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捉知了作文400字

捉知了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400字

捉知了

 山東省東營市東營區 勝利油田三十四中學三年級二班 楊童宇

  夏天的午後,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天熱得幾乎讓人喘不過氣來,能叫的雄知了一個個高聲歌唱着,叫得不能讓人安寧。爸爸說:“孩子們,咱們出去粘知了吧?”我和哥哥高興地同意了。

  緊接着我們找來一根長竹竿,在它的頂端綁上一根細鐵絲,鐵絲上又粘上一塊麵筋,爸爸說這樣就可以粘知了了。我們出了門來到一片樹林,在一棵茂盛的大樹下,哥哥一眼就看到了一隻知了,爸爸慢慢地舉起竹竿讓麵筋碰到它,可是這隻知了非常聰明,好像知道我們要捉它,讓它死裡逃生了。過了一會兒,我們又發現一隻知了,麵筋還差一點就要粘上它了,可它一點感覺都沒有,還不時地扭動着屁股叫得正歡呢!爸爸猛得把麵筋粘到了知了的翅膀上,就這樣它成了我們的“俘虜”。一會兒,我們就捉到了七、八隻知了。

  回家的時候,我們大家已是汗流浹背了,但是看到我們的“戰利品”,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回目錄

捉知了猴作文400字

昨天傍晚,我和媽媽出去散步,看見很多家長帶着孩子在捉知了猴,看着他們袋子里的“戰利品”,我非常羨慕,心裡痒痒的,便跟媽媽說:“明天咱也捉知了猴去!”媽媽點頭答應了。 

  今天傍晚,早早吃過飯,我和媽媽、小姨、小弟帶着狗狗一起去捉知了猴,那兒已經有很多人了,看看他們的袋子里也有個兩、三隻了,我也趕緊加入了這個行列。 

  開始我一點也不知道怎麼捉好,看見窩就捅,後來按媽媽教的方法捉:先找像綠豆那麼大的小洞,拿小木棍兒把洞口的薄土層一點點翹開,看看有沒有,如果有,就把小棍兒伸進去讓知了猴順着木棍兒爬上來,我現學現賣,不一會兒就捉住了一隻,看到自己捉到的第一隻知了猴,我非常的興奮;天漸漸的黑了,已經看不清地上的洞了,於是我們便在老樹“身上”找,圍着老樹轉一圈,樹榦上突起的地方可能就是知了猴了,用這種方法我又捉了幾隻。 

  忽然狗狗從那邊的草地上汪汪叫,還時不時湊上去聞一聞,我和小弟過去一看,原來是一隻知了猴正在往樹榦那裡爬,我驚喜萬分,將它放進了袋子里。 

  我們把各自的成果彙集到一起數了數,哈哈,竟然有15隻之多,看天色也不早了,我們滿意的回家了。嗯,明天我們還要來!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400字

捉知了 

  “知了,知了”窗外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我想要是能捉着一隻該多好啊!於是我約上我的好朋友張蘇杭去捉知了。 

  我們先洗麵筋,我們把麵粉放進碗里,再放上適量的水,然後拿來筷子,一下一下的攪,可是加了水的麵粉很“調皮”,經常粘在我們的手上,左手粘住了,用右手拉下來,結果右手又被粘住了,忙地暈頭轉向。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洗好了麵筋,我和張蘇杭也成了大花臉。 

  我們循着知了的叫聲一路搜索,“瞧那”,一隻又肥又大的知了正在樹枝上賣勁的唱着歌。張蘇杭把竹竿上裹上麵筋,小心翼翼地向知了的翅膀伸去,我在一旁緊張的屏住了呼吸,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眼見竹竿就要碰到知了了,“卟啦”一聲,知了飛走了。“唉”,我們倆同時嘆了一口氣,發誓不捉住知了,決不罷休。 

  “知了,知了”又一隻知了在遠處的一棵大樹上召喚着我們,我們躡手躡腳的走到樹下,張蘇杭故伎重演,更加了一分小心。“卟啦啦,砰”,知了掉在了地上,我們跑過去一看,掉在地上的知了只有一隻翅膀,怎麼回事?再一看,原來那隻翅膀正在竹竿頭上呢。 

  捉知了真好玩!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400字

夏天到了,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好像在說:“熱死我了,熱死我了。”於是我和爸爸決定帶上小狗,一起去捉知了,我們來到小樹林里,我拿着手電筒不停的照着樹榦,看樹榦上有沒有知了,媽媽不用手電筒都已經抓住2個了,爸爸不用手電筒都已經抓了5個了,我還是一個也沒抓到呢!我還在不停的這棵樹上找找,那棵樹上找找,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兩隻,小狗這裡嗅嗅,那裡嗅嗅,也找到了一隻知了,於是我們決定比賽找知了,我們分頭行動,連小狗也加入了我的隊伍,幫着我找,爸爸只用了大約五分鐘就住了八隻知了,媽媽用了大約五分鐘捉了六隻知了,我本來大約用了六分鐘找了六隻知了,可小狗又幫助我找了三隻知了,結果我和小狗獲勝,我們是冠軍,我們贏了。

  我們回到家裡,爸爸留了一隻知了放在鐵籠里,讓它明天變成知了,然後把其他的知了都用開水燙死,給我們做成了油炸小知了,可好吃了!下一次,小狗和產打了起來,究竟誰會贏呢,請看下集的不速之客。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400字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在老家綠意盎然的小路上閑逛着,一邊看着家鄉這幾年的變化,一邊聽着鳥兒清脆的鳴叫。
突然,耳邊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可以是又想不起來那是什麼聲音。於是我循聲跑去,來到一片樹林,聲音大了許多。“對了,是知了的叫聲!”我一陣驚喜,開始在樹林里尋找它們的蹤影。
在一棵茂盛的大樹上我看到了它的身影,那是一隻很大的知了。我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去捉,可是夠不着呀!我搬來幾塊磚墊在腳下,可還是捉不到。
我連忙跑回家找援兵——老爸。老爸拿出鐵絲,找來竹竿,做了一個套知了的網兜。我高興地拿起網兜,飛奔進樹林。
來到那棵大樹下,我悄悄地舉起網慢慢地靠近那隻大知了。近一點,再近一點,“啪”,我猛地一拍,知了就掉入了我的網中。它在網裡拚命地掙扎着,想盡辦法要逃走,還不是從屁股里噴出“尿”來。我可不吃它這一套,笑着說:“哈哈!碰到本大爺,算你倒霉!還是乖乖地跟我回家吧!”知了好像聽懂了我的話,默默地趴在網裡。
帶着這隻知了,我興奮地回家嘍!

  四年級:古天樂

查找更多捉知了作文4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