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才是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窗外正下着雨,外面的那些遠山遠樹半隱半現在一片蒼茫里。我獨自坐在窗前。我的思緒始終飄浮在窗外那斜陽細雨中。“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蕭索、落寞與孤獨,刺激着我的心靈。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同樣面對半杯苦水,甲說:“我已經喝過一半了。”乙說:“我還有一半沒喝呢。”兩句話的意思似乎沒什麼差別,都只剩下半杯苦水沒喝。其實,二者的區別是很大的。其區別在於:甲不想再喝了,也許就要去享受安適的甜蜜了,而乙卻意味着要繼續喝完剩下的半杯苦水。從這一簡單的故事,可看出一個人對待生命的態度。面臨著困苦,逃避的人雖然不甘心暗淡卻註定要活得平庸;只有承受困苦的人才可以在消滅困苦的過程中贏得內心的光明與堅強,才能實現生命的真諦。

  生命的意義不僅在於維持一種生理程序,更重要是滿足精神上的渴望。所謂快樂、幸福,完全是一種內心感應,一種蘊含著平安、滿足、溫暖、舒暢等諸多美好情愫的強烈感受。好環境並不一定能夠充實人的心靈,有時候外界的熱烈、順暢可以滿足你一時的虛榮,卻無法幫你留住長久的快樂。壞條件也不一定就昭示着惡運,因為真實的幸福不是以別人艷羨的目光來襯托自己的偉岸,而是一種追求情懷和創造感覺的維持。所以,人生永遠不能慵懶,永遠不能讓精神枯萎,永遠不能讓歲月在無聊無趣中白白地流逝;要清醒,要堅守,要恆久,即使面臨最嚴酷的現實,也要坦然真誠相待,用誠實的心靈、誠實的勞動獲取幸福和歡樂,那才是生命的真諦。

回目錄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在不同的環境下生命的意義也不同;只要你珍惜生命,它就有價值;可以為他人付出生命,這樣的生命就有價值;為自己的利益而付出生命,這樣的生命一文不值。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生長在孤兒院里的男孩常常對院長說,自己沒人要,活着沒意思。院長卻不說什麼,只是讓男孩拿一塊石頭去市場賣,但不能真賣。結果男孩以外的發現在市場、黃金市場、寶石市場的價錢一個比一個高。他興奮的將這一切告訴院長,院長便說:“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意義。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由於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它的價值,被說成稀世珍寶。你不就像石頭一樣嗎?只要自己重視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藏北有一位老獵人。一天,他瞄準了一隻藏羚羊,奇怪的是,那隻藏羚羊好像好像知道自己逃不掉了,沒有逃走,只是乞求的看着他,然後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老獵人知道他是在向他求饒,但老獵人還是扣動了板機。第二天當將羚羊開膛破肚后,吃驚的發現羚羊的肚子里卧着一成形的小藏羚羊,他這才明白:藏羚羊跪拜是為了求獵人留下自己孩子的一條命呀! 

  讀了這些,我才知曉了生命在不同的環境下就會有不同的含義;不論人還是動物都會為他人而犧牲,無怨無悔。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甘肅省臨澤縣 

  城關小學 

  六(6)班 

  白 

  ? 

  指導老師:賈淑萍 

  汪愛君
回目錄

秋韻,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夏天是什麼時候走的,秋天是什麼時候來的。我似乎一點印象都沒有。早上看見操場上幾片零落的枯葉,安穩地躺在地上,似乎在告訴我秋天來了。

  帶着它特有的溫度,輕輕地吻過我的臉頰,有點痒痒的感覺。少了股清幽的桂花香。桂花是秋天的序幕,如今帷幕已經拉下,代表着秋正式上演。這秋風便是秋的呼息,充滿着生命的味道。看天上雲捲雲舒,絲絲縷縷地牽絆着,這應該出自秋風之手吧!當我們抬頭欣賞時,秋風肆意地擁抱着我們,透着股歡快勁!

  豁然覺得教室里明亮了許多,陽光懶洋洋地灑在講台上。就像是黑暗中的燭光,那樣刺眼卻寄託着我們的希望,如驕陽之明媚,蘊涵著生命的活力。

  月考結束了,“封神榜”上的座次似瀑布之勢墜入底端,聽着老師念名次,心裡真不是滋味,就這樣完了嗎?不,應該像着秋一樣。樹葉落了,不是代表希望沒了,而是警示着時間的腳步已經加快;樹葉枯黃了,不是因為生命終止了,而是告訴我們它人生中最絢麗的時刻來了,瞧,金黃色的禮裝宛如一條條流動的龍,它會再次騰飛。

  在這校園中,看不到豐收的碩果了,但我能想象到那晶瑩剔透的葡萄,那紅得發紫的冬棗,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蘋果……它們經歷了下的磨礪,以最高級的形態展現在人們的眼前。我想大概是秋在告訴我們強大的信念、堅強的毅力與滿滿的自信可以塑造一個不同的自己。

  秋韻,不僅僅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安適;不僅僅是“秋風瑟瑟”的蕭索,而是蘊涵了即將怒放的生命,我想臘梅一定是明白了這點,才能在冬季一展紅顏,藉以傾城!

  初三:初夏一沫

回目錄

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清晨,狂風依然在發瘋似的怒吼着、咆哮着。天空飄着大團大團的烏雲,好象隨時都會塌下來一樣。一會兒,雨點恰似一個個小小的冰雹,冷冷的砸在地面上。從一開始的濛濛細雨到傾盆大雨我不禁嘆了口氣:“唉,這麼大的風雨,外面那些植物可怎麼辦呀……” 

 無意間,我看見陽台上的那兩株小小的草莓,平時,它們並沒有杜鵑的嫵媚,沒有玫瑰的妖艷,更沒有串紅的英姿,它們只是兩株不起眼的草莓,現在在冷風冷雨中,它們的身影顯得更加瘦小,更加脆弱了。狂風齜牙咧嘴向它們撲來,雨點無情的向它們打去。可它們依然頑強的抵抗着。其實,誰都明白,只要狂風一用力,這兩棵小小的生命就將會夭折。突然,一陣更猛烈的風呼嘯而來,我害怕的閉上眼睛。當我睜開眼時,那兩株草莓依然在與風雨做鬥爭。

 我驚呆了,就在剛剛那一瞬間,死神,就在它們面前猙笑,可那兩株小草莓卻用生命中巨大的執着、勇氣與堅強戰勝了死神!就在這時,風雨慢慢退去,彷彿它也被那驚人的勇氣、執着與堅強所嚇倒。那兩株小小的草莓挺立在那裡,彷彿帶着勝利的微笑…… 

 事後,我不禁想起了英國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她和這兩株小草莓一樣,雖然聾、啞、盲,可勇氣幫助她戰勝了一道又一道困難,同時也讓她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勇氣,成就了她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奇迹! 

 朋友啊朋友,其實成功無論多遠,就怕沒有去實現。人生亦是如此,我們不怕目標高遠,只怕心中沒有生命的力量,只要你做到了,就會發現,其實成功的路並不那麼艱辛。 

南山實驗學校鼎太部 五一班 謝宇琦
回目錄

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彈指百年,剎那芳華。生命是多麼短暫,彈指間我們就老去,最終死去。 

  我經常為一朵花的凋謝而落淚,儘管來年它會依然開放,但來年的那一朵,已經不再是今天的這朵了。我經常為一顆流星的隕落而哀傷,儘管遼闊的天空不會因為這顆星的流失而減少光明,但隕落了的這顆卻是永遠不會再來了。啊!生命,如此高貴美麗,卻短暫即逝。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不因為偶然而有意義,也不因為環境而有意義。生命是一種選擇,選擇決定的意義。感謝上帝賜給我們生命,就要選擇一個人生的定位,和一個看世界的視角。把綠葉放在心裡,愉悅自己也愉悅他人;把太陽放在心裡,溫暖自己也溫暖他人。 

  萬物中,其實離我們最近的是生命。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朋友,這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是他們帶給我們人間的快樂,使我們不懂憂愁,不懂寂寞;使我們把握住自己生命的小船,努力地向前駛去。而生命地結果又是人們似乎認為遙不可及,比如:生,死,聚,散。所謂生與聚,是欣喜,是幸福;所謂死與散,是沉痛,是悲哀。然而又有誰,花謝花開,冥冥中自有定數;人去人還,不是淚水可以改變的。殘荷的香銷玉殞都因曾經的盛開而凄美,人世的去留,亦是如此。我們喜悅於生命的誕生,我們悲痛於生命的結束。生命如同一個輪迴的流轉,來來去去,儘管你曾經泣不成聲於別人的葬禮,最終還是在別人的淚水中與人世告別。所有的相識,都在初見的那一刻,便早已註定要以離別結束。花會凋謝,蝶會離開,能夠把握住的,也只有一個春天。 

  幾十年,彈指揮間,燦爛而又短暫。讓我們珍惜今日擁有的親情、友情,珍惜今日擁有的自然生命。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真諦,讓生命之光燦爛輝煌!
回目錄

領悟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燈不能熄滅,熬過今夜,就能從書中逃回這個世界,我,我不明白這個年代,怎麼還能說,讀書好,就會發財……”林俊傑在與我們的生活一樣快的節奏中吐出了學生的心聲。我們每夜在燈下奮戰,卻不明白為何一定要讀好書。這個年代有着太多的感慨幽怨。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我也知,天空多美妙。”一曲《風箏》,不同的人聽後會有不同的感受。在我耳中我們就是那風箏,我們被太多的東西束縛,太多東西綁住我們,我們嚮往廣闊而美妙的天空。  

  “胡思亂想又過了一夜,思念的疑問並沒有解決,我又胡思亂想過了一夜……”光良與品冠的合作總是那麼完美。一句話唱出了太多人的經歷。我們年輕的心裝着太多的不成熟與不安分。曾幾次在胡思亂想中失眠。  

  “我的小時侯,吵鬧任性的時候,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夏天的的午後,姥姥的歌安慰我,那首歌好象這樣唱的……”  

  聽到這首歌時,便會勾起對童年的回憶,懷念起在姥姥、奶奶的懷抱中成長的日子。雖然我那樣的生活並不多,但它不可替代。  

  “離開你以後才知道,你對我是那麼那麼重要……”這是周迅《看海》中唱到的高潮部分。每每聽到這裡,我便會想到姥爺。他是一個好父親,一個好姥爺。一個我永遠深愛的人,然而他的離去帶給我太多悔恨與傷心。  

  “許下我第一千零一個願望,有一天幸福總會在我手上,每一顆心都有一雙翅膀,要勇往直前的飛翔,沒有到不了的地方。”一切都像這歌中唱的一樣,讓我們許下心愿勇往直前地奮鬥吧!  

  無數次在聆聽這動人的歌聲,接觸這跳動的文字時,我都會回憶起生活中的一幕一幕,我不刻意追求,只想在那超凡脫俗的境界里,感受生活的旋律,領悟生命的真諦。
回目錄

書,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

  書,一隻神奇的畫筆,一筆一畫地勾勒着瑰麗的人生;書,一隻夢想的翅膀,無拘無束地暢遊在廣闊的藍天;書,一幅多彩的畫卷,展現着一幕幕真實而又感人的精彩的人生之劇。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而我說:“書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循循善誘地熏陶着我們。”

  對我來說,書就是一位忠誠的朋友,在我迷茫時,指引我前進的道路;在我浮躁時,安撫我悸動的心;在我遇到挫折時,鼓勵我勇往直前,重新站起來。

  我從書中悟出了生命的真諦: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學得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和不懈努力的頑強意志,從《青銅葵花》中悟出親情、友情的至高無上,從《魯賓遜漂流記》中學得自力更生、不退縮、不膽怯的高尚情操,從《愛的教育》中悟出人世間各種真摯、無私的愛,從《簡·愛》中學得面對困難,勇往直前的堅貞品格。

  我一日也離不開書籍。如果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好像天空沒有了雲朵,就好像小河沒有了魚兒,就好像夜空沒有了星星,就好像大樹沒有了綠葉,就好像樹林沒有了小鳥。我每天都會忍不住看上一會書,哪怕只是一會兒,我也覺得舒心。如果我沒有了書的陪伴,就好像生命中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看書不僅開闊了我的視野,還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充實。俗話說得好“人可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讀書”,有道也。

  書就是生命的真諦,看書是我人生的享受,與書相伴,我此生無憾!!!

  蘇州市吳中區臨湖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許煒靜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查找更多生命的真諦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