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記憶作文400字

  童年的生活趣味無窮,由於那時年幼無知,好奇心強,做過不少傻事,鬧了不少笑話。

  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侯,在校園裡和我的小夥伴玩捉迷藏。這時我們紛紛躲起來,我為了讓夥伴找不着我,我翻牆躲在學校外邊,就在那一瞬間我不小心掉了下去,摔掉了八顆潔白的牙齒。當時我哇哇大哭,直到老師聽見把我抱進醫院。你們說童年的我是多麼的幼稚。調皮。

  我不但調皮,而且很瘋,七歲那年夏天,我和幾個小夥伴舉行了一場歌友會,當時我簡直就是個神精病,我自己把頭髮弄的亂亂的,然後把媽媽的畫裝品全塗在臉上,拿着麥克風在家門口唱兩隻老虎,路過的行人看着我一直笑,我還已為他們認為我唱的很好就急忙跑下去和他們握手,不小心,我不香蕉皮滑倒了,把老袋撞了一個又紅又大的肉包子,當時不覺得有什麼痛,可是我用手去碰時,痛的我坐在地上大喊大叫。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特別好笑。

  童年的我,天真而幼稚,童年的事有趣又好笑,總能喚起我無窮的回憶。

  岱山高亭中心小學5年級 姜志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900字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美妙的歌聲,歡樂動人的歌聲;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又讓我回憶起童年的美好生活。在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我的童年是美好的,許多事情值得我去回憶……

  幾年前的一天,我獨自躺在床上,覺得很無聊,這時我看到“電子字典”髒了,我想:我的玩具髒了都會被洗得乾乾淨淨,今天我再做一次清潔工,把它洗一洗。

  我從桌子上把電子字典拿到了洗手間,打開水龍頭,用手指在有污點的地方搓來搓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些污點擦去,可還有污點,我又用手使勁地搓,一會兒又用指甲在污點上摳來摳去,還是下不去。我想:這可怎麼辦呢?關了水龍頭,我把電子字典放在了水池上,着急地想着,卻怎麼也想不出來,我急得就在屋裡溜達,突然看見了廚房裡的鋼絲球,我想:如果用鋼絲球,會不會像刷碗一樣,變個魔術,把污點變走?於是我高興地把鋼絲球從架子上摘了下來,來到洗手間,把水龍頭打開,哪鋼絲球一下一下地搓着,美起太大作用,我又把洗潔精擠上,拿布在污點上擦來擦去。終於外殼上的污點被我洗沒了。

  “啊!終於完成了一大半,太累了,我是一個天才呀!”

  我休息了一會兒,又開始工作了。我想:字典呀,你可要為我好好服務呀!

  洗了一會兒,爺爺突然推門而入,大吃一驚:“你在幹什麼?”

  我漫不經心地回答說:“嗨,只不過是我怕有病毒欺負它,給他洗個澡,讓它舒服舒服罷了!”

  “傻寶貝,這個電子元件不能着水,真是的,你這小子就會搞破壞,你……”爺爺邊說邊把字典從我手中搶走,甩了甩水,又用干布擦了擦。接着,從衣櫃里拿出吹風機把它吹乾。

  我好奇地問:“人髒了要洗澡,玩具髒了要洗澡,衣服髒了也要洗澡,字典髒了為什麼不能洗?”

  爺爺給我講了道理,我才明白為什麼不能洗,爺爺又把它曬了曬。過了一會兒,字典還是不出字,但是不濕了,我垂頭喪氣地說:“不但沒做成好事,反而幫了倒忙。”本以為做了件天大的好事,內想到卻……

  哈哈!有趣吧!這就是我童年裡記憶猶新的一件事。

  復興門外第一小學五年級:劉博軒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700字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得叫着夏天……”夏天,知了的歡唱讓我的童年生活聽見了笑聲,茂盛的梧桐樹讓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色彩,調皮的夥伴讓我的童年生活充滿了生機。 

  一 

  小時候,每年暑假,我都會走進鄉村,親近大自然。城市裡的喧鬧與灰塵在山村裡消失得無影無蹤。這裡空氣是那麼地清新,天空是那麼地明朗,一切又是那麼地寂靜,使我感到心曠神怡,滿心愉快。鄉村的田野一片金黃,勤勞的農民正忙着收穀子,我在阡陌間歡快地走着,放聲背着《憫農》這首古詩。背完了 ,我便驅趕着土雞,學着黃牛“哞哞”的叫聲。累了,我就蹲在小溪旁,觀看鴨子戲水。鄉村的風光是我童年生活中的一幅絢麗的圖畫。 

  二 

  小時候,每到夏夜,我都會來到梧桐樹下,和小夥伴們講故事。我們展開自己豐富的想象,放開自己甜美的聲音,編出一個一個生動、有趣的童話故事,與夥伴們一起分享。講完故事,我們來到一處草坪里,踮起腳尖,提起褲邊,讓自己的腳輕輕踩到草坪地,豎起耳朵,靜靜細聽,蟲子的歌聲有多美。接着,我們在草坪里相互追逐,歡樂的笑聲劃破了夜晚的寂靜。夏夜的談話聲、蟲聲、歡笑聲是我童年生活中的一曲優美的旋律。 

  三 

  小時候,每到酷暑,知了就會在樹上唱着夏天的歌,我則跑到外公的菜地里玩耍。雖然天氣悶熱,可是,外公的菜地里,南瓜、冬瓜、黃瓜的藤向四處攀爬,一片片綠葉擋住了強烈的陽光,外公的菜園是個避暑的好地方。我有時在菜園裡靜靜的觀看螞蟻搬家;有時讓外公用竹棍和塑料袋製作捕蟲的工具,然後揮舞着它,去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時摘一個個紅撲撲的番茄解渴;有時在菜園裡的雜草中,拔幾根狗尾草編出幾隻毛茸茸的小狗。外公的菜園是我童年生活中一道迷人的風景。 

  我的童年生活無憂無慮,美好的夏天讓我的童年散發出更燦爛的光芒。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600字

  “童年”兩個字漸漸地離開了我。想起童年,我禁不住哈哈大笑。

  一天晚上,不到三歲的我天真地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我指了指地上的影子。媽媽笑了笑,對我說:“這是你的影子呀!”我抓抓腦袋,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由於出於好奇,我開始注意自己的影子。我發現自己的影子時長時短,時高時矮。因此,我很害怕,哭着對媽媽說:“媽媽!影子會動!他常常跟着我!”媽媽溫柔的對我說:“傻孩子,因為影子是你的呀!所以,影子會跟着你。”

  第二天,我把朋友們聚在一起說:“咱們來個‘踩影子大賽’好嗎?”朋友們拍手叫好,但不知道怎麼玩。我得意洋洋地說:“玩法很簡單,看誰踩對方的影子次數多,就算勝出。”說玩就玩,我們你一腳,我一腳地踩了起來。突然,太陽被一大片雲遮住了,天暗了下來。我尖叫起來:“啊!我們的影子都不見了!”小夥伴們也叫了起來:“對呀!對呀!怎麼辦?怎麼辦?”我哭着找到媽媽:“媽媽,媽媽,影子不見了!”媽媽親切地說:“因為光線被遮住了,影子就不肯出來了,等到有光時,影子自然就出現了。”果然,過了一會兒,影子又出現了!我拍起手,連聲叫着:“好耶!好耶!影子又出現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為我童年時的天真與幼稚而哈哈大笑。是呀!童年是五彩繽紛的,也是無憂無慮的。儘管童年已經離去,還值得我們去留戀。

  六年級:仇天亮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700字

  那河,不再是記憶中的波瀾壯闊;那樹,不再是我眼中的茂盛聳立。我那美麗的童年,一去不復返……

  歲月的積累,沉澱了許多塵埃,但它們擁有最美麗的色彩,有醞釀許久的甘甜。沒人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童話故事中的天堂。

  那河,那樹,那人。

  我那美麗的童年……

  奶奶家的屋后,有一片樹林,那樹長的極其旺盛,那裡還有大片的草,蔥蘢有序。到了可以出來玩的時候,我會牽着妹妹的小手一起去那裡玩。我們挖野菜,捉蝴蝶,用水澆螞蟻洞,看到螞蟻四處跑時,我們會笑個不停。我們用剩下的水澆自己種下的小樹,我們在小樹前發誓:“我們永遠都是最好的朋友,永遠都不分開。”

  玩累了,我們就去河邊。倆人坐在水泥台上,脫去幾天沒洗的臭襪子,把小腳丫落入清涼的水中,踏着柔柔的水波,激起層層漣漪,波光粼粼。

  那時,天藍,水清,風暖。

  我們彼此靠着,靠到中午奶奶來叫我們回家吃飯,這才離開;離開時,我們會菝一把狼針,我給妹妹往衣服上插一根,妹妹為我查一根,飛跑着回家了。

  身後是無邊的河水,翠綠的樹林,還有我們種下的小樹……

  吃過午飯,我們有時會一起餵雞。雞是怕我們的,我們會抱起雞強放到窩裡,讓它們吃。有一次,我把妹妹放到了雞窩裡,她嚇哭了,說再也不和我玩了。我跑到河邊,給她找了幾個像貝殼一樣的小動物,她高興的親了我一口說:“下回……姐姐別把我……放到雞窩裡了……”這種幸福的日子一直到我上小學的時候,之後就被時光小心的收斂了。

  那河,已染上了黑色。

  那樹,已所剩無幾。

  那人,已天各一放。

  我那美麗的童年,一去不復返……

  我那單純的小幸福,飄渺無邊…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300字

  我的童年生活

  我的童年都是和爸爸媽媽生活的,爺爺奶奶在農村,不和我們住一起。每逢周末,爸爸媽媽都會盡量抽出一些時間,帶我去看望在鄉下的爺爺奶奶,幫他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農活。

  今天是星期六,我又如期來到奶奶家,到了那裡以後,我就和爺爺去地里幹活了。爺爺用鐵鈀鈀剛剛犁好的地,我就撿丟在地里的玉米秸,雖然地不多,可我和爺爺卻幹了小半天。吃完午飯,我又幫奶奶包玉米,將玉米擺到事先搭好的糧食架上,將玉米皮收到一起,累得我滿頭大汗。

  每次從奶奶家回來,我都有不同的收穫。就像今天,雖然很累,可我知道了玉米從種到收要經歷種玉米、管理生長的玉米,到成熟后又要掰玉米、割玉米秸、包玉米皮、儲存、晾乾、打成粒、粉成玉米面或糝子,才能被我們食用。所以我們不僅要熱愛勞動,更要珍惜勞動果實、愛惜糧食。

  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的一個小片段。

  作者:畢一帆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700字

  童年像一首美妙的譜不完的樂曲,讓你如痴如醉;童年也像綻放在夜空的煙花,讓你歡呼雀躍。在我的童年生活里,總是充滿了歡樂、天真和浪漫。童年雖然短暫,卻樂趣無邊,童年的天空也星光燦爛。

  抹開童年記憶的花絮,細細回味,便覺樂趣無窮。

  每年的春天一到,到處便生機勃勃,萬紫千紅。於是,天空中陸續有風箏飛起。漸漸地天上的風箏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真是好一番活潑熱鬧。

  放風箏的季節一到,只要你到廣場上、闊地上都會看到許多孩子在呼朋引伴地自由自在地玩耍,然後再抬頭望望藍天,便驚覺一群群的風箏也結伴一樣在空中浮動。風箏的花樣有很多,其中有燕子樣的、蝴蝶樣的、蜜蜂樣的、還有罕見的長蜈蚣樣的,五顏六色的讓你目不暇接。有的孩子甚至牽着兩隻的、三隻的……地上熱鬧,天上也熱鬧。

  每次看到如此情景,我和弟弟也都會蠢蠢欲動。於是馬上跑去買來風箏,穿好線,兄弟倆小心翼翼地拿到草地上。我捋開線團,遠遠地牽着絲線,弟弟雙手舉着風箏一直往後退,那時我們心裡別提有多興奮。當拉好線時,我便像一位嚴肅的大將軍似的大喊一聲:“放!”弟弟便鬆開雙手,讓風箏自由地飛起來。不過,有時弟弟也會耍賴皮的說:“我要牽線……你聽我命令!……”被他這麼一鬧,我也只好讓讓他。可他總是放不高,三兩個跟頭就栽了下來。於是常常會被我跑過去奪過他手中的線,弟弟也只好無可奈何地認輸了,眼巴巴地盯着我手中的線,心底里佩服着我的技巧。我找好風向,逐漸放開長線,等到風箏越飛越高,我便把絲線交到弟弟手中了,他很高興地奔跑、歡呼。我們便笑着、喊着,這時我們倆已經把嬉笑系在風箏線上,心向著風箏飛啊,飛啊,飛向那深邃的藍天上,飛向美好的未來。

  童年,真好!生活總是那樣的無憂無慮、無拘無束。可惜的是光陰似箭,我的童年早已悄然離去。我多想拾回那逝去的金色的童年啊!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600字

詩人說,童年是夢境。不錯,我們走過了金色的童年後,再掀開斑駁的記憶,那一樁樁、一件件令人魂牽夢縈的往事依然歷歷在目。你也會由衷地覺得,童年,的確是人生最美的夢境。 

  在我童年美好的記憶中,唯獨最開心的要屬烤魚了。 

  小時侯,什麼都不知道,就知道吃飽睡好,就滿足了。但我小時修很調皮,大家愛一起玩。有一天,我對大家說,在不遠處有條小河,那裡有許多魚,今晚就來個大行動,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說:OK呀! 

  就在傍晚,大家準備了許多木棍,插進土裡,做了個支撐魚的木架,又找來打火機放在旁邊,就各奔東西、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回家吃飯了。吃完飯後,我拿着一個長棍子和一根繩,打了個結當作魚桿,麗麗拿着魚餌。我們等啊等啊,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釣到了一條魚,哎呀,我自已一個人還釣不動呢!我又叫了一個人,一起拉,我情不自禁地唱道:“釣魚呀,釣魚呀,哎呀哎呀釣不動……經過我們的艱辛努力,終於釣上了。哎呀媽呀,我說怎麼這麼重呢!因為魚餌太大,太誘魚了,所以釣了一條大鯉魚,也算是收穫不小啊。我們把魚插在木棍上,放在木架上,用打火機,把火點燃了,我們等啊等啊,大家都累了,就躺在那裡睡著了。 

  第二天一覺睡到了中午,問奶奶:“我在哪兒呀?”,奶奶說:“在家呀!對了,昨晚,你怎麼會睡在外面,而且難聞至極,快超過臭豆腐乾了。”我暗暗發笑,沒過一會兒,我愣過神才知道昨晚的魚還在外面呢!我連忙跑去一看,烤的魚變成黑煤球了。 

  可憐的魚啊!不但被謀殺,還被毀了容,唯一好的是,這條魚是飽餐了一頓才光榮犧牲的,哎,可憐啊! 

  新密 珠峰 

  崔雨萌 

  輔導老師:劉曉慧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600字

童年,是自由自在的,是甜美爛漫的,有時也免不了幾分傷感,就讓我憶海拾貝,再次重溫那多年前的童年生活。 

  童年自由,放飛心靈。春天是放風箏的最佳時機,我和夥伴牽着風箏線瘋了似的在田野里狂奔,哪兒都是我們的身影,哪兒都是我們的笑聲。也許是跑得太猛吧,風箏線被無情的風兒“剪”斷了,望着風箏漸飛漸遠,我們沒有一絲不舍,因為,我們的心靈早已隨着風箏飛向遠方,飛向我們心靈憩息的地方,飛向我們心靈回歸的故鄉。跳着,跑着,笑着,我們的歡聲笑語響徹的整個天空。 

  童年是風箏飛翔的自由。 

  童年天真,品嘗滋味。春末,我們喜歡帶着小籃子去櫻桃樹上摘櫻桃。踩在凳上,踮起腳尖,一個勁兒的找又大又紅的櫻桃,夥伴一會兒喊:“在這兒有幾個嘞!”一會兒嚷:“那兒,那兒還有呢!”弄得我手忙腳亂,心急如焚,偶爾不小心弄斷了幾棵小樹枝,又或是糟蹋了幾個櫻桃。夥伴見狀,迫不及待地蹭上樹來幫忙摘,還不時地摘幾個往嘴裡塞。不一會兒,我們便滿載而歸,品嘗着美味的櫻桃,我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童年是櫻桃滋味的甜美。 

  童年傷感,悲嘆樹樁。望着天上的小鳥,我們想起好久沒有掏鳥蛋了,便來了興緻,而當我們到達樹林的時候,那兒已變成一片荒涼,迎面一陣輕風吹來,帶走了綠色和希望,只留下了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給我們以無限的遐想與悲傷。也許,那時候還不知道是人們砍伐的吧,只知道鳥兒沒了家,我們在樹林里的快樂也沒了家…… 

  童年是樹樁背後的傷感。 

  童年,你的自由,你的甜美,你的傷感將永遠伴隨着我,成為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400字

生活如花,奼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詩,意境深遠,絢麗多彩。 

  是啊!童年生活就應該這樣,這樣的童年生活才叫童年。 

  小時候,我可以在草坪上亂喊亂跳,可以摟住爸爸的脖子又唱又瘋,可以……在我的記憶里,童年的山非常高,童年的水非常清,童年的樹非常綠,童年的語言非常幼稚,童年的歡聲笑語非常多…… 

  我們來到一棵梧桐樹下。由於我是他們之間最大的,所以,他們喜歡叫我老大,這不,又一個小弟來了。“報告老大,據我‘千里眼’所知,這棵樹上存在着敵人,是否進攻?”我的手一揮,小弟們個個衝鋒陷陣,勇猛無比。 

  敵人們被我們這突如其來的進攻嚇的四處逃竄。“阻擊手,準備,發射!”我大聲喊道,“遵命。”我們與敵軍展開一場惡戰,我們大獲全勝。 

  看到我的臣民都臣服於我,妙也,妙也。 

  “彭舒群,彭舒群,醒醒,太陽都曬到屁股了。” 

  我如夢初醒,原來是一場夢啊!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一次,我願回到童年。看窗外楊柳依依,不覺得回想起了我那如花一般美、香的童年!
查找更多我的童年生活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