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春日記作文

青春日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春日記300字

當蝶兒穿越丁香的芬芳  

當晚風清除了霧的迷帳  

可心上的人兒啊  

任我尋遍了四面八方  

卻哪裡是你  

停泊的  

海港

  徘徊是寂寞的流浪  

思念在心海中失航  

你如何忍心  

讓我在紫月星空下  

飄蕩  

可否知道  

那一滴清淚  

就能把  

心兒  

灼傷

  晚鐘消融在這寂寥的空曠  

彷彿帶我回到夢的故鄉  

你羞澀中略帶紅暈的臉膛  

放射着玫瑰般  

沁人的  

體香

  一遍一遍的尋覓  

徒勞的  

想去忘記  

你總在星月下被拾起  

插進青春那  

永不褪色的  

記憶
回目錄

青春日記1200字

  “通”的一聲,我把整個身體的重量壓在了卧室的床上,隨着彈簧的顫動,我的人也起伏着。這也許是最後一次這樣“折磨”這張床了,暗想。搬家,這張舒適的席夢絲是不帶走的,不帶走的還有這桌子、椅子、有着柔和的溫暖的光線的頂燈,這一切一切甚至還有那幾年來點點滴滴的依戀,一切一切都要遺留在這裡。

  就這樣躺在床上,望着因空蕩而格外亮堂的書櫃,覺得很替那些書委屈,因為以後它們要睡在一個個箱子里,陰暗擁擠。牆上、門上的貼畫可能也撕不掉了,不知道新的主人會不會讓它們存在。注視着那正面對繁榮夜景的怪盜基德眼神中的自信無畏和那騎在飛天掃把上哈利波特眼睛里閃耀的勇敢激情??那我希望擁有的感覺。我突然覺得很疲倦,很疲憊,想起一臉歉意的父親。看着,看着,我猛地記起一個朋友形容我的話??陽光般溫暖。她說我的笑容和煦真誠地像春日裡的陽光,能照暖別人的心房,而在我的身邊有一種激情澎湃的勃勃朝氣。起身,站在鏡子前笑了笑。鏡中那笑容是那樣蒼白無力,充滿倦意。鏡中的目光又恍的閃過一絲恨意。那個人,那個人,辜負了父親的信任,玩起了法律的“擦邊球”,使家裡需要賣掉房子來周轉資金。拉開窗帘,是夕陽西下的滿眼金色,這原本覺得美麗的景色,在這恍然間只感到刺眼。“刷”地窗帘又被拉上,房間瞬間陰暗……

  搬進了新家,望着空白的牆壁,心又不禁悲涼起來。從一個箱子里抽出一本書,隨手翻了一頁??張帝王蛾的圖片。猛地,我想起了一段關於帝王蛾的說明:帝王蛾,世界上最大的一種蛾,破繭時要從比翅膀小的口子里飛出,那是一道“鬼門關”,無數的幼蟲死在了這裡,然而不這樣它們那龐大的翅膀將成為累贅不能飛翔,成長需要蛻變。我感覺到了什麼,在那一點點輕微的觸動中。

  這次的成績下來了,不那麼理想,甚至有點失手的感覺。我想哭,看着這幾個月加倍努力的結果。無力地趴在桌子上,疲憊。

  星期天,我牽着妹妹的手出來散步。雨後的世界,陽光灑滿街道,把街道鋪上了金色的希望,把回家的路點綴成了金光大道,如同通向光明的聖路。妹妹蹣跚地學步,忽然間掙脫我的手,徑自走向一邊。我快步跟上,卻見她拿起路邊的小石子掩在土裡。石子在陽光的作用下,就像被妹妹播下的希望。妹妹“吃吃”的笑着,手指伸向不遠處的家。窗戶上映着父母準備晚飯的身影,忙碌着,和着光充滿着溫馨。茫然間,我看見了一隻蛾沖向了天空。我突然笑了,笑得非常燦爛,我似乎在那瞬間感到陽光都聚集在我臉上,久違的生機又重新回來了,青春的活力又充盈着我的靈魂。是的,我明白了,世界上總會有陽光,因為世界上總會有親情那割不斷的依賴,有家。而有家就有溫暖,有依靠,有希望,有一切美好的事物。依舊是夕陽西下,我卻感受到了那陽光永恆不變的溫度。

  面朝朝陽,要擁有希望;享受夕陽,要充滿期望??聽到那陽光落地的聲音。

  在溫暖中,我蛻變了,長大了。

  是的,青春是一次次蛻變后自由美麗的飛翔,劃過天際。

回目錄

青春日記800字

青春的少年,一拈花,一微笑;一觸冰,一縷愁。 

  走在花季雨季的我們,笑過,哭過,張狂過,迷茫過,奮鬥過,墮落過。 

  在我的回憶之中,有放不下的純真友情,有一輩子感恩的父母親人,有終生難忘的辛勤恩師。 

  轉眼之間,我又度過了初中這繁華的三年。記憶之中的初中三年以來,我與我的同學們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我們快樂的歡笑聲將永遠留於我的耳旁,我們快樂的語言將永遠記錄在我的日記本上,我們快樂的的笑臉將永遠保存於我的腦海之中。短短三年來,我們團結着,競爭着,當面對着一張張象徵分別的同學錄,心中的愁緒如縷如煙,揮不去,吹不散。只願我們大家記住今天的歡聲笑語,今天的清風和煦,千萬別讓時間沖淡思念的酒,別讓距離拉開友誼的手,畢業了,讓我們一起牽手走過…… 

  青春的我,就像一隻小船兒,沒有方向迷茫地前行。是您呵!我敬愛的老師們!當我失敗的時候,是你們鼓起我前進的風帆,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當我成功的時候,是你們和我分享成就和喜悅,讓我對下一次的挑戰充滿信心;當我犯錯誤的時候,你們就是我的清醒劑,讓我清楚地認識自己的錯誤。在我的青春日記當中,已經記錄下了你們對我的諄諄教誨和你們為我付出的一切一切。 

  父母對我的愛不會變,我也無法用語言來描述這平凡的愛,偉大的愛,只能沉浸在這特殊的愛當中,盡情享受,盡情歡笑,讓你們看到我快樂,我想這樣,你們也就快樂,這就是天下最無私的愛,最偉大的愛,最堅定的愛!我含淚微笑着說“謝謝”。 

  明天,明天會是怎麼樣?告別了初中的生活,告別了自己的母校,心中難免會有很多的不舍和少許的悲感。明天會下雨嗎?會是一個多長時間的雨季?花兒又是在什麼時候開放? 

  這一本青春日記記錄了許許多多的事物,可是這本日記還沒有寫滿,還有空白,需要我記下以後日子的一點一滴。 

  又要面臨一個分別…… 

  成長,是無數離別構成的相遇,但我很欣慰,在我的腦海里永遠留下了一本絢麗多彩的青春日記。以後的日子,我將時常翻開它,慢慢品味。
回目錄

青春日記800字

  年輕的心容易幻想,年輕的心也容易衝動。也許你正處於青春的憂鬱之中,也許你正處在青春的得意之中。不妨在閑暇之餘,翻開青春的日記,品繽紛的過去,感悟生活。

  五歲,愛是一輛輛滿載糖果的卡車,帶着母親的愛,駛入我心靈的車站。“掉到了蜜罐里”也許是我的真實寫照吧。學騎車了,每當我從車上摔下,倒在地上哇哇大哭時,你總是第一個跑過來,扶我起來,幫我揉揉受傷的腿,還安慰我不要哭。長大該學穿衣了,我一喊你準會第一個到,幫我穿衣服,任父親在一旁怎麼說:“你太溺愛孩子了!”,你總是一笑了之。母親,在你的關懷之下,使我感受到了溫暖,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十歲,愛是一遍遍縈繞在耳邊的書聲,帶着父親的嚴格,對我的心靈進行了思想教育。“夫志當存高遠,慕先賢,絕情慾,棄凝滯……”這一般的教誨我早已爛熟於心。我剛剛上學時,你就教我這些看似難懂,實則蘊含著大道理的古文,每當我無法理解時,耍脾氣,你總是不厭其煩的來幫助我,每當我想退卻時,你總是語重心長的鼓勵我。在你的幫助下,我學會了諸葛亮的“夫志當存高遠”;同情了岳飛的“壯懷激烈”;了解了辛棄疾的“醉里挑燈看劍”……在這些古文的熏陶下,我走上了一條成功的路。父親,在你的嚴格之下,使我感受到了你對我深沉的愛,如山一般,但對我受益終身。

  十五歲,愛是一聲聲關切的問候,帶着朋友般的關懷,癒合我心靈的傷痛。“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寫得太好了,把自己與朋友間的友誼描繪的淋漓盡致,我何嘗不是這樣呢?犯錯了,不需要長篇大段的反思,只須要我們心間的一瞬溝通;失敗了,不必灰心喪氣,朋友的鼓勵會使你重振旗鼓;成功了,不用大肆慶祝,朋友的一句祝賀便如甜蜜……

  在日記里,我還把許多童話似的夢記下了。我一邊翻閱一邊感嘆:人生是多麼精彩,既有歡樂和喜悅,也有痛苦和憂愁,在未來的路上,我相信有了我身邊無數人的關懷和幫助,我會在我未來的青春日記中添上精彩的一筆!

  初三:孔頌嘉

回目錄

青春日記400字

“用美德除去心靈的雜草”!多麼讓人心動的語話啊!

  當一個人的心裡長出了雜草,即使想盡辦法暫時除去了,心裡也只會是一片空白,而一旦“春風”吹來,雜草又將佔據這個人的心靈。用美德除去心靈中的雜草,正如用田裡的莊稼除去荒地上的雜草一樣,讓心靈變得充實與純美,心靈中的雜草便失去了立足之地。自然就不會再生長出來了,是啊,我們一旦有了缺點和不足,努力改掉它們的確很難,但如果最大限度地發揮出自己的優點來,不就將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從自己的心靈中逐漸抹去了嗎?

  此時,我的心彷彿是被純凈水浸透了一樣,明凈清澈,心浪翻滾處又是一陣陣波瀾。

  我不再努力讓自己入睡,繼續翻閱着以前的日記,裡面有我對一切美好事物的熱愛和追求,也有我對一些不公平事的憤怒和不滿。雖說有些事情已經過去了很久,但許多的往日情懷卻留存在我這本小小的青春日記里。

  在日記里,我還把許多童話似的夢記下了。我一邊翻閱一邊感嘆:人生是多麼精彩,既有歡樂和喜悅,也有痛苦和憂愁,但這些又何嘗不都是幸福的感覺呢?讓我們大家放飛青春吧!
回目錄

青春日記600字

  風吹亂了記憶,空蕩蕩的雙手上唯有誓言飄蕩。——題記

  冬,踏着落花秋葉走來,開始了一段冗長而恬淡的時光,彷彿一直延續了半個世紀,雪花簌簌,翻飛如夢。青春總是需要一本日記的,不是嗎?封面並不需要太花哨,畢竟心事是澄澈的,在這浩蕩離愁的日子裡,轟轟烈烈抒寫年華。筆尖沉澱下來的幸福,是我唯一的追逐,驀然回首的一剎那,衣角隨風飄揚,心情次第舒放,動蕩在天之涯海之角。在這個多夢的年齡,我們習慣整理心情,讓那些彌留在歲月中的煩惱隨風而逝,那些泛濫的快樂,就埋藏於樸實的大地吧,至少明年我會加倍地放肆微笑。我不是完美的天使,也沒有驕人的成績,可陽光之下,卻有着最獨特的風格,畢竟我有必勝的信念,可以在明媚燦爛的日子裡,大聲呼喊,陰晦的天氣里,依然綻露微笑。是誰說的,“青春遲早會成為一把鋒利的尖的,割掉記憶幸福快樂。”那就讓我們在它還未老去的時候,盡情歡歌。踩在青春的影子里,給自己一個諾言:努力把自己變得最好!站在天台,高聲喊到: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大未來!風兒捲起我的殘音,散落天涯。就在今天,讓我們信手寫下一部屬於自己的青春日記!

  一個人在院子里嗅着那高大的樟樹散發的清香,沒人陪我,雖然我總說自己不需要。記不清已多久沒有嘗試,透過密密麻麻的樹葉捕捉星星點點的陽光,雖然常常祝自己快樂。可是,偶爾還是會有眼淚滑過嘴角,風乾了淚卻哭紅了雙眼。喜歡寫日記,記下自己流淚的悲傷。

  六年級:褚月

回目錄

青春日記900字

  手上捧着通俗易懂的言情小說,唇間飄出周杰倫那激動人心的樂章,這就是青春——追逐潮流的青春;身穿奇裝異服,穿梭於大街小巷中,欲尋找意想不到的新鮮視覺,這就是青春——張揚個性的青春;全身煥發著叛逆之感,野性未脫,充滿活力卻一意孤行,這就是青春——渴望自由的青春。

  不知不覺,已是步入花季了。郁秀的《花季雨季》讀膩了,便拋開書本,親自為自己幻想一段獨特的花季。本想鼓起像書中的謝欣然那樣的勇氣,獨自到陌生的工廠里闖番事業,卻被“拒收童工”的白紙黑字駁回;本想像王笑天那樣自力更生,到大街上擺個小攤子,放聲叫賣,卻過早打探到社會的黑暗,因而不得不退縮;本想效仿陳明,熟讀聖賢書,做個羊群中的駱駝,卻深深體會到了“書生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滋味,正所謂學海無涯,於是趁早上岸,樂得清閑,可惜了一代孝子孟郊的《勸學》。

  細細體味過從長輩那兒繼承來的“人不風流枉少年”后,便終日徘徊於都市的情網中,致力發揚“守株待兔”的精神,默默等待擁有楊貴妃那“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的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的美人兒出現。那時,還真嚮往李商隱的《無題》詩中的浪漫境界。結果,事與願違,未能一睹楊貴妃的芳容,卻等來了一出“東施效顰”的好戲。這麼一鬧,小生我可是學乖了,決心痛改前非,終日與書為伍,在書中尋找顏如玉。

  一直很喜歡辛棄疾的《醜奴兒》的上闕,特別是那句“少年不識愁滋味”。正因為青春,沒有煩惱,所以才嚮往譚嗣同的遺願——“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所以才對《唐吉訶德》里所描繪的騎士社會充滿憧憬。無意間,目光掃落在《醜奴兒》的下闕上,這才發現自己誤解了這位大詩人所要表達的意思,不禁停下了思緒,拾起那句“而今識盡愁滋味”,試圖理解作者的情懷。

  愁滋味!——也許當我們在回憶各自的青春時,我們才會懂得到這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才會懂得李白那“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惆悵。

  歌德曾在《少年維特之煩惱》提詩說:“青年男子誰個不善鍾情/妙齡女子誰個不善懷春/這是人性中的至潔至純。”

  ——這,就是青春!

查找更多青春日記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