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海的聲音作文

大海的聲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用心傾聽大海的聲音作文800字

守望大海,或濃光粼粼,或洶湧澍湃,傾聽大海,或溫柔細膩或震撼人心。不再觀望,閉上眼睛,用心傾聽大海的聲音……  

  小海龜驚慌失措地尖叫,經歷了一場不負殊死的冒險。僅只是那距離海灘並不長的距離,卻面臨著生死的抉擇。離開窩時的猶豫不決,小腳不斷拍打着同一塊海沙時的忐忑,不敢遊離家半步,哪怕只是半步!最終,它們卻都選擇了面對,也只能面對,中途的驚慌或鎮定,那不敢一刻停在沙灘上的小腳,使勁地划著,划著,淺淺的沙灘上留下一條條來不及被海浪沖洗的生的痕迹,儘管它們不一事實上綿延到底,留下的路程,則是生命的遺憾。我們不能選擇生活,命運,只能“逆來順受”罷了,只能勇敢面對罷了,要知道,也許年老時,再聆聽大海的聲音,回首往昔,一路伴隨着我們的,一定不是幸運,而是坎坷,在艱難中成長,在苦難前生存…… 

  海豹在沙灘上笨拙地翻身,想用沙砂沾滿全身。甚至有時候,我認為它們的夢想就是裹成一個沙球,只露出圓滑猶如黑珍珠般的兩隻眼睛,充滿着夢想的光,五彩斑瀾。親昵地依偎在母親身旁,身體微微蹭着母親身上的沙,在溫暖的陽光沐浴下,將頭不斷地扭着,在母親的身邊,找了一塊舒服的地方,慢慢 ,傾聽着大海的聲音,就那樣睡下。時光沙漏里的泛着金光的沙砂,慢慢地流逝着,呼吸依然十分均勻,在母親身邊,也許哪怕一輩子都好……  

  悲傷的長嚎打破了這片和諧,更是將它打得如同玻璃一般,碎成了兩半。鯊魚的伏擊,飛快的速度,強大的身軀,鋒利的牙齒,輕而易舉就將還末來得及上岸的小海豹們慘死在倘不布滿了鮮血的尖利牙齒上。站在一塊岩石上,將頭高高仰起,充滿了憂慮的眼睛凝視遠方,一動不動,像是哀奠着那些消失在大海的同伴。大海依然波濤洶湧,海浪依然狠狠地衝擊着沙灘,但在那神秘充滿了誘惑的海里,又有多少生物舉足歡慶,而又有很少生物悲傷欲絕,默默嘆息……  

  我聽見了大海的聲音,這裡充滿了誘惑的聲音。  

  我聽見了大海的聲音,這是悲喜交加的聲音。  

  我聽見了大海的聲音,這是震撼天地的聲音……
回目錄

大海的聲音是靈魂作文700字

  幽暗寂靜的參觀區,沒有什麼聲音。只有在貼近玻璃的時候,聽到清水裡面氧氣的滾動。這些來自深海的生命神秘而詭異。有着與世隔絕的自在。但遠離大海之後的生存,似乎有些孤獨……生命是魚,生活是水。靈魂是魚聽到的大海的聲音。但有時候卻會游不過去。後來常對在南京的朋友說,有空去看看魚。去看看那些寂寞而美麗的魚。始終記得快樂的一刻。腳下的通道緩緩地往前滑動,頭頂和兩旁是巨大的水箱。一大群一大群的魚隔着玻璃很近地游過。似乎能感覺到它們的呼吸和眼神。把臉貼在玻璃上,對它們微笑。當它們晃着尾巴游過來的時候,把手心貼在上面。這一刻,覺得自己也是一條魚。一條無法找到大海的魚。

  ——安妮寶貝南京

  我曾是一條魚,當我從碧藍的海洋里來到陸地,我不明白是激動還是悲傷。

  我是被網桎梏而來到這個世界的——我對其他的美麗們說。

  誰說不是呢?習慣就好。

  後來——我習慣了,習慣將這裡當成海洋,習慣的呼吸海洋的味道,習慣傾聽海洋的聲音。我想象着海里的生活,看着潮起潮落時,暗流涌動,好像隨波逐流,又回到了那個焦躁不安的世界。我想象着燈光的變幻是日出日息,覺得一天有了生機。只有着一刻,我才覺得我的靈魂回到了我的身體。儘管我于海洋隔了厚厚的空氣,但我仍聽見了海洋的聲音,他說我愛你。我停止了急躁,停止了呼吸,我想,只要心在那裡就可以。我將用回憶戰勝一切光陰,來終我此生。

  我看着水下的人,水下的人看我。我們好像是風景,是畫,是詩他們狀似感受我的呼吸,感受我的眼神,我的心靈,但他們無法領會到我永恆的寂寞。

  ……或許我將在此終我一生,但我仍然美麗,因為我心向大海,魂歸深藍。

  初三:木央

回目錄

大海的聲音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聲音是美妙的,也是自由的,大自然的聲音很奇妙也很動聽。

  今天,我又來到了家鄉的大海。因為很久沒來大海了,我一走到大海,海風就擁擁擠擠地向我快樂地打招呼,我不知不覺也和微風打了招呼。我在遠處就聽見了那些害羞的小蟹腳步聲,“嗒嗒嗒嗒……”多麼有節奏的腳步聲啊!我一走過去,它們就大喊“有人來了,有人來了,大家快閃!”它們“吱——”的一聲,全鑽進了它們挖的小洞里。

  我熱了一下身子,一閃,閃到了海水裡,海水用警告的語氣跟我說“別把我吞到肚子里。”忽然一陣浪花向我衝來,它兇狠對我說“我們來打一架吧!接招!”在我沒反應過來時,它就掩蓋了我的頭,害我咽下了幾口海水,海水在我的肚子里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又來了一陣浪花,這次我英勇地站了起來,迎接挑戰……

  它快來到了,我一隻手,兩隻手,把它擊敗了,不知何時,頭上有一群海鷗,它們好像知道我擊敗了浪花,它們正在大喊,替我歡呼……

  大海里的一點一滴的聲音都在我的腦海里旋轉、流淌……

  六年級:黎嘉怡

回目錄

大海的聲音作文400字

  在十歲的一次暑假中,我終於看見了大海,那是我幻想了很久的大海。

  一天,爸爸第一次說出了要帶我和我媽媽去看海。我很興奮。

  坐着摩托車,不知過了多久,我忽然聞到了一股海的味道,鹹鹹的感覺里夾雜着一點腥味兒。原來海的味道是這樣的啊!

  又過了一會兒,眼前的小山丘消失了,緊接着像是換了一幅畫似的,出現了一大片青綠色的水。啊,是海!然後又是海灘,人們在上面休息遊玩……我聆聽着海的歌聲,它的聲音是那麼的迷人,那麼的激情,那麼的澎湃:“嘩??嘩??嘩??”凝視着大海,我發現陽光在海水上跳舞,千姿百態,讓人捉摸不定,青綠青綠的海水下面則是一片金色的細細的沙子和一些美味的海螺;抬頭向海對面望去,天際和水連成了一條長長的線,好特別!

  我在想,海里的魚兒長得什麼樣呢?一定也很美麗吧?因為大海也這麼美!

  當我投入大海的懷中,發現在酷日下,海水也是涼爽的,難怪人們夏天喜歡來這裡游泳!要是我住這就好了,可以天天看到海的樣子,天天聆聽海的聲音!

  我愛大海!

查找更多大海的聲音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