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擦地板作文

擦地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擦地板作文200字

星期六的早晨,我第一個起床,別人還沒起床呢,我覺得沒事幹,就去擦地了。 

  我先倒了一盆水,又拿了一個抹布,然後先擦爺爺那屋,擦完后我就去擦大客廳,然後又擦媽媽那屋,最後擦奶奶那屋和廁所、廚房。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地擦完了,我也累了,我就躺在沙發上睡了會覺。媽媽起來了,她很驚訝地對我說:“你怎麼躺在沙發上睡的?” 

  我說:“我剛才把地擦了一遍,累了,在這歇會兒。” 

  媽媽很驚訝:“你也會擦地板了嗎?” 

  我說:“ 是呀!” 

  媽媽誇我是個好孩子,並讓我繼續努力,多做家務,我表示同意,感到很榮幸。 

  這就是我擦地板的經歷。
回目錄

擦地板作文400字

這個暑假,由於家裡的阿姨回老家了,所以家務活就落到了我和媽媽的身上。 

  今天下午,當我正高高興興的看電視時,媽媽對我說:“今天早上沒擦地,咱們現在正好有時間,不如就趁現在吧!”我聽后,心裡很不情願,但是媽媽一個人擦地又很辛苦,於是我便答應了她。 

  媽媽給了我一條白色的抹布,我把它在清水下洗了洗,擰乾后便來到了房間里。我負責的範圍是我的房間和一半的客廳地板。我走進房間的最裡面,鑽到書桌下面,拿着抹布開始由內往外擦。擦了好一會兒,終於快擦到門口了。這時,我發現有一個小白點怎麼擦也擦不掉,於是我便噴了一點去污劑,又繼續用力地擦了起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的擦掉了小白點。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擦客廳了,客廳一點兒也不好擦,那些掉在地上的頭髮被外面的風吹得跑來跑去。但是,我最終還是把地板擦的亮亮的,就像一面大鏡子。 

  打掃完了,站在窗前,我額頭上的汗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一陣清風吹過,我感到一陣疲憊,但此時,我十分的高興,因為我親身感受了勞動的樂趣!
回目錄

擦地板作文500字

為了迎接新年,我們家今天來了次大掃除。今年是我當小組長,所以特別興奮。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便起了床。在我的安排下,爸爸負責樓下,媽媽負責樓上和所有的衣服,我,當然是負責我的小房間嘍。 

  我來到我的房間,發現我的房間的傢具並不臟,而房間的地板卻很臟,所以,我決定,我的任務就是擦地板。 

  我先把抹布在清水下沖洗一會兒,然後搓一搓,最後擰擰乾,抹布就洗好了。我拿着抹布走進房間,因為媽媽告訴我,擦地板因該從里往外擦,所以,我將從課桌下面開始擦。我順着地板,一條一條地擦過來,但總有一些小黑點擦不掉,我便想到了用地板蠟試一試。我跑到了樓梯下,拿來了地板蠟,往地板上一噴,再用抹布一擦,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痕迹。 

  我用同樣的方法去除了另外的小黑點。往後一看,還有一大塊地方沒有擦。我用手頂着抹布的一端加快了速度往前擦。這種方法果然有效,不一會兒,我便擦完了剩餘三分之二的地方。還剩最後一個角落了,擦角落的辦法有兩種,一種是把地板蠟噴上去再擦,另一種是用手指抵着抹布擦。我選責了第一種方法。經過我的一番努力,我的房間的地板終於擦好了。 

  我帶着疲憊而快樂的笑容,坐上了沙發。
回目錄

擦地板作文500字

港區小學 五(2)班 張海蒙 

  星期天上午,我在家裡做完作業以後覺得沒什麼事干!於是我便找來一塊布,打來一桶水,準備學着媽媽的樣子擦地板。 

  開始擦地板了。我把布放進水桶里浸泡一會兒,然後再加上一點“去污劑”。認真地擦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突然發現水髒了。於是我就想把水倒掉,可我又小想到不能浪費水資源呀!我可以用這些水澆菜,這樣可以節約一點水。 

 我去把一桶水打來后,又繼續擦地板,咦,這是什麼?原來是一塊黑斑。我怎麼擦也擦不掉。這該怎麼辦呀?有了,我可以多加一些去污劑。“這樣試試嗎?”我一邊說,一邊往布上和地板上塗去污劑,我幾乎放了兩三勺呢!我使勁地擦。“一二,一二,加油,加油!”萬歲!果然擦掉了!按照這種方法我把地板擦得發亮,亮得像一面大鏡子。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萬萬沒有想到,地板不僅被我擦亮了,也被我擦滑了。“砰”的一聲我摔在了地上,屁股差點被摔成兩三半,身子還一個盡地往前滑行~“救命”我一下子撞在了水桶上,水灑在了地上,又灑在我身上,我變成了落湯雞! 

  我趕緊把這一切收拾好,爸爸媽媽來了,看見地上亮堂堂的,便誇我是個好孩子! 

雖然這一次我變成了“燉雞”,但是人生的第一次是值得懷念的! 

  我愛勞動!
回目錄

擦地板作文400字

  中午,我做完作業,想到客廳去看看電視。

  我剛到客廳,一腳踩着個軟綿綿的東西,一看,是一塊擦地板的抹布,踩了我一腳的水。我看見奶奶端着一盆水過來,連忙跑去說:“奶奶,奶奶,您休息一會兒,讓我來擦吧。”

  奶奶說:“不行,天氣太冷了,會凍着的。”

  我說:“我不怕冷,讓我來做一下吧,求您啦。”奶奶仍然搖着頭。

  我靈機一動,說:“奶奶,我的作業剛做完,已經檢查過一遍,請您幫我再檢查一下吧。”

  奶奶擦了擦手,到房裡給我檢查作業去了。

  我心裡樂了,迅速地脫掉棉衣,捋起袖子大幹起來。抹布像冰棍一樣,握在手裡,真冷!我不禁打了個寒戰,猶豫了一下,咬咬牙一點一點地擦着。不一會兒,我的雙手凍得像胡蘿蔔一樣。

  地板剛擦好,奶奶從房裡走出來,邊走邊說:“你的作業做得真好,一點錯都沒有。”她驚奇地發現地板擦乾淨了,興奮地說:“小東西,你還蠻有心眼呢。”說著說著,一把把我抱在懷裡,不停地搓着我的小手。

  這時,我看見奶奶雙眼笑成了一條縫,一滴眼淚從眼角滾落下來,掉在我的手上。

回目錄

擦地板作文250字

  這個寒假我每天不僅過得很愈快,而且學會了干各種家務活。優其是擦地板,我以為它是家務活中比較難乾的一種。

  我剛開始學擦地板,和外公有“明確”的分工。外公擦北屋、餐廳、櫥房和陽台。我只負責擦南屋。十幾平方米的房間,我要擦很長時間。擦完一看,一點也不幹凈。再看看外公擦的北屋、餐廳、廚房和陽台,乾乾淨淨,鋥明瓦亮,連一根頭髮絲也沒有。於是我向外公學習方法,兩手抓住抹布,順着地板一條一條地擦。這樣一來,擦了一塊乾淨一塊,不長時間一個房間的地板就擦完了。

  慢慢的我終於學會了擦地板。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二年一班二年級:李昊洋

回目錄

第一次擦地板作文400字

星期天,媽媽和爸爸去逛深圳了,我看見地板髒兮兮的,決定把它擦乾淨,給爸媽一個驚喜。

  我拿了一塊布,提來一桶水,學着媽媽的樣子就開始擦了。不一會兒,就把整個房間擦好了。不過,我仔細檢查,還有一塊小小的地方沒擦乾淨,那是弟弟用水彩筆畫的,我用布使勁地擦,結果還是無濟於事。忽然,我想起媽媽用的洗衣粉,有辦法啦!我又打來一桶水,拿起洗衣粉,到那塊髒兮兮的地方,倒了一點洗衣粉,擦起來。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擦乾淨了。我拿着桶想把水倒掉,沒想到踩到洗衣粉袋,“撲通”一聲,我摔了個老牛倒地,四腳朝天。髒水濕透了我一身,成了半個落湯雞,地板比原來還要臟。我趕忙把家裡所有的干毛巾拿來吸水,然後到洗手間去把水擰乾,一來二去,也不知走了多少回,總算把地板弄乾凈了,我情不自禁地笑了。

  這一次擦地板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是看着容易做着難,想把事情做到讓自己滿意就更難了。
回目錄

擦地板作文500字

今天,媽媽急匆匆地回到家。我看了看手錶“哇!媽媽回來的怎麼這麼早?”我打量着媽媽,好奇地問。媽媽說:“是因為要打掃衛生我才趕緊回來的呀!”話音剛落,我搶着問:“幹嘛打掃衛生啊!”媽媽說:“因為快過年了,咱們家的親朋好友來聚會,咱不打掃打掃跟朋友過一個好新年?”媽媽接著說:“你能幫助我嗎?”我一聽心裡很不願意,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笑笑說:“那好,你就別幹了,第一項擦地板。”我一聽傻了臉,因為擦地板是我最愛的勞動活,我連忙攔住媽媽害羞地說:“媽媽···還是讓我干吧!” 

  我和媽媽開始打掃衛生了。我接了半盆水,把少許的洗潔精倒入盆中。我找到刷子拿出來,在水中浸泡1分鐘,泡好后我便拿起刷子,看也不看,爬在地上邊刷邊唱“我刷刷刷,刷刷刷,我是快樂的小刷匠···”大約1分鐘后我仔細一看“啊怎麼地板還是黑的呀!”我便坐在地上思考,無意中抬起頭髮現了鋼絲圈,這時我腦筋一動,拿起了刷子把鋼絲圈纏在上面。便又投入到“擦地板”的勞動中。“我刷刷刷,刷刷刷,我是快樂的小刷匠···”再一看果然乾淨了,我便越干越有勁,不一會兒,我的額頭上就有了晶瑩的漢珠。大蓋用了半小時才擦完,這時再看地板完全變了模樣,光亮如新,媽媽看了驚奇地睜大了眼睛,誇我真能幹,我聽了心裡變得暖洋洋的。
查找更多擦地板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