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小草作文

我愛小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600字

我愛小草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管墅分校五(2)班 孫國燁

  朋友,在這個美麗神奇的大自然中,你最喜歡什麼?是廣闊無邊的藍天?是挺拔險峻的山峰?是絢麗多彩的奇花異草?還是水清如鏡的小溪……而我,卻喜歡那不引人注目的小草。

  我愛小草,因為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春天剛剛來臨,萬物復蘇,大地一片生機。小草也偷偷地鑽出來了,一下子鋪滿了山野。舉目遠望,大地充滿了綠色。看見一株株在石縫裡堅強強地生長着的小草,懸崖峭壁上那些星星點點的綠色,無不顯示出小草生命力的頑強。在公園裡的草坪上,人們毫不在意地把小草踩在腳下,可它們卻憑着一股堅定頑強的毅力,重新振作起來,比原來長得更快,更綠。

  我愛小草,也因為它給人一種力量。“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正是對小草的真實寫照。小草不像鮮花那樣需要太多呵護。不管在肥沃的平原還是在貧瘠的山樑,小草都生機勃勃地生長着,用自己的身軀點綴着大地,給人一股奮發向上的力量,催人奮進。

  我愛小草,還因為它既平凡又偉大。小草不像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不像荷花那樣潔白無瑕,更不像大樹那樣高聳挺拔,但小草從不需要人們來照顧它,從不弦耀自己。它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着,使世界變得更加美麗。

  啊,小草,是你讓神州大地充滿綠色,是你讓祖國增光添彩。讓我們一起攜手,讓小草鋪滿祖國的每一個角落。

  指導教師:徐鳳傑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600字

一棵生長在平原上的小樹說,我是多麼高大啊!一棵生長在森林裡的百年老樹說,我是多麼矮小呀,什麼時候才能夠到無際的天空呢?小草是森林裡的百年老樹,它既平凡,又不惹人注意,但是它卻想着天空放飛自己的理想,它明白,自己只要做好本分的事情就可以了,不要想着去改變環境,只要想着改變自己。 

  春天來的時候,它們一大叢、一小堆地鑽出頭來,綠油油的草尖好像飽含汁水的青梅一般清涼,不管早晨還是傍晚,它的頭頂總是淌着晶瑩的露珠。 

  不管是多麼炎熱,不管是多麼陰冷,它們就像5.12地震中的孩子們永不屈服,它們的夢想很簡單,做一個出色的小草,做一個盡職盡業的小草,它們有個朋友叫理想。 

  不管是多麼平凡和無奈,不管是多麼幼小和零碎,它們也為世界添上了一絲耀眼的綠,它們任憑風吹雨打,任憑電擊呻吟,但是它們有一顆堅持的心。它們有個朋友叫堅強。它們沒有繽紛的月季花美麗的花瓣,也沒有丁香花無與倫比的香味,什麼都沒有,曾經也被無情的踩在腳下,沒有路給它們走,沒有夢給它們做。但是它們世代永存的原因是什麼?適應!它們有個朋友,叫做不要改變周邊的環境,來改變自己。 

  風還在吹,雨還在下,似乎永遠也下不完。小草的根粗了,葉壯了,更加成熟了,它們不炫耀自己經歷磨礪而根深葉茂,它們的心還在、夢還在,永不低頭,永不屈服於自己,它們不炫耀自己還去幫助那些開放的花兒更加美麗,契科夫說:“真正有教養的人不是在吃飯時不灑湯,而是在別人灑湯的時候不去看它。”在中國,這種做法叫厚道,小草就是這樣。它還有一個朋友叫謙遜。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唐代詩人白居易永嘆小草地一曲絕唱。看,春天又來了,田野里、河岸上,碧綠的小草密密地長在一起,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生機。

  我愛小草,我愛小草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瘠薄的荒地,還是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小草的種子,它就會萌發生長。小草,不用任何人澆水、施肥,只要一把黃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我家就有一片草坪,春天,冰雪剛剛融化,許許多多嬌貴的花兒還躲在溫室里不敢出來。而小草卻像一群活波可愛的孩子,從大地媽媽的懷抱中伸出一個個嫩綠的小腦袋,那麼纖細、那麼嬌小。可是小草毫不畏寒,迎着春風跳起了歡樂地舞蹈。這群“綠衣小天使”第一個給人們帶來春天的信息。

  我愛小草,愛他們那平凡樸實無私奉獻的精神。大地哺育了他們,他們又默默地無私地為人類做出奉獻。“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隻無人知道的小草。”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的,小草,他們沒有花朵的高貴,沒有青松的青翠挺拔,但是他們卻用自己的身軀保護岸堤,他們用自己平凡的身體點綴大自然的綠色景象。

  我愛小草,我願意做一棵小草為國家做出一點點奉獻。

  郭村中心學校二年級:張傳旭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100字

我愛小草。春天的小草從泥土裡探出頭來,呼吸新鮮空氣,接受陽光沐浴,享受春雨澆灌,慢慢使自已一天天變得綠油油,美麗極了,特別惹人愛。

小草它吸收土壤中的肥料,茁壯成長,它不用人們澆水施肥,不怕天干水災,同樣長得碧綠碧綠。

小草是牛羊馬的好朋友,嫩嫩的小草,羊兒吃得壯,牛馬吃得歡,它們在草地上蹦蹦跳跳你追我趕多快樂呀!我愛小草。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朋友,你最喜歡那種植物,是“花中之王”——牡丹,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芙蓉?是醉人的茉莉,還是芳香迷人的桂花?是婀娜多姿的柳樹,還是嬌艷的美人蕉?你可能還不知道吧,我卻最喜歡那平凡的小草。 

  別看小草不起眼,但它那柔中有剛的性格讓我讚歎。小草的全身都是綠色的,頭很尖,像一把把尖刀刺向藍天。特別是在夏天,草坪上一片翠綠,美麗極了。一陣陣微風從遠處吹來,小草們就會跳起團體操。你看,它們時而舒展雙臂,時而彎腰觸地,時而又扭動腰肢,多像婀娜的少女在跳舞、玩耍!這時候你若是來欣賞一下,你一定會感到心曠神怡,陶醉在它們翩翩起舞的優美舞姿中。 

  小草還給孩子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哩!春天到了,小孩子們可以躺在草地上打滾,可以在草地上盡情的玩耍嬉戲。最美的是躺在草地上數天上的星星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在草坪上蕩漾着。 

  風雨剛過,我去看小草。小草似乎已經奄奄一息了,我心裡想:“你也太柔弱了吧。”可是太陽剛一出來,它就馬上頑強地挺直了腰桿。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300字

  鮮艷的山花,挺拔大樹,雖令人喜愛,但我更愛那並不起眼的小草。小草不擇土地,四處安家,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大家族。你看,在山坡上,在田野里,在小路旁,在小河邊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草的身影。小草染綠了我們的城市,我們的鄉村,也染綠了我們的心田。

  我置身於野外,來到一塊石頭旁邊,看到石縫中有一株生機勃勃的小草。石縫中土壤很少,但這株小草毫不在乎,挺立在亂石中,茁壯成長。它知道自己的生存環境十分的艱苦,但它並沒有屈服,顯示了頑強的生命力。它長得那麼壯實,那麼可愛,特別是那小小的葉子,那麼飽滿,那麼翠綠,即使是畫家也不能調出這樣的綠色。

  我仔細地觀賞着它們,不禁想起了唐代偉大詩人白居易的詩句來:“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暖和的春風吹綠了小草,小草用它們的翠綠染綠了我們大地。

  我愛小草。

  四年級:姚琪琦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一次,我到公園散步,看見前面有幾個小孩踏着小草鋪成的路追逐玩耍,隨着一隻只奔跑的腳,小草倒了下去,不過很快地,小草竟一歪一歪地站了起來,而且站得更穩了。你瞧,它們倔強地挺起胸膛,在陽光下挨挨擠擠地站着。望着這一株株小草,我不禁想;啊,小草你多麼頑強,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之際,人們都在為那一派生機勃勃的春天所吸引、所陶醉時。你看,鮮花盛開,鳥語花香,春光明媚。然而這時,無人想起小草,它雖然十分微小,但它那堅強的性格、蓬勃向上的精神卻是驚人。每當寒冬一過,小草不論在貧瘠土地上,還是冰雪末融的山上都可以看見它翠綠的身軀。‘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不正是小草的寫照嗎?不管條件怎麼惡劣,它都頑強地生長着。它不擇地勢,不怕狂風暴雨,不畏嚴寒酷暑。它把一切貢獻給大地,默默點綴大地,然而自已不圖回報,這怎不叫人油然而生敬意,怎叫人不由衷熱愛呢?我愛小草,更愛像小草一樣的人,默默無聞,不圖回報,遇到困難,永不退縮。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800字

  去年夏天,我們去舅舅家避暑,幾天以來,我發現爸爸總喜歡趴在陽台上看後院上的那綠油油的草,我感到很奇怪,就走到爸爸身邊疑惑不解地問他:“爸爸,為什麼你總喜歡趴在陽台上看後院上的那綠油油的草啊?”,爸爸見我不明白,就帶我到後院的那堆草叢旁,對我說:“你知道嗎?小草會根據不同的季節從繁榮到枯萎……”“這我知道,正是因為它生命力弱,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我還沒來得及等爸爸把話說完,我就打斷了他的話,“你這話說的不對,小草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即使是風吹雨打也吹不起它們,如果是火災就更加燒不到它們埋在土裡的根了,正所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我聽了,說:“原來是這樣啊!”並點了點頭,點頭的同時我也想:我一定要做個實驗來證明這是真的。

  我這幾天一直在等着下雨,為什麼呢?因為那個要做實驗,可是,老天爺卻遲遲沒有開眼(是沒有下暴風雨的意思),於是,我就對着天祈求:“老天爺啊,請你開開眼吧,下一場暴風雨吧,只是讓我看一看小草生命力到底是不是這麼強。過了幾天,果然沒辜負我的祈求,只見一陣狂風呼嘯着從天邊吹來,霎時烏雲翻滾,隨着聲聲悶雷,幾道閃電也不時的劃破天空,隨之雨點噼里啪啦的落了下來,天上真的下起了暴風雨。我對天說:老天爺,謝謝你。”

  天邊開始黑下來,隨着聲聲悶雷,幾道閃電也不時地劃破天空,隨之雨點劈哩啪啦地落下來。我對天說:“老天爺啊!你終於開眼啦!”於是我打着傘,到後院看看。啊,小草已經奄奄一息了,有的彎着頭,有的頭已經貼在草地上面。我心裡暗自高興,這麼說是是我對了,哈哈!過了幾天,我硬拉着爸爸走到後院,說:“你去看一看,我對了。”到了後院,一看,啊!小草全都恢復了,爸爸說:“雖然前幾天下起暴風雨,小草已經奄奄一息了,但小草生命力很強盛了,所以沒過幾天就恢復了。”我聽了,點了點頭。

  六年級:1914539444

查找更多我愛小草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