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立夏作文

立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立夏的樂趣作文450字

  每到立夏,就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那一天晚上,媽媽會煮一鍋茶葉蛋,我們就會讓媽媽別把所有的但打碎,好拿到班級里頂蛋。

  第二天來到學校,我先拿出一個比較硬的蛋,和方科臻比。我握緊蛋殼,向方科臻頂了上去,只聽“咔嚓”一聲,我以為方科臻的蛋碎了,便拿起來一看,“哎呀!我的蛋怎麼碎了?”我大聲叫道。方科臻驕傲地說:“你這個軟蛋當然碎了。”我又拿出一個蛋和方科臻比,這次,我換了一個方法,直接打下去,又聽見“咔嚓”一聲,我的蛋又碎了,我想:“我媽煮的蛋也太脆了。”我抬起頭,看見講台上有許多人圍着,我擠了進去,看見柯老師正在和黃翊展比賽,許多人都喊着柯老師加油,柯老師說:“千萬別把我的蛋弄碎了,我還要去三零二班比呢。”黃翊展卻說:“我一定會贏的!”他們便比了起來,一開始柯老師左躲右閃,過了一會兒,柯老師向黃翊展的蛋的邊上頂了上去,黃翊展的蛋碎了,“哈哈,柯老師贏了!”我們大叫道。

  這次的頂蛋比賽可真是有趣啊!

  愛菊藝術學校三年級:447155410

回目錄

立夏作文300字

  春天還未來得及用花環打個句號,夏天就用滾滾雷聲另起一行了。

  這就是突如其來的春夏之交嗎?

  只是一夜的功夫,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不知青梅何日變圓的?

  不知大麥何日變香的?

  不知草莓何日變紅的?

  不知銅錢般的菱盤、荷葉何日露出水面的?

  不知尺把長的斗藤、瓜藤何日爬上竹籬的?

  任何人都無法在一瞬間觀賞和品嘗這麼多的鮮美!

  光是玫瑰花、樟樹花和薔薇的清香,就把時間和空間擠得窄窄的了。

  此時,我只會用“綠色”二字來形容眼前的景觀,肯定是無能為力的。那濃綠、深綠、墨綠、黛綠,已把遠山綠水染得嚴嚴實實的了。

  孔雀正在開屏,大自然也在開屏。

  快呀,快把《四季歌》的第二段唱起來,慢了,會合不上節拍的!

回目錄

立夏的那一天作文700字

烏鎮,我又來了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年級寫作班 金歡

  “太棒了,我又要到家鄉——烏鎮去了!”我情不自禁地自言自語起來。那時,我在上海工作。雖然天天可以從報紙雜誌上面了解家鄉烏鎮的最新情況。但是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嘛。正好公司讓我外出考察。當然“考察”是和渡假離不開的。於是,我乘着上海直通烏鎮的地鐵走了。

  哇,走出地鐵,我不由得讚美起來。烏鎮的空氣是那麼清新,烏鎮的高樓大廈是那樣的多,鱗次櫛比。最驚喜的是還是那些大樹。這些大樹既可以美化城市,又可以新鮮空氣,還可以發出亮光照明。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一個好主意,一舉三得。

  現在,我非常想去看看自己的母校。我剛開口說自己要找植材小學,立刻有人帶路送我來到小學。小學那裡極為僻靜,房屋沒有旁邊的高大,看起來是那麼的矮小,但是它適合學生在這裡學習鍛煉活動……看過了母校,我開始遊覽烏鎮。

  我隨着一位導遊走進了一座大廈。原來這是一座動物園。導遊看到我迷茫的神情,笑着對我說:“看你的神情,我知道你已經很久沒有來到我們烏鎮了。現在讓我給你一點驚喜。”說著,他將我拉到一間房間。“有什麼神奇的,這不是熱帶植物園嗎?”正在這時,叢林中間,突然跳出一頭恐龍來。它是那麼高大英俊。我被嚇了個半死。“瞧你這神情,不用害怕,它不吃人的,它是吃植物的。”“天哪!誰能夠把這一些恐龍請回來呢?真是奇迹,了不起!”導遊撫摸着身旁的恐龍。那恐龍和他顯得非常親熱友好。我不禁也伸出手去撫摸了一下。它也向我靠過來,親昵地在我身上蹭了一下。啊,我的感覺真好!

  唉,時間過得真快呀!又到了我該離開的時候了,我只得又乘上地鐵,說著再見,離開了我心愛的家鄉烏鎮。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立夏的六月作文500字

六月的天,煩悶。枯燥。 

  柳樹的顏色越發濃烈了,牽手着縷縷的游雲。依靠在牆角的我孤芳自賞,天地似乎變得更小了。 

  徘徊在嘈雜的操場上,陽光刺目,不得不把頭埋進頸窩裡,害怕它直達瞳孔里像火一樣燃燒的熱情。左手指上的尾戒像是被太陽融化了一般,拚命的掙脫了手指重重的跌落在地上。 

  六月的天似乎兩極分化特別嚴重,剛才還是陽光明媚,不一會兒就烏雲密布,讓人措手不及。 

  “倘若世間沒有風和雨,這枝上繁花,又歸何處?只惹得人心生煩厭。” 

  看着操場上極速奔跑的身影,似乎又看見了兩個雖然被雨水淋的透濕卻依舊快樂的笑容的女孩。雨太大了,還沒來得及衝進教室里的女生被無情的它打濕了妝容,那張精雕細琢的臉上此刻像是放上了一台放大鏡,將所有的虛偽揭露。 

  千篇一律的是學習,周而復始的是學校家裡兩點一線,這條線我走的好累。好累。 

  夢想,似乎離我太遠。 

  現實,才是我此刻要行走的路。只是這條路現在荊棘叢生,走完后,我會是血淋淋的…… 

  傷口會有痊癒的一天,就像路,總會有走完的一天。 

  在着仲夏之夜將要來臨的時候,我們相約,等你! 

  “燭影搖搖,影兒怎的這般冷清?”
回目錄

立夏斗蛋樂作文500字

立 夏 斗 蛋 樂 

  今天是立夏,我早早地就起了床。精挑細選了3個大蛋,準備向妹妹 P K。 

  來到“站台”邊,妹妹拿出她的“王牌”雞蛋 ,我也不甘示弱,拿出了我最心愛的雞蛋 。還沒等裁判《媽媽》宣布開始,比賽就進入了白熱化狀態。我手握雞蛋的中心, 把大而寬的雞蛋的那頭朝向妹妹,妹妹卻和我相反,把小而尖的那頭朝向我。我心裡暗暗想:嘿!這小頭跟我的大頭比,真是自不量力!可誰知道,我剛沖向妹妹的蛋時,蛋殼就破了?咦,這是……我感到十分不解。這時,媽媽對我說:“孩子,大而寬的那頭是空的,小而尖的那頭是實的!”哦,原來如此,我恍然悟! 

  第二回合。妹妹有了上一輪的勝利,對這一輪,更是勝券在握了。我也吸取了上一輪的教訓,便拿出了我的“冠軍戰士”。“比賽開始!” 媽媽一聲令下。我把雞蛋剛放在桌子上,妹妹就來了個突襲。“呀,好險,幸虧我的眼睛好!”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長舒了一口氣。可就在我放輕鬆的時候,妹妹又來了個襲擊,把我的蛋斗得“皮開肉綻”,真是慘不忍睹呀! 

  第三輪,為了我“軍”的兩名“戰士”報仇,我惡狠狠的望着那隻蛋,心裡盤算着怎麼將那隻蛋“幹掉”。有了!我計上心來。“有老鼠!”妹妹,趕緊爬上桌。我趁妹妹爬上桌,用力打妹妹的蛋。“啪!”蛋破了,妹妹 這才回過頭。 

  …………  

  斗蛋在我和妹妹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
回目錄

立夏安年。㈠作文1000字

[ 暮靄 ] 

0. 

  我想我是喜歡傅小司的。 

  因為我同樣喜歡着像傅小司一樣的另一個人。 

  安小年。 

  和傅小司一樣乾淨一樣安靜的男孩子。 

1. 

  正式認識安小年之前,有見過他一面。 

  在公車站台上。 

  他坐在站牌旁那張長椅上,耳朵里塞着乳白色的耳機,膝蓋上放着一本被風翻動着的書,翻過那一頁頁靜謐的年華。身旁放着美術用具和畫板,那麼像傅小司的一個男孩子。 

  以我300多度的視力,除了上述的,還有他側臉模糊不清的輪廓和白色乾淨的襯衫。 

  和我一起回家的木頭捅了捅我的胳膊。 

  喂。那邊的男生,側臉很漂亮。 

  剛剛看完了《夏至未至》的我,恍恍惚惚地想。和傅小司一樣有漂亮的側臉有白色耳機和畫板的男生,是不是也像傅小司一樣有着對美術的執着,有着終年瀰漫大霧不散的雙眸,是不是也像傅小司一樣整天在課堂上睡覺隨手在A4白紙上畫出漂亮花紋卻總能拿到第一? 

  木頭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說。很像傅小司的男孩子呢。如果傅小司真的存在,那麼他應該就是吧 

  我應了一句嗯。 

  我想。傅小司是存在的。他並不只是活在小四筆下而已,因為他和程七七,立夏,陸之昂,遇見,都那麼真真實實地活在我的心裡。小四敘述了他們轟轟烈烈布滿香樟的青春,卻給了他們那麼安靜而撕心裂肺的結局,在一片香樟中濃化開去。 

  我突然覺得我真適合胡思亂想。 

  走近安小年的時候,木頭說,喂,我真想跟他要一張寫着‘傅小司’的簽名照。我卻愣了愣,說,白內障。然後又改口說,啊不,暮靄。 

  我覺得安小年真像我想象中的傅小司,有着一樣霧茫茫的眼睛,裡面的一片暮靄,像是就算最明媚的陽光也驅趕不散的。 

  後來我跟安小年提起這件事的時候,安小年面無表情地說,你要是剛睡醒你也會那樣兒。 

  等32路公車來的時候,安小年背起了畫板走上車。我對着木頭說,真巧,同車。木頭說,你這表情真像一老色狼。 

  在車上的時候,我發現原來安小年是聽CD機的。木頭說你真得瑟,看着人家半天不松眼。 

  我想你要是看見那麼個帥哥你也會盯着他的。 

  我看着安小年乾淨漂亮的側臉,想着這個城市裡的鳳凰花還有多久才開。 

  還有兩個星期。 

  我喜歡那些在空氣中安靜地一呼一吸且繾綣的鳳凰花。我甚至能想象出安小年或傅小司躺在鳳凰樹下熟睡的樣子。陽光渙散地游過他們的白襯衣,頓在衣服的細微皺摺里,包圍了四周鳳凰花甜絲絲的香氣。 

  等他們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又是一片看得見驅不散的暮靄。 

—Fin—
回目錄

有趣的立夏作文350字

  今天是立夏!一大早,我就把煮好的雞蛋用餐巾紙包好,放入塑料盒中,高高興興地來到教室,期待着碰蛋的開始!

  沒過多久,李老師就微笑着走進教室,大聲說:“碰蛋比賽開始!”話音剛落,大家紛紛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蛋,開始去較量。我拿着雞蛋跟同桌徐?炊?齙啊N業乃?紙艚艫匚兆偶Φ埃?桓疑杴埃?艿P募Φ盎崴椋?桓齷睾舷呂矗?岸濟凰欏N野鴨Φ胺旁謐轂擼?槐嘰燈?槐唚?睿耗鬩歡ㄒ??〖佑停?佑停。∥矣紙艚艫匚兆偶Φ翱?冀?ィ?ミ希??牡暗姑凰椋?業募Φ叭幢晃夷笏榱耍?/p>

  後來,我想:要不和周捷騁碰蛋?我正要去,結果他來了,手裡拿着一隻鵝蛋。我大吃一驚,說:“我本來想和你碰蛋,現在我可不敢了。”他拉着我的手說:“就來一局嘛!”結果,一碰,我的雞蛋又碎了。我豎起大拇指,說:“牛,你的鵝蛋太厲害了!”

  碰好了蛋,我就坐下開始吃蛋了,今天的雞蛋特別香!我真想天天過立夏!

  指導老師:李芸

回目錄

未立夏作文400字

  不熱。很多人卻穿上了單衣,特別是在下午。我仍穿棉褲,冬天最冷的時候穿的棉褲。風濕在身,是不能過早穿單衣的。因為,未立夏。

  未立夏。不炎熱,甚至不溫暖,所以不能過早穿單衣,“春捂秋凍”那是媽媽2常說的話。

  未立夏。未到高潮,莫要沉浸不自拔。作文寫得多,不一定好。不要讓思想被困籠中,也不要放虎歸山。在求值範圍內活動,一點點突破,一點點成功。小說要走得穩,不要瞎寫些不該寫的,環節要曲折,生動。

  未立夏。文字太貧乏,反反覆復,用了幾度,重複無味如雞肋。看小說,記不住,絞盡腦汁都想不出。所以,我應多看字典,成語詞典,多多收穫知識,多認幾個詞,多認幾個字。

  夏未至。妙手未得,尋覓偶然,不應太多的提筆。夏未至。不在年齡,尋覓戀愛,不該有太多想法。夏未至。身體不行,打仗停止,不得半點衝動處。夏未至。正確看待,莫狂妄,心裡學着會謙虛。夏未至。有太多不是時機的事。現在不做,等待時機成熟了,夏至再說。

回目錄

立夏的那一天作文600字

  今天是立夏,我開心極了,因為又可以燒野火飯了。

  清早,我就去把所有的合作夥伴叫到了我家裡,商量怎麼分工。她們搶着說:“我來燒火。”“我去揀柴。”沒有辦法,我只好依了她們,說:“剩下的就由我和哥哥來做了。”

  接着,我和哥哥再商量了一下也分了分工:他負責買東西,我負責切,然後兩個人一起剝和清洗。分工結束,大家就各自行動起來。

  哥哥騎着自行車迅速地跑到菜市場去買來了豌豆、鹹肉和筍,還有香腸、飲料。然後,他馬上騎車回家,把東西給了我。我接過物品,拿起香腸把它的外衣給撕去,然後切成一片一片的。這時,哥哥也不閑着。他拿起豌豆莢放在桌子上剝了起來。妹妹去房屋後面的地里揀柴火。她揀了許多,足夠燒一次野火飯了。小吳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提前做,因為她負責燒火。現在她也沒有閑着,主動到我哥哥那邊剝豆子。接着,我切鹹肉,剝筍,然後切筍……

  所有的東西全都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始燒野火飯了。小吳的燒火技術比較高,所以她一下子就把火給燒了起來。但是,這一次野炊不是很順利。燒了不一會兒,奶奶來到我們燒野火飯的地方,拿了一塊板。她把這一塊板放在鍋子下面。沒有放好,竟然把鍋子給弄倒了,裡邊的東西也倒了出來,還好沒有燒開,否則弄到手上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很快收拾了一下,重新燒了起來。這一次燒火我們接受了上一次的教訓,所以比較小心,飯也就燒得比較順利。沒有經過多久,飯就燒好了,我們就讓它燜了一會兒。然後,我們端着鍋子回到房間里吃了起來。

  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勞動成果,所以我們吃起來覺得特別香。

回目錄

過立夏作文300字

  昨天是五月五日,是立夏,在民間有這樣的習俗,每年到了立夏這一天,大家都要吃煮蛋。

  早上,媽媽帶我去菜場買菜,菜場上熱鬧非凡,買蛋的人可真多,大家都趕着買蛋和菜,媽媽買了雞蛋和鴨蛋,還買了一些菜。回到家,媽媽先拿了幾個蛋,準備煮蛋了,我跑了過去,說:“媽媽,我來煮蛋吧!”媽媽笑着說:“好吧。”我先在鍋里放了一些水,再把幾個蛋放進鍋里,開始煮了,過了一會兒,我聽到蛋在鍋里翻滾的聲音,打開鍋蓋一看,幾個蛋像在跳舞。媽媽走過來笑着說:“馬上我們就可以吃煮蛋了。”我好奇地問:“媽媽,立夏為什麼要吃煮蛋呢?”媽媽笑着回答道:“立夏吃煮蛋,熱天不疰夏。”過了一會兒,蛋終於煮好了,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蛋。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開心地過了立夏節。

  江蘇蘇州吳江市松陵鎮經濟開發區天和小學三(3)班三年級:董伽豪

回目錄

愉快立夏作文200字

愉快立夏 

  “我贏了”是哪一班這麼熱鬧,啊,原來是我們班在碰蛋比賽呢。” 

  今天是立夏,是要碰蛋的,那就看看我們的場面吧:每個人的手裡都拿着一隻蛋,可是熟的哦。 

  江老師拿了史元吉同學的蛋跟我撞,“咔嚓”被我撞破了,老師手上那塊凹進去的蛋殼正可憐巴巴的看着我呢。“咔嚓”,“咔嚓”着兩個同學的蛋也被我拿下了,接着,徐方俊同學迎戰,“啊呀”我的常勝將軍敗了,我手中的蛋,一頭被同學撞碎了,心疼哪!場面正激烈着,吃的吃,殺得殺,忙得不亦樂乎...... 

  啊,太好了,下個立夏我一定要帶個更硬的蛋。
回目錄

立夏之斗蛋作文600字

  夏天!承載着春的離去,它來了。它給我們帶來了什麼?炎炎夏日。斗蛋無疑驅走了陣陣熱意,帶來了些許清涼……

  從小學開始,斗蛋一直是夏天班內必不可少的娛樂活動之一。每到那時,同學們都會帶着各種類型的蛋來到校園,而我也是其中之一。瞧!這次,我們班又掀起了一次斗蛋狂潮,大家都拿着從家帶來的蛋來到學校比試切磋,看哪個蛋才是真正的斗蛋王。

  “哈哈哈哈……”隨我我得意歡悅的笑聲,這次斗蛋王的得主一定非我不可吧。與小組的同學們進行了一輪又一輪,我的“神蛋”每次都以優勝者的姿態贏得了它們。環顧着四周的同學,他們都一副興緻勃勃的樣子:那些輸了的也並未氣餒,而是美滋滋地吃着蛋;而如我這般贏了的人呢,更是和我一樣眉飛色舞起來……

  終於到了最後一輪的決戰,我和另一名同學各自摩拳擦掌,待我們較個高低。哈,他的大鴨蛋看起來真壯實,這樣的情況看來有些難定勝負,希望我的神蛋能“一統天下”。一旁圍觀的同學們也不斷地給我倆加油打氣,好不熱鬧。嘿!開始了,只聽一聲“嘭”的撞擊聲,我的內心滿是緊張與不安,真心想贏了他。而到了關鍵時刻,對手的蛋竟碎了一地。而我的,也好不到哪去,末端裂了一點,其他地方也碎得一塌糊塗。活像車禍現場,也釀成了一場“悲劇”。

  最終,在同學們的高聲呼喊中,我和那同學並列冠軍。我的心中不禁充滿了喜悅,笑臉洋溢在每位同學的臉上,大家歡笑着,氛圍溫馨極了。

  立夏斗蛋,在這次“斗”中我獲得了一次另我從沒體會到過的,由心而生的喜悅!

  初一:舊人舊事舊心酸_

查找更多立夏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