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同情心作文

同情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同情心作文100字

我的同情心可謂不同凡響。在這顆心的指令下,我對每一件事都要同情同情。
回目錄

同情心都去哪兒了作文600字

  看了這個故事對我的感觸很深。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始終有一些人站着說話不腰疼。三隻羊怎能打過一直狼?三隻羊又如何跑得過狼?如果跳崖將會全部死亡。那些鄰居的心裡沒有一點同情心,不要以為只是一個故事,在現實社會中,這種事情屢見不鮮。

  就說一個人人皆知的事情吧。前不久有一個震撼全國甚至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昆明嚴重暴力事件。有些人在這次事件中喪失了生命,有些人被砍成重傷……為什麼我要說這件事呢?原因是在我的空間里看到過一條被瘋轉的說說:“昆明人是不是太懦弱了?在一個餐館內幾十個人都不敢拿板凳上去和他們對抗?要不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死了。”在這個說說里,有贊成的也有反對的。我當時就笑了,誰敢去和一個拿着刀的人對打呢?你又不在那裡你又怎麼知道當時別人的感受呢?在那時正常的心態只有恐懼。我們在想別人為什麼不挺身而出時也應該考慮是不是應該挺身而出。和上面的故事一樣,這些鄰居都不知道當時處境是多麼的危險,而出了許許多多的餿主意。因為他們沒有同情心。

  每當我讀這一篇故事時我就會想到,在生活中我們不用刻意的在乎別人的看法,有時他們的看法是對自己有幫助的,有時他們的看法卻是毫無意義的。我們應該摒棄那些沒有同情心的人,因為他們的心是黑的,每當遇到挫折時他們只會給你更大的傷痛。

  在這次昆明的事件中,我們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要思考。我們不能一味的指責別人的過失,也應該想想別人那時的處境,換位思考一下你就會發現,其實我們不該去說他們怎麼樣去保護自己怎麼去與暴徒對打,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安慰他們,讓他們有一個更好的明天!

  江蘇徐州雲龍區徐州高級中學初二:離殤沐影

回目錄

同情心作文400字

在我的記寶盒裡,有許多有趣的貝殼,有後悔的貝殼,今天,我挑出一件讓我覺得最難忘的事講給大家聽吧!

  “什麼鬼天氣!”我不禁抱怨着這場大雨,和同學走出樓道口。忽然我發現一位老伯抱着一個很小的孩子,坐在地上啜泣。雨水早已淋濕了他那破破爛爛的衣服。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沿街乞討的乞丐……

  我的腿如同灌了鉛一般,有千斤重,早已挪不動步了。我的同學在一旁拽我的衣袖,低聲說:“快點走啊!”我毫不猶豫地甩開了她的手,一股巨大的力量促使我跑到了那位老伯身邊,從口袋裡掏出了2元錢,說:“給,這是2元錢,給孩子買點吃的吧!”他的眉頭一下子舒展開了,對我說:“謝謝你!這位同學!”

  這時,旁邊走來了一個幹部,他笑着對我說:“幹得好!我們都要有一顆同情心,去同情別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幫助,這是我我們的傳統美德! 

  我的心豁然開朗。這時,雨漸漸地停了,太陽公公出來了,露出了微笑…… 

  因為有愛,才會充滿陽光。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生活在美的世界里,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到處充滿陽光,到處充滿了歡歌笑語。讓我們去擁抱這個世界,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歡樂!
回目錄

泛濫的同情心作文500字

同情心,誰都有,即使再鐵石心腸的人也有同情別人的一面。可是被同情的人是不是真的值得我們為他獻愛心呢?

  “那邊有個可憐人,咱們去看看……”正要買冰淇淋的我聽到路人偶爾的談話。“真可憐!”一個奶奶自言自語道。“別是騙人的吧?”那邊的阿姨也喃喃自語。咦!可憐人?好奇的我想了一下,身子不由自主的也走向了那邊的人群。

  我擠進了人群中間,只見有一名大約30歲左右的叔叔跪在地上,右邊的衣袖在一旁盪動着,左手還抱着一個嬰兒,亂蓬蓬的頭髮不時的被風吹起。叔叔的面前平鋪了一張寫滿了字的白紙:各位街坊鄰居,我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我的胳膊因與歹徒搏鬥受傷而截肢,妻子也被無情的車禍奪去了生命,前兩天家裡僅有的一點積蓄被盜,可憐的孩子和我難以維持生計,請大家幫幫我們吧!看着紙上那潦草的字跡真讓人心酸。

  “假的,別信……”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我心想:怎麼能這麼說呢,真沒有同情心。大多數人都給他捐了錢,我也把要買冰淇淋的5元錢捐給了他。當我放完錢起身時隱約看見他的右手藏在衣服裡面,脖子上好像還帶了一條金項鏈,他的臉色露出了詭異的笑容。呀!他是騙子我就感覺好像被好朋友欺騙了一樣,心裡說不出的滋味。

  這種騙子真不配得到大家的同情。 

  六年級:穆??昊

回目錄

不該丟棄的同情心作文1100字

同情心不是金錢的堆積,亦不是名利的施捨,同情心可能只是一個撫慰的眼神,一次簡單的幫助就可以做詮釋的。可是數不清多少人連這樣微小的動作都吝嗇。不想當年的我,卻是那麼輕易的丟棄了我的同情。 

  在那個炎熱的夏天,知了沒完沒了地像討債似的叫着,太陽更是有想烤“人肉串”的嫌疑,陽光亮的刺眼疼。更奇怪的是在大夏天居然同樣有機會見識到“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景象。 

  媽媽在廚房忙碌着,濃郁的飯香不時傳出來鑽進鼻子里勾引饞蟲。我在一邊忍着肚子的抗議,正是自娛自樂之時,聽到了咚咚的敲門聲。“誰啊?”我實在不想挪開這片陰涼,到那看着就滾燙的地上去繞一圈。門外卻沒有回應,敲門聲卻再度響起。我不耐煩地站起身,拍拍褲子,去開門。門被我拉開的那一瞬,一聲驚世駭俗的尖叫聲響徹着小小的庭院,當時我的模樣像極了老鼠踩到貓尾巴后的驚恐和害怕。門口站着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身上的衣服像是幾百年沒有洗過,油膩的防雨。灰白頭髮凌亂的堆在頭上,手裡拿着一個剛剛出土的文物似的碗。我緊張的盯着她,不顧她念念叨叨的說著什麼,生怕她邁進屋來一步,扶着門的手微微顫抖卻忘了把門關上。媽媽聞聲趕來,把我護到一邊,厲聲說:“幹什麼呀萬一嚇到孩子怎麼辦……。”老人卻只是不停的重複一句話,我只有略微聽懂了那呢喃的語句,大概是給她點吃的吧?我已沒有剛才那麼害怕了,只是怔怔的盯着她額頭上微微滲出的汗水晶瑩的附在髮絲上。媽媽仍沒有緩和態度,幾句不耐煩的“你快走,你快走吧!”打發了乞討的老人。 

  看着老人沿着牆根頂着烈日緩緩離去的背影,心裡十分難受。看着媽媽一邊向廚房走去一邊回頭對我說:“以後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現在啊,真是什麼人都有……”我回到那片陰涼,卻總是不由自主地想起這件事,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得胸口發悶。於是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在廚房溜達了一圈,出來時手裡遮遮掩掩捂着幾個饅頭,滿心歡喜的準備送給那個老人。可站在門前,又猶豫了,想了想后,便順着老人離去的方向隔着牆把饅頭扔了出去。 

  第二天,媽媽買菜回來,照例和我念叨,耳朵飄進一句話:“牆底下那些饅頭不知是誰家扔的,真是浪費啊!哪怕是給乞丐呢……”我的心噔地跳了一下,慌忙溜出來看,卻看到那幾隻饅頭灰頭土臉並且無辜的躺在牆根下。我同樣灰頭土臉的走回了家,不禁心生埋怨:真是的,怎麼沒拿走啊!好歹也是糧食呀!” 

  又過了一段時間,鄰居來我家閑聊,我湊在一邊支着耳朵聽。“哎,聽說咱這那個要飯的老太太死了。”“是嗎?怎麼死的啊?”“不知道呢…。.”我瞬間傻掉。儘管並沒有知道她的死因,卻下意識的定格為是餓死的——甚至覺得跟我有直接關係。 

  如果我能親手給她那些食物就好了,如果我當時能尊重她就好了,如果能重來那就好了。我覺得自己罪無可赦。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幫助而已。如果我沒有丟棄自己那不該丟棄的同情心,那就好了。
回目錄

不可或缺的同情心作文900字

  以前,在我原來的中學學校門口有個老人,終日衣衫襤褸,目光獃滯地坐在那裡,只有當面前的搪瓷杯里有硬幣的聲響時,他才緩慢地移動一下身體,鞠一個躬。

  他是個乞丐,靠學生們零星的施捨度日。

  由於耳聞太多太多負面新聞,我不敢輕易相信乞討者,也不會因為同情他們而慷慨解囊。在現實面前,我的心變得越來越堅硬。但每次經過那個老人,我都會刻意地把頭轉向一邊,因為在這個不知是真還是假的乞討者面前我有點不知所措。

  終有一日,我內心深處那柔弱的琴弦被撥動了。

  那是一個中午,一群調皮的初一新生在老人鞠躬的時候,突然從他的搪瓷杯里拿走了一些硬幣。由於行動不便,老人只有默默地看着這一切,幹得脫皮的嘴唇顫抖着,枯瘦的手也顫抖着,他卻無力與這些活力四射的初一新生對抗。

  初一新生拿硬幣時,杯子被碰倒了,和硬幣一起與地面碰撞出清脆的聲響,正午的陽光照在硬幣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我的眼睛被刺痛了。不知老人是被新生的舉動嚇壞了,還是對世態炎涼倍感失望,他一直僵坐在那裡。良久,他才緩過神來,緩慢的地伸出手臂,撿拾散落的硬幣,由於年紀大了,手指不靈活,撿幾枚小小的硬幣也讓他費了不少功夫。

  看到這些,我心裡格外地,突然很想幫助這位老人。但令我倍感沮喪的是,我翻遍身上大大小小的口袋,卻沒找到一分錢,正當我放棄的時候,一個嶄新的一元錢掉了出來。我撿了起來猶豫再三,還是決定把它送給老人。

  我將一元錢放在老人的手心,他像往常一樣,緩慢地移動身體,向我鞠躬。當他抬頭的一瞬間,我從他的眼睛里讀出一些感激,還有一些感動。此時此刻,我不再懷疑他的身份,感覺自己做對了一件小事,內心湧起一股暖流。

  又過了幾日,我發現老人從校門口消失了,我提起此事,同學都搖搖頭。生活還是一如既往,沒有因為老人的存在或消失而改變,而我心中卻始終晃動着老人的身影:每當午後灼熱的陽光把學校大門上的燙金字照耀得更加炫目時,恍惚中總好像看見了那個老人,看見了他那佝僂的軀體、蒼老的容顏,還有那緩緩的鞠躬,眼神中流露出的溫情。

  這個世界上的真真假假我們也許不能完全看透,但面對弱勢群體,只要你喚醒自己的同情心,你會發現自己應該做的事,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在改變自己。

  同情心,不可或缺!

  高一:高子新

回目錄

做一個用同情心的人作文900字

做一個用同情心的人 

  —讀《小公主的生日》有感 

  在故事中, 他是一位醜陋而善良的小矮人,面對着美麗而無情的小公主,他心碎了。這個故事發生在小公主的12歲生日。小公主正在看錶演,當時,小矮人正在給她表演舞蹈:小矮人蹣跚地移動着自己那雙彎曲的腿,畸形的大腦袋左右搖擺着,跌跌撞撞地衝進場子中。這還是他頭一回出場演出。就在昨天兩個貴族剛好發現了他,就想給小公主一個驚喜。可驚喜背後悲慘的是小矮人被小公主迷住了,小公主卻毫不在乎,繼續嘲笑他的醜態。小公主在高興的時候半開玩笑的丟了一隻白玫瑰給小矮人。小矮人把整個事情看得十分認真,他認為小公主愛他,可他錯了。直到小矮人在宮廷里看到了一面鏡子。剛開始他猜測這鏡子是和山谷里的迴音一樣,製作出一個與真實世界極為相似的假世界。但小矮人不相信,因為在鏡子里的人是一個極為醜陋的怪物。奇怪的是,小矮人看到了那個怪物也有自己的花,連花瓣都一模一樣!最後,當小矮人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時,他絕望地痛苦起來。小矮人明白了小公主也只不過在嘲笑他的醜態,那他的拐腿尋開心罷了。知道了這一切后,小矮人淚流滿面,最終,他心碎了。 

  小矮人的悲劇先不說,在生活中,也有類似於小矮人的人:比如某某同學得了艾滋病,大家都像躲着怪物一樣躲着他。那麼這個同學就只能一個人安靜地看書,絲毫感受不到社會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又例如某某同學長得很難看,穿戴又不是很整潔,大家就不想和他做同桌。結果這個同學就只能很自卑地一個人玩,眼睜睜地看着別人在說笑。這些人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我們不應該像故事中的小公主那麼無情。大家應該多多關心一下這類人群,不讓他們的心靈受到傷害。在我所讀的501班裡,就有一個這樣的同學。這位同學就是因為比較髒的原因,大家就很排斥他。在我耳邊常常響起關於他的聲音:“同學,不要從我這邊走好不好?”“你看你都把我這裡弄髒了!”“哎呦,你不要碰我好不好?”可能還有一些更尖厲、更刺耳的話在他的耳邊徘徊。這位同學就要負起沉重的精神壓力。這種例子不止一件,生活中還有很多像這樣的例子。在了解了小矮人的悲慘遭遇之後,我想要更多的關愛這種特殊群體,讓他們在精神上得到安慰。當我在關心這些群體時,他們的神情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想:在關心別人時,哪怕是一兩句話,也能溫暖人心。 

  指導老師:駱國元
回目錄

我的同情心去哪兒了?作文400字

  一個人有許多不開心的事.就像是天上的繁星.但最使我內疚的事,是在今年3月份發生的:

  下午放學后,我和幾位同學一起,蹦蹦跳跳的在街上跑着,忽然我聽到了一個巍巍顫顫的聲音:"孩子你能扶我過馬路嗎?"我一看是一位老奶奶:她面容憔悴,佝僂着腰,拄着一根拐杖,頭上布滿了銀絲.我毫不留情的把頭一甩,說:"不行!我還有正事要辦呢!爸爸媽媽在家等我呢,我不能再耽擱時……".話還沒說完,一個低年級的小學生,一下子跑過來,大聲說到(彷彿就是在說給我聽的):"老奶奶,她不扶你,我來!虧她還是少先隊員呢!"說著,他攙扶起老奶奶過了馬路,我望着他們離去的背影,再看看胸前的紅領巾,這才恍然大悟,心裡不由的猛的一驚,才知道自己愧對了紅領巾!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老奶奶的形象一直印在了我心中,只要一想起,心裡比吃了黃連還苦呢!

  現在,我對老年人特別尊重,就連在街上流浪的老婆婆,我都想把她們接回家來呢!

回目錄

泛濫的同情心……作文1000字

  今天放學后打開了電腦,登上了博客,去了許多人的博客裡面看了看。在同學的博客中,我感受到了這個社會的黑暗一面:無助的熊;無助的雞;無助的鴿子。難道它們的宿命就註定一生要被人類掌握、摧殘麽?? 

  不!這是殘忍的,這是不公的!

  人類,是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變得如此冰冷殘酷!變得如此冷血!在我的印象中,人類不是冷血動物吧……

  也許是被現實逼得……

  我覺得我從來都是一個隨時隨地都可以感動的人,有一次,我曾經對我的小學同學說,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成為富翁。因為我看到一個個乞討的老人或者小孩兒時,我的心就像被一把刀,一下一下地割了一樣,疼痛無比,也許,這種感受正應了一句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但是,我有時也會略過那些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

  那天,我和一個好朋友去了台東,去那兒的目的只是玩、買東西。在車站裡,我看見了一個老人,他跪在那裡,身前放了一個已經破舊不堪的鐵碗,那碗里少的可憐的錢好像也透露出了某些東西。一個老人的晚年就是每天跪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祈求他們給予自己一些幫助,但是,過路的人好像沒有看見一樣,說說笑笑地走了過去,老人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他搖搖頭,心中充滿了傷心:人類,是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變得如此冰冷殘酷!變得如此冷血!

  我卻在那一次也做了一個“冷血”的人,因為當時我的錢包里只有二十的留着買東西的錢,就連五毛的也沒有。我看到那位老人跪在那裡時,心中立刻有種想哭的衝動,他們本不應該給我們下跪,卻為了生存,為了錢,忘記了輩份,他們是殘疾人,沒有任何經濟來源,他們只有這一條路可以走,我立刻皺起了眉頭,心中糾結不已,到底是給還是不給?可是,我錯過了,我走過了那位老爺爺,我沒有給予他一些幫助,哪怕是那麼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幫助,也許會讓他們的生活更好一些,讓他們覺得世界上還有那麼一點點人性。

  人類,是什麼時候變成了這樣:變得如此冰冷殘酷!變得如此冷血!

  錯過了,我卻有些後悔,也許像我這樣的人做事就不應該猶豫,因為事實證明,每當我猶豫過後,都會後悔莫及。

  這一次的後悔應該就是我下一次改正的動力,我會努力做好自己,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使這一面面的黑暗演變成光明,讓一縷縷柔暖的照射在每個人的身上,每個人的心中。它將穿過人們內心黑暗的一層薄霧,照耀在每個人的心底,使之更加純潔、善良……而那薄霧,也就隨風飄散了。留下的只是一顆善良、純潔的美好心靈……

  就讓同情心在這個社會中泛濫吧……

回目錄

同情心作文600字

  他,只是一個農村人,一個偏遠山區的電燈也沒有親眼看到的普普通通的種地人。

  他,過着將將就能糊口的生活。但他不覺得他過的生活有什麼不好。——畢竟,他所認識的人都和他過着同樣的生活,

  一個極其偶然的機會,他來到了城市。

  他用敬畏而又好奇的眼神打量着城裡人、城裡那似乎衝破天的建築、以及城裡的一切。

  而城裡人也用同情而好奇的眼神打量着他,打量着他那件爛的不能再爛的棉襖,他那充滿污垢的臉,他背的那個似乎已經絕跡了幾個世紀的麻袋,以及他的一切。

  走累了,餓了。

  他猛然發現一個大桶旁邊有許多白色的盒子,而有些盒裡還有一些他過年才能吃到以及想都沒有想過的飯菜,於是,他毫不猶豫的吃了起來,心裡十分驚訝,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能呢?

  而旁邊的城裡人,驚訝,更多的是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這在他們的眼中,幾乎是不可以想象的。

  困了,他把麻袋墊在頭下睡着,他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在家鄉他總是美美地這樣睡覺。

  終於,一個小女孩再也看不下去了,把自己的一元錢放在了他的飯盒裡,於是,其他的人也紛紛解囊,不久,錢就堆滿了。

  他醒來后,驚訝不已,在他驚訝時,居然又有一些人把錢扔過來。

  “天呀!原來睡在這裡人們還會給錢,這簡直不可思議”,他困惑的望着人們,數了一下,他吃了一驚,這足以他半輩子的收入。

  在幾天後,城市街頭,便又多了一個乞丐。

  漢壽二中高一:wasd1055147313

回目錄

我的同情心被騙了作文900字

以前,每當我在街上遇到那些行乞的老人時,我會不由的產生一種同情心,看着他們窮困潦倒的模樣和那破爛不堪的衣服,我都會拿出我的零花錢給他們,希望能給他們帶去一點幫助。尤其是見到那些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小孩子時,我會豪不猶豫的給他一點援助。可那一次,那一幕,讓我振憾的同時也深深地感到心痛,因為我發現了我的同情心與施捨,競這些被騙了……    

  那次爸爸開車帶我去吃飯,當車剛停下時,一位衣着破舊的中年婦女迎面走到我所坐的車窗前,用一雙渾濁而渴求的眼睛望着我皺着眉頭說:“小姑娘,行行好吧!我沒有了回家的錢了,孩子也病了”。我望着她那乾枯的雙手裡少的可憐的一兩張一角兩角的零錢。我感動了立即往回袋裡找錢,可不巧今天沒帶錢。那婦女仍站在車窗外,注視着我用乞求的口氣說:“小姑娘給點吧我已整天都沒吃飯了”。說著又用手揉揉眼睛,像是哭了。她的話很讓我同情,在這種同情的驅使下我又努力地搜搜口袋,還是沒有。我向她擺了手,示意我沒有零錢,那婦女見我沒有反應,轉到車後去了,這時又走上來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髒兮兮的小手,瘦瘦的身體,很讓人可憐,伸出一隻手,小聲地說:“大姐姐,救救我吧!”好像很膽怯還不時地往一邊看。今天真是做不了好事了,就在我側目的那一瞬間,我發現了剛才的那位婦女正在用手勢比劃着,讓小男孩伸出雙手,嘴裡還小聲地說“叫姐姐叫姐姐”,小男孩聽從那婦女的指揮,伸出了雙手。不停地喊着“姐姐,姐姐”這時,我又聽見那婦女說:“今天要是要不到錢,不允你吃飯”。天呀!竟有這樣要錢的人,我也無能為力幫那個小男孩,隨着爸爸下了車。就在回頭看時,我更吃驚地發現,那婦女正在指點小男孩的頭,小男孩低頭不敢說話,可能那位婦女正在吵小男孩笨。    

  這時,我感覺到渾身很冷,原來他們的可憐相是裝出來的。怎麼有這樣的人,幸虧我沒有給他們錢。後來我聽爸爸說:有些人就是靠這種方式掙錢的。真不可思議,那我以前給那些人的施捨,都被騙去了我的同情竟成了一場騙局,連貧困也有假的,我真誠地希望生活中能多點真誠,讓關愛的心構起的長城不再受到威脅,只要我們一起努力,所有困難與貧困都可以解決的。
查找更多同情心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