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700字

  許多人都喜歡在雨後看絢麗的彩虹,但你們知道在彩虹出現之前要經受多大的風雨嗎?也許你會說那點風雨不算什麼,大雨總會過去,過去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那如果那些風雨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又能承受住風雨展現出絢麗的彩虹嗎?

  還記得七年級的那個期中考試,原本在前三十名獃著的我一下子就滑到了七十多名,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個晴天霹靂啊!於是不爭氣的眼淚滑落了下來。放學了,天上布滿烏雲,寒風猛烈地吹着,刺入骨髓,使人感到陣陣寒意,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挪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同學歡聲笑語的談論着各自的成績,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恥辱,於是眼淚再一次滾落下來。抬起頭,不知不覺走到了家門口,我猶豫不決,到底該不該跟父母說呢?不知怎麼的,我想是走錯家門似的在門口徘徊。

  這時家門被推開了,是媽媽,媽媽開門時被我嚇了一跳,隨後又問:“怎麼不進去呢?”我吞吞吐吐說不出話來,就乾脆硬着頭皮走回自己的房間,然後“砰”的關上了門。我該怎麼辦呢?我心裡想着,同時眼淚又滑下來,我掐了一下自己,抱怨道:“不爭氣的東西!怎麼又落淚了!”隨後就失聲痛哭,不知道是掐疼了自己還是……

  外面下雨了,很大,風怒吼着,彷彿也在抱怨我。這時爸爸走了進來,撫摸着我說:“孩子,考試的事我都知道了,你們老師說你的心情不怎麼好,是沒考好吧?但你要知道人生的路不總是平坦的,也有坎坷,但你總不能在一個坎兒上跌倒了就不起來了吧?成功總是要經歷風雨的洗禮的,如果你承受不住風雨,你怎麼能收穫美麗的彩虹呢?風雨過後總是有彩虹的。”說完這番話,爸爸輕輕帶上了門走了出去。

  夜深了,外面的雨還在嘩嘩的下,風也不停歇的刮著。我躺在床上琢磨爸爸今天的一番話。不知不覺天就亮了,起身打開窗子,涼爽的空氣就跑進屋來,遠遠的,天邊掛着一道絢麗的彩虹。

  初二:劉鄭

回目錄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800字

是鷹就要搏擊長空,是虎就要咆哮山林,是魚就要暢遊四海。 

  人,總在一次次的跌倒與失敗中學會成長,總在一次次的爬起與成功中找到希望。 

  鮮花與掌聲,讚揚與榮譽來之不易,它的身後承載了多少汗水與辛勞,蹉跎了多少歲月與年華。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滄海橫流,人生如歌,在生命海洋中,也許會遇到些許迷途的惆悵,有些落寞,有點彷徨。放下一些身上的包袱,卻又抓起一些沿途所得。背負着沉甸甸的行囊勇敢上路,跳過涓涓細流的小溪,穿過浩瀚無垠的森林,無論如何,你,我都要繼續行走。生命在茁壯的發芽,沒有理由渡身到沒有歸途的沉寂中去。 

  政治老師曾說過:“凡是和錢財有關的,都是‘貝’字為偏旁”,因此我深信敗也是一種財富,它給人以磨礪,予人以動力。“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人生,就應該這樣! 

  奢侈的光陰,我實在消耗不起,淚水早已浸透了衣襟,倒映着夢的瘋狂,我努力地向前行走着,汗水與淚水交織在一起,模糊了我的視線,但我堅信,哪怕只有一個理由,小草也會破土而出。 

  蒼天不負有心人,辛勤的汗水,終於結出了勝利的果實,但我不斷告訴自己“滿招損,謙受益”,也許快樂可以依靠幻想,而幸福卻要依靠實際。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不再空白;抬頭凝視將要走的路,不再遙遠。 

  “初生牛犢不怕虎”是我們的天性,跌倒后從容地爬起是我們的品性,敢於無數次嘗試是我們的個性,因為青春在我們手中。我們相信,只要腳踏實地的奮鬥,一切皆有可能。 

  暴風雨過後,美麗的花兒總會凋落一些,但花兒沒有灰心,因為她發現烏雲背後隱藏着最絢爛的陽光,清新的空氣給她勇氣,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都不會認輸。 

  遙想高三:三月草長,四月鶯飛,五月打點行囊,六月各奔一方。我們還有多少時間來緬懷過去,感嘆失敗,花樣年華,僅僅是一段花逝流程。轉過身去,不要讓失敗迷住眺望的雙眼,不要去束縛飛翔的翅膀。 

  記住,風雨過後是彩虹!
回目錄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100字

暴風雨襲來 無法阻擋 我不是固有習性的雁 不會遷移

  我試探過風雨後又是什麼 掀去雲層 雨仍在下 下得那樣大

  我在等雨後那盞燈 五顏六色 沒有華麗得偽裝 是無止境的慾望嗎 我伸手試圖抓住它 卻如何也抓不住

  它是機會 還是成功
回目錄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700字

  “筱筱,你那本粉色的筆記本是在哪裡買的?”我看似漫不經心地問道

  “我爸出差給我帶的啊。”她因為含着飯而口齒不清。

  我低低地應了一聲就低頭吃飯不再說話,心中卻是思緒萬千。前幾天我把一本珍藏已久的本子帶到學校來,放學后卻發現原本放在課桌里的本子不見了。而第二天筱筱也帶了一本一模一樣的本子,周圍的同學都懷疑是筱筱把我的本子偷走了,在背後對她指指點點。起初我是不相信的,畢竟我和筱筱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但是漸漸的,我那顆原本堅定的心開始動搖。今天我終於忍不住問她。

  “筱筱,我也有一本和你一樣的本子,不過前幾天丟了,大家都說是你拿的……”我沒有再說下去。

  對面的她停下吃飯的動作,看着我的目光有些陌生,然後低下頭默不作聲。我以為她這是默認了,心中一陣泛涼,一種被背叛的難過湧上心頭。“筱筱,你怎麼能偷我的東西,原來你一直沒有把我當做朋友。”筱筱很平靜地放下碗筷,拍了拍身上並不存在的灰,起身走出食堂,臨走前看了我一眼,滿滿地都是失望。之後我們很久都沒有再聯繫,在學校里碰到也不打招呼。直到有一次我收拾書包時,看見被書夾着的粉色筆記本,我突然明白了筱筱那一眼的失望。想起那天我對筱筱的質問,我鼻頭泛酸,眼眶開始發紅,我不分青紅皂白地這樣懷疑她,她一定對我失望透了吧!我要向她道歉,請求她的原諒,我暗暗下定決心。

  這天。下課後我找到筱筱。我們站在走廊上,陽光穿過樹葉零碎地投到地板上,我低着頭,不知道怎麼開口。筱筱也沒有說話,氣氛安靜得有些尷尬。我聽見有人在叫筱筱,筱筱說了一句“沒什麼事的話我先走了。”就朝那個人的方向走去。我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把拉住她的手臂,先前的膽怯在此刻都不見了,所有的話都凝聚成三個字“對不起!”我看見她的背影愣了愣,她轉過身來,朝我露出了一個微笑,“沒關係。”

  初一:林心怡

回目錄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100字

  風雨過後是彩虹,只有經歷過了難關,你才可能成功,才能知道其中的辛苦。

  風雨過後是彩虹,如果連這個都不能明白,這個人還有人性嗎?也許,我說的太過分,我也要說!

  風雨過後是彩虹,只有經歷過,嘗過酸甜苦辣,他才可能明白,悟出其中的道理我真的很希望,所有人都能真正的明白、嘗試、感悟。

  風風雨雨的經歷,使我在不知不覺的邁向成功!

回目錄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100字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的心中總會湧起一陣微微的激動。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屢撅不振,淚水天天伴隨着我。眼看快到期中考了,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考試完后成績公布出來了:語文78分,數學81分。我一直在心中強忍淚水,誰也不知道我是怎麼熬到放學的,甚至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回目錄

風雨過後是彩虹,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700字

風雨過後是彩虹,祖國發展我成長 

  祖國是母親,哺育我們成長,家鄉是搖籃,給予我們溫暖。祖國和家鄉的發展變化,和我們的生活有着密切的關聯。回憶起新中國成立這60周年以來,我想每個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中國人,大家肯定會有說不完的話。 

  解放初期,中國人民的日子依然過得十分艱苦。許多人吃不飽,穿不暖,甚至連住的地方都沒有,餓死病死的老百姓不計其數。 

  50年代至80年代,人民的日子稍有改善。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連吃個蘋果都是件稀奇的事情,平時吃的零食那就更少了。只能把一些蔬菜當水果,比如西紅柿、蘿蔔、紅薯之類,偶爾去野外找些野果子解解饞。上學用的書包,都是家長用布自己縫製的,或者是哥哥姐姐用過的舊書包。如果誰家有一輛破自行車,引得外人投來陣陣羨慕的目光。惟一的家用電器,只不過是一隻手電筒而已。電視機剛出現的時候,誰家有了一台十二寸的黑白電視,會引來左鄰右舍爭先恐後觀看。別提彩電了,電腦更是想都沒有想過。 

  看我們現在,生活條件是多麼的優裕。許多人家都有了小轎車,不僅住進了寬敞明亮的大房子,而且裝修得富麗堂皇。孩子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玩電腦就像玩玩具一樣,漂亮的衣服換了一件又一件。 

  如今我們的生活,沒有戰爭,沒有飢餓,美好和安逸天天陪伴着我們。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巨大變化,是幾代人幾天幾夜也講不完的。祖國今天的強大,是當年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學會珍惜。 

我們成長在改革開放時代,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有着幸福優越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做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我們應該不負長輩期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才能成為棟樑之材,報效祖國,讓明天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愛國,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做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使中國更強大,更輝煌!為明天的美好生活,加油吧!努力奮鬥吧!
查找更多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