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了猴作文

知了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知了猴作文350字

  今天傍晚吃過飯後,我和爸爸到公園玩,在公園裡的樹上我們捉了三隻知了猴。

  在回家的路上,有兩隻知了猴總是不停地在我的手上爬來爬去;另外一隻卻一動也不動,過了一會它的背部竟然鼓了起來,爸爸說:“應該是快要變成知了了”,我們加快腳步,回到家中。到家后那隻一動不動的知了猴的背部已經出來了,我坐下來看它變化,發現知了猴蛻皮的時候是先蛻背部,再蛻頭,然後蛻腿,最後是一種高難度的動作,一個翻身從殼裡出來。它蛻皮的時候全身總是一抖一抖的。剛出來的知了全身是白色的;翅膀也很小,慢慢的才舒展開來。

  晚上8點左右另外兩隻知了猴也開始蛻皮。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就去看它們,發現兩隻變出來的知了已經變成了黑色,另外一隻卻只蛻出來一半,可還活着。

  知了猴真好玩,我對它的了解比以前更多了。

  山東省平邑縣中心校小學三年級五班三年級:梅雪原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200字

我和媽媽吃過晚飯,拿上瓶子去機關後面的小樹林抓知了猴。夏天的傍晚捉知了猴是最好玩的事情了。 

  我們來到小樹林,那裡有很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們再捉知了猴。媽媽說:“看着洞口很小,洞皮很薄,越挖越大的洞里就有知了猴。洞口很大的就沒有了。晚上的時候,樹上,草坪里也有知了猴的身影。”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我仔細的找,雖然一晚上只找了兩隻,我還是很高興,我學會找了。 

  回到家裡把知了猴沖洗乾淨,鹽水淹好,炸着吃,又蘇又香。既美味又有營養。我不但愛捉知了猴,更愛吃知了猴。以後我要捉更多的知了猴。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600字

  回家的路上,知了“吱了吱了”的叫聲叫得我心痒痒的,於是我提議到家門前的樹林子里去捉知了猴。

  爸爸媽媽一人拿一個手電筒,我拿一把槍,鑽進了夜幕中的樹林。樹林里黑咕隆咚的,蛐蛐的叫聲此起彼伏。我們一個個瞪着眼、踮着腳,小心翼翼,活像鬼子進村。爸爸在前面開路,媽媽殿後,一棵棵樹仔仔細細地搜尋着。可是找了很多樹,別說知了猴,就連影子也沒瞧見。我們正垂頭喪氣的準備回去,突然看見了遠處一束手電光,爸爸像對暗號似的問了一句:“有沒有啊?”“有,很多,我抓了十幾隻呢!”

  本來失落的心又興奮起來。我覺得大路上的知了不一定多,所以提議該走偏僻的小路。可是小路上一根根樹枝在前面擋着路,一隻只蚊子輪流襲擊我們,像是知了猴請來的援兵。突然爸爸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一聲:“這兒有一隻!”我和媽媽趕緊跑過去,只見以只知了猴正趴在一棵小樹上,一步一步努力地向上爬,媽媽一伸手捉住了它,把它放到了袋子里。初戰告捷,士氣大增,無奈忍受不了蚊子的輪番轟炸,趕緊跑出了這片林子。

  帶着唯一的戰利品回到家,把它放到了家裡的幸福樹上。藉著燈光仔細一看,它一雙芝麻大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我,身穿一副黑凱甲,六隻強壯有力的腿緊緊地勾着樹枝。

  第二天一早,地上有一隻知了猴皮,卻不見知了。媽媽晃了幾下樹枝,知了“撲棱撲棱”地飛到陽台上,媽媽撲住了它。

  我把知了放到了一個透明的盒子里,本打算把它當寵物養起來。可是看它渴望自由的眼神,又忍不住打開了盒蓋。只見知了在我的頭頂上盤選了幾圈,吱的尖叫一聲飛向一棵大樹。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500字

  在地底下潛藏了3-5年後,夏天7、8月份,知了猴就要從地底下鑽出來了,他們一般傍晚7點以後會破土而出,這時你如果去樹林里捉的話,肯定會收穫不少的呀。

  夏日的一天傍晚,天異常的悶熱快下雨了,這是知了猴出來的最佳時機,我和爸媽晚飯過後帶好手電筒和礦泉水瓶(裝知了猴)就來到了一片楊樹林里。我們一人一排,分頭耐心的一棵一棵的找,找的時候一定要耐心而且要小心,因為不小心說不定腳下還會

  踩到正在往樹上爬的知了猴呢。剛走到第三棵樹時我就發現“呀,這裡有一個,哈哈!”高興的我真是手舞足蹈。我仔細觀察發現它整個身體是棕色的,長約三四厘米,兩個圓鼓鼓的大眼睛,頭前面有兩個大鉗子,我想一定是出土時挖土用的吧?後面還有兩對稍細點的腳。我拿起它放到手裡,他就不停地爬起來,好像要逃脫的樣子,非常痒痒,弄得我咯咯不停地笑起來,真好玩!正在這時,媽媽說“兒子,快過來,這裡有一隻。”我急忙跑過去,老天爺,這隻完全被螞蟻包圍了,四腳朝天動彈不了。我用手動了他一下,還活着,我趕忙幫他把身上的螞蟻趕走,裝到了我的瓶子里。我們這樣分頭耐心的找了將近一個小時,收穫還真不少一共捉到15隻,聽爸媽說回家用鹽腌一下,再油炸是很好吃的,它含高蛋白一隻知了猴的蛋白質含量是一個雞蛋的六倍呢。同學們,你們不妨有時間也去捉一下知了猴吧,你會發現其樂無窮的!

  濟南市市中區小庄實驗小學四年級:翁冠芳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300字

  捉知了猴

  前天晚上,爸爸說他要去捉知了猴,我聽見了高興的跳了起來,要爸爸帶我去,爸爸說路程很遠的,我說我不怕遠,爸爸拿着手電筒帶着我出發了。

  我們走了好長的時間,才走到楊樹林,我跟着爸爸在每棵樹上仔細地找呀找呀!找了好半天才找到了三隻知了猴,這時天已經黑了,爸爸打開手電筒,我們又繼續仔細地在每棵樹上找,我和爸爸找完了所有的樹,才又只找了六隻,爸爸說:“太晚了,咱們回家。”我拿着瓶子里裝的9隻知了猴,跟着爸爸往回走,走到家時,我已累得走不動了,弟弟卻特別的高興,大喊着:“姐姐真棒!爸爸真棒!”我把知了猴用清水洗得非常乾淨,然後媽媽就把知了猴放在鍋里一會就炒熟了,我、爸爸、媽媽、弟弟每人兩隻,知了猴真的很好吃,媽媽讓我把剩下的那隻也吃了,說我去捉知了猴辛苦了。

  捉知了猴真的很有意思,可就是路程太遠,太累人了,不過以後有機會我還想讓爸爸帶我去。

小學作文
回目錄

知了猴作文700字

每年到了夏天,知了在樹上吱吱叫個不停的時候,也許它會打擾到你的午覺,讓你恨不能食其肉,飲其血,寢其皮,這點小事還是不勞您大駕了,還是我幫您辦吧。

  夕陽西下,大地餘熱慢慢散去,我就會拿着手電筒和一個破瓶子,開始摸知了猴,將其扼殺在萌芽狀態。

  小時候在農村,也許是年幼無知,每天都要摸到很晚才回家,河堤上留下過我的足跡,農田旁留下過我的足跡,甚至連墳頭附近都留下過我的足跡,反正但凡是有樹的地方我都去過。現在想想,你就是給我10個膽我也不敢去墳頭附近溜達了,而且是深更半夜一個人。那時候地大物博,就如同現在偷菜一般,好友多的自然受益就多,所以那時候一晚上下來收入頗豐,一個大罐頭瓶子很快就會被裝滿。第二天就會飽餐一頓,然後就開始跟小朋友吹你比去了,你昨天去過什麼地方,摸了多少,吹着吹着就打起來了,因為有些數字比國家人均收入還要虛!

  後來來到了東營,當時也是夏天,正是摸知了猴的好時間,可惜那時的東營電線杆子比樹要多很多倍,即便有知了也都會餓死!還好這幾年綠化做的比較好,樹也漸漸多了,知了的叫聲也多了起來,現在每當到了傍晚都會看到道路兩旁有人在綠化帶內弓着腰,好像有人掉裡面100塊錢似的,其實他們是在找知了猴。現在已經發展到全名運動了,可惜人比知了多,得好幾晚上摸得才夠一頓。但是在城市裡能夠享受到這一運動也確實是一件樂事。

  摸知了猴的確有益身體健康。傍晚的時候,知了猴剛剛出洞,你得貓着腰去尋找它,後來它爬到了樹上,正好平視着就能看到它,在後來它爬到了樹梢開始蛻變,你就得仰視才能找得到它。對於成天坐在電腦前成天搗鼓的人們這項運動真的是很有益處的,所以建議大家晚上吃飽了沒事幹的時候,就出去摸摸吧。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100字

現在正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也正是知了猴變成知了的季節。我們都知道,知了是一種專門吸食樹榦汁液的害蟲。它的幼蟲就是知了猴,是一種高蛋白食品,知了猴脫了的殼叫蟬脫,可以入葯。這麼好的東西誰不會心動呢?我就跟着表弟和二姨夫去捉知了猴。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400字

昨天傍晚,我和媽媽出去散步,看見很多家長帶着孩子在捉知了猴,看着他們袋子里的“戰利品”,我非常羨慕,心裡痒痒的,便跟媽媽說:“明天咱也捉知了猴去!”媽媽點頭答應了。 

  今天傍晚,早早吃過飯,我和媽媽、小姨、小弟帶着狗狗一起去捉知了猴,那兒已經有很多人了,看看他們的袋子里也有個兩、三隻了,我也趕緊加入了這個行列。 

  開始我一點也不知道怎麼捉好,看見窩就捅,後來按媽媽教的方法捉:先找像綠豆那麼大的小洞,拿小木棍兒把洞口的薄土層一點點翹開,看看有沒有,如果有,就把小棍兒伸進去讓知了猴順着木棍兒爬上來,我現學現賣,不一會兒就捉住了一隻,看到自己捉到的第一隻知了猴,我非常的興奮;天漸漸的黑了,已經看不清地上的洞了,於是我們便在老樹“身上”找,圍着老樹轉一圈,樹榦上突起的地方可能就是知了猴了,用這種方法我又捉了幾隻。 

  忽然狗狗從那邊的草地上汪汪叫,還時不時湊上去聞一聞,我和小弟過去一看,原來是一隻知了猴正在往樹榦那裡爬,我驚喜萬分,將它放進了袋子里。 

  我們把各自的成果彙集到一起數了數,哈哈,竟然有15隻之多,看天色也不早了,我們滿意的回家了。嗯,明天我們還要來!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450字

  這個夏天,我決定跟隨者大爺一起去捉知了猴。

  白天,我把手電筒的電量充足,找了一個十分精緻的瓶子,用鐵絲彎了一個小鉤,讓媽媽給我裝在瓶子上。這樣,就像是一個簡易的小桶了。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天黑了。

  晚上,我隨着大爺來到了恐怖的林子里,媽呀!那麼黑啊,我急忙打開了手電筒。哇!亮多了。向周圍一看,亮着金光的手電筒好比天上的星星,若以若現的。

  我用手電筒照照這棵樹,再照照那棵樹,沒有發現一個知了猴,我有些心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大爺回頭看看我,笑了笑說:“慢慢來,總會找到的。說著,便指了指前面的一棵樹。我急忙站起來,向那棵樹跑去。不料,一塊石頭把我絆倒了,這可引起了樹林里的人一陣大笑……

  八點,八點一刻,八點半,九點,九點半,一個,兩個,三個……我足足找了12個知了猴,我興奮極了。我覺得很疲倦,但是又覺得很輕鬆……

  我邁着歡快的腳步,唱着快樂的歌謠,回家去了……

  仕溝完小五年級:969063682錢有東

查找更多知了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