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曾經有很多人讚頌過小草,就像古代詩人所詠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野火是燒不光它的,就算把它燒光了,它也會再重新長出來。因為它有着那種堅貞不屈的品格,春風吹過之後又回重新長出來。

不過,有很多人還是十分討厭草的,因為不管怎樣它還是會妨礙莊稼或菜是生長,所以人們無論如何總要想辦法把它除掉。但是,即使如此,我對小草的敬佩依然沒有改變。

不管在任何的環境下,小草都會默默地生長出來,就算是岩石縫,只要有一點點泥土,它都會以它那種堅貞不屈的精神再長出來。不管是任何的風欺雪壓,只要春天來了,小草又重新長起來,呈現出翠綠的顏色。這正像詩人所說的“春風吹又生”。即使是一塊大石頭壓在它的身上,它仍然憑着它那股堅貞不屈,不肯低頭的頑強精神,努力地向周圍伸展,決不屈服。也許,這些就是我喜歡小草的原因吧。

在小草身上,我學到了許多真理: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難,千萬不要屈服低頭,一定要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在這個大千世界里,你最愛什麼?是“百花之王“的牡丹?是醉人的茉莉?是啊娜多姿的柳樹?還是紅火的木棉?而我卻喜歡那平凡的小草。

  小草,你美化了大地。春天,微風習習,當許許多多嬌貴的花都還在溫室里的時候,而你卻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早早地從芬芳的泥土中探出腦袋,把大地裝扮一新。盛夏,你們長高了個兒,昂首挺胸,好不神氣!遠看就像一張綠色的地毯,美極了!秋天,小草黃了,它把黃黃的身子鋪在大地上,軟綿綿的,躺在在它身上,就像躺在一張席夢思床上,舒服極了。冬天,小草雖然枯萎了,但是,正如詩中寫的:“歷歷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到了春天,他們又會挺起腰板,再綠起來。

  小草,你感染了人們的心情。看到你,我就想歌唱;看到你,我就想舞蹈;看到你,我就忘記了煩惱!

  小草,你是那麼美麗、倔強、無私和頑強!

  啊!小草,我愛你!愛你的品質、愛你的風格、更愛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我要高聲歌唱你!我願做一顆顆小草,把祖國的大好江河裝扮得更加美麗、迷人!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我愛小草 

  東三小學 三年級 

  一說小草來,我就很自然地想起白居易的著名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春天回到了人間,萬物復蘇,大地一派生機。小草也偷偷地站出來一下子,鋪滿了大地,舉目遠望,一碧千里。他們挺着嫩綠的身子,隨風搖動。那麼柔軟,那麼耀眼。小朋友們在草地上追逐遊戲打幾個滾,踢幾腳球,玩的多麼樂意。 

  “天涯何處無芳草!”在田野,在森林,在草原。到處都有草,一陣秋風吹過,小草漸漸枯黃了。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嚴冬,小草也好像漸漸地進入了冬眠期,蜷縮在地面上。但是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去春來,小草又恢復了生機,蓬勃旺盛。它不怕風吹雨打,一個勁地猛長。它只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決不向惡勢力屈服! 

  小草是渺小的,又是偉大的,它默默無聞地點綴着這個奇妙的世界,從不炫耀自己。但是,它那種堅忍不拔、頑強奮鬥的精神,不正值得我們學習嗎?做人要做像小草那樣堅強的人,敢於同惡勢力進行做人要做像小不屈不饒的鬥爭,而決不做一個懦夫!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初春,可愛的小草在春光的召喚下,從陸地上,田埂邊,山崖上悄悄地鑽出來。它們一天天長大。此時,人們都在那萬紫千紅的奇花中遊覽。很少有從珍惜,關心那些無名的小 草,小草不但不悲傷,還也不嫉妒,還有挺着自己的胸地,唱歌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和知道的小草,從不寂莫從不煩惱……” 

在夏天的晚上,狂風嘶叫着,暴風雨就像接連不斷的珠子,第二天我剛走出家門,就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變得像斗敗的公雞,傷痕纍纍,衣冠不整,我正在暗自嘆息,猛然發現了磚隙里,石徑邊那新鮮的小草。我一陣驚喜,忙俯下身子端詳着棵棵小草:綠葉像利劍一樣挺立着,葉片上晶瑩的水珠閃耀着五彩的光。小草似乎在說:“我是不怕狂風暴風的!” 

我捧起把泥土蓋住它已經露的根部,卻意外地發現,它的順根長而密,比它的軀幹和葉片多好幾倍,我知道了!它之所以不畏暴風驟雨,不怕烈日酷暑,不驕不躁,樂觀向上地生活,就因為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之中啊!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的,小草看起來嬌小柔弱,卻從它無窮的生命力乃給了我無限的啟迪和思考。 

我愛小草,它給我前進的力量,是我生活的楷模。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400字

  小草,綠色的小草,它沒有鮮花那絢麗的色彩,它沒有蒼松那高大的身軀,但人們總是愛小草,讚美小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小草雖然體態纖細,卻能經受住大自然的風風雨雨,越是風吹雨打,小草長得越茁壯,無論是野火、狂風、乾旱都不能摧毀它那堅定的生活信念,在暴風雨中、在烈日下,小草越煉越堅強。

  “天涯何處無芳草”。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到處都能生長。被人們遺棄的荒城,常年沒有人走的“古道”卻成了小草的樂園,它們在那裡旺盛地生存、繁衍着。在湖畔、在路邊、在密林深處、在高山之巔......總之,從四季如春的江南到千里冰封的北國,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草綠色的身影。

  小草,青青小草,它經受着生活的考驗,經受着大自然的洗禮,它到處生長,生機一片。它是春天,它是希望,它紮根在大地使大地增添光彩。

  小草,青青的小草,頑強而高尚的品格,令人敬佩,永遠會給人們有益的啟示。

  我希望自己成為祖國大地上一棵青青的小草。

查找更多我愛小草作文4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