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600字

可能大多數女孩都喜歡鮮花吧,我也不例外。燦若朝霞的桃花啊,高潔典雅的水仙啊,嬌艷欲滴的玫瑰啊,絢麗多彩的月季啊…。┄我都喜歡。但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數茉莉花了。 

  星期天回到姥姥家,剛推開門,一陣清香便撲鼻而來,甜甜的,糯糯的,深吸一口氣,讓人從裡到外,彷彿每個毛孔都溢出了香味。我四處打量,尋找這香味的由來。突然看到客廳的角落裡擺放着一盆生機蓬勃的鮮花,枝繁葉茂,潔白和淡紫色的小花從嫩綠的葉子中探出頭來,繁星點點,象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滿室的清香就是以它為中心散發出來的。我問姥爺:“這是什麼花啊?”姥爺告訴我:“這是茉莉花,因為一株花上有白色和紫色兩種顏色,所以又稱它鴛鴦茉莉。”“鴛鴦茉莉?”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蹲下來仔細觀賞。只見那小巧玲瓏的枝條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橢圓形葉片,翠綠欲滴;潔白、淡紫色的小花你擁我擠,爭着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可愛,水嫩的花瓣層層分開,潤如玉,薄如絹、輕如紗,玲瓏剔透,讓人心中充滿了愛憐。還有不少的花骨朵兒含苞欲放,楚楚動人,也散發出淡雅的清香。我深吸着它散發的香氣,第一次發現它比什麼花香都好聞,芳香馥郁,令人心曠神怡,陶醉不已。看着我如痴如醉的模樣,姥爺笑着說:“別看鴛鴦茉莉的花雖然不鮮艷,但勝在香味悠長,等它開敗了,還可以收集起來製成香包,能夠醒目凝神。”我不僅又一次被這樸實而清香的茉莉花給打動了。 

  晚上,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位小仙女,在芳香醉人、遍地盛開的花園裡,和化成了精靈的茉莉仙子們一起輕盈地跳着、舞着,那歡快的笑聲在空氣中流淌┄┄
回目錄

我愛美麗的茉莉花作文500字

我愛美麗的茉莉花

   外公養了兩盆茉莉花,每當我去外公家看到這美麗的茉莉花時,就會情不自禁的唱起《茉莉花》那首歌: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 ……真像歌詞里唱的那樣,茉莉花嫩嫩的綠葉襯托着潔白的花朵,遠遠望去,那密密麻麻的小白花真像是漫天的小星星似的,的確非常美麗!

   到了夏季,我和外公出去散步,我總忘不了摘一朵茉莉花,把它放到鼻子上,那花的清香就會始終圍繞着我們。每當夜間,那茉莉花的味道就更加濃郁,從陽台一直飄到我的床前,每次到外公家裡住宿,就像是住進了百花園裡,那濃濃的花香令人心醉!

   不過茉莉花也有一大缺點,當花兒開到了第四天就會慢慢枯萎,自然變成了紅色或黃色,一陣風吹來,那枯萎的花瓣兒就隨風飄揚而去。看這可憐的花瓣兒離開了自己的“媽媽”我的心裡一陣陣的酸楚!

   但是,我也想到了茉莉花難能可貴的一點,它也像一位大“英雄”,把芳香留給了人們,自己卻勇敢的“犧牲”了,這多像那些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老師、清潔工人……一樣啊!

   我愛美麗的茉莉花,但更愛那些像茉莉花一樣的人們!

假日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作文400字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羅源縣碧里中心小學 陳楚楚

  國慶節長假,我來到羅源的外婆家,驚喜地發現外婆家的陽台上多了幾盆茉莉花。

  真慶幸,我正趕上了花期。有許多小花苞爭先恐後地在兩片綠葉之間探出了腦袋。細看,那嫩綠的花托兒小心翼翼地含着白中泛綠的花苞,就像慈愛的母親呵護着她那寶貝兒,那般得惹人憐愛。

  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來到陽台上,只見花苞正在開放,起先展開的是外圍的幾片花瓣兒。再過不久,裡層的幾片花瓣也順其自然地展開了,成了一朵少年茉莉花。這時的茉莉花是白色的。它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清白。慢慢地,茉莉花度過了少年時期,它的花瓣就開始白里透着粉紅了。這時的它是那麼的嬌美,那麼動人,可以看出茉莉花是成年了。你看,茉莉花在綠葉的襯托下,多麼像一位妙齡少女穿着綠衣裙,害羞得臉紅了。

  呆在外婆家裡的這幾天真是悶死了,不過多虧了茉莉花。在晨風裡,茉莉花散發出一陣又一陣的香味,使人在沉悶中感到清醒,在疲勞中感到舒服……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你那潔白的花瓣,清新的香味,令我魂牽夢繞……

回目錄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作文700字

有人喜歡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歡在寒風中怒放的梅花,有人喜歡“水中仙子”——水仙花,而我,卻喜歡樸實無華的茉莉花。 

  幾片潔白無暇、晶瑩剔透的、小巧玲瓏的花瓣護着黃澄澄的花蕊,這便是茉莉,一朵毫不起眼的茉莉。 

  以前,我並不喜歡茉莉,只單純的認為:茉莉,不過也是花而已,哪比得上那嬌艷的牡丹呀!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茉莉的看法。 

  我6歲那年的夏天,下了一場大風雨。第二天,風停雨止后,我出去玩,發現地上一片狼藉,落葉撒了一地。當然,茉莉花也被刮落了。那時的我根本不心疼。過了一天,我再路過茉莉樹前時,卻驚奇的發現,前天被風刮落的茉莉花枝頭上,竟又長出了幾個晶瑩如玉的花苞。我第一次被茉莉震撼了,繼而喜歡上了她。 

  第二年的夏天,荷花擺出了婀娜的姿態,等待着人們稱讚;美人蕉也穿上了紅袍或黃裙,等人欣賞。在人們欣賞別的花的時候,我,卻貪婪的允吸着茉莉花的清香。因為,那是能令我真正心曠神怡的花香。 

  茉莉也很有用處,可以用它泡茶喝,這可是很好的飲料,它具有清熱解毒、芳香提神的功能。茉莉花和她的葉、根還可入葯,花能開郁、避穢,葉能消腫解毒,根能理氣、活血、安神鎮痛。茉莉花還是人們喜愛的裝飾品,“香惟清夢回時覺,花向美人頭上開”,黎族姑娘們還愛用茉莉花裝飾鬢髮呢!我不知在哪兒曾見過一首詩,詩名叫《茉莉》: 

  小小茉莉花, 

  默默吐芳華。 

  純潔如白雪, 

  丹心獻大家 

  我反覆念着這首詩,覺得茉莉果真是這樣的,她把自己那冰清玉潔的心毫無保留的獻給了大家,卻默默無聞,她真應該是我學習的榜樣啊! 

  茉莉花,你美麗,你溫柔,你堅強! 

  我願化做一朵茉莉花,默默地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做出貢獻! 

  啊!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回目錄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200字

  我家陽台上養着好幾盆花,有牡丹,有玫瑰,有菊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茉莉花。

  我常給茉莉花澆水、施肥、捉蟲、除草,所以這盆茉莉花在我的辛勤的培育下,長得特別茂盛,花的高度大約有30厘米,大的樹葉有5~6厘米,每年五至十月是開花時期,但七八月開的花最多也最鮮艷,雪白的茉莉花時時散發出陣陣清香,每天上學和放學回來時,我都要走到茉莉花邊,聞聞那股香味。晚上睡覺時,我都要把那盆茉莉花搬到我房間里來,陪伴我進入夢鄉中。

我愛我家的這盆茉莉花----因為它清新了陽台的空氣。

回目錄

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作文500字

  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有一首歌唱得好“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清香滿枝壓。”這一首歌吟誦了教師關愛學生的品質,老師把愛帶給學生,讓學生感受到了溫暖,而這朵最美的茉莉花是張麗莉老師。

  她每天把笑容帶給更多的孩子,嘴裡總說著一句話:“生活其實很美好,我們要傳遞更多的愛,保護孩子們的尊嚴。”孩子們總是稱她為麗莉姐,她也親切地叫學生們我的寶貝們,每天的晚自習總是伴着笑聲度過。晚自習結束了,孩子們跟老師說再見,一個個向對面走去。這時,一輛大客車撞上了公交車正緩緩開向他們。麗莉老師看見了她馬上意識到學生們要是跑回去是不可能的了,她快速把後面推倒跑向跑向前面的學生用全身的力氣一推車子慢慢向她開來麗莉老師被車子壓在車身下,麗莉老師也被疼痛昏迷了過去,救護車來了在搶救的路上大家給這位可敬的老師讓上了一條救生之路。麗莉老師手術過後醒來第一時間想得就是那群學生,她怕自己的病情會耽誤學生中考,花了三天時間寫了一封信。病假期間,有一位家長對記者說:麗莉老師幫助孩子付學費,記者聽到這句話時感動極了。

  近些年來,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例子。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一位小學女教師為救學生付出了生命。他們這種捨身忘死的品質深刻的刻在了我們的心裡。

  “冰雪為容玉作胎。”無不體現了老師們的品質讓我們知道了老師也是愛的傳遞者。

  浙江舟山普陀區沈家門小學六年級:楊楚櫻

回目錄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作文600字

今天到同學家上家教課,老師還沒有來,她帶着我看她養殖的茉莉花。我走到她的屋子,看見在床頭柜上擺着一盆花,修長,碧綠的枝上長着可愛小巧的葉子,而在那個最高的枝上,綻開了一朵白色的小花。同學告訴我,這盆茉莉花是她精心養了兩三個月的,雖然才開了一朵花,但是她十分欣慰,因為她的努力有了結果與回報。 

  我俯下身來,聞聞這朵可愛的小花。花雖小,味卻極香,使我流連忘返。同學將她的成果用手機拍攝下來,作為牆紙,我趕緊讓她通過藍牙傳給我,我也將它設為手機牆紙。看着畫面中央的一朵乳白色小巧的花兒,我又回味起來它的香味。想不到這小小的花竟會發出這麼香的味道,它很特別,不像我們平常聞到的香水味,聞第一下,挺好聞;第二下,有些刺鼻;第三下,便有些頭暈。這種花香百聞不厭,越聞越香,越聞心裡約舒暢。 

  這茉莉花不就代表着我們生活中的一種人嗎?不遺餘力,默默無聞地奉獻自己的力量。就像老師、警察,在那擁有美麗光環的奧運冠軍背後不是還有教練和隊醫嗎?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照顧隊員們的飲食起居,制定訓練計劃。這茉莉花雖然開的少,謝的快。但是它的精神會留存下來,擁有它精神的人會越來越多。也許每朵茉莉的命運是不一樣的,也許不小心被淘氣的孩子碰掉,也許自己慢慢地凋零,也許……縱使有太多的也許,也改變不了一個事實——這些代表着純潔的小花,一直在奉獻自己的一切力量,但他們卻從不張揚。我希望,生活中,這樣的“茉莉花”會越“開”越多! 

  讓我們一起哼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回目錄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300字

   我家種了一株茉莉花,雖然它沒有玫瑰那麼甜郁,也沒有玉蘭那麼清雅,但它散發的香味,讓我倍感舒服,永遠難忘。

  茉莉花喜歡生長在潤濕,通風良好,半陰的地方。一般開在6-10月里。它畏寒,畏旱,每天早晚給它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茉莉花的品種也很多,有單瓣的,雙瓣的,多瓣的等等。從遠處看,它就像一個害羞的姑娘。微風吹過,茉莉花趕緊播動話筒,唱起了””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歌謠,使我回憶起快樂的童年。近處看,那潔白花瓣是多麼的誘人。它的莖細而嫩,像一根細棍。葉子只是小黃豆那麼大。花香味濃厚,也是做香水的好材料。

  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見有一隻小蟲子在葉子上爬來爬去。我天生膽子小,最帕這些小蟲子,但是看見‘壞蛋’在傷害小葉子,我不能袖手旁觀,便戰戰兢兢地拿走小蟲子,小葉子搖了搖,好像在對我說:謝謝!

  我愛美麗的茉莉花。

查找更多美麗的茉莉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