣麻辣,一樣豪爽,每個外地人來我們柳州,螺螄粉都是必嘗的,連我們柳州人都很喜歡吃。在一次廣西小吃評比中,我們柳州的螺絲粉的支持率排第一呢!這說明螺螄粉在廣西是很多人喜歡吃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吃螺螄粉的時候,由於我我吃得太快,一不小心,辣椒飈到了我的眼睛上。起初,我一點沒在意,因只有一滴,所以繼續猛吃。結果,又一次把辣椒飈到眼睛上。從此,我就把螺螄粉取了個別名——“飈水王”。 

  螺螄粉是我們柳州最好吃的小吃,如果你來到柳州一定要吃螺螄粉哦!
回目錄

柳州園博園遊記作文1000字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園博園吧,但我想你們聽說過可能沒去過。那麼我就帶着大家一起去柳州園博園參觀參觀那的風景吧。

  柳州園博園位於廣西省柳州市柳東新區九子嶺,距離柳州市中心約25公里,佔地約68萬平方米。其中綠化面積近42萬平方米,湖體河流面積14多萬平方米,鋼結構坡路幕牆室內展館2萬多平方米,總投資約6億元人民幣。

  我與媽媽和我的朋友秦雨霞一家來到園博園。此時,我滿懷激動地走到柳州園博園大門前,看到了一個綠色的“大精靈”,他好像在向我招手呢,熱情地歡迎我的到來。它是柳州園博園的吉祥物“柳娃”,它以柳州市的市樹——柳樹作為設計原型,綠色的基調充分體現了園博園的生態林園的特色,同時也流露出東道主的熱情好客,以及各參與城市的喜悅心情。

  柳州園博園非常大,園內布局包括18個展區,六大廣場,三大展館區。

  一進入大門,看到的是一排排鬱鬱蔥蔥的大樹在向我們招手。我們觀賞了賀州園,北海園,欽州園,梧州園,南寧園,柳州園,白色園,貴港園,防城港園。

  來到北海園。沿路走來,旁邊的黑白小石子形成了一條小道。將要進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涼亭,涼亭正前方是一片銀沙,踩在上面軟綿綿的,四周都是綠油油的的樹木。遠處有連綿起伏的山,近處又有粉紅的花和碧綠的樹木,映襯之下,形成了一幅充滿詩意的畫。

  過了北海園就是欽州園了。欽州園以熱帶海洋風光,白海豚文化,英雄文化為主題。園區內還栽了不少熱帶植物,在熱帶植物中間模仿的海水裡,一條條仿真的白海豚正凌空躍起,構成了一幅幅壯觀景象,彷彿真的走進了白海豚樂園。

  接下來是梧州園。梧州園是建在水邊的古碼頭和騎樓,體現了梧州“百年商埠”的古文化。

  緊接着就是柳州園了。柳州園以各種奇石為主,園裡還建有風雨橋和吊腳樓,大門就是用幾塊巨型奇石組成的,充分體現了柳州奇石的名副其實。

  隨後,我們又去了南寧園。走進南寧園,迎面是一個五象迎賓雕塑成的大門,意味着“太平有象”。而且裡面有許多的植物品種,這令我大開眼界。我一路拿着相機不停“咔嚓咔嚓”地拍。

  下面是白色園,來到那裡又是一派不同的異國風光。我與秦雨霞在那拍了許多照片。

  夕陽西下,我們準備回去了。最後和我們道別的是一排排由彩虹組成的拱門,彩虹拱門上標有14各參與展覽的城市名稱。這裡的每一個景點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令我流連忘返。

  我心裡樂開了花,開心地笑了,大家也開心地笑了……

  六年級:凌雪兒

回目錄

20年後的柳州作文500字

站 長 陳老師

  20年後的柳州

  北雀路小學六(1)班:馬鈺詳

  20年後的柳州會是一個不僅美麗、漂亮,而且到處都是機器人。

  由於科技的快速發達,我們的已經進入一個超前的生活模式,看,清潔的街道,表情平和、心情舒暢的人們,一幅國泰民安的景象,應該感覺道了吧!為什麼柳州20年後會變化這麼大呢?首先柳州人杜絕洋垃圾了,從最基本的環保開始,環境的治理,改善城市環境。杜絕進口洋垃圾,洋食物,今天,所以柳州才會變化這麼大。

  你瞧:柳州到處都是機器人,機器人可以做很多的事,比如說機器人警察,專門負責抓小偷、強盜、恐怖分子、犯罪分子,還負責管理秩序等工作。機器人警察上有夜視儀和熱能追蹤器,這樣一來,抓小偷、強盜、恐怖分子、犯罪分子就方便多了、機器人清潔工,專門負責保潔工作。機器人清潔工的兩隻手和兩條腿都是專門清理道路和保潔的工具,這樣就方便多了、機器人救生員,專門負責營救落水的人。機器人救生員身上塗有專門防水的液體,這樣機器人救生員就不怕水了,機器人救生員的後背有推進器,這樣一來,機器人救生員就很容易救人了……

  但願20年後的柳州是一個美麗、漂亮、和諧、到處都是高科技的城市。

  指導老師:譚燕華

站 長 陳老師
回目錄

中國夢——漫遊美麗柳州作文800字

  我打開地圖,960萬壯麗的山川河水飛入我的眼帘,而一個“山清水秀地乾淨”的城市,讓我的心潮止不住的澎湃。

  晚上,走到一家小店,要一碗螺螄粉,和熱情的老闆聊聊天,也是一種樂趣。看那螺螄粉!一陣饞人的螺螄香首先撲面而來,可以感到口水已在嘴巴里奔騰了。細看,一根根白色的粉穿梭在紅湖山川中,身上纏繞着一顆又一顆金珠:如,多蛇戲珠;似,卧龍出海。真不想破壞這一幅波瀾壯闊的圖畫。夾起幾根螺螄粉,放入口中一咬,頓時螺螄粉裡面的螺螄湯噴涌而出,又辣又麻,卻非常鮮嫩可口,這時候只能把嘴巴張成“O”字型,驚呼:這就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享受着悠然自得的小資生活,正如中共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所說,最偉大的中國夢莫過於此。

  登上柳州坐標之一的“柳州賓館”,環視四周,最美麗的當屬“百里柳江,百里畫廊”了。從壺西大橋到壺東大橋,一條銀蛇在柳州盤旋着,身上一條一條大橋更是為銀蛇增添了色彩斑斕的花紋。是夜,平靜的柳江水靜靜地流淌在祖國的土地上,“拉斯維加斯”(一棟江邊建築)上銀光閃閃的虹光在流淌着的柳江河上灑下銀色的光暈,好像無數水銀在江波里跳動,伴隨着如水地月光,一起舞動着。再往東走,能夠看見着名的“蟠龍瀑布”雄渾的從蟠龍山的半山上拍打下來,一金一銀雙塔在瀑布上面守護着。山上的燈光,一束紫的,一束綠的,把蟠龍瀑布映襯得愈加神秘,讓人真想穿過瀑布,解開她神秘的面紗去看看她的美。如果能夠乘一條小皮筏穿過瀑布,能看見裡面的蟠龍瀑布運作機器。在欣賞柳江的美的同時,不禁感嘆:幾十年前江澤民總書記等第三代領導人提出的“以經濟的可持續發展為前提,以生態的可持續發展為基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在柳州實行得非常成功。美麗的柳州,正是一個個平凡的中國夢所組建起來的啊!

  沐浴在改革開放的春風裡,沐浴在毛澤東思想的正確指引里,柳州正走上一個社會主義康庄大道,而我們青年就要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在實現柳州更美甚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程中做出貢獻!

  廣西柳州柳南區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學2012屆(3)班初一:基督山伯爵

回目錄

柳州螺螄粉作文400字

柳州,你能想到什麼風味小吃嗎?螺螄粉就是一種風味小吃。餐餐吃不厭,天天吃不厭,月月吃不厭…… 

螺絲粉的做法是:用水泡好的粉在來客人時放進竹制的漏勺里。再撒上鹵好的可口的配菜:豆腐果、酸筍、腐竹、黃花菜、花生。加上一勺煮好的螺螄辣湯水,放進一顆顆散發誘人香味的螺螄,愛吃特別辣的可以順手加上辣豆腐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螺螄粉就完成了。 

你只要剛進門口,就會有人熱情地迎接你,讓你坐到位置上,問問你是不是吃很辣的。你坐了一會兒,還沒看到碗,你卻能用鼻子聞到那誘人的香味了。 

我吃過螺螄粉,我愛在吃粉時先吃配菜,再吃粉,粉是爽滑而有韌性。味道又香又辣,特別地美味。在聞到香濃的螺螄味以後,吃下一口粉、喝下一口湯時,吃不了辣的人會辣得眼淚直流,卻不住地說好吃,被它的味道所迷惑了。咬上一顆豆腐果,裡面香辣的辣椒油帶着湯一起噴了出來,不小心就會弄得滿臉都是了。 

螺螄粉很受歡迎,味道也很好,你要是吃過,一定會念念不忘的。
回目錄

柳州verygood!作文900字

他叫傑克,會說一口生硬的漢語。他告訴我,自己去年來過柳州。來之前,他認為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壓根和柳州沒有關係。可是來之後,他的想法大大有了改觀。他興奮的對我說,不知道在他心中美麗的柳州一年後有什麼改變。 

 我為了幫他揭開心中的迷,我帶他故地重遊。我帶他來到了文昌大橋,他深情地望着天空,眼睛里充滿了柔情與激動。他突然大叫,看!那山還是那麼翠綠,但那一道瀑布為它增添了不少姿色;那水也是那麼清澈,不!更是美麗,我將要被它傾倒。我笑了笑,告訴傑克這是和諧社會,人人都開始保護環境、愛護大自然了。 

我們接着來到了“五星商業步行街。傑克面對着煥然一新的街道不解地問我,清潔工人忙不了那麼多,為什麼街道總能保持乾淨呢?我連忙解釋,這個是“城鄉清潔工程”的作用啦!通過工程,各個轄區的單位都會定期組織員工,來到街上清除垃圾、去牛皮癬、打掃公共物品。這樣既提高了大夥的勞動能力,又美化了環境,兩全其美不是很棒嗎?我剛說完,傑克又發問了,以前柳州隨地吐痰的人很多,為什麼現在比較難見呢?我無可奈何地望着這個問題鬼。程啟動后,開展了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的宣傳活動,讓人們意識到吐痰對環境的破壞和對周圍人們的健康的傷害。大家知道了這個道理,就不再隨地吐痰了。

  在傑克的要求下,我們還參觀了“避暑山莊”柳侯公園,走遍了柳州的各個主要街道,遊覽了駕鶴小桃園,他無不為柳州的變化感到驚奇. 

 回到家裡,姨媽問他感覺如何。他竟然飽含着淚水說,這次的柳州之行我真的沒有遺憾了,以前我知道了一個在山水中環繞的工業城市,我對它充滿了我熱情的愛。今天這個工業城市——柳州在我心中的地位又再次升華了,到達了崇高的境界。我從它身上體會到了和諧之美,溝通之美,也感謝“城鄉清潔工程”讓我看到了一個擁有嶄新面貌的柳州。我不再認為只要到一個國家的首都,才能體會的這個國家的精神面貌。我則要到一個個性獨特的城市,體會異地風味。 

 柳州Very Good! 是傑克來到柳州最大的感受。
查找更多柳州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