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頑強的小草作文

頑強的小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指導老師謝欲波

  我愛小草,愛它那生命中的嫩綠,愛它那細小的身姿,更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我愛小草生命中的嫩綠,不管是在溫暖的春天,還是在炎熱的夏天,它都會保持它那嫩綠。溫暖的春風輕輕一吹,好像把身上的一些淡淡的綠,都吹給了我們。

  我愛它那細小的身姿。它不像柳樹挺拔、高大。它也沒有月季、玫瑰那樣高貴、清雅。但是月季、玫瑰怕狂風暴雨。小草它不怕,無論狂風怎樣呼嘯,暴雨如何猛烈,小草那細小的身姿代仍然挺拔。

  我更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我經常看見在嫩綠的草坪里,經常有一些小孩子,進去揪花,他們並沒有意識到腳下的小草,忽然一陣風吹來,小草搖動了一下,好像對我們說:“小朋友,小朋友,快別踩了,你們老師不是經常說不要踩草坪嗎?那為什麼還要踩呢!不過,沒關係,我們不怕。”說完,小草又挺拔的站好了。我原來聽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就可以說明小草十分頑強。一次,一位叔叔把一塊磚頭扔在了草坪上,磚下面的小草說:“快起來,快起來,不要壓欠。”磚頭說:“我才不幹呢!有本事你從下面鑽出來。”一天天過去了,小草仍然頑強的生長,終於有一天,它們把這塊磚頭抬起來了。小草它有着頑強的力量,它不怕一切壓力。

我愛小草,最愛它那頑強的生命,不服輸的信念。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頑強的小草 

  育才二小 四(6)

  韓沛熹 

  說起小草,人們一定會說,它是一種渺小的植物,但是它有一種頑強的生命。不論在什麼地方,不論什麼季節都可以生長。 

  春天到了,到草地上一看,綠油油的小草從土裡探出頭來,好像是想看一看世界是什麼樣子?草地上的小草像天上的星星,聚在一起,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旁邊的小花有黃的、 紫的、白的等等,非常引人注目。但是,小草努力地吸收大地的養份,一片綠綠的草地,像一個翠綠的鳥巢。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曬得旁邊的花彎下了腰。儘管如此,可是我們的小草由綠色變成了深綠色。突然一場大雨來了,人們都呆在家裡不敢出來。雨,像子彈一樣射來,我們的小草已經被雨淋彎了腰。雨停了,突然小草抬起了頭,雖然小草的臉上還有露珠,它們好像在說:“你們看我們小草是多麼頑強呀!” 

  秋天來了,有一些草地由綠色變成了金黃色。小草的葉子也變成了枯黃色了,但是它的根還是緊緊地扎在地里,準備過冬了。 

  冬天,下雪了。小草頭上貼滿了雪花,像一位白雪公主。它和周圍的兄弟姐妹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它們靜靜地躺在大地中,在等待着春天的呼喚。 

  春夏秋冬,花開花落,在沒人的精心照顧下,小草也在頑強地生長。我喜歡這一道風景,喜歡這風吹不倒、太陽曬不死的小草。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作文350字

  有人喜歡高大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歡清香淡雅的蘭花,有人喜歡鮮艷傲骨的梅花,還有人喜歡堅強的白楊,而我卻喜歡這平平凡凡的小草。草兒雖然平凡,很渺小,但草兒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它不美麗但美麗又有什麼用呢?但它卻有及其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渴望而來的力量!草,不管是遇到閃電雷擊,還是狂風驟雨,不管是嚴寒酷暑,他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來自信念的力量。我覺得小草是那麼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使他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我想:人的生命,就像小草一樣。人的人生中,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和坎坷,只要我們具有小草的品質和精神,絕望之雲,終會驅散,希望之花將會常開的。我喜歡小草,喜歡它的生命力強、平凡的小草。

  五年級:雨悅權茜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作文250字

  它是一棵草,它沒有花兒的美麗外表,沒有雲朵的潔白,沒有太陽的溫暖。但它擁有自己的快樂,擁有自己樸素的綠色外衣。

  雨天調皮的雨妹妹和風哥哥壓得它喘不過氣來,吹得它快連根拔起。可它忍受着大自然給它的考驗。

  夏天它忍受着太陽公公那熱情的火光,秋天它忍受着秋風姐姐冰冷的擁抱,冬天它忍受着雪精靈們送給它雪被的寒冷。終於在那個溫暖的春天,它成長了,長成了一棵挺拔、翠綠的小草。忽然一隻大腳踩下來了,終於,在這個春天它微笑着永遠地沉睡了下去。

  六年級:楊佳儀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作文300字

頑強的小草 

小草,弱不禁風,當盛夏,暴雨來臨能使樹枝散落,能讓鮮花凋落,但它對小草卻毫無辦法,即使是被暴風雨沖刷,它依然立。還很頑強呢!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下吧! 

  有一天,下了暴雨,我家樓下許多植物都被暴雨整得垂倒下去了,只有小草,它沒有向暴雨屈服,反而在說:“這點痛算什麼?我才不怕呢!這些雨水只會讓我茁壯生長,哈哈!” 

小草在暴雨中盡情的舞蹈着,那優美的舞姿令我陶醉! 

在炎熱的夏天裡,所有的植物都喘不過氣來了,因為夏天太熱了!水分早都沒了!可小草不會,它不怕炎熱,在說:“舒服!”它歡樂的歌唱!感到無比的快樂! 

小草被別人的腳壓的時候,還忍着疼痛,你可能以為它就要死了,錯!小草憑着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又站起來了,比起我們,我們根本比不過它!我們遇到挫折就會逃避。而小草不會,它會勇敢的對挫折挑戰,所以我們要想小草學習! 

頑強的小草,你真厲害!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初春,小草在大地媽媽的召喚下,在石縫裡、山崖上、路徑旁悄悄地伸出他那頑強不屈的腦袋,餐風飲露,一天天地長大。此刻,人們忙於欣演員萬紫千紅的奇花異卉,很少有人去關注這些默默為大地鋪上綠裝的小草。小草並不悲傷氣餒,也不妒嫉消沉;認真看,仔細聽,你會發現它在昂首挺胸唱着自己的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從不寂寞,從不煩惱……”充滿着對大地媽媽的深情,充滿着作為小草的自豪! 

我家門前有一個小花壇,裡面的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之後玫瑰,還有驕傲的月季,自信的茉莉,為爺爺種花贏來了不少贊語;而花壇邊是一圈小草,默默地作着陪襯。 

夏天的一個晚上,狂風驟起,暴雨如注,連大地媽媽彷彿也在雷鳴電閃中顫抖。第二天早晨,雨過天晴,走出大門,眼前的情景令我大吃一驚。只見花王花后等一個個東倒西歪,垂頭喪氣,像戰敗的將軍,衣衫不整,傷痕纍纍;捲入泥土中的破碎花瓣更讓人倍感凄涼。正當我暗自嘆息時,驀然發現即嫩綠的小草,狂風暴雨過後更加精神了!我不由俯下身子端詳這些小草,只見葉片更加飽滿,葉色更輕翠綠;更有那滾動着的晶瑩水珠,閃爍出小草精靈,彷彿在說:“瞧,我是不怕暴風雨的。” 

啊!小草,你不正是廣大勞動人民的化身嗎?!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作文900字

說起小草,人人都會把它當作弱小的象徵。的確,它是很小,是很弱,連一滴露水都能把它的葉子壓得很低。我喜歡小草,不僅僅是它報告春天的到來,象徵這新的開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樹那樣得意洋洋的高聳。看看大樹,再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麼渺小,其實它內心的力量卻大的無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鮮花那樣鮮艷多姿,但我想,如果沒有小草的綠色,世界上的色彩會變得多麼單調。 

  春天來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綠綠的,散布大地。一萬棵、一億棵誰也數不清到底有多少棵,這麼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詩人稱它們為“野火燒不盡”。各種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風暴雨。狂風暴雨是花七零八落,花殘葉敗;可以使大樹枝條散落,“高處不勝寒”。但它對弱小的小草卻毫無辦法。你見過狂風暴雨後,花和樹都變了樣,小草卻安然無恙地停在地上嗎?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溫暖的陽光都能看到小草的蹤跡。就是這種平凡而弱小的植物默默地生長在世界中,人們才不了解它,沒發現它。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卻是頑強的。正是這重重的阻撓,大自然的選擇,才使它具有頑強的意志。我們做人也應該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難面前都堅強不屈,與大自然搏擊。 

  從今以後,我不羨樹的高大挺直,不戀花的嬌嫩艷麗,獨愛小草的頑強堅韌,它讓我感受了生命,感受了希望,激勵我奮發向上。 

  小草隨處可見,它很平常。但它能為大地增添一份綠,所以它的一生是有價值的。

  小草的生命力特別頑強。有兩句詩不就是讚美小草頑強的生命力的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敬佩小草,它不怕風吹雨打。任憑狂風暴雨,在風雨中依然直直挺立,像一個身穿綠軍裝的戰士那樣堅守自己的崗位。每當風雨過後,小草就挺起腰板,彷彿在告訴人們它的頑強。小草這頑強的品質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我為小草歌唱,因為小草為大地平添綠色和生機,但它卻從不求任何回報。我們敬愛的老師不正具有小草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嗎?我們的老師默默無聞地工作着,他們為我們奉獻了他們的全部。老師只希望我們學習好,品德好,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卻對我們別無所求。小草為大地無私奉獻,老師為我們無私奉獻,小草的精神和品格不正是我們敬愛的老師的精神和品格的真實寫照嗎? 

  啊! 我愛你,小草!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也是禍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人們都說小草頑強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更有許多同學專門寫小草,篇篇都不離。農民家出生的我就不這麼認為你小草頑強的太很也是一個大禍患呀!你聽我慢慢給你說!

  我們農民每天都要去地里除草剛除乾淨的地下一場雨有滿地草,這就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吧!害的我們又要除草不知一個月要重複多少遍這樣的工作。這個品質我們要學習么?望好聽的說是頑強,要我們農民說那是“死皮賴臉”叫你走你不走小草,讓我們農民多無語。真是“頑的太強”。

  我要向愛寫小草的同學說不要把小草寫的那麼偉大畢竟每個動物植物都有它的缺點有它的優點。小草對我們農民實在令我們太頭疼了。

  小草你就應該長到沙漠里去你不是非常頑強么,那沙漠里的風沙也動不了你那沙漠不就變成草原了么,你為什麼要長到莊家地里,反正小草我恨死你了我一輩子也不會寫你好的,除非你不長到莊家地里。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頑強的小草作文900字

  前年,我從草地上將一株小草移植到了家中。由於我的照顧不當,它枯萎了。今年春天,我欣喜地發現它冒出了許多芽苞。在其他花盆裡,它的種族紛紛發芽。

  這就是草的生命特徵——頑強。

  在上個學期,學校開展了中華經典誦讀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又一次被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所感動。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描寫了綠油油的草原,一年中枯萎又繁榮。外來野火燒也燒不盡;哪怕燒盡了,春風一吹,草又快活地生長。

  遠處,小草鑲嵌在古老的羊腸小道旁,甘願來到這座荒蕪小城。今日,就在這小城外,我送別摯友王孫,在這小道上走了許久。啊!小草!我再一次從你們身邊經過。你們那蔥蘢的綠……彷彿也蒙上了一層充滿別情的色彩!

  小草為了綠化環境,不怕付出任何代價,因為它知道,人們需要新鮮空氣,要是沒有它,人們就生活不下去,世界將是一片荒涼,小草對人說是多麼重要啊,所以我們要愛護小草,不讓小草受任何傷害。

  小草,在常人眼裡是弱小的、卑微的,人們難以說出它們的名字,有的人甚至肆無忌憚地將它們踩在腳下,就連牛、羊也把它們當做食物任意咀嚼……可它們—無言的小草總能重新挺直嬌小的身軀,重新長出綠綠的嫩芽,恢復原來生機勃勃的模樣。

  如今,人們不僅常常被小草頑強的生命力所感動,更被它們的綠化環境、美化生活的功能所吸引:在城市、在農村,在房前屋后,在道路兩旁……用它們製作出各種優美的圖案和造型,裝飾着環境、裝點着生活。人們築起籬笆保護它們,為它們驅趕害蟲……

  是啊,在生活中,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都應該堅持下去。一場大火撲面而來,自己厄運難逃,但不能就此絕望、沉淪。要堅信不久便會有春風帶來甘露,勇敢面對眼前的現實,積聚力量,從頭再來,將自己推向再次的繁盛。這是我重讀這首詩的又一次感悟。

  其實除了這首詩,古人流傳下來的許多傳世經典都有着豐富而深刻的思想感情:《贈汪倫》傳遞了深深的友情;《遊子吟》表達了慈祥無私的母愛;《靜夜思》散發著濃濃的思鄉情懷……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中華民族幾千年傳統文化的精華,豐富多彩,博大精深。我們要好好學習,深刻體會這些瑰麗文字的內涵,做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中華好少年!

  長城路小學四年級:張宇軒

回目錄

生命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讓我記得清清楚楚的幾件事中,有一件是終生難忘的,那就是發現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有一次,我在我家小院子里給我心愛的茉莉花澆水時,無意之中發現了一塊大約象橡皮擦大小的小石塊下邊的縫隙中生長着一株無名小草。我雖早就聽說小草是叢林中的大力士,但今天的發現還是令我吃驚不小。也令我興奮不已,使我象喜歡茉莉花一樣喜歡上這無名小草。

每天放學回家,我總要抽空去看看小草,拔開小草周邊的雜草,給它澆水,精心護理,不知是天天看的原因,還是自已心急,總感覺不到小草長大,對小草有點失望,漸漸地愛理不理它了。

接連幾個星期的雨水天的一個星期天,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書,突然想起我心愛的茉莉花,我馬上丟下手中書本,往到院子里沖了過去,也不管自已還沒來得及穿鞋,跑來看我的小寶貝----茉莉花。但令我吃驚的不是我的小寶貝,而是那無名的小草,它不僅長高了長大了,還長出好幾片又綠又鮮嫩的大葉子,象個胖娃娃,非常可愛。更可怕的是小草把那小石塊分開兩邊,整個小石縫長滿了小草的根。

令我不解的是小草為什麼在溫暖的陽光下表現一般,而在風雨中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在風雨中傲然挺立,茁壯成長。這就是小草熱愛生命表現吧!這也是我們大家要學習的地方,在學習生活中,越是艱苦、困難,我們越要堅強,這樣我們才會跟小草一樣,茁壯成長。

查找更多頑強的小草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