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欣賞的作文

我最欣賞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600字

  “世上無難事,只怕肯登攀。”這句名言是毛澤東主席說的。經過一番風雨,不僅讓我漸漸明白了這名話的真正含義,還讓我欣賞起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來。

  有一天,我打開電視,體育頻道亮出許多選手在滑冰場上滑冰,他們都活像一隻只飛翔的小鳥,看着他們“飛翔”的姿態,我不經羨慕起來,便嚷着要學滑冰。經過我的軟磨硬泡,媽媽不得不同意了。我心想:滑冰應該不會難的,不就是穿着溜冰鞋跑幾圈,就像平常穿着鞋走路一樣嗎?

  星期天,媽媽帶我到溜冰場,我穿上溜冰鞋,剛想站起來,就摔了一個四腳朝天地,再站起來,想往前邁一步,可腳根本就不聽使喚了,我真想脫下鞋逃這夭夭呀。可媽媽見狀說:“學習不能只有三分鐘熱度,世上無難事,只怕肯登攀,沒有哪件事是不需在汗水和努力的。”媽媽一邊扶着我,一邊說:“你一定行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鼓足勇氣,再一次站了起來,抬起“沉重”的腳,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彷彿一隻笨拙的小鴨子蹣跚學步。經過幾個小時的鍛煉,我終於可以單獨滑了,接着,媽媽又教我練習上坡,我緊跟上步伐,用勁力氣,象寫八字一樣,先向前邁右腳,在堅難的邁出左腳,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終於順利到達坡頂。我向著天空吶喊:“我成功了!”這時,我感覺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秀髮,親吻着我的臉頰,大樹為我翩翩起舞,小草好似為我鼓掌,又好似在為我歌唱,頓時我的心裡溢滿了歡樂與幸福。

  世上無難事,只怕肯攀登。這句話將激勵我不斷地向前奮鬥!

  五年級:甜甜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大清河作文400字

清晨,霧還停留着不肯走開,河水顯得是那麼迷茫。許久,山邊爬起一輪紅日,似乎把索繞在湖邊的霧吹得無影無蹤,清水河像一位剛剛蘇醒的少女,從沉寂中活躍起來。 

  下午,河面好似明鏡,清涼的風吹過,清水河蕩漾着層層波紋,使我不禁想起母親額上的皺紋。清水河美就美在它的柔,像深沉的大海般溫柔;清水河美就美在它的藍,好似廣闊無垠的碧空,清水河美就美在它的澈,像露水般的晶瑩。 

  黃昏的清水河更富有詩意,柔柔的光瀉下來,給河面鍍上了一層華麗的金黃,碎碎的光斑隨着晚風搖曳,邊得是那樣柔美,讓人忍不住想去摸一下。落日的餘暉瀉下來,看啊!它瀉進了清水河,一切都是那麼迷人,一切都是那麼令我陶醉! 

  夜晚,彩燈噴泉在河中央盡展風姿,燈光交相輝映,水柱時而盤旋飛舞,時而直衝夜幕,時而飛散滿天,時而次第波動。使整個清水河都為之雀躍。大人們的讚揚,孩子們的嬉笑,在我耳畔響起,河中灑下無數個小星星,在向我們眨着眼睛,看,調皮的小水珠掀起我的衣領,鑽進我的脖子------- 

  啊!清水河,你是家鄉大地上的一顆明珠,家鄉山因你而多嬌!清水河,我欣賞的清水河!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高爾基作文900字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那麼貧苦嗎?不,我們沒有,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的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 

  高爾基從7歲起就沒有了爸爸,跟着媽媽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別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沒有,他有的就只有幾件打滿補丁的衣服和一個書包。然而,他沒有埋怨媽媽,而是更努力得讀書,準備孝敬辛苦的媽媽。 

  童年這本書記載了高爾基兒時的一些故事,中間還夾着一點點的苦澀,還夾着做人的道理: 高爾基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也能成才,真讓我佩服。 

  高爾基在小的時候就非常喜歡數學。 在一節數學課上,老師出了一個題目考在班上的同學,題目是:“1+2+3+4+……+100=?”這可為難了很多同學,他們一個個都很着急,只有高爾基算出來了,等於5050。從此,老師不會再因為他們家窮而瞧不起他們,而是覺得他很有數學天賦。 

  我們要向高爾基學習,孔子說得好:“見賢思其焉。”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我們多幸福啊,被父母寵着。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着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着你品嘗;你想要什麼,就給你什麼;如果有人欺負你,大人會毫不猶豫地狠狠地教訓那個人一番。而高爾基那個年代呢?高爾基很少有安寧的日子,幾乎天天有人傷害他、辱罵他、欺負他。我也有些想不明白,那些人做這一類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幹嗎呢?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值得他們去做嗎?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優秀的學習環境,這樣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們再不好好學習,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就要走了,迎來的是充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珍惜童年的最後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會離我們遠去,抓住童年最後的時光,留下我們對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吧!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800字

人生中有無數個一句話,有的話能讓你奮發向前,有的話卻只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而我卻被一句話激勵,奮發向前,這句話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在我小時候,媽媽教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還告訴我,做人要有毅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堅持,沒有什麼辦不到的。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從此功夫不負有心人,成了我的座右銘,在我有困難時,它激勵我奮發向前,迎難而上,使我成功。 

  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對我說:"游泳是一門技能,你一定要學,碰到緊急情況好派上用場。"於是媽媽給我報了一個游泳學習班,我就學上了游泳,第一節課老師教我們憋氣,先在嘴巴里吸一口氣,然後不呼吸,往水裡扎,直到沒有氧氣為止,再上來,我認真地聽着,努力地學着,可就是學不會,可第二節課就教姿勢蛙泳了,可我憋氣還沒學會,怎麼學蛙泳啊,老師把內容教給我們,就叫我做示範,我心想:倒霉,怎麼偏偏抽上我了呀!硬來吧!我猛地往水裡一紮,一游,呀!呼吸不了了,小夥伴們好不容易才把我拽了上來,我喪氣的低着頭,坐在池邊,這時在一旁觀看我學習游泳的媽媽走了過來,親切地對我說:"怎麼,放棄不學了,沒有人生來會游泳的,教練也是練出來的,你要堅持,功夫不負有心人不是你的座右銘嗎?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花功夫就會成功,我被這句話激勵了,我除了白天教練教我的課外,我晚上也天天來游泳,按教練教的方法,深呼吸,進水,忍住不呼吸,堅持不住才上來,我漸漸地會了一些,我能憋十秒了,我能憋三十秒了。在我努力學習下,我終於能憋上一分鐘了,教練在上課時還表揚我進步得很快,我聽了以後心裡美滋滋的,接下來晚上,我又開始學蛙泳,兩隻手往前一張一合,兩條腿一張一合,我終於會了,在游泳考試中,考了一個好成績,成功地畢業了。我開心極了。 

  因為有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才能激勵我學習游泳,才激勵我努力奮鬥,才使我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最後成功!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六枝特區第一小學六一班)

  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軍人們用鮮血鋪出來的,這就是“一寸河山,一寸血是。”正是是一個個英雄事迹深深的打動着我純樸的心靈!“狼牙山五壯士,吉鴻昌、方誌敏、楊靖宇、董存瑞、邱少雲、黃繼光、劉胡蘭……他們的事迹我很欣賞,不過我最欣賞雷鋒。

  想必大家過日子知道雷鋒吧!雷鋒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一天,雷鋒在宿室烤爐子時,一位新走了進來,睡了。雷鋒看到那位新兵的褲子破了個大口,他二話不說,拿起針線縫褲子。他是個不懂針線的傢伙,縫了半宿才縫得差不多,第二天,大傢伙都起床了,圍在爐子旁聊天,那個新兵意外看到自己褲子的破口子縫好了“誰,誰,是誰給我縫的褲子!”那個新兵驚訝的說到。大家議論紛紛。看着還在沉睡的雷鋒,大家便問起他來,“啊!我的褲子的破口怎麼合好了!”班長笑着說到。“不是我縫的,不是我縫的,真不是我縫的。”雷鋒在說夢話。大家一下子笑了,“我們又沒說是他縫的?”班長大笑着對同志們說。雷鋒真是作了好事不留名啊!

  轟……轟……唰……唰……天空打着震耳欲聾的雷聲,下着傾盆大雨,這時的雷鋒正從宿營地跑到十幾裡外的火車站去。因為他的一個戰友的妻子來這裡看望他。可是他很忙,一天都沒時間,這個消息傳到雷鋒耳朵里后,檢察“裝備”——真雨傘、雨衣、水鞋……立刻出發,來到這裡,哦哦!雷鋒並不認識這個人,他在雨中尋覓着“喂!大姐,你一直在這裡等誰啊!全身淋濕了,雷鋒從她的口中知道了她就是他那個戰友的妻子。雷鋒把所有的雨具都給了她,雷鋒跑這五六千米已經夠累了,可他還是堅持着,照樣把這位感冒大姐背回營地,這時的他已經筋疲力盡,加上大雨的“沐浴”,他一下子暈了過去,當他醒來時,正躺在炕上休息……

  雷鋒這樣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讓我們以雷鋒為榜樣,讓我們唱出對雷鋒的敬佩之情:

  學習雷鋒好榜樣,

  忠於革命忠於黨。

  愛憎分明不忘本,

  立場堅定鬥志強……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照片作文1000字

  欣賞照片是我的業餘愛好,誰叫我老爸是攝影記者,得天獨厚嘛!

  這不,老爸又把他新拍的得意之作擺在了我面前,一些樸實的山民映入眼帘有的養雞餵豬,有的挑水澆地,有的給孩子餵奶……他們是”12。23”井噴事故中的倖存者,重建着家園。終我的目光落在了一張”盪鞦韆’的照片上:一間房子,一橫房梁樑上垂下繩子,繩子上掛着凳子,凳子上盪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這是在盪鞦韆?真浪漫!”我羨慕地問在一旁整理資料的老爸。

  爸爸抬起頭來低沉地說:“是在盪鞦韆,可沒你想的那樣浪漫。

  於是,爸爸放下手中的活,給我講述了照片中那個孩子的故事:“鞦韆上的孩子是高橋初中的學生。一年前那個可怕的夜晚,臭雞蛋一樣難聞的劇毒氣體瀰漫了整個曉陽村莊,毒氣如同一隻脫僵的怪獸,在夜幕的掩護下,吞噬着熟睡中的生命。他幸而離出事點稍遠,住宿在學校。一陣急促的鐘聲伴着老師的呼喊把他們從酣睡中喚醒,“集合!出發!”不容猶豫,他們隨老師奔跑在逃命的路上,寒風呼嘯,腳步聲雜沓,汽車喇叭凄慘的嘟嘟……嗚嗚…',災民們恐懼呼叫,一起灌進孩子們的耳朵,他們驚恐萬狀。老師們毅然手牽手圍成一道防護線,保護着學生奔向生命的出口。山路變得那樣漫長,當他們精疲力竭時,幾輛救命的汽車才終於把他們帶到了安全的地方。孩子們獲救了,可他卻沒歡呼雀躍,心中一直惦記着爸爸,媽媽。幾天後,老師含着淚告訴他:“他們永遠留在了那塊土地上。”他哭着,鬧着要回去,要去找爸爸,媽媽。”聽到這兒,我眼圈紅了。心想:真得感謝老師,救出了他。

  爸爸呷了一口茶,我着急地問:“那他怎麼辦呢,回家了嗎?”“十幾天後,他回到了那空蕩蕩的家。”爸爸接着講,“鞦韆依舊,可扶他搖他的父母卻變成了冰冷的遺像掛在在牆上。他跪在遺像前,深深地三鞠躬,牆上的父母笑了,彷彿在說:孩子,要堅強!於是,父母生前教他洗衣。做飯。餵豬。放羊的情景全浮現了,他不再害怕。每天,他背着城裡孩子捐的書包去上學,同學們最愛親近他。每天,他做完了功課老師們會常來給他輔導。每天,他沐浴着社會大家庭愛的陽光,在鞦韆上,盪走了心中無限的傷痛,盪來了愛和堅強。”爸爸的故事講完了,我露出了欣慰的笑。

  我凝視照片,那靜靜的鞦韆好象盪起來了,盪……小小的身影,在空空的牆上飛來飛去,他就不冷清了盪。盪。盪……繩子在樑上吱呀呀唱歌,他就害怕了盪……盪得心兒忽忽悠悠,一頭扎進夢裡,也許就看見爸爸,媽媽了。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作文1200字

  “古之所謂豪傑之士者,必有過人之節。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見辱,拔劍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挾持者甚大,而其志甚遠也。”這段話出自蘇軾的《留侯論》,它的大意是:古時候被稱作豪傑的人,一定具有一般人無法忍受的度量。有勇無謀的人被侮辱,一定會拔起劍,挺身上前搏鬥,這不足夠被稱為勇士。天下真正具有豪傑氣概的人,遇到突發的情形毫不驚慌,當無原因受到別人侮辱時,也不憤怒。這是因為他們胸懷極大的抱負,志向高遠。

  《留侯論》一文說的是與韓信、蕭何並列為“漢初三傑”的謀士張良。

  張良出身於貴族世家,祖父開地,連任戰國時韓國三朝的宰相。韓國的滅亡,使張良失去了繼承父親事業的機會和顯赫榮耀的地位,他心存亡國亡家之恨,並把這種仇恨集中於一點——反秦。他結交刺客,在秦始皇必經之路上埋伏等待,想要擊殺他,未遂,被懸榜通緝,不得不埋名隱姓,逃難到他處。

  一天,張良在橋邊散步時,遇見一位穿着粗布短袍的老翁,他走到張良的身邊時,故意把鞋踢落橋下,然後傲慢地差使張良道:“小子,下去給我撿鞋!”張良愕然,但還是忍着心中的不滿,替他取了上來。隨後,老人又蹺起腳來,命張良給他穿上。張良還是強壓怒火,膝跪於前,小心翼翼地幫老人穿好鞋。老人非但不謝,反而大笑而去。張良呆視良久,只見那老翁走出里許之地,又返回橋上,對張良贊道:“孺子可教矣。”並約張良5日後的凌晨再到橋頭相會。張良不知何意,但還是恭敬地跪地應諾。

  5天後,雞鳴時分,張良便匆匆趕到橋上。誰知老人已經等在橋頭,見張良來到,忿忿地斥責道:“與老人約,為何誤時?5日後再來!”說罷離去。結果第二次張良又晚老人一步。第三次,張良索性半夜就到橋上等候。他經受住了考驗,於是老者送給他一本書——《太公兵法》。從此,張良日夜研習兵書,俯仰天下大事,深受劉邦的器重和信賴,終於成為一個深明韜略、足智多謀的“智囊”。

  不能忍的張良刺秦失敗,命懸於絲;在學會忍耐后,他才發揮出了自己真正的才幹。

  我也是個無法忍耐的人,如果有人說我一句壞話,我定會反說他兩句;如果有人打我一下,我也絕對不會客氣。但是自從讀到這一篇《留侯論》后,我才明白:忍耐不是軟弱,乃是大度;忍耐並非投降,而是勝利。

  其實,人無完人,審視一下自己,我們就沒有理由對周圍的一切都那麼苛刻。一個人的成熟度,在很大程度上表現為他的忍耐程度。學會忍耐,會讓生活更加輕鬆;學會忍耐,我們會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學會忍耐,我們不會再為小事煩惱。

  忍耐,是在等待一個機會,是在積蓄自己的力量。我們可以忍受別人異樣的目光,還有沒來由的猜測,但是我們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標,並毫不動搖的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直到我們成功的那一刻,讓所有人為我們鼓掌。

  上海徐匯區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學(國商附中)初二:徐安琪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人作文600字

人,作為獨特的個體,有的善良,有的正直,有的果敢,有的謙讓,有的信守諾言,有的積極樂觀………。我最欣賞的個人品質是自強堅強。 

愛迪生小時候一邊賣報一邊作化學實驗。一次,不慎在火車上引起了火災,被車長打聾了一隻耳朵。由於他的刻苦,終於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家。 

印度偉大詩人泰戈爾早年喪父,靠兄長養大。由於他發憤治學,成為了亞洲第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人。 

作家老舍早年喪父,三歲還不會說話,條件可謂差矣,但由於他刻苦磨練,終於寫出了轟動世界的《駱駝祥子》。 

他們哪個不好似同命運搏鬥的強者? 

事實證明,人們能否取得事業上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並不取決於智力的高低和樂觀環境的好壞,而取決於是否有堅強的意志。 

意志堅強的人,對自己行動的動機和目的有清醒而深刻的認識。正因為如此,在困難面前,就不會退縮和逃避,而是迎難而上,勇往直前。 

意志堅強的人,能在複雜的情境中冷靜而迅速判斷發生的情況,毫不遲疑地採取堅決的措施和行動。處事果斷可以幫助我、我們在身處逆境時打開另一扇人生之窗。 

意志堅強的人,在碰到挫折的時候,可以調節自己的消極情緒,控制自己的言行,不灰心,不氣餒,不焦躁。面對勝利和成功,不驕傲,不自滿。 

意志堅強的人,能夠以頑強的精神、百折不撈的毅力,戰勝挫折和困難,實現自己的目標。 

總之,逆境是阻擋弱者的大山,也是鍛煉強者的熔爐,更是砥磨人才的句石。 

同樣,挫折和失敗都是引你成長的航標,人只有在不斷磨練中,才能成長,只有在實踐中,才能收穫,只有在困境中選擇堅強,才能實現人生的目標…~~ 

讓我們為堅強喝彩!!!!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人作文5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欣賞的東西,也許是人,也許是物。有的人欣賞一本書,但與其欣賞一本書,還不如去欣賞他的作者;有的人欣賞詩,但與其欣賞詩,還不如去欣賞詩人;有的人欣賞曲子,但與其欣賞曲子,還不如去欣賞作曲家,但同時去欣賞創造者,還不如欣賞自己,因為自己給了他們的欣賞。

  而我最欣賞伯樂,一個懂得識千里馬的伯樂。

  也許會有人問:“誰是伯樂?”而我的回答是:“伯樂是所有的人。”

  因為每個人都知道欣賞,只是不去認真的欣賞,也許諾貝爾在文學上沒有成就,但他在物理學上確實先驅者;也許林依輪在當廚師時沒有建樹,但他的歌卻風靡一時;也許郭焱在相貌上不是傾城傾國,但她的乒乓球技卻是世界的一霸。要知道,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只有真正的伯樂,才能挑出好馬。

  其實人不光是伯樂,同時也是千里馬。也許你語文不好,但化學非常不錯,也許沒被人欣賞過,但別人曾因你的欣賞而成就了事業。

  因此我欣賞伯樂,欣賞懂得欣賞的伯樂。

  是伯樂的存在,使得平凡之人成就事業,是的失足之人走回正道,使得垂喪之人找回自我,是的愧疚之人重新抬頭。

  伯樂是偉大的,懂得欣賞的人更是偉大的,因為他們的存在,使這個世界變得多姿多彩。

  河北省邯鄲市第二十七中學初三:劉貝貝

回目錄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是我爺爺,他有着一個令人敬佩的品德:誠信。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多歲, 身材魁梧,白蒼蒼的頭髮,炯炯有神的眼睛,下巴長滿了,歲月還在他的臉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皺紋。我的爺爺特別喜歡書法家的各種草書手跡。 

  有一次,爺爺和一位同鄉的老朋友的對話中,意外發現這位老朋友收藏了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的真跡。爺爺就向這位同鄉借,雙方談定還期為一個月後的早上九點。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只差一天就該還書了,爺爺這時可抓緊看書了,就連飯也忘了吃。期限到了,說巧也不巧八點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八點四十五分時雨仍“嘩嘩嘩”的下着。爺爺要去還書,我們勸阻爺爺等雨過後再拿去還給這位同鄉,可爺爺卻說;“誠信是為人之本,我應該做到這一點,如果我沒能守時地將這本書集還給他,那他下次就絕不敢再借給我了。”爺爺說完后,小心翼翼地將這本書集包了起來,摟在懷裡,撐起雨傘,穿起靴子,向雨中走去…… 

  爺爺是這麼的講信用,居然冒着大雨,趕去還書。在爺爺眼裡誠信這兩個字是多麼重要啊! 

  感謝您,爺爺,您用行動給我詮釋了誠信的含義。今後,我將把“誠信”二字牢記心中,做一個像爺爺一樣講信用的人。
查找更多我最欣賞的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