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你們知道嗎?我在暑假讀了一本書叫《水滸傳》,《水滸傳》是寫梁山伯一百零八位好漢和皇宮裡的奸臣們鬥智斗勇。

  《水滸傳》里有一個人叫“及時雨”宋江,他結識天下好漢,因殺了人,逃離他鄉被朝廷通緝。最後他佔據一座叫梁山伯的山,當了土匪,劫富濟貧。朝廷要宋江死無葬身之地,還有一些被奸臣欺壓的好漢紛紛投靠宋江,與奸臣對抗,吳用當軍師出謀劃策,擊退了敵軍士兵,捉住敵軍將軍並說服敵軍將軍投靠宋江。經過很久的戰鬥,梁山泊一百零八位好漢歸順朝廷,與遼軍對抗,宋江獻上一計,把遼軍殺得片甲不留,但是在與遼軍戰鬥的時候死傷無數,戰後只剩二十八位好漢,其餘戰死沙場,但是奸臣們沒有放棄,他們用花言巧語、陰謀詭計迷惑皇上給宋江賜酒,奸臣們偷偷在酒里下了慢性毒藥,宋江喝后才發現中了奸人詭計,他怕自己死後李逵為自己報仇,毀了梁山好漢一世英明和忠義,於是他叫來李逵,也給他喝了一壺有慢性毒藥的酒,並向他說明此事,李逵沒有怨言還說:“我活着就是大哥的僕人,死了也是大哥的小鬼”最後他們雙雙死去。

  為什麼奸臣沒有得到報應?為什麼梁山好漢沒有得到好報?人間有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為什麼他們沒有得到應得的呢?

  讀完這本書,我一定要學習宋江的堅毅,吳用的聰明,李逵的勇敢,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水滸傳》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或許你大大咧咧,或許你愛酒如命,或許你為人粗魯,或許你一臉的大鬍子有些嚇人,但是,你的嫉惡如仇去在卻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根。

  開篇的前幾回里,我就讀到了你的故事,自此以後你的身影,你的行為,便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在《水滸傳》,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了——魯智深。

  你是那麼善良,那麼嫉惡如仇,當你遇到金翠蓮時,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幫助她,儘管你之前並不認識她,儘管你知道她的仇人是鎮關西,說你粗魯,可你也不是有勇無謀,你知道在金翠蓮走了之後,先去拖住鎮關西,帶他們走遠了在收拾他。

  當我看到你拳打鎮關西時,不自覺的拍手稱快,覺得你善良,為民除害,覺得他活該,罪有應得。可是,當你失手打死了他,背上了人命官司,因此而浪跡天涯,我的心中就很不是滋味。

  我想,你和金翠蓮只不過萍水相逢,何必要犧牲自己的利益去幫她呢?如果你不幫她,那你就可以繼續最你的提轄,不愁吃穿的過日子。可轉念一想,如果你沒有幫助金翠蓮,沒有拳打鎮關西,那你還會是你嗎?你還會如此善良,嫉惡如仇嗎?你還會遇到武松,林沖這樣志同道合的好兄弟嗎?

  儘管你身背人命官司,可你那從心底散發出來的正義、善良卻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那份正義,時時牽動我的心。

  初二:煙花日和

回目錄

《水滸傳》觀后感500字

《水滸傳》觀后感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最近,我觀看了《水滸傳》電視劇光盤,這部電視劇與原著基本相符,它講述了宋徽宗時期梁山泊起義,直到轟轟烈烈結束的事,以宋江為核心人物,演繹了一出悲劇。

  宋江本是鄆城小吏,因怒殺閻婆惜而逼上梁山。他不是第一個上梁山的人,為什麼當上了梁山的首領呢?這是因為他有領導才能,而且為人樂善好施,意氣深重,是婦孺皆知的“及時雨”。但梁山上有領導才能的人有很多,為何只有宋江才能擔此重任呢?我想是因為後者。例如柴進和宋江對待武松的不同態度,柴進是把武松當成看火的,而宋江卻始終把武松當兄弟看待,宋江有此二勝,眾人有此二敗,他焉能不坐第一把交椅?但宋江的愚忠,卻讓我對他的敬佩大打折扣。他的愚忠,害死了七十二位兄弟,七十二位好漢頃刻間變為七十二個冤魂,斷送了一百零八位英豪的前程。他應該意識到,朝廷在招降他們之後,都沒讓他們進京,就把他們派去征討反賊,朝廷的用意,就是要坐收漁翁之利呀!吳用、林沖等人曾屢次勸阻,可他就是不聽,他的固執,釀出一場悲劇,害死了自己,也害了眾英雄。

  但不管怎麼說,《水滸傳》這部電視劇篇幅浩大,畫面及其壯觀,是一部讓我喜愛的片子。

回目錄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水滸傳是我國最早的長篇小說之一。它以宋江等人各個都被“逼上梁山”為主題,主要江蘇了各個好漢的經歷,其中使我最深印象的兩個字忠和義。

  魯智深是一個代表性的人物,他十分愛吃狗肉並且武藝高強,精武剛勇。他的武器是一把禪杖。又一次他和李忠和張進在一家店裡吃飯,只聽隔壁在啼哭,魯智深便走過去問怎麼回事?一老一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魯智深聽了之後大怒。原來是有一個叫鎮關西的人欺負這一老一少。魯智深便說:“明日我與你同去見那鎮關西如何?”老少立刻答應。

  第二天早上魯智深出門便找到了鎮關西。鎮關西一見到魯智深立刻說好漢贖罪。魯智深說給我來十斤精肉不能有肥的切成臊子。鎮關西立刻叫人去做。做好之後放在魯智深面前。魯智深又說再給我來十斤肥肉切成臊子不能有瘦的,鎮關西再次叫人弄好放在魯智深面前。誰料。魯智深又說給我來十斤骨頭切成臊子不得看見一點肉。這下把鎮關西氣壞了。掏出一把小刀向魯智深刺去,魯智深立刻回首打了他三拳。竟然將他打死了,這就為那老少報了仇恨。

  水滸傳由於官場的險惡所以各自上梁山,現在回憶起,彷彿那一百單八將還在面前若隱若現。

  我愛水滸傳中的精彩故事。也愛各個好漢的豪爽性格,但我更愛的是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的精神忠和義。

  初二:馬愷

回目錄

《水滸傳之武松醉打蔣門神》梗概作文5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小管營施恩向武松告訴哀曲之事,說蔣門神奪他的快活林,自己不肯讓,結果吃了人家一頓拳腳,兩個月起不得床,請武松為她出這口無窮怒氣。

  武松聽了,哈哈大笑,他說根本沒把蔣門神放在眼裡,還敢嘲笑蔣門神。要說像結果大蟲一般結果了。武松正欲出發,老管營又準備了清酒、果品之類的美食,把武松招待了一番,並叫小管營與武松拜了兄弟,當晚,武松吃了大醉,管營當心武松醉酒誤事,於是商定後天起程去酒樓找蔣門神計較。

  原來武松的本事全仗酒力才使得出來。一路上,每遇到一個酒店,武松就進去喝上三碗,將近喝了三十五六碗。

  武松先後支走了小管營和僕人,徑直到了蔣門神所奪得酒店門前,裝作喝的大醉的樣子,前癲後到,東倒西歪。進得店裡,故意在店裡鬧事找茬。主婦人和眾酒保大怒,紛紛奔上前來拿人。武松略施拳腳,有的人有的被人進酒缸,在地求饒,一個屁滾尿流,有一個乖的趁隙溜走。武松料定他是去報與蔣門神的,大步趕了出來。正好迎着報告傳將出來的蔣門神,再大闊路上撞見,蔣門神先是吃了一驚,奔將來,待瞧見清只一醉漢,於是只顧上得前來,那曾想武松是有心來算計他的,只見他搶身向前,把兩個拳頭在蔣門神面前晃一晃,突然又轉身而走,一副挑畔的神氣,蔣門神何曾受到這樣的鳥氣?大怒。輪拳將上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使出平身的真才實學“玉環步”“鴛鴦腳”,打的蔣門神在地求饒……

歡迎聯繫站長
回目錄

《水滸傳》變樣了作文500字

  今天,我正在看《水滸傳》。突然,啪的一聲響,一道金光閃過,院子里突然出現了一群身披鎧甲,手拿兵器,身穿古裝的人。我定睛一看,竟然是梁山泊的一百零八位好漢。我連忙下去和他們交朋友,魯智深一看見我,就說:“程宇豪,好久不見啊!”然後,魯智深把我介紹給了人。

  我得知他們正在和高太尉打仗,已經是第三陣了。我對他們說:“你們有那麼多金子、銀子,去買些現代武器也好,魯智深已經知道我們的現代武器有多厲害了。”魯智深回梁山泊拿了一萬兩黃金來拍賣。每克黃金三百元,一萬兩就是五十萬克,好漢們一共得了一億五千萬元。着可真是一筆大數目啊!好漢們買了許多槍支彈藥,還有大炮。買完武器,他們就回去了。

  後來,我又看《水滸傳》時,第八十回真讓我好笑。高太尉帶領船隻攻打梁山泊,只見宋江高呼“炮”,許多大炮齊鳴。高太尉還以為是號炮(古代出兵時放的炮),像往常一樣高呼“沖”,剛一喊,只見宋江拿起卡賓槍,一下子把他的官帽打壞了,高太尉一下子嚇昏了。其他士兵看到一艘大船被大炮打得粉碎,全部暈倒。宋江不費一兵一卒,消滅一艘大船,活捉高太尉和其他所有將士。

  我看完之後不禁大笑,高太尉怎麼打的過擁有現代武器的宋江嘛!

回目錄

《水滸傳》——武松人物賞析作文500字

  《水滸傳》乃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裡面的人物刻畫的生動傳神、栩栩如

  生、活靈活現、惟妙惟肖,十分有韻味。故事情節更是驚心動魄、曲折離奇、

  引人注目。其中,武松打虎一節更是讓我目瞪口呆,那“一撲、一掀、一劈”真是讓我驚心動魄,腦海中閃現英雄一詞。的確,用英雄一詞形容武松着實再恰當不過了。他為了大哥而殺潘金蓮和西門慶,后又知道自己犯下殺人罪而主動自首。更是體現了他那正直、豪邁、敢作敢當的英雄氣概,后因遭人陷害而嫉惡如仇,雖殺有許多人,但都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則,所以,可見,武松也是一個有原則,講原則的人。一身正氣,光明磊落,同時也造就了一個恩怨分明的武松。既使孫二娘開始想殺了他,但又因比武較量,與其和張青結為兄弟,后在二人的幫助下,假扮修行的行者,夜走蜈蚣嶺,后再次遭人陷害而不得以有殺死孔亮,逃離山莊。之後結實施恩,聽說兄弟被欺負后,又前去報復蔣門神,直打的蔣門神跪地求饒,后又得罪張督監和張團練,兩人狼狽為奸,設計陷害武松,但最終被嫉惡如仇的武松殺死,且在牆上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字樣,再一次證明了武松是一個光明磊落、不怕死、敢作敢當、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查找更多水滸傳讀後感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