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讀完了《一千零一夜》這本童話書,讀後,我深深地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

  這本書向我介紹了一個聰明的女孩,她為了阻攔國王每天殺一個姑娘,不怕死去,願當王后。女孩每個晚上都會給國王講一個故事,每個故事的精彩部分一到,行刑的時間便到了,可國王為了聽完故事,只好晚一天殺她,就這樣,一天推一天,往後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個夜晚,國王也回心轉意了。

  王后,她可真是一個為老百姓着想的好王后啊!為了不讓眾多的女孩無辜死去,她願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助。我們也要像王後學習,遇事勇敢,沉着冷靜,用機智的頭腦想出絕妙的辦法。

  在此,我向各位推薦這本書《一千零一夜》它深刻地反映了當時社會中尖銳的階級對立,揭露了統治者的殘暴與罪惡;描繪了勞動人民的生活,讚美了他們的優秀品德,聰明才智和鬥爭精神;表現了勞動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強烈慾望,尤其是對忠貞不渝的愛情的嚮往。

  四年級:趙欣瑤

回目錄

我們嚮往真善美——《一千零一夜》讀後感900字

你想知道《一千零一夜》是怎麼來的嗎?你想知道《一千零一夜》到底有幾個小故事嗎?你想知道一千零一夜裡有怎樣的奇特故事嗎?那就跟我一起進入一千零一夜的王國探個究竟吧! 

 傳說在中國和印度之間有個島國,那裡的國王叫做山魯亞爾。有一次,國王發現,他的王后和宮女.僕人竟然背着他在偷偷玩樂!便懷疑王後有不貞行為。於是,一怒之下將王后給殺了。從此,他厭惡婦女,想要把全國的婦女都置於死地。國王決定,每天都娶一個女子,過了夜就把她給殺了。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百姓都害怕極了,都帶着自己的女兒逃走了。可國王還是讓宰相繼續去找女子。宰相便讓女兒山魯佐德去王宮充數。晚上,山魯佐德給國王講了一個又一個故事,講到第二天天亮,國王想:我故事還沒聽完呢,算了算了,明天再殺。第二天晚上,山魯佐德還是給國王講了故事,故事使國王入了迷,國王又沒殺她。就這樣,直到1001個夜晚,國王終於被感動了,他娶了山魯佐德做王后,併發誓再也不殺女人了。  

 這就是《一千零一夜》的來歷。 

 最初,我讀到《一千零一夜》時,看到裡面有那麼多故事,還真以為裡面有1001個故事呢!後來,我才知道,裡面只有264個故事,這些故事都是來自古代阿拉伯的民間故事。它們生動地反映了民間崇尚高尚品質,嚮往文明的美好品格,他們嚮往真、善、美,反對邪惡、暴力的行為,這才編出了著名的《一千零一夜》,也就是《天方夜譚》。 

 看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故事中的人物吸引住了,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向我反映了真、善、美的品質。 

 在書里,就算你把一個長故事截頭去尾,只看其中的一個小故事,你一樣會覺得好看,這就像一池清水,只喝一口,也可嘗到甘甜的味道。 

 在書里,《辛伯爾航海施行的故事》會使我為辛伯爾勇於探索、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為辛伯爾的純潔和智慧喝彩。《阿拉丁和神燈的故事》又讓我感到好人終會有好報。------ 

 看了這些,我才知道它為什麼被稱做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了,那是因為《一千零一夜》用它那奇特的每一個故事,襯托着裡面各種美好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在那個王國里,每一個善良的人最終都會戰勝邪惡。因為每個人都嚮往着真、善、美,每個人都擁有一顆純潔的心!
回目錄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700字

我最喜歡的書就是《一千零一夜》了。讓我來介紹介紹吧!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很古老的書。裡面講述了許許多多的故事。相傳,有一個很古怪的國王,他下了個命令:每天娶一個女子,第二天就殺掉。宰相的女兒想要阻止他的做法,於是嫁給了國王。他給國王講故事,每次要殺她的時候剛好講到精彩部分,國王只好不殺她。她講了一千零一夜,是國王回心轉意。 

  其實,這些故事是由阿拉伯民族智慧、才華凝聚成的。 

  他們都是曲折生動、想象豐富,大多數令人感動。《辛巴德航海曆險記》講述了一位商人七次出海冒險,每次出海都碰到種種磨難,而他把這些困難一一克服,最後成為一個富翁。《神燈》則述說了一個遊手好閒的孩子在罪惡多端的巫師的幫助下得到了神燈,於是他運用神燈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是家庭富裕,娶到了公主,殺了巫師。不過最讓我留下印象的還是《三姐妹的故事》它述說了窮苦三姐妹在談到心愿是說自己分別想嫁給國王的麵包師、廚師、國王本人。恰巧國王路過,實現了她們的願望。兩個姐姐很嫉妒當上皇后的妹妹,便把她生下的兩個王子和一個公主用竹籃裝着隨水漂去,並說皇後生了一條狗、一隻貓、一根木頭。國王幽禁了皇后。三個孩子被園林總管拾到、養大,可林園卻早早的死了。這三個孩子在他的房子了住下。一次,公主得知他們的院子里有“能言鳥”、“唱歌樹”、“黃金水”這些寶貝。兩個王子去尋寶,在半路上都變成了黑石頭。於是,公主將親自出馬,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了寶物。“能言鳥”用他的聰明才智救出了皇后后,把那兩個姐姐趕出了皇宮,最後一家人團聚了。 

  故事中的兩個姐姐是我憎恨;皇后令我同情;兩個王子和公主的兄妹之情使我感動;公主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我敬佩。
回目錄

介紹一本書—《一千零一夜》作文600字

在我讀過的所有書籍里,《一千零一夜》是一部吸引人的書。據說它的由來,是有一個故事的。相傳,一個國王,他每天娶一位女子,第二天就殺掉。有個姑娘要阻止他,於是嫁給了國王。她給國王講故事,每次當要殺掉她的時候正好講到精彩的部分,國王想聽接下來的故事,只好不殺她。姑娘就這樣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終於感動了國王。

   這些由姑娘講的故事彙集成冊,就變成了《一千零一夜》。其實《一千零一夜》里有很多的故事早已家喻戶曉: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阿拉丁和神燈》、《辛巴德航海曆險記》等等。這些故事生動幽默,妙趣橫生。《阿拉丁和神燈》則述說了遊手好閒的阿拉丁在作惡多端的巫師幫助下得到了一盞神燈。於是他運用神燈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娶到了公主,懲罰了巫師和他的幫凶,最終當上了國王。不過,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還是《三姐妹的故事》。這三姐妹在談到心愿時說自己分別想嫁給國王的麵包師、廚師、還有國王本人。恰巧國王路過,立即實現了她們的願望。兩個姐姐很妒忌當上皇后的妹妹,便把她生下的兩個王子和一個公主用竹籃裝着隨水漂去,三個孩子被園林總管拾到、養大,可園林總管卻死了。一次,公主得知他們的院子中有“能言鳥”、“唱歌樹”和“黃金水”這三樣寶貝就厲害了。於是兩位王子先後去找寶物,結果都在半路變成黑石頭。於是,公主親自出馬,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寶貝,並救活了兩個哥哥。回去后,“能言鳥”用它的聰明才智使國王明白錯怪了皇后,並認出了孩子,一家人又團聚了。故事中兩個姐姐的行為讓我生氣,而公主的精神叫我佩服。《一千零一夜》中還有許多這樣的故事令我痴迷,它不愧被譽為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的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
回目錄

讀書筆記《一千零一夜》作文400字

《一千零一夜》該書經過每一個小故事來說明道理,讓讀者深切領悟人生的道理。並且,道理沒有用明確的字眼來表明,而是讓你自己領悟出。 

  《一千零一夜》該書給我的道理有: 

  《國王山魯亞的故事》說明了不要輕信別人,要經過思考;《洗染匠和理髮師》說明了“得人恩果千年記” ,而以怨報德、忘記別人對你的恩,以“仇”來“報答”別人,這種人可恥,應該“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珍珠的故事》說明了自己做好事,別人受益,你會是最開心的一個;《一碗甘蔗汁》說明了智慧往往能扭轉乾坤;《小偷和商人》說明了“浪子回頭金不換” ,只要你悔過,你的朋友和親人都會幫助你;《狐狸和狼》 、《宰相和蠶豆小販》說明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因為你對別人好,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也會伸出援助之手;《貓和老鼠》說明了自然的規律和本身的規律是無法扭轉,就算自己辛苦的希望可以改變,也是白費力氣。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松雞和烏龜》說明了貪圖安逸的生活,會使自己醉生夢死…… 

  讓夢想守望你,因為夢想是創造之母,是激情燃燒的資源,誰有夢想,誰便能把潛力變成動力,而一個人的潛力到底有多少?則連自己也不知道。夢想吧,你!
回目錄

一千零一夜作文350字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古老的書,裡面講述了許許多多古老的故事。相傳,一個國王,他每天娶一個女子,第二天就殺掉。有個姑娘要阻止他的這種做法,於是願嫁給國王。她給國王講故事,每次要殺掉她的時候剛好講到精彩的部分,國王只好不殺她。她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終於使國王回心轉意。

  《阿拉丁與神燈》:阿拉丁很窮,一天,一個魔法師來到阿拉丁家裡,把他帶到了神秘的藏寶區,他讓阿拉丁去把寶藏和神燈帶回來,阿拉丁照辦,由於他不把神燈交給魔法師,魔法師把他關在地窖里。阿拉丁出來了,長成一個大人,公主使他不思茶飯,母親只好答應讓公主嫁給他。由於魔法師把公主連同宮殿和宮殿里的人搬走了,阿拉丁便想了條法子,把魔法師殺了,最後又把大魔法師給殺了。他與公主過上美好的生活。

  二十一小一年級:4503

回目錄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350字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一千零一夜》,這本書使我一生受用。

  《一千零一夜》這本書講了很久以前有一個國王,他每天都讓他的丞相給他找一個美女,第二天就把她給殺了因此當地的人都把女兒送到外到地去,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找不到女孩了這時候他的女兒看出了爸爸的心事說:“爸爸讓我去吧,我會戰勝困難的。”爸爸一開始不同意,可在女兒的一再要求下父親勉強同意了。就這樣那個女孩給國王講了一晚的故事,可第二天女孩總說:“國王我有一些忘了讓我回去想一下。”國王每天就這樣放了他。過了一千零一夜國王就被這個女孩感動了,不再做以前的錯事了。

  讀了《一千零一夜》讓我明白了:知識和智慧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五年級:鍾兆雄

回目錄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300字

  《一千零一夜》是故事的聚集點,故事橫生妙趣,十分吸引人。

  像《偷金盤的人》中那個王府的人,他家境敗落時,也不會接受別人的厚禮,他說:“你的這種報恩方式,凡是有點骨氣的人都不能接受。想當初,我的一隻狗送給你一隻金盤子你想想我能收回狗送出的盤子嗎?現如今,雖然我一無所有,但我並不太在意,你讓我接這份厚禮,無疑是對我的一種侮辱。在我眼裡,你的禮物一文不值,也許你會說我假清高,沒關係,我不在乎別人說我什麼,我現在覺得自己很富有,因為我擁有最寶貴的東西——骨氣。你走吧,我不會接受你的禮物。”他告訴我們,要有骨氣,送給別人的東西,不能要回來。

  《一千零一夜》的小故事中,蘊藏着許多道理,“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讓我們仔細閱讀,一定能發現這些“金子”!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查找更多一千零一夜讀後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