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做家務作文

我做家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做家務事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說:“勞動是件最快樂的事情。”其實啊,我也是家裡的“小皇帝”哦。每次我都只要坐在沙發上大嚷一聲,爸爸媽媽他們立刻就會按照我的意思去做了。這“小皇帝”的位子做久了啊,心裡肯定會過意不去的,認為自己做的啊,確實有點兒過分了。為了向爸爸媽媽表示我的歉意,我決定包干一個上午的家務活。 

 早上,我早早地起來。給爸爸媽媽弄了幾個麵包,其實也不是我自己做的,而是在超市裡邊賣的那種速凍麵包。只要用熱水把它弄軟就可以了。我又拿出三個杯子,再將牛奶倒入,這頓早飯就草草了事了。做完了早飯,我就叫他們起床。這下子,我就可以輕鬆一下了。我打開了電視,看了將近十五分鐘,等着爸爸媽媽吃完早飯。 

  不過一會兒,桌子上的東西就一掃而空了。這剩下的“殘局”就等着我收拾。我先把吃完的盤子、杯子和筷子放到廚房裡。接着,就得給它們“洗澡了”。我拿着抹布,小心翼翼地擦着,生怕盤子碎掉了。大約過了十多分鐘吧,清洗工作就快完成了。“來來來,幫我捶捶背。”只聽見爸爸在一旁嚷嚷着。我慌慌張張地放下盤子,跑到爸爸身邊。有氣無力地敲着,敲着敲着,我也快要吃不消了,手越來越酸。漸漸地,我停了下來。“累死我了,我不敲了。這又不算是家務。”“誰說的,家務就是為家人服務。這是應該的。”爸爸強詞奪理道。我變得很無奈,只好繼續敲下去。 

 唉!真煩啊!我只做這麼幾件家務就受不了,我媽媽都做了成千上萬件家務呢,像我的話那豈不得累死了啊,會整天腰酸背痛的。我真後悔當這個“小皇帝”了,我以後要多幫媽媽做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
回目錄

為什麼總是我做家務?!作文600字

  我們家的家務在我有時間的時候都是我來做的,先不要急着誇我是個勤奮的孩子,因為我來做家務也是形勢所逼。

  我們家經營着一家滷菜店,所以爸爸媽媽基本上都不在家,要在家裡做生意,家裡只有外婆、妹妹和自己。外婆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還有一次在電梯里差點暈倒,把我和妹妹嚇死了,妹妹才上一年級,啥都不會做,這些家務活自然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有一天晚上,吃過晚飯後,我刷碗完后就開始掃地、拖地,終於完成了這項“大工程”,雖然累得氣喘吁吁,但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也挺開心的。忽然,就聽見從客廳傳來的“噼噼”的聲音,我衝到客廳一看,一地的玻璃碗碎片,還有濺得到處都是的牛奶,而妹妹卻害怕的站在一邊,驚恐的看着我,看到我一晚上的勞動成果被破壞了,我就氣不打一處來,頭上噴着怒火,“你怎麼回事啊!怎麼老是闖禍!每次闖完禍,還要讓我來收拾爛攤子,你是不是太過分了!?”我想跑單是的一個勁的“發炮”,把我心中的不滿全部都發泄出來了妹妹知道自己做錯了事,站在那邊一動不動。婆婆過來勸我:“妹妹還小,做錯事也是難免的,我們知道你們每天做家務很辛苦,等妹妹長大了,就可以和你一起做家務了。”聽了外婆的話,我的氣消了一大半。

  爸爸媽媽每天工作很辛苦,沒有時間照顧我們,我這個做姐姐的,照顧妹妹也是應該的怎麼不能容忍她犯下的這點錯誤呢?這樣想着,我也原諒了妹妹。我是姐姐,做家務事應該的,不應該有任何抱怨和不滿,雖然做家務很累,但是這也是,我愛我的家的表現方式!

  六年級:楊蘇皖

回目錄

讓我做家務作文200字

  我每次做完了作業要幫媽媽幹活,可媽媽總是說:“你只要好好讀書就行了,家務活不用你做。”

  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應該孝順父母,尊敬老人。您也有一天會老,也應該休息下。如果我現在不學做家務,那麼我就永遠不會做,以後又怎麼能自力更生呢?家務活又是誰做呢?再說,做家務還可以鍛煉身體呢。”媽媽聽了,答應讓我做家務了。

  我先把地掃乾淨,再拿起拖把拖地……媽媽看着我那認真的樣子,開心地笑了。

回目錄

我做家務作文50字

  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把地掃的乾乾淨淨,拖完了地,把荼几子擦得明亮。

  爸爸媽媽回家的時候,誇我是個好孩子。

  小朋友們,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要幫助大人做好。

回目錄

我做家務事作文200字

  星期天下午,我睡醒了,發現桌子上有塵土,我想:媽媽那麼累又那麼辛苦,我決定幫媽媽分擔家務。於是我拿起擦桌布,打開水龍頭,用洗酒精泡,又用力搓洗,最後擰乾去擦。開始擦時兩隻手使勁攥着,用蠻力擦,沒一會兒滿頭大汗。經媽媽提示:先把桌布鋪平,對疊後用一隻手按住擦,髒的地方用力多擦幾遍。真的很見效果,也不那麼累了,而且不覺一會兒功夫,我把好幾個桌上那些塵土都解決了。從側面一照,桌面又明又亮,像鏡子一樣,真的好高興啊!

  塑才教育中心二年級:sz王若冰

回目錄

我做家務作文200字

  我做家務

  蘇文智

  今天,媽媽不在家,平時媽媽上班很累,根本沒時間打掃衛生,今天我決定大戰一場。

  首先,我到衛生間打掃一番,媽媽的一件睡衣正放在洗衣機上,二話不說,一塊倒在盆里,哎呀!我真是稀里糊塗,媽媽的紅秋褲容易染色,馬上拿出來,倒上清水,這才拯救了媽媽的睡衣。馬上倒上洗衣粉,糟糕,洗衣粉成了粘膠,真是越干越忙。不管了,我馬虎地搓了搓,揉了揉,擰乾了,晾在陽台上。

  中午,媽媽回來了,她看見了陽台上的睡衣,高興得笑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做家務作文800字

  今天天氣悶熱,一大早,知了就發出刺耳的叫聲把我吵醒了。我伸伸懶腰,不情願的起床了。剛走到客廳,只見地板上都是灰塵,真臟。我實在看不過去了,便靈機一動,這麼晴朗的天不如幫父母做些家務。雖然在家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從不做家務。但在學校也學了一些。比如擦窗、掃地、拖地……雖然做得不是很好,但是也過得去。開始做家務了。我先拿來一把掃帚,再把髒東西仔仔細細地掃啊,掃啊。全部都掃一遍,再掃一遍,把每一個角落掃得乾乾淨淨,把掃出來的髒東西全部把它放到簸箕里去。然後,我拿着乾淨點的抹布,把抹布放在手上,先在玻璃裡面用力擦過來、擦過去。再把角落的地方用手指放在抹布里。再把窗戶的四個角落擦乾淨,再擦反面,反面和正面一樣,擦過來,擦過去。瞧,人影都清清楚楚了。

  開始擦茶几了。我把抹布洗了一下,便開始擦了。我把茶几上的所有物品都放在一個地方,再開始擦。我先把有污漬的地方用紙巾擦乾,然後再用抹布一點一點的擦乾,再把難擦的髒東西用抹布多磨兩遍三遍的,直到擦乾淨為止。最後把物品又小心翼翼地放到了茶几上。這不,茶几被我擦的亮晶晶的,似乎在說:“謝謝你,好姐姐,你給我洗了個舒服地澡!”這時,我又看見了丟在洗衣板上的牛仔褲,正是我的,便又開始洗牛仔褲。我先接了一盆水,然後我把牛仔褲拿出來,往盆子里一扔,好一個兔崽子,濺了我一身水。我把牛仔褲放在洗衣板上,往“它”身上抹了許多肥皂,用力往洗衣板上搓,不時的用帶肥皂的手往臉上擦汗。媽媽正好出來了,看見我一臉的肥皂水,便開始哈哈大笑出來。我見了,忙去照鏡子,只見鏡子面前是一隻“小花貓”也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媽媽對我說:“洗衣應該用適當的力氣來搓,像你用那麼大的力氣,媽媽洗那麼多的衣服,手豈不是要洗斷嗎?”媽媽的話直到現在還映在我的腦子裡,我會永遠記住媽媽的話,因為我以後還要幫媽媽洗更多的衣。

  這次做家務,我不僅知道做這些家務是這麼辛苦,也體現了自身的價值??會體諒父母了。

查找更多我做家務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