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拾憶作文

拾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拾憶,那份美好作文500字

每天我都在閑着,荒廢着我的人生。今日,我偶然打開了我那關閉已久的記憶閥門,讓那記憶的洪流重現它那驚濤駭浪。 

  人的一生什麼最重要,我想除父母之外,就是朋友了。在如今這個60多億人口的地球上,你一個人只佔六十億分之一啊。這樣想想朋友越多,你的勝率就越大。可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啊。有多少的朋友我們需要與之分別,牽起我們的思念之情。 

  畢業時,我們固然有萬般的捨不得,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我們必須分離。唉,如今,兩年了,我的那些昔日的好友不知現在可好啊?與你們失去聯繫已好久了。在古代,人們認為月亮可以傳遞思念之情。因為杜甫就說過“但願人上久,千里共嬋娟”,晚上,我常常坐在門外,獃獃的望着月亮,嚮往可以和我的好友共享着皎潔的月光,回想着那份美好—— 

  那時,我們在一起嬉戲,帶給我的是多少的快樂。 

  那時,我們在一起努力,帶給我的是多少的進步。 

  那時,我們在一起聊天,帶給我的是多少的幸福。 

  這時,我們雖然不在一起,但是我仍然快樂。 

  這時,我沒雖然不在一起,但是我仍然在進步。 

  這時,我們雖然不在一起,但是我仍然幸福。 

  因為,我常常拾憶,那份美好。 

  朋友,祝你們永遠快樂。請你們知道,不管在何時都有一個朋友在想念你們。
回目錄

心牆—;拾憶作文100字

拾起回憶,那淡淡的憂傷似手中的一粒細沙,任憑它的遺漏,似一片落葉,詮釋了寂寞的華爾茲。
回目錄

童趣——偶爾拾憶作文1100字

  不知殘餘的留白被刷新了多少次,不知歷史的畫卷被塗改了多少遍,不知天邊的浮雲守候了多少日,只是在偶爾間拾起了某些回憶。

  當窗外的梧桐樹一夜爆綠,濃濃的綠意在空氣中瀰漫;當房前的紫薇花重吐芬芳,淡淡的清香在春風裡微漾;當往日的餘暉重新被定格,懶懶的賴在山頭不肯離去,驀地展翅記憶的那片天空。

  那時候的我,傻傻的純真着,傻傻的依偎着,傻傻的不知所謂着,只是簡簡單單的快樂着,任憑歡樂撒滿整片星空,染紅整個星際……

  那是初春的季節,萬物在此時都泛起春的漣漪,在我的眼中更是美不勝收,只是不知從哪搬來了一個老爺爺,鬍鬚長長的,還帶着好幾箱裝小蜜蜂的黃白相間的大盒子,蜜蜂在那縫隙間來來往往,擁擠着,不知在玩什麼遊戲,他們玩得可痛快,但我不樂意了,媽媽說蜜蜂會咬人的,萬一咬着我怎麼辦?更何況離我家這麼近……

  第二天,我和夥伴們在家門前玩耍着,世界小小的,只存得下我們那些歡笑聲,不知從哪傳來了一聲“有蜜蜂!”夥伴們的眼睛齊刷刷的順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只看到一個夥伴在水管旁停駐着,詫異的望着我們,水管的流水口處嗡嗡着幾隻蜜蜂,時而向上飛,時而駐足在水管口,偶爾把身子探進裡面,然後不知怎麼又猛飛起來,“這下可有得玩了!”我對夥伴們說,“我們去捉蜜蜂,他們身上有蜂蜜”我繼續說道。“好啊,誰捉得多,誰吃的蜂蜜就多”夥伴們異口同聲的答道。媽媽說蜜蜂會咬人的話早就拋到了腦後,一股腦的捉蜜蜂去了。

  來到水管旁,蜜蜂似乎有所察覺,不知是否感到周圍的空氣的密度小了些,便匆忙的向遠處飛去,我想這是在我家,蜜蜂最聽我的話。我家的小狗也是這樣,所以就帶頭向蜜蜂發動了攻擊,只記得那時天空藍的沒一點瑕疵,根本沒有絲毫可怕的預兆,朋友們更是激動萬分,似乎已經嘗到了蜂蜜一樣,樂開了花,轉眼間只見蜜蜂繼續嗡嗡地飛着,從水管的上空很自然的飛到這邊的花壇中,形成一道漂亮的拋物線,我們在後邊也小心翼翼的尾隨着,幻想着片刻后能吃上所謂的糖果一樣的蜂蜜。

  那隻小蜜蜂似乎飛累了,駐足在花瓣間,安安靜靜的,留戀着不肯離去,說時遲那時快,我猛的向前一抓,只在一瞬間,他的小尾巴狠狠的在我無名指上扎了一下,然後拍拍翅膀飛走了,我的手也馬上縮回來,滾燙的淚水從雙眼溢出,夥伴們見了也都慌忙離去,只留我一個人站在原地孤獨的嚎啕大哭。

  媽媽聞聲從房間里出來,知道我被小蜜蜂蟄了后,給我的手上了藥酒,但疼痛依舊,哭聲依舊,記得那時媽媽不知從哪給我了一個糖果,我才止住哭聲。

  童年的往事在歷史的長河裡遊盪,多數早已迷失了航向,留下少有的幾件在歷史的熏陶下醞釀。

  童年往事有很多,今日記起有幾何?

  滎陽市一高初三:張磊

回目錄

拾憶(1)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秋,落葉漫天飛舞。夏諾兒的思緒也跟着亂飛,在那一剎那,流行劃過的速度,她失去了珍貴的記憶,特別是那一段。 

  茗依然堅信,諾兒還會記得他。可現實就是那麼殘酷,呵呵,他是誰?連他自己都忘了。 

  諾兒還是諾兒,只是不記得往事了,她依然會彈鋼琴,學習,看書。但是她覺得,自己的心裡空了一部分,好想找回啊! 

  茗與諾兒認識的時候是在電梯里,那時諾兒身體就十分衰弱,電梯里空氣十分悶,諾兒昏了過去,還是茗把他送回家的呢!諾兒對他產生好感,茗也是,看見她的第一時候,沒想到她那麼美,宛如一位仙女,飄飄然。 

  諾兒也在拚命學習,那時有人想和她相知,她的心彷彿被電到了一樣,像回絕,卻又有一種力量拚命地推擠,她,沒有退路。諾兒看到了茗,心裡的空缺好像也填滿了,諾兒並不知道,因為她忘記了,曾經有過的歡笑、甜蜜,忘記了一起和茗看日出,賞雪,看月…… 

  茗好想諾,雖然他能看見諾,卻還是時時想着諾,他不敢用電一般的眼神去看她,他怕最後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每次想與她對話,但是,一看到她那茫然的眼神,似乎還隱藏這什麼?猜也采不成。 

  茗想好了,他要用最真摯的愛心找回諾兒的回憶…… 

  (未完待續)
回目錄

拾憶作文450字

  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會想你,思念是城裡夜光的雨,飄飄飄洒洒回憶在朦朧的夜色里……:女孩坐在海邊的礁石上聽着這既熟悉又陌生的旋律……

  女孩目視着一望無際淺藍色的海水,淚珠在眼眶裡打轉,但女孩並沒有哭,只是靜靜地坐在那,面帶一絲傷感的微笑,從女孩的眼神里可以看到,那清晰而又熟悉的輪廓,但那身影像空氣一樣,明明一直都在女孩身旁,可女孩又觸及不到,終於女孩的淚水滴落在海里,與大海融為一體,那清晰的聲音在女孩的耳畔迴旋,使女孩回憶起那年夏天……

  女孩原以為可以將那段回憶忘記,可沒想到一年過去了,那些人和那些話彷彿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依然那麼清晰,“別灰心,我等你”那一句句熟悉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女孩想了好久,既然不能遺忘那就選擇珍藏吧。畢竟那是女孩一生中最刻苦銘心的一段往事了……

  女孩沒有逃避,最終還是拾起了那段屬於自己的回憶……

  藍橋一中初三:蘇怡

回目錄

拾憶作文1500字

今天同學突然問我:“在過去的一年裡你收穫了什麼?學會了什麼?”雖然問題很簡單,可我卻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對於我來說收穫的太多,多到超過了我所能承載的負荷。那些有的沒的通通是一併將至,結果我什麼也沒抓住。而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學會的只是沉默,在家人面前沉默,在朋友面前沉默,在學習面前更是沉默,就像那片被鱗次櫛比的高樓包圍着的老房子,隱蔽在陰影里,隔絕在整個世界之外。 

  記憶深處的月亮像枚長了霉衣的蛋黃在黑瓷盤裡浮蕩着,朦朦朧朧。守在天窗里遙望過去,想起同學們在我身上用得最多的一個詞“憂鬱”

  喜歡一個人呆在安靜的角落,喜歡一個人走在喧鬧的街道,喜歡一個人看着沒有星光的夜空陷入沉思。我快樂過,在那些只屬於我的日子裡。時間總會讓人淡忘一切,包括心裡的傷痕。 

  馬上就要18歲了,每一次生日要不是某個人在耳邊提醒,那恐怕連我都要忘記了,但細想,若是忘了那也好,因為自己也不怎麼喜歡過生日,更沒什麼特別想要的禮物。有時我又會暗暗的想,要是除了他還有人能記得我生日就好了,所以內心的想法總是矛盾的。就如同記憶中的那棵老樹,不知為什麼,每一次看見那棵樹就有一種孤獨的感覺從我的心底出來,讓人想背過身嘆出一口無法呼出的氣。可每次都會忍不住去看。在別人眼裡我是:安靜的,孤獨的,靦腆的,也是另類的。他說:“可能從你看人時異常安靜的眼神,說話時簡短單調的音節,走路時略微有些搖晃的背影中我是這麼認為的。”其實我並不在乎別人會怎樣看我,我在乎的是自己要怎樣去看待自己。 

  時間會讓人遺忘,也會讓人陷入無休止的回憶。 

  牽着影子在記憶中行走,一個人,空蕩蕩的。抹不去,與他有關的點滴。憶不起,他微笑的神氣。看不清,哪裡才是結局。這條路走了好久,終於走到了盡頭。沒有他連寂寞也累了。淚水劃過指尖,留在回憶最後的一個截面。從前的我總以為,愛情一定要轟轟烈烈,後來才知道那是電視劇里的誇大效應。我不知道是否能和他走到一起。但我想告訴他的是,愛上他,我真的不後悔,就算在這樣的夜裡,我只能偷偷的想念,沒有過去,沒有開始,也沒有後來。但他的身影觸動了我思念的弦,它在輕輕撥動着。皎潔的月光淘氣的穿過我的心底,似乎在拼湊一首沒有主題的歌曲。我們在人海中相遇,很快又在人群中消失,距離是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它將心中的一點幻想打入冷宮。於是,我沒有回頭去看,在每個夜裡將他的模樣好好的複習一遍,只能偷偷想念。不要問我為什麼,在這個現實的世界里我只能將你隱藏起來,直到有一天,我沒有了回憶。 

  可這些天突然感覺有一種微妙的緊張感,如小蟲般冷不丁的叮蜇着我的心——無法擺脫,糾纏不清,單調而冗長的時間卻將我拉向了虛空的邊緣,我甚至完全忘了時間和空間,似乎回到了一種原始蒙昧的生活狀態里。我沒有因為驟然的放鬆而失重,反而更加精力充沛,只是無處釋放。那一刻,我明白我要往哪飛。唯一真實的東西也許就是夢想所帶來的寧靜,這卻讓我們痛苦。我們感覺不到夢想存在的真實感,萬物皆空。可是我們卻一直在尋找。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是最不真實的表現。驀然回首,我們只是沿着繁華的花園遊逛,靜靜耽於沉重的夢裡。我害怕,害怕不能飛翔。我知道所有的擔心都是徒勞,歲月流光,在那些逝去的日子裡我積累着這一輩子的財富,感謝有你們與我同行。讓我在困難中學會面對,在淚水中學會堅強,人的一生能有幾個18年,磕磕碰碰一路走來,有過歡笑 有過痛苦 有過失望 有過彷徨。但正因為有了這些,我們的人生才算完整,積極面對每一天,也許還會有許多的坎坷,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幸福總會比痛苦來得多,我們終會有飛翔的一天。 

  我相信:只要踮起腳尖就能更靠近太陽。
回目錄

拾憶晨暗作文700字

(一)晨暗 

  你說,你的名字很怪 

  明明已是清晨

  卻依舊很暗 

  我笑,你的名字很好 

  黎明前的黑暗 

  寂寞的晨暗 

  寂寞…… 

  你輕念着 

  無奈的苦笑 

  是啊 

  寂寞的晨暗 

  我怔住了 

  悟出你的話 

  也是 

  晨暗的寂寞 

  我知道你的病很嚴重 

  因為你經常缺課 

  但是你從來不告訴我 

  你怕我擔心 

  可是,你知道么 

  如果 

  我在一瞬間失去了你 

  也沒有任何預兆 

  我,

  會更加心痛……

  

  (二)櫻花 

  還記得嗎 

  你曾經許下的諾言 

  要帶我去看櫻花 

  我知道 

  櫻花的含義 

  是埋葬的哀傷 

  但是還沒有等你實現諾言 

  你就走了,永遠離開了

  第二天 

  我來到了你說過的櫻花樹下 

  抬頭 

  一瓣櫻花打着旋兒飄了下來 

  拾起 

  上面寫着字:

  汐明,我愛你 

  ——晨暗

  向上看去 

  一片片的櫻花花瓣飄落下來 

  落在我的手中 

  一行行歪歪扭扭的字跡刺痛我的心扉 

  汐明,我愛你 

  汐明,我愛你 

  汐明,我愛你 

  汐明,我愛你 

  汐明,我愛你 

  ……………… 

  剎那間 

  我積蓄已久的淚噴涌而出 

  “晨暗,你在哪!” 

  聲嘶力竭的喊出這句話 

  迴音給了我答案:天堂 

  此刻 

  淚早已爬滿我的臉頰 

  你的愛刻在櫻花上 

  也刻在我的心上 

  而我的愛 

  只能刻在記憶里 

  因為 

  你已不在了 

  END 

  BY:汐明/四葉
回目錄

流年拾憶,歲月輕唱作文1600字

  總有那麼些時候,思緒,悄悄然徜徉在時光的洪流中就醉了,在那如夢如煙的過往面前,一如既往的跟隨着青春里那些深深淺淺的腳步,在斷斷續續的思索中,拾起被歲月淘洗過的點點滴滴…

  <一>、思念,是不會跟隨時間悄然流逝的永恆積澱

  不敢一個人走。

  特別是在沒有風的時候。

  那種寂寞的寧靜,總會讓我想很多很多。有時候害怕沉湎於憂傷逆流的長河中,有時候純純只是無聲的思索,讀着舊時光里留下的痕迹,那種驀然傷逝的頓悟,總會讓那顆敏感而多情的心遭思憶貪婪的手拉扯着,墜入無盡的傷感深淵,那是一種破碎不堪的感覺,方才定格在青春環繞的年輪里,忽又消逝在歲月交匯的長河中。

  年華虛度的感慨,總是惆悵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糅合著無人知曉的傷感,和那彷彿永遠也揮之不去的沒有目的的思念,以為沒有誰會懂得自己心底潛藏許久的這些心事,而我們一直在堅強着什麼,哪怕能夠得到一點肯定,或者一絲帶有純純真誠的讚美,一個淺淺會心的微笑,抑或一句淡淡由衷的問候,我也就心懷滿足了…

  有時是害怕了,身邊的一切都在匆匆地流轉,彈指一揮間,已是花落無限,光陰在我們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就已從指間悄然滑去,沒有什麼會在原地如初地跟着誰、等待着誰,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那些人、那些事,纏纏綿綿,凄凄迷迷,沒有如初的守候,也沒有落幕的祝福。

  直到哪天淡忘后的痕迹在記憶的迴廊中越來越清楚了,才發覺這是一種叫思念的東西,是如此揪人心肺,惹人心酸。才發覺一切的害怕沒有用,倒不如去面對,即使滿懷傷痛,也要假裝着堅強。而且還要微笑着,用淡淡的心緒寫下祝你安好之類委婉的句子…

  <二>、生活,總是帶些酸酸甜甜的東西

  不曾留住什麼,卻發現仍快樂的走着。

  我想,這是對的。我很快樂,是的,人們都這麼說,我愛風愛雨愛陰沉的天空愛明亮的大海,愛樹葉里透下來柔和的陽光,愛躲在草叢中羞怯的泥土,愛花草蟲魚、江河湖海,愛大自然里我看得到與看不到的一切。

  有人說我們還小,不懂世事,可是當我們清晰的翻開抽屜那本塵封的厚重筆記,讀着裡面寫得密密麻麻的年少心事,那些記錄著我們從學會觀察這個世界起便一路摸索着走來的痕迹,沒有哪次像這般驀然心傷過。

  尋覓着之中深深淺淺、迷迷離離、顫顫巍巍的腳印,徜徉在這一個純美無瑕的世界,青春里的傷感情懷便如流水般不期而至,帶着驀然傷逝的酸楚,悲憫在心間,消弭在歲月,也許落淚,也許憂傷,也許微笑,但我總會帶着滿滿的愛,帶着滿滿的祝福,飽含深情地祝福着我們,也祝福着他人。

  這,是我們的樂觀主義,也是彼此許在心底下永恆的承諾!

  有時候,是喜歡生活中那不可逃避的酸甜苦辣,它讓我們的劇情顯得更加豐滿潤澤,徜徉在親情、友情和愛情交匯的海洋中,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演繹着青春里所有的喜怒哀樂,也許會悲傷得很透徹,也許又會快樂得很深刻。

  想了許久,卻終究不敢去定義自己的生活,有時很凌亂,凌亂到連自己都不敢想象,也曾想過逃避,可有人說,逃避生活是傻瓜才會做的蠢事,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笑了,我離傻瓜真的越來越近了,一摸腦袋,忽然間這麼覺得。

  不由得輕輕笑了笑,我真的會嗎?

  <三>、夢與愛,交織成如歌青春里的一曲明悟

  每天晚上幾乎都在想同一個問題,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世界上?

  我幾乎沒有任何資本請別人記住我,沒有任何資本讓自己有那麼一點點的驕傲。

  可是我也有自己的夢,即使它顯得渺小得可憐,即使它總在夢的一方徘徊,即使它暫時還很嬌嫩脆弱。但我想,只要我細心守護着她,用心呵護着她,她總會被感動,朝我悄悄地走近吧?

  至少我是這麼憧憬的,我在自己的每一個夢裡面甜甜的笑着,喚着一個充滿甜蜜愛戀的名字,我渴望聆聽夢想朝我悄悄走近的腳步帶來的聲音,從冬走到夏,從春來到秋,四季更迭,不離不棄。

  於是我不放棄追尋的腳步,繼續那一個夢…

  依稀夢裡,那是一片廣闊無垠的原野,我瘋狂地奔跑着想要找到想要找到生命鋪陳的路,可是稻穗總是阻擋着我的視線,一次次讓我跌倒,我站了起來,是毫不猶疑的勇敢地站了起來,旁若無人地微笑着、觀察着、聆聽着、尋覓着…因為好像有人對我輕輕地呼喚,我追尋着那聲音而去,企圖忽視稻穗仍在面前佇立,驀地,眼前的一切忽然不見了,一種甜甜的幸福暖流在心裡蔓延開來。

  恍然醒悟,一切支撐着我走來的力量源泉是愛我的人給我源源不斷的愛,是她們帶我衝破一切暗夜的迷茫,走過彷徨的歲月。那一刻,我終於有所明悟似地,眼角泛起晶瑩的淚花,在交叉的十字路口前摸清楚未來的方向…

  <四>朋友,我在遠方微笑,祝你一切安好

  風漸漸地放肆起來。

  在校園裡亂逛,空氣變得渾濁,迷失的味道…

  在校園那棵熟悉的香樟下走着,樹葉以優美的舞姿劃出一道道優美明快的弧線,像在訴說著什麼,卻又聽不到,最後還是路人腳下傳來一聲不經意的脆響,我聽到風吹動樹葉與往常不同的聲音,帶着嘶啞的怒吼,好像意味着什麼,又好像訣別了什麼,只有那孤寂的迷茫依舊拂過校園上空的沉默,帶着微微的傷感,從我們青春交織的天空舞過,然後留下抹之不去的痕迹…

  朋友!許久,我才叫出了聲。那種跌倒時有他、孤單時有他、落寞時有他、沮喪時有他、快樂時有他、慶祝時有他、收穫時有他的朋友。一幕幕話劇一般深刻的過往在腦海里一遍遍穿梭遊盪,像是舊電影一般深刻地回放起來,跟隨着那盞將背影拉得老長的霓虹燈,我在回憶的長河中看着我們一起走過的痕迹,感懷傷逝的拾起透着許多青春年代秘密的碎片,充滿了酸甜苦辣澀的味道,陳雜在一起…

  曾經,我們一起快樂的奔跑着將腳丫踩在沙灘上,一起騎着腳踏車遨遊了大半個城市,一起手挽着手在宴會上大聲歌唱,一起坐在陽光下的草地上談天說地,一起逛街看電影吃自助餐,一起約好去異國他鄉旅行,然後用相機拍下沿途走過的每一道風景,一起用文字傳遞着彼此溫暖的鼓勵和衷心的祝福…

  真是討厭離別啊

  我心裡恨恨的說…

  <五>、青春,是用活力和激情演繹的泡泡劇

  記得曾經說過,我不會像一個過客那樣的生活。

  只是獃獃的看他人哭,看他人笑,看他人歡樂,看他人憂傷…

  我有自己的角色!我會白痴一樣地手裡拿着可樂瓶在台階上裝酷;也會看太陽落下山邊和人們一樣的喧鬧與安靜;也會扮演面無表情像一個不愛哭不愛笑不愛任何人不恨任何事物的傻瓜一樣的人;也會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慨;也會偶爾吟吟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悲情;也會一個人在充滿狂躁音樂的房間里一陣活蹦亂跳;也會傷心地時候蓋上被子大哭、哭累了就睡,睡醒了起來又大吵大鬧,然後若無其事的假裝安靜…

  這是真正的青春!

  而我總會懷念那一段時光,感懷那一段年少輕狂的日子,那一段彼此牽着手,歡笑着走過長長地街頭巷道,走過用情感交織起來的日子。我開始喜歡在某個寂靜的角落,抑或孤獨的窗前回味曾經,感嘆歲月的匆匆流逝,祭奠我們那一如光芒乍現般的生命留下的已成過往的美好,這是一種淡然而空明的感覺,如同春季里飄零的雨絲縈繞在心底那般,隱隱約約,朦朦朧朧,充滿了一種透着夢幻泡泡氣息的青春美感…

  被記憶的手捧起!

  <六>、落幕,淡淡的回憶,輕輕的歌唱

  走在這一段用緣分交織的歲月長河中,幽緩着手將一段時光拈來放大再縮小,也許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跟隨着心靈的感覺,驚喜着尋回生命中真、善、美的真諦…

  思憶呀,的確是一件很美很美的事!憶起走過的童年時光、憶起曾經經歷過的點滴、憶起曾時的你和曾時的我、憶起那年的歡笑和哭泣,那是一種難得的源自心靈里的寧靜和慰藉…

  這是一種讓人魏然心動的感覺,是那樣的深沉厚重,那樣的刻骨銘心,那樣的糾人心懷,彷彿聆聽了一麴生命的歌唱,讓人感動得泫然淚下,在感動中收穫着那一整個純美而靚麗的人生…

  而我也將和你一樣,整裝待發,活在當下,繼續創造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讓來時的歲月充滿值得回味和珍藏的意義。

  該感謝的是,在你我多姿多彩生命的感悟中能夠擁有如此繽紛多彩的印記,以及那充滿酸甜苦辣澀味道的如歌青春…

  徐州市第13中學初二:forover劉氏

回目錄

拾憶作文200字

  我獨自走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

  拾起枯黃的樹葉,

  如同拾起那一段回味無窮的時光……

  我多希望能有人再次在漆黑的晚上故意嚇我,

  喚起我對小學時代的回憶。

  天下的宴席,沒有不散的時候,

  天下的朋友,沒有不分別的時候。

  我會將這份美好的回憶,

  深深地埋藏在心裡,

  為它澆上友愛的水,

  施上友情的肥,

  讓它開出友誼的結晶,

  來年再品味它的甜蜜……

  初一:張玄

查找更多拾憶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