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與不愛作文

愛與不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與不愛作文1400字

  愛與不愛

  ——讀《簡·愛》有感

  前些日與父親去看畫,瞧見一幅油畫,“朝陽寧靜地照耀着已經枯黃的樹叢和仍然碧綠的田野”“宅子灰色的正面正好被宅后一篇白嘴鴉棲身的樹林襯托着,林中哇哇鼓噪的居民們,這會兒正到處飛翔它們飛過草坪和庭園,紛紛停落在一個大草場上。草場跟宅子隔了一道坍塌了的籬笆,那兒還有一排高大的老荊棘,一棵棵都粗壯多節,高大得像棵樹。”噢,那是桑菲爾德莊園。那時年少,誤闖此地,我就在那裡聽簡愛小姐的故事。

  話說她從小便寄養在舅母家中,受盡百般欺凌;但她是勇敢的。她用自己內心的尺子去衡量。當他表兄毆打他時,她大膽還手,被囚禁在空房中時,內心抑大喊不公。後來在慈善學校洛伍德孤兒院,簡仍是不屈,對冷酷的校長和摧殘她們的教師深惡痛覺。她曾對海倫說:“假如她用那根條子打我,我要從她手裡把它奪過來,並且當面折斷它。”我的心被這句話深深震撼了,是的她有着不屈的反抗精神,而我愛的也恰恰是這點。

  後來,她去桑菲爾德莊園當了家庭教師,在她最好的年華里,她遇到了羅切斯特,羅切斯特先生是一個正直、善惡分明而又帶有幽默感的人,我認為他便是她的陽光。就在遇到如此紳士的羅切斯特先生時,我一度蓋上書本,幾度猜想卑微的她要如何面對他。那個閃閃星光的晚上,七葉樹聽到了簡愛小姐的話——

  “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跟你一樣充實!要是上帝賜予我一點姿色和充足的財富,我會使你同我現在一樣難分難捨,我不是根據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血肉之軀同你說話,而是我的靈魂同你的靈魂在對話,就彷彿我們兩人穿過墳墓,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本來就如此”

  我幾乎是落淚,這樣的她是那麼勇敢,心中的世界是那麼明朗。人和人都應在心靈的角度去衡量,因為這才是平等的。即使出生卑微、工作卑微、樣貌卑微,從心靈出發,卑微的人抑有一顆明朗的心。他們心中有自己的見解、規則、立場,在這小小的心靈空間,他們從知識出發、從道德出發,用他們心中的尺子仔細打量這世界,他們不屈的告訴我們,所有人都在上帝腳下,皆是平等,同樣也值得被人尊重。

  簡愛不願做人情婦,隻身遠離,流浪途中昏倒在風雨之夜,但愛情又使她返回桑菲爾德。而此時羅徹斯特的瘋妻子已將莊園燒毀,她自己也被燒死,羅切斯特為搶救她還弄成了殘疾。而簡愛不顧羅切斯特已是一個“得到處用手牽着走的可憐的瞎子”,與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我認為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她不美、卑微,卻以自己的獨特氣質吸引着所有的人。兩性之間是平等的,女子必須有獨立的人格,自尊自愛,不依附於其他人才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和熱愛,才會有真正的幸福。她在用自己的語言和行動表明:自己有權平等地追求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愛情須以平等和互相獨立作為基礎,不是一味地接受對方的給予。

  合上書本那夜,閉上眼睛,一個身穿樸素黑袍、帶着闊邊帽的女士安靜在庭園裡細細閱讀。我窺探到她心靈的尺度,是如此寬廣,那絕不是一個湖泊,而是一整個大洋,澄凈的藍色大洋。她教與我的是尊嚴,是愛,是心靈的尺度,她細細用行動告訴我如何成就心中汪洋。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我始終記得的。

  合上書那夜,雨下了,洗凈了嶺南,清晨,我推開窗戶那刻,看到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青,幽幽的樹葉間綻放着精巧的小花,草柔柔的伏在地面,宛如一幅年代久遠的油畫,藏起的是對誰無盡的思念。

  高二:何銳程

回目錄

愛與不愛作文100字

愛走了,留下了不愛。 

愛是美的,快樂的。 

愛是新的,清香的。 

愛是白天的,光明的。 

愛是純真的,幼稚的。 

愛是天使的,善良的。 

不愛是“美”的,虛偽披着。 

不愛是“新”的,香水蓋着。 

不愛是“光明”的,但黑暗着。 

不愛是成熟的,心懷計謀的。 

不愛是魔鬼的,惡毒的。 

愛與不愛都走了,還剩什麼?
回目錄

愛與不愛很簡單作文400字

  我覺得,愛,很簡單。

  愛就是在吃飯時為你夾菜、睡覺時為你蓋被子、你心情不好安慰你、無論你做什麼都支持你、一心一意只為你能過得好……

  這種愛是無私的,是一種愚愛;而這種愛在這個殘酷的社會去成了“稀世珍寶”。

  還有一種愛,是覺得你漂亮、成績優秀、品格高尚等優勢而產生的好感、只是單純的想擁有你,得到你的愛,而自己卻不願付出……

  這種愛,我們為什麼要去理睬?這種愛,不叫愛,只配叫“喜歡”……

  我們都曾年少輕狂,為了想感受被愛與愛而都曾不顧一切,可是後來……

  如果你愛一個人,就要告訴他(她),你愛他;即使被拒絕也不會感到後悔與惋惜;如果你不願意跨出這一步,只能證明你不夠愛他,如果愛,你會願意為他做一切……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要是真的為她好,就不要說愛她;否則你堅信你能給她幸福!愛一個人很累,被愛也很累,在這累中感到幸福便是不累,如果累了,就放手吧,沒什麼好留戀的,畢竟那段時光我們都曾擁有過!足夠了……

  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不愛,請走開、這就是我的愛情法則,因為誰都不欠誰……

  重慶市渝北區篤信實驗學校六年級:尛兒

回目錄

愛與不愛作文350字

  他曾給她一輩子的誓言,卻被那可笑的利益一層層地埋沒。

  他曾答應過她永不離棄,到頭來他卻忘了她是誰;只是莫名的覺得,心好痛,好痛。

  她曾對他說“我會等你一輩子”,卻在他憶起時已化為冷眼相待的陌路人。

  她曾愛他,卻在他懂得珍惜時消失在世間。

  愛,與不愛。

  明明已經知道了答案,在他說“我不愛你”時,心為什麼還是這麼痛?為什麼到最後相愛了,兩人總是錯過?

  明明都是被愛下蠱,為什麼,她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而她只能獨自流淚?

  明明愛的都是同一人,為什麼她風光無限,而她卻在世間的角落,被世人遺忘?

  奈何橋邊,她喝下了孟婆那熱乎乎的湯,為什麼,他在哭?

  黃泉路上,他化作那一朵守路的彼岸,為什麼,她在呼喊他的名字?

  不是都已經不愛了么?為什麼,到最後,才會去挽回?平時身邊那個毫不起眼卻最在意的身影。

  初一:血染的眼淚

回目錄

愛與不愛作文600字

  沒有夢想放棄的人,只有放棄夢想的人,再牛逼的夢想也抵不過傻逼似的堅持。

  愛則相濡以沫不愛則相忘於江湖。愛是真情的流露不愛是心靈滌盪的鮮花。

  愛與不愛就一個字的差別,愛就用真心詮釋,不愛就用行動說話,追隨綠葉濃酒的熱烈,嚮往白花淡茶般的素雅。

  陽光下你海棠般嬌羞的容顏,拂衣西去,你相忘江湖,懷揣愛國情泯滅幸福的愛情。漫漫黃沙你選擇與孤獨為舞,曲曲離歌你鍾情與眼淚為友,一衷腸難訴情,青風古道難關月,遙寄相思家國平。我追隨你的舞步,在廣垠的沙漠中找尋你的身影,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只留你的笑顏與我做伴。這是怎樣的一種釋然,由感嘆你和新人笑,誰陪舊人哭。相思欲飲酒,伊人已歸客,兩眼浸灑淚,孤聲連峰起。

  我傾心為你,你不懂。感覺是一種壓力,所有人和我在一起就沒有幸福,如果不是我太在乎,就不會讓你沒有自由,那種壓抑也不會存在,現在我什麼都沒說過,也不會太在乎你和別人的交際,因為我太愛你了。

  我沒有追求你太過完美,我只想和你一起快樂生活。沒有奢華的物質世界,只想寧靜於自然暢懷幽清。感嘆風光世界,迷離繁華人生。天使般的情懷,我熱烈相愛,不與寂靜調琴,不和喧鬧談詩,只追求你的素雅,也許人生就這樣來來回回。

  聽雨聲,淅淅瀝瀝。我撐着一把雨傘,在無人的操場上想着你。你說你喜歡下雨,而我喜歡聽雨,伴着夜我貪婪的聽着…

  My dear, i”ll leave, as if i come without taking anything  And i wiii remember you forever. very need you justlike the dandelion need the wind. love you forever.

  陝西安康白河縣第一中學高三:毛均培

查找更多愛與不愛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