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親的嘮叨作文

母親的嘮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親的嘮叨作文400字

  這天早上,我吃飽飯正準備上學時,我媽媽突然“下令”說:“等一下哦。”我問:“怎麼了?”“把這件上衣穿上,嗯,還有帽子,還有……”我反駁道:“媽,這才幾月啊,天還沒那麼冷呢!”媽媽說:“今天說是要刮大風。”我心想:誰信啊,你說颳風就颳風了?媽媽強行我穿上,甚至發生了小小的爭執。我趁媽媽不注意悄悄的跑了出來,騎上車走了。

  來到了半路上,突然“萬里烏雲”一陣陣寒冷的風刮在臉上,像刀在划似的,疼的我不禁手捂在臉上,忽然,“啪嘰“一聲我摔在了地上,我真後悔沒聽媽媽的話。這是,遠處有個身影,一看是媽媽,媽媽頂着風騎着自行車來到了我面前又開始了嘮叨:”讓你穿好戴好你不聽,你這個不聽話的孩子,挨凍了吧?”這時,我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啊!媽媽對不起,我不該不聽你的話。

  我才發現原來媽媽的嘮叨是愛!媽媽的嘮叨是一把傘,在風雨中為我遮風擋雨;媽媽的嘮叨如同一首歌,無時無刻激勵我;媽媽的嘮叨如同一場甘霖,乾旱時將我的心田滋潤

  河北滄州東光縣河北省東光縣龍王李鄉龍王李中學初一:孫君浩

回目錄

最不想丟下的是母親的嘮叨作文800字

最不想丟下的是母親的嘮叨 

  最不想丟下的是母親的嘮叨。從我出生起,母親的嘮叨就一直伴隨着我,給我的心靈以安慰。考試失利時,母親的嘮叨給我信心和力量;學習中,母親的嘮叨給我啟示,給我感悟;生活中,母親的嘮叨給我健康快樂的生活。所以,我最不想丟下的,就是母親那含着一絲絲牽挂,一絲絲親情的嘮叨。 

  記得有一次春遊,我激動的一大早就起來了,這在平常可是很少見的。我穿好了衣服,下了床,走進客廳一看鐘——呀!不得了,才6點。我心想:這麼早我幹什麼呢?噢,對了,看書吧。於是我輕輕悄悄地打開媽媽卧室的房門,走近書櫃,正要拿起一本書時,不好,我的胳膊碰到了旁邊的一個固體膠。“砰”的一聲,媽媽被驚醒了,她一睜眼,就看到正在拿書的我。“咦,民民,你起那麼早幹什麼?現在才六點多你就起來了,你要幹嘛呀!哦,對了,今天要去春遊吧,但是春遊也是8點以後的事啊,你肯定又是激動地睡不着覺吧!跟你說越是春遊秋遊之類的活動,就越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有了充足的睡眠才有充足的精神,有了充足的精神你才能在活動中玩的更好。你看這才六點多你就起來了,還有這一個多小時你說你幹什麼?”我安靜地聽完媽媽的嘮叨,心中暗自佩服媽媽真能說。隨後,我便拿起一本書,安安靜靜地看了下來。 

  一個多小時后,我該出發了,我背起背包,準備出門。“民民,東西都準備好了嗎?”那熟悉的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所有東西都帶好了嗎?吃喝的帶了嗎?紙帶了嗎?本子、筆帶了嗎?東西要帶全啊!”我一想:“啊!筆和本子都沒帶,這可是要做記錄用的!”我趕緊衝進卧室把筆和本子裝進包里,這時,嘮叨聲又響起了:“民民啊,你看你總是丟三落四的,這忘記那忘記,如果你到了那裡才發現自己這沒帶那沒帶,看你怎麼辦,一定要把這個毛病改掉啊!” 

  媽媽的嘮叨從我小到大都一直伴隨着我。去年有一次,媽媽因有事要回老家幾天去。媽媽不在的那幾天,我都覺得很空虛,很孤獨,像生活中少了什麼似的。所以,我最不想丟下的,就是媽媽那飽含愛的、飽含牽挂的嘮叨。
回目錄

母親的嘮叨是種愛作文900字

  看到“母親”這個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感到十分親切,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母親;感到十分感激,是因為母親養育了我們,哺育了我們;感到十分嚴肅,是因為母親用她偉大、無私的愛來呵護我們……而這份愛,是無處不在的,是可以從不同角度體現的,需要我們從不同方面去感受。

  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我在陽台賣力地洗着校服,透過這輕飄飄的雨絲,視線轉到了學校鐵絲網外車輛川流不息的高架橋上,看着那延續到很遠很遠的橋樑,心裡不由得想起了家,想起了母親。那道橋樑會不會通到我家去呢?想家的情緒使我冒出了這種荒謬的想法。

  媽媽平時很嘮叨,話多的沒完沒了,每次我一出現在她眼前她就會有一堆話要跟我說,天花亂墜的,什麼方面都會提到。可我畢竟也是名青少年了,有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受不了媽媽總是嘮叨,像對一個小孩子一樣對我嘮叨個沒完沒了。

  記得以前上小學時,鬧鐘一響,媽媽就會準時準點地嘮叨着:“快點起床,別遲到了。”;等我起了床,媽媽就會看看外面的天氣,嘮叨着:“今天天冷,要多穿衣服。”;穿好衣服出門上學,媽媽又對站在門外等電梯的我嘮叨:“上課時別忘了注意聽課,老師講的知識要記牢,要用功讀書呀。”;晚上一回到家,在餐桌前吃飯時,媽媽嘮叨:“要多吃飯,別挑食,補充營養好長身體。”然後就夾了很多菜到我碗里;到了寫作業時,媽媽又對玩來玩去不專心的我嘮叨着:“寫作業專心點,別做錯題了!”……

  每到這種時候,我就會不耐煩地向媽媽埋怨到:“哎呀,我知道了。”不然就是:“好了好了,我懂了”等等話來敷衍她。那時候總覺得媽媽的嘮叨聲很煩,巴不得有一天媽媽能不管我了,讓我的耳根清凈一下。

  現在我住校了,真的沒有媽媽對我的約束了,耳根子比以前清凈了許多。按理來說,這應該值得我高興的。因為以前的想法不是終於實現了嗎?可是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耳旁少了媽媽的嘮叨,心裡反倒空虛了,沒有了媽媽的愛去填滿,很寂寞。恍惚間彷彿懂了,原來嘮叨也是媽媽對我的愛,如果她不愛我,為什麼還要費勁口舌對我嘮叨呢?

  我終於明白了,母親的愛無處不在,耳旁彷彿也聽到媽媽正充滿愛意的對我嘮叨着,不知何時,窗外的雨也停了……

回目錄

沒有了母親的嘮叨作文700字

  我曾小聲嘟囔過“媽媽真啰嗦!”為什麼呢?平時放學回家,放下書包,正準備去洗手,沒想到媽媽開始了“嘮叨功”:“不去做作業,在這裡磨蹭什麼?去去去……”“什麼嘛?人家正準備去洗手,又不是不去做作業了……。”我嘟着小嘴委屈地說。“你還不快點,磨磨蹭蹭地,還最硬……”媽媽憤怒地說。並且還振振有詞,有些話聽得我耳繭子都快出來了!

  我家裡什麼事都是媽媽掌管,所以媽媽“稱霸天下”最有發言權,有些時候,連爸爸也插不上嘴!就憑媽媽有這“嘮叨功”,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就連我也敗在她腳下。

  正巧,媽媽要出差一天,其實是單位組織去泡溫泉。走之前,媽媽不停叮囑我“這樣不弄亂了,那樣不許弄亂了……”媽媽千叮囑,萬囑咐,確保我聽進去之後,才肯走……媽媽走了,我因為找我的一件漂亮衣服,怎麼也找不到,平時記得媽媽折好放在衣櫃里的,今天怎麼都翻完了還是沒有呢?我東翻西翻,把家裡弄得底朝天兒,我一會兒看電視,一會兒吃零食,一會兒走T台,玩得有滋有味,自由自在,爽快!沒有媽媽,沒有嘮叨的煩惱,太爽了!晚上,家裡沒收拾,我睡覺了,可當我躺在床上叫媽媽關燈時,才想起了媽媽不在,爸爸也不在,只好選擇最好人選:自己來關燈。

  第二天,潦潦草草吃了早飯,悠閑地看起了電視,看着家裡亂亂的,又想起了媽媽,忽然覺得好清凈,好不習慣。正好這時,媽媽回家了,看着狼狽不堪的家裡,媽媽開始嘮叨了:“我才走了一天,家裡就好亂,我一走,你就沒有獨立性,自覺性……”這一次,我覺得媽媽的嘮叨是獨一無二的,必不可少的。

  沒有了媽媽的嘮叨,我可能過着髒兮兮的生活,媽媽的嘮叨用心良苦,媽媽的嘮叨是使我養成好習慣,媽媽的嘮叨使我能在社會上生存,使我能自力更生!

  我的生活中,我不能沒有了母親的嘮叨!

回目錄

母親的嘮叨作文1000字

  每到星期五,我都十分激動,沒等到老師說放學,就會早早站起來準備第一個衝出教室,可能是歸心似箭的原故吧!

  家中父親的沉默寡言會讓我感到害怕,而母親的嘮叨會使我倍感溫暖,但以前的我卻沒感受到。

  以前能夠與母親天天在一起,早已聽慣了母親的嘮叨,那喋喋不休的嘮叨讓我感到心煩意亂。

  剛走進家門:“孩子在學校考試了嗎?”母親這急切的語言就突然向我砸來,而我便滿不在乎的答道:“考過了。”

  接着母親又窮追不捨的問:“考得好嗎?”

  “不理想,只考了七十幾分。”我冷冷的答道。

  霎時,母親滿懷希望的面容,變得陰沉起來。而我,平靜的心情也被這一連串的問題所打破。好不容易,等到吃晚飯的時刻到來,心想:這下應該耳根清靜,可以大飽口福了吧!可我,剛端起飯碗,那熟悉的聲音又傳入了我的耳朵。

  “孩子,你一定要好好讀書,不讀書只能像我們一樣過着貧困而辛苦的生活。”

  “嗯,嗯,我知道了,只有讀書才會有出息。”我熟練的應答道。

  “你能讓我安靜地吃飯嗎?”

  望着母親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狼吞虎咽的吃了幾口,便迅速地溜進了書房,耳旁母親還在唉聲嘆氣。做作業時母親一般是不打擾我,我慶幸此時的安靜,偶爾也會有嘮叨的聲浪向我襲來。

  “讀書應該專心,不能三心二意。晚上睡覺前應蓋好被子,小心別著涼……”不容她說完,我便粗暴地打斷了她的話說:“你就不能讓我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嗎?”說完,身後是一片短暫的沉寂。

  望着母親滿懷關切的面容。心想:母親的前世可能是一們記者,因為母親對我有着沒完沒了的提問與叮囑。此時我對母親的嘮叨有的只是厭倦,卻不知她的良苦用心。

  今年,母親外出打拚,這下,耳根子應該清靜很多了吧?可是我開始感到不習慣與寂寞。每周回到家我都會給母親打電話,向她彙報我的學習情況,向她彙報我的學習情況,電話那端也會傳來親切而熟悉的聲音。

  “在學校里,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聽老師的教導。冬天到了,要多穿點衣服,別感冒了,這樣會對學習有影響……”

  電話這端的我總會洗耳恭聽。

  此時此刻的我感受到了母親的嘮叨便是愛。她的嘮叨使我努力奮進;她的嘮叨使我堅強不屈;而她的嘮叨更讓我謙虛沉穩。今天,我對母親的嘮叨不再是厭倦而更多是奢求,每每想起她對我的嘮叨,就會看到她那和藹可親的眼神。彷彿覺得母親的嘮叨早已紡織成了一首愛的旋律,讓我心靈的天空變得越發寬廣。

  常德市柳葉湖旅遊度假區白鶴山中學初二:雷明學

回目錄

母親的嘮叨作文100字

母親的嘮叨 

  是一棵常青樹上的葉子 

  總也落不盡 

  母親的嘮叨 

  剪裁我歲月的足跡 

  喚醒我亦千次的迂迴 

  使我遠離徘徊和猶豫 

  母親的嘮叨 

  一頭拴在老屋 

  一頭系在遠方 

  將一個綠色的期待 

  遙寄 

  母親的嘮叨 

  從山間里飛出 

  降臨到城市 

  化為美妙的音符 

  讓我在一千零一次的盡頭 

  傾聽
回目錄

母親的嘮叨作文900字

  “要遲到了。”我的心理默念着,衝出大門,奔向學要。然而此刻,母親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小心車子,早點回來,中午------”沒等母親說完,我便出了門,邊跑邊想,媽煩不煩人呀!是不是嫌我遲到還不夠。

  其實每天,這種事情都是會在我家上演,母親總是樂此不疲的充當著女主角,而結尾也總是我倍感煩躁的跑出家門。但終於在一天,劇本改變了。

  某年某月某日

  早上,我楺了揉松醒的眼睛,伸了個懶腰,隨即看了看鬧鐘,“媽呀,6點半了,媽怎麼不喊我。”我用五分鐘的時間穿好衣服,又用一分鐘的時間完成了洗漱,在穿好鞋后,顧不得多想同把抓起書包就跑,但“悲”劇仍在重演。那令人煩惱的嘮叨又開始回蕩在我的耳邊,還是什麼“早點回來”一類的話,但今天又多了一句,“作業------”沒等母親說完,我就出門了。到了學校,我開始交作業,這才發現數學作業沒帶。這時,我才發現母親早上說的原來是提示我作業收好了沒有,這時才發現錯怪了她。此時的我,才發現母親的好,但過了許久,我開始幻想着母親能學其他父母一樣,為我送作業。但直到下午放學,母親都是沒有來,我的幻想破滅了,我開始抱怨我的母親,恨自己沒有一個為我送作業的母親。

  放學回家后,一進門,便看見母親坐在飯桌旁等我,但我已無暇顧及於此。我開始對母親責備道:“你知不知道我作業掉在家了,為什麼不給我送。”而母親此刻一臉茫然的看着我,不知所措。突然她彷彿想到了什麼,正欲說話,但卻被我一句“不吃了”給打斷了。母親則一個被冤枉的小孩,孤獨而無助的的坐在那裡。回房后,我開始尋找我的作業本,但在那整潔的桌面上一眼望去,一切都是映入我的眼帘,並沒有數學作業本的蹤跡。正當我絕望時一起身。那被衣服拉鏈所勾住的書包外層拉鏈一下開了,在密集的卷子中我找到了那本數學作業,它正安詳的躺在上面,是那麼舒適,我默默的注視着它。

  突然,房門開了,母親端着一杯熱茶緩緩走來,幾乎不發出一點聲音,她把熱茶輕輕的放在桌上,隨後又從衣櫃中找出一件衣服為我披上,邊為我披還邊說:“天冷了,要多穿一點”。我抬頭望了望母親,在燈光的照片耀下,母親那烏黑亮麗的髮絲不知何時,又竄出了幾根白髮,我端視着桌上的茶又看了看作業本,聽着母親的嘮叨聲,一股喛流通上心頭,我彷彿悟到了什麼。

  恩施市小渡船中學802 譚懷禹

回目錄

母親的嘮叨作文800字

  母親的嘮叨

  松山湖中學 李韜

  一個人的一生,無時無刻都離不開媽媽的嘮叨,也許有人說,媽媽的嘮叨,聽多了,就是一種噪音,一種訓斥。在我小學的時候,每當我犯錯誤時,媽媽就會跳出來,對我說:“你怎麼又犯錯誤啦”“下次不能再這樣做,知道不”每到這時,我總會痛苦地捂着耳朵說“不聽”。

  在生活中,母親對我的嘮叨算是較多的了,幾乎每時每刻都能夠聽到她的嘮叨。每次吃飯,母親還會不停的說“別噎着了”“來,媽媽給你夾菜”之類的話。睡覺前,母親總是忘不了提醒“要記得刷牙洗臉”“記得早點上床睡覺”。天氣一涼,媽媽總要強調“要多穿點衣服”。在外面玩完回家時,媽媽的嘮叨像蚊子一樣叮着我不放:跟誰玩啦?玩些什麼?玩得痛快吧?等等,讓我不由得感到十分厭煩。

  在學習上,母親對我的嘮叨更是如廬山瀑布般“飛流直下三千尺”。每天,母親必問的兩個問題就是 “今天在課堂上學了些什麼” “作業完成了沒有”。假如我有一點回答不上來的話,她就會立即叫我去學習。有時候,剛在電視機前坐幾分鐘,媽媽的嘮叨像悄悄伸來的小鞭子催我:時間不早了,快去做作業啊;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反問我媽媽“您能不能不要再嘮叨了”。

  對我的品格教育方面,母親同樣是“苦口婆心、諄諄教導”。什麼“做人要誠實守信”、“做事要敢於負責”、“學習要刻苦勤奮”,等等等等,真煩人!

  以前,我總覺得,媽媽的嘮叨像一隻只煩人的蒼蠅一樣老是繞着我的耳邊“嗡嗡”地叫,就想:媽媽老是把我當作不懂事的小孩看待,可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啊。但是,當我走進初中校園以後,漸漸地,我才發現住校的日子聽不到媽媽的嘮叨,沒有了媽媽“做人要有信用”“做事不能馬馬虎虎”的嘮叨,我心裡會感到空虛,感到厭煩,總覺得生活少了點什麼。

  母愛是迷惘時苦口婆心的規勸,母愛是遠行時一聲殷切的叮嚀,母愛是平凡無奇的生活時百般的叮囑。在母親的嘮叨聲中,我才發現:原來,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經歷着人生歷程,都少不了媽媽的嘮叨給我指路,使我不會迷失人生的方向。原來,我一直幸福着!

查找更多母親的嘮叨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