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耳聾作文

耳聾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耳聾作文900字

  春日的早上,陽光拂在臉上,風兒愜意飄揚。我準備去買雙漂亮。舒適的襪子。

  一想到要自己動手,不用大人越俎代庖,難免會興奮不已。來到街上,我的目光就被眼前那個小攤掛着的一雙襪子吸引住了。我走上前去,察言觀色:雪白的襪身上鑲嵌着一隻黑色米老鼠,在襪子的頂端有黑色的條紋,黑白相間,栩栩如生,讓人愛不釋手。這時,坐在後面的一個小攤販站起來對我說:“小朋友,想買什麼襪子呀?”我瞄了他一眼,發現他看上去傻傻的,心裡便琢磨開了:這樣的叔叔一定很老實只要我一直砍價,他肯定會招架不住,最終,我一定會以最便宜的價錢買下這雙襪子。想到這裡,我便回答:“我想買這雙襪子。”說完,我用手指了指那雙襪子。他用手抓了抓腦袋,似乎沒聽清我的話,但看到我用手指着那雙襪子,便一下子明白過來了:“請等一下,我問一下我們老闆要賣多少錢。”就這麼個小攤子,還有什麼“老闆”,真好笑!“老闆,這雙襪子多少錢?”小攤販指着那雙襪子朝不遠處的“老闆”喊。“25元”那個“老闆”坐在一把搖椅上悠然自得。“多少?”小攤販又問。“25!”“老闆”顯得有些不耐煩了。“多少錢?”那個小攤販滿臉無奈,不知所措,但又沒有辦法,只怪自己耳朵聾,聽不清,但還是飽含期待地認真聽。“老闆”這下可真來氣了,他一下子站起來,怒目圓睜,喘着粗氣,大聲呵斥:“你聾了是怎麼的,我再說一遍,聽不清立馬走人!”“老闆”吸了口氣,“這雙襪子25元!”這時,那個小販才點了點頭,說:“聽明白了。”可那“老闆”卻還躺在那兒怨天尤人。小攤販走過來對我說:“這雙襪子15元!”“15元?!”“怎麼了,嫌貴了?告訴你,這是純棉的,還是名牌,一般都是很貴的,可老闆今天說15元,那就買15元吧!”我的心裡可樂開了花,沒想到他還是沒聽清楚,這樣算來,我豈不是省下了10元錢嗎真是大賺了一筆呀!哈哈!我暗暗自喜。“好,我買了。”說完,我又讓他拿了一雙新的,把錢遞給了他,便一溜煙兒的跑了。

  回到家裡,我高興的撫摸着襪子,慶幸自己少花了10元錢。我剛要穿上,突然看見在兩雙襪子的中間夾着一張標籤,上面寫着:6元。我一下子感到天昏地暗……

  沒想到自己聰明反被聰明誤,想佔小便宜,到最後害了自己。

  靖江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周穎穎

回目錄

耳聾作文300字

耳聾 

  一天我在家裡,一不小心把書包弄壞了,媽媽給我150元叫我自己去買書包。 

  我馬上出門,看見一家小店就進去了,我看見店裡的一個人,樣子傻乎乎的這樣我就能砍價了,我忽然看見一個藍色的米奇書包,我馬上問那人,說:“阿姨這個多少錢。”那人本來聽我的話聽的不明白,但看我指着的書包明白了許多,我心想原來是個聾子,她說我去問老闆,我想這麼小的店還有老闆?那人問了聲老闆這多少元,錢老闆說120元,那人還不明白,老闆在說:“你是不是聾了,在說一遍聽不見走人。”說完起的走了,我問多少元,那人兇巴巴的說:“剛剛老闆不是說了109元嗎怎麼嫌貴呀,老闆說109就109。”我心裡想那人看起來老實可這麼凶,可既然便宜了11元那樣不虧。忽然老闆會來了,呀他怎麼回來了,我馬上付錢逃了,回到家我高興的打開書包,往裡面一看上面寫着現價100元我一看暈了。
回目錄

讀《耳聾音樂家貝多芬》有感600字

最近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中外勤學故事》的書,講的都是世界上一些著名學者勤學的事迹,有王若飛、童第周……但令我最欽佩的是貝多芬。 

  聽大人們說,貝多芬是德國一位音樂家。他一生命運坎坷,但卻從不放鬆自己對音樂的創作,我激情滿懷,便打開扉頁,在目錄上找着了《耳聾音樂家貝多芬》這篇文章,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貝多芬的一生,在二十六歲精力最充沛的時候,不幸的災難降臨到他的頭上,在彈琴的時候,耳朵“嗡”的一下就什麼也聽不見了,如同掉進了靜寂的死亡世界,絕望中他想到了自殺,但後來又猛然醒悟了:自己還有好多事未完成,絕對不能自殺。貝多芬後來成為旁人難以置信的耳聾音樂家,他好多著作就是在耳聾以後創作的——他無法聽到琴聲,都是憑自己心靈的感受創作出來的。 

  我敬佩貝多芬,他那種永不屈服的精神。他曾經說過:“是藝術挽留了我的生命,在我尚未把自己的使命全部完成之前,我絕不能離開這個世界。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他休想使我屈服。” 

  是啊,雖然有些人缺少了身體的一部分,但是他們有着對藝術的渴望,只要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就能走向成功,我們選擇了這條路,就要走到底。 

  讀了《耳聾音樂家貝多芬》這篇文章,我一眨眼,他的事迹就彷彿在我眼前恍惚不定,令我難以忘懷。 

  我被貝多芬不怕困難、永不言棄的精神感動了,我要以貝多芬為榜樣,學習他那頑強的拼搏精神。 

  貝多芬,真不愧是音樂天才。
回目錄

“耳聾”老人,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默默關懷,真誠的幫助,持久的關注,熱情的鼓勵,幫助一個孩子樹立起信心,是你——一位“耳聾”的老人,使一位沒有信心的“音樂白痴”變成了能在成百上千的觀眾面前演奏小提琴的音樂天才。 

 老教授,如果沒有你的善意的謊言,他就不敢在你面前無所顧及得拉小提琴。是你讓他建立起信心,讓他有了這個勇氣去拉、去品味拉小提琴的樂趣。 

 在你的默默支持下,成就了一個奏出美妙動聽的音樂的出色小提琴手,讓他能夠在許多觀眾面前演奏歌曲;是你的真誠幫助,讓原本灰心喪氣的他從命運中解救出來,讓他得到醒悟,有勇氣去拉小提琴;是你那熱情的鼓勵,才讓他在苦練中奏出婉轉動聽的曲子,讓人聽后,如痴如醉。使他在歡樂中得到樂趣; 

 老教授,你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刻苦學習,一定能獲得成功。” 

 人生中,總有許多坎坎坷坷,老教授,是你使小作者成為了優秀的著名小提琴手。如果沒有你的加油與鼓勵,也就缺少了一位著名的小提琴手,在這裡,我替小作者謝謝你!!
回目錄

一位耳聾青年作文200字

有一次,我在上網查找資料的時候,突然發現關於一位青年的網站。 

我好奇的打開這個網站,網站一個短篇寫着:他是一位耳朵聾了的青年,曾經做過很多好事,他有一次為了救一個束不相實的孩子,不惜生着病去把那個孩子送到醫院治療。 

  看了這一件事,我覺得,一位聾了的青年都能熱心幫助別人,難到我們身體健康的人不應該向那位耳聾青年學習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嗎!所以,我覺得,從今以後,我要多幫助別人……。 

  2008-7-13
查找更多耳聾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