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個擁抱作文

一個擁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考後我要給你一個擁抱作文700字

  中考後,我想給你一個擁抱

  一陣風吹來,襲卷着落葉與塵埃,路經我的臉龐,我慵懶的睜開醒的睡眼,抬頭便看見一雙大手擋在前面,遮住了風沙的狂肆,遮住了灼人的陽光,同時在我的臉上留下一片陰涼,潮濕了我的眼睛。

  我始終都沒有明白過你的真心。

  落葉己殘化,轉眼己至冬季,凜冽的寒風推殘着行路的人群,站在屋裡的我掂着腳向外張望,擔心着每一個趔趄的身影都如你一般寬大而孤單,還有一種我始終無法逾越距離感。

  小時候,你總是夜不歸宿,甚至一連幾天。我知道你是應酬別人,你很忙,可是每當我穿過站在父母中間的小朋友的笑聲中時,心裡卻以那麼酸澀,我只能望着緋紅的晚霞,用心描繪着你的樣子,就像你就站在那裡一直凝望着我,給我微笑給我鼓勵,可是我只能臨摹出你的背影,我叫喊追趕都無法動搖你背對着我的決心。

  從那時起我便埋怨你。

  我一直認為“爸爸”這個詞擁有最甜美的發音和最幸福的回味。可為什麼當我看着那早早準備外出的身影說一句:“再見”時,心裡卻惆悵萬千,猝心至死,彷彿失去了大半個世界。

  你知道嗎,我多麼討厭向你說再見。我所期望的,只不過是一句甜美的發自肺腑的“爸爸”能從我口裡說出來。

  眼下正直中考,我也無?思念你,我們彼此交集也越來越少,可是我對父愛的渴望只增不減。

  每當我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間窗外事時,以有誰知在這寂靜的深夜,我正望着墨紙思續落到你挺直的背影上。

  不過每天在我的床邊都出現了兩盒牛奶,我知道夜深人靜,那個神秘而又熟悉的味道輕輕的經過我的身邊放下了兩盒溫暖。

  我假裝着沒留意,可誰知道當你走後我望着那兩盒牛奶,漸漸的我的視線茵蘊的霧氣遮住。

  或許是我不曾讀懂你的真心吧。

  我真得很想擁抱你,融化我們之間的冰川;我真得很想擁抱你,因為在你身邊,我的世界裝滿春天。

回目錄

讀《獎給我一個擁抱》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讀《獎給我一個擁抱》有感

  老師不僅是傳播知識的園丁,也是播種希望。耕種靈魂的人。才能在他的學生里留下長久的感動,留下如父母般的溫暖。

  老師為了鼓勵學生能考好就可以提出自己的願望(只要是合情合理的)老師都會滿足。成績揭曉后,其中有一名平時普普通通內向的女孩竟考到了全班第七名!當老師滿足了其他同學願望后,問她想要什麼。她說:我想讓您擁抱一下。老師很是疑惑,但為了滿足她的願望還是輕輕地擁抱了她一下,女孩當時流下淚水,老師滿頭霧水。第二天,這位老師收到了那位同學的信。信里說:“她從小就失去了父親,從她看到講台上老師的身影,很像她的父親時,小時候父親抱着她嬉戲的場景又浮現在眼前。為了引起這位老師的注意,她刻意的努力學習,她知道只有成績變好,老師才能多加留意並能多加關心自己。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心深深的感動着。那個女孩想得到這位老師如父般的重視,她努力改變自己,最終她終於得到了老師的重視。這讓我懂得了:只要心中充滿希望,再加上不懈的努力願望最終會實現、同時也讓我明白一位好老師在他學生的心目中的重量!

  教師是世間最美好的、最神聖的。如陽光雨露般,滋潤着我們成長,又如化雨的春風給我們帶來生命的喜悅。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請給我一個擁抱作文100字

  請給我一個擁抱

  如果我是一朵小花,

  請給我一個擁抱,

  明天我會給你一個燦爛的微笑。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

  請給我一個擁抱,

  明天你在我的身上快樂的奔跑。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

  請給我一個擁抱,

  明天我的果實把你的肚子填飽。

  啊!一個擁抱真好!

  南康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公主也瘋狂

回目錄

那一個擁抱作文800字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我輕輕地念着那優美的詩句,閉上雙眼,心早已回到那個難以忘懷的晚上…… 

  已經十一點了,我無奈地向時鐘投去最後的一瞥。秒針“嘀嗒、嘀嗒”地走着,一刻也沒有停留。我情不自禁地向家門望去,可我所希望的身影卻依然沒有出現。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難道又因為工作忙的緣故而忘記了嗎?想起去年苦等兩個小時,卻依舊等不到媽媽的祝福的情景,我不禁縮了縮身子。唉!算了吧,可能媽媽真的有要事要處理呢?我難道還要像三歲小孩子那樣向媽媽撒嬌么?我暗暗地安慰自己,拖着疲憊的身子,躺在床上,心裡卻很不是滋味。 

  “咔嚓”一聲,傳來開門的聲音。我驚喜不已,可轉念一想:得讓媽媽嘗試一下被冷落的滋味。我故意躺在床上,裝作熟睡狀,還不蓋被子。不久,我隱約聽到媽媽“沙沙”的腳步聲,正向床邊移動。她靜靜地坐在床邊,許久也沒有說話,只是輕輕地幫我蓋上被子,本來我的心裡不好受,但當感受到那床被子傳來的溫熱時,我就再也裝不下去了。我緩緩地睜開雙眼,用手撐起身子,跟媽媽並排坐着。我心裡的希望又重新燃起來,說:“媽媽,您沒有忘記今天的事吧?” 

  媽媽先是一驚,而後緩過神來,想了想,竟茫然地搖了搖頭。我徹底失望了,心裡埋怨的詞句一下子吐了出來:“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您怎麼能夠忘了呢?去年是這樣,今年也是這樣!難道您的女兒還比不上您的工作嗎?” 

  媽媽聽罷,眼裡流露出些許驚詫的神情。她呆了呆,沒有說話。我賭氣地轉過身去,不再理她。 

  忽然,我覺得有個人在從背後抱着我,我始料不及,別過頭去。媽媽靠在我的背上,嘴裡只是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女兒。” 

  我的心顫抖了一下。母親每天在外奔波勞碌,已經辛苦到了極點,而我卻為了自己的私心向母親發脾氣,真是不該。我不再說話,默默地享受那一個擁抱的溫暖與感動。 

  那一晚起,那一個擁抱就再也無法從我心底抹去。那是一份無聲的母愛,讓人憐惜,給我陽光。如今,念起冰心的詩句,我的心又泛起了漣漪。

回目錄

給母親一個擁抱作文700字

  誰是我們最愛的人?誰是我們最值得尊敬的人?誰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誰是不管艱難和危險來呵護我們的人?沒錯,就是我們可親、可愛、可敬的母親。

  從我們呱呱墜地,牙牙學語到結婚生子,是母親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們拉扯大,不畏艱險不畏困難。

  當我們伸手要錢時,母親給;當我們被老師批評時,母親安慰,母親鼓勵;當我們生病時,母親不論風吹雨打送我們去醫院;當我們笑時,母親陪我們一起笑;當我們哭時,母親陪我們一起哭。母親的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着;母親的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

  記得在小的時候,期末考試數學沒有及格,回到家不敢和母親說,但母親一遍遍的問,我每一次回答都吞吞吐吐,母親似乎察覺出了什麼,就放下手中的活,來“審問”我,我只好將數學成績告訴母親,母親聽見后就開始罵我、打我,這是生來母親第一次打我,當然,疼痛疼在我的身上,也一樣疼在母親的心裡啊。

  初中時,因為和母親吵了一架,摔門就去奶奶家了,當我回家吃飯時,母親的眼角已變得通紅,其實我知道,我真的傷了母親的心,事後想想,當時我一生氣摔門走了,我並沒有想過母親的感受。

  在網友的空間里看見這樣一則報道:有一個兒子,住上了大樓房,買了冰箱彩電汽車,但他的母親還住在漏雨的房子里,他,有錢給他家的名狗買狗糧,卻沒有錢給他母親看病;有錢給他家的名狗買漂亮的衣服,卻沒錢給母親買一件美麗的衣裳;有錢給狗看病,買營養品,卻沒有錢給母親治病,他母親說:“兒啊,娘寧願做你家的一條狗,只要你讓娘在娘的有生之年和你一起度過,娘就知足了。”

  這個兒子太不孝了,讓我們給母親一個擁抱,一個真誠的擁抱,感謝她們對我們的愛;感謝她們對我們的呵護;感謝她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吉林白城通榆縣通榆縣向海鄉烏蘭塔拉蒙古族中學初一:袁晶晶

回目錄

給我一個擁抱的機會作文500字

  “媽媽,您還好嗎?沒有我在您身邊的這段日子,您過的還好嗎?”

  “乖女兒,媽媽不好。你離我這麼遠,我時時刻刻擔心着你,牽絆着你。你說,我會好嗎?”

  “媽媽,我也不想這樣。我每分每秒都在想念着您。我在心裡呻吟:‘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寶貝台灣,媽媽明白,你別哭。你傷心,媽媽會難過的。總有一天,媽媽會讓你回來的。”

  “媽媽,我知道。我相信有那麼一天的,我要回家看看被我不得以拒絕的大熊貓團團、圓圓。我要與它們一同玩耍、嬉戲。”

  “恩,女兒台灣,媽媽等着你。媽媽會再一次地將團團、圓圓送給你。”

  “好,媽媽,我先謝謝您了。您瞧,我離您的身軀愈來愈近了。”

  “女兒,聽到你這句話,媽媽感到了少許安慰。阻擋你我的陳水扁下台了。再也不會有人來反對你我團圓了。”

  “對,媽媽,現在由馬英九執政,我相信我會慢慢地好起來。雖然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依舊不放棄。”

  “寶貝,媽媽很開心。現在你的許多兄弟姐妹都能上你那兒玩了。我要讓他們撫摸你的發梢,你的眉尖,你的唇角。我要緊緊的擁抱你!”

  “哦!我的寶貝女兒寶島台灣。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擁抱你,親吻你,疼惜你……我華夏大地的懷抱永遠為你敞開着,你快回來吧!寶貝,我要你依偎在我身旁,永遠都不離開。”

  “媽媽,媽媽……”

回目錄

給書籍一個擁抱作文600字

  亞洲人從野蠻走向文明靠的是《四書五經》,北美奴隸由低賤走向平等靠的是《湯姆叔叔的小屋》,歐洲工人從迷茫走向奮進靠的是《共產黨宣言》……書籍在某種意義上講已不再是書,而是一種靈魂,超乎軀體的靈魂,民族的靈魂,國家的靈魂……

  “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說,這也真道出了愛書之人的心聲,是書籍這小小的本子讓我們如此為之瘋狂。何哉?

  當你痛苦時,樹種的牧師會告訴你,你比上帝偉大,因為上帝不懂得痛苦。

  當你噴恨時,羅曼羅爛會告訴你,愛是一個債,恨是一個債,我們無債卻都愛。

  當你失望時,雨果會和你說:“你還再哭嗎?哭就表示還有挽回的希望,加油吧!小傢伙!”

  當你被世俗遺棄,得不到理解時,曹雪芹會告訴你:“滿紙謊言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准解其中味。”

  當你驕傲自大,目中無人時,羅貫中會提醒你:“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當人類迷失了自己,陷入了痛苦的深淵,是書籍給我們以提示;當我們為世俗小事而思慮阻塞時,是書籍給我們以金玉良言;當我們需要更多的知識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時,是書籍又為我們打開了一道道門,一扇扇窗。

  擁抱書籍,也就是擁抱青山綠水,世外桃源;擁抱書籍,也就是擁抱前人的思想,今天的啟迪;擁抱書籍,也就是擁有智慧,擁有開創,擁有感悟,擁有精神的超越,歷史的輪迴。

  給書籍一給擁抱,讓嶄新的血液注入人類干謁的軀客。

回目錄

你就差我一個擁抱作文400字

  真情的左岸,

  我徒步來到我們曾經充滿歡笑的鞦韆,

  落葉飛絮,

  無緣的淚花,

  頃刻落入無聲的低谷,

  如果當時我從未流過說謊的眼淚,

  現在你又何須假情假意給我一片冰心。

  依靠着銹跡斑駁的鞦韆,

  抬頭仰視一如既往湛藍如冰的天空,

  似乎望見你輪廓分明的側臉,

  似乎品嘗到思念來的寂寞的味道,

  就算每分每秒都想念你的好,

  就算那裡真的留有你的微笑,

  卻也覺得漸行漸遠。

  終點站,

  是我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因為我還缺了一個擁抱。

  你就這樣離去,

  沒有一絲別離的悲傷,

  也許你只當做一場遊戲,

  我卻以為你永遠都會是我一人的驕傲,

  暮然回首見往昔,

  深發覺這個夢很美麗,

  卻早已煙消雲散,

  不見端倪。

  你離去的背影,

  似乎狠狠刺痛了我的心,

  不要走,

  不要離去,

  拚命求你,

  不管不顧對上你漠然的眼眸,

  一瞬間沒了底,

  連那句:

  你就差我一個擁抱。

  也未說得仔仔細細。

  初一:周雯琪

回目錄

請給我一個擁抱作文500字

  朋友給我一個擁抱是對我的安慰,老師給我一個擁抱是對我的肯定,同學給我一個擁抱是對我的鼓勵,父母給我一個擁抱是那溫暖的火爐。我渴望擁抱,珍惜這擁抱。

  請給我一個擁抱。班級里吵吵嚷嚷,是因為下午就要放長假了,要相隔一個月才能在相見,每天朝夕相處的同學定然有許多的話要說。她來啦,她是我的前桌,一起和我開小差的好朋友,她來到桌前張開雙臂,微微笑的的說:“親愛的,擁抱個吧,就要分開了。”平時嘻嘻哈哈的,怎麼到放假變得如此深沉,還真有點捨不得,我同樣也張開雙臂,相互一個擁抱,好有愛,謝謝你給我這擁抱,我真的需要。

  請給我一個擁抱。人生如夢,夢有點不現實,又有些惶恐,曾幾何時,我們還在幸運地震沒有發生在這裡。就在11:05的時候發生了,廣播通知全體師生提前放學。回到寢室拿起電話都給家裡報個平安,寢室同學都在打電話,所有的通話都結束了,很安靜,我們都默默看着對方,好像達成了一種默契,站起來張開雙臂,那一刻我知道這擁抱的含義。謝謝你們給我擁抱,我真的需要。

  請給我一個擁抱,我需要你們的擁抱。失敗時,我需要一個鼓勵的擁抱;傷心時我需要一個安慰的擁抱;迷失方向時,我需要一個指路的擁抱;成功時,我需要一個肯定的擁抱;離別時,我需要一個平安的擁抱。我需要這些擁抱給我愛的力量。

  請擁抱你身邊的人。

  初三:朱子清

查找更多一個擁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