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親節作文600字

母親節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親節作文600字

  2013年5月12日星期天天氣晴

  母親節

  今天是母親節,我沒有能力送給母親太貴重的禮物,我只能送給母親一顆感恩的心。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母親了,是母親把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讓我幸福的生活。如果說把老師比喻成燃燒自己點亮別人的蠟燭,那麼母親就是一座高山,因為她給了孩子依靠!

  我媽媽是很嘮叨的,就在今天她出門前還告訴我讓我認真完成作業……我早習以為常了。之前我總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因為今天是母親節,所以我要承擔更多的家務了!到廚房一看,碗什麼的都沒有刷,自己便動起手來,邊刷時邊想:“媽媽每天做家務真是不容易啊!”想到這心裡酸酸的。光把碗刷完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又做了其他的一些家務,一般我是不隨便進出父母的房間的,由於我想幫父母收拾一下房間,便推開門走了進去。我在整理書桌是,發現桌子上貼了一張媽媽的作息表,上面寫着:“早上五點,起床給兒子做飯……中午十一點半回家給兒子做午飯……”剎那間,我的心被感動了。成熟的麥子低垂着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而母親對兒子的那種愛,則教會了我感恩!

  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母親,讓我們感恩母親,把心中的摯愛送給自己親愛的母親!

  山東臨沂郯城縣育才中學初一:育才 7,13班姜良健(快8年級了)

回目錄

難忘的母親節作文600字

  今天,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日子。那就是——母親節。 

  一大早,我們三個好朋友就嚷嚷着要去買禮物。可是,眼前出現了一個問題——去哪裡買?我們商量了好半天,終於決定去箬橫。 

  騎着自行車歡快的在馬路上奔跑,猶如一匹脫韁的野馬。由於過度的勞累,我們只好把自行車寄宿在親戚家。乘着車來到了箬橫。 

  又一個問題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找不到禮物店,這時候的我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們問得問,找得找,終於找到一家禮物店。這時候的我們已經累得精疲力盡。 

  走進禮物店,看見各種各樣的禮物琳琅滿目 、數不勝數,令我們看得眼花繚亂。貨架上的商品個個做工精緻。我們開始細心地尋找合適的禮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了三件精美的禮物。 

  1:是一個粉色的瓶子,裡面裝着三張信紙,兩個☆,無數的天藍色彩繩,一個圓溜溜而且五顏六色的發亮體。這個瓶子無論是裝飾還是顏色都如彩虹般,甚是美觀。 

  2:是一個化妝盒,紫色的代表溫馨。上面還有一個漂亮的蝴蝶結。打開一看,裡面有一面閃閃發光的鏡子。化妝盒的帶上,映着如天堂般美麗的圖案。真是太鬼斧神工了! 

  3:一個如鮮血般染紅的愛心塑料盒,底部還有一幅冬天的漂亮的下雪圖。還有幾個引人注目的字——母親節快樂。 

  選好禮物后,我們匆匆付了錢,興緻勃勃地乘着車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將禮物交給了親愛的媽媽。媽媽激動得熱淚盈眶。 

  這一天是我們過得最快樂的母親節。
回目錄

母親節的愛作文600字

E度白雲飄飄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在這個春意盎然的五月,迎來了天下所有媽媽的節日。媽媽,祝你快樂!今天5月9日,母親節。我親愛的媽媽正躺在床上看書,經歷了今天的“風波”后,我對她的愛再次加深了。

  早上,我正做着奧數試卷,突然被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書寫流暢的筆。我苦思冥想,怎麼也想不出來,便去請教小姨。小姨仔細的看了幾遍,也很猶豫,就讓我去問問丈丈。我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丈丈:“丈丈,教我做這道題好嗎?”我一開口,他就生氣的說:“自己想去!以前我們做作業,一道題考慮好幾個小時,都要把它給做出來……”我回到椅子上,哭了,害怕丈丈嚴厲的樣子。小姨見我那麼傷心,便來試着給我講解,可是丈丈硬是把她拉走,讓我自己想。這時媽媽從房間里走了出來,教我:“題目不會要認真去想,對着題目發獃是沒用的。別只想求救他人,想早點完成去看電影。這是試卷,不是練習,如果在考場上你又該問誰了?”說完她就進房間了。

  我的眼淚再次落了下來,委屈。

  過了幾分鐘,媽媽把我喚進房間,溫柔的對我說:“題目不會做要好好的去思考,如果真不會,就等下午請教老師。小姨和丈丈的解題方式未必像老師分析的那麼容易讓你接受。不過剛才丈丈的語氣可能是重了點,但他是為了你能自己找思路,希望你能學會思考啊,你說是不是?不要在意。那道題暫先留着,先寫作文,OK?”恍然,我感覺到身邊一股濃濃的愛……

  我又哭了,這次的淚,是感動。

  閔行區燎原實驗小學三年級:梁雯珏

回目錄

母親節的愛作文600字

  在這個春意盎然的五月,迎來了天下所有媽媽的節日。媽媽,祝你快樂!今天5月9日,母親節。我親愛的媽媽正躺在床上看書,經歷了今天的“風波”后,我對她的愛再次加深了。

  早上,我正做着奧數試卷,突然被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書寫流暢的筆。我苦思冥想,怎麼也想不出來,便去請教小姨。小姨仔細的看了幾遍,也很猶豫,就讓我去問問丈丈。我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丈丈:“丈丈,教我做這道題好嗎?”我一開口,他就生氣的說:“自己想去!以前我們做作業,一道題考慮好幾個小時,都要把它給做出來……”我回到椅子上,哭了,害怕丈丈嚴厲的樣子。小姨見我那麼傷心,便來試着給我講解,可是丈丈硬是把她拉走,讓我自己想。這時媽媽從房間里走了出來,教我:“題目不會要認真去想,對着題目發獃是沒用的。別只想求救他人,想早點完成去看電影。這是試卷,不是練習,如果在考場上你又該問誰了?”說完她就進房間了。

  我的眼淚再次落了下來,委屈。

  過了幾分鐘,媽媽把我喚進房間,溫柔的對我說:“題目不會做要好好的去思考,如果真不會,就等下午請教老師。小姨和丈丈的解題方式未必像老師分析的那麼容易讓你接受。不過剛才丈丈的語氣可能是重了點,但他是為了你能自己找思路,希望你能學會思考啊,你說是不是?不要在意。那道題暫先留着,先寫作文,OK?”恍然,我感覺到身邊一股濃濃的愛……

  我又哭了,這次的淚,是感動。

  宿城區實驗小學四年級:王雪兒

回目錄

母親節作文600字

  媽媽:

  今天是母親節,我考慮了一晚上,想着該送什麼禮物給你。我想過送花,可是那只是一絲美妙的驚喜,留不下任何痕迹;我想過送一條你喜歡的項鏈,可那太貴,我也許會付出一個學期不吃零食的代價;也許我該送上我一份令你滿意的成績單,可我知道,那還是送給我自己的東西;我想送你的,是一份屬於你的禮物——一聲簡單又飽含了一切的謝謝--謝謝媽媽。

  這是你最該擁有的的禮物,媽媽賜予我一切--十月懷胎孕育的肢體,言傳身教賦予的思想,無論如何,你已經足夠偉大。世界上再也沒有一種關係可以與母子之情相提並論,一種不需要回報的愛,一種最應該回報的愛——母愛。

  你曾說,母愛是母雞都會做的事。因此,你從來沒有溺愛過我,你教我堅強,雖然有時我也希望你溺愛我,我想要什麼,你就給我什麼,並且我知道你也很想讓我滿足心愿,可你沒有那樣做,你曾對我說:“小時候受點兒苦是終身的財富。在你的循循善誘下,我克服了剛進入青春門檻時愛慕虛榮、爭相攀比的心理。

  你並沒有告訴我這個世界全是美好的,相反你告訴我要做最壞的打算,這個社會不是一個書獃子能闖的天下,不是一本理想中讓你欣賞了解的書,你要融入它,走進去,但要頂天立地,要做一個正直的人,這樣才能活得開心。你沒有見過大世面,可是四十年的艱辛告訴了你,你告訴了我,這是我人生起步時得到的”第一桶金“。

  媽媽,真是謝謝你,也許有一天我將會離開家,離開你,我會背起你為我收拾的行囊,回頭看看你,向你揮手,我會留下感激的淚。

  祝:媽媽開心、幸福!

  龍翔小學五年級:曹佳成

回目錄

感動母親節作文600字

  平日里,總是媽媽做家務。今天我趁媽媽還沒回來,決定把地掃得乾乾淨淨,讓媽媽大吃一驚。於是,我拿起掃把。從廚房掃起,仔仔細細地掃,看見一丁點灰塵和垃圾都不放過。經過我的一番努力,地終於一塵不染了。媽媽回來了,見我把地打掃得乾乾淨淨,誇我長大了。 

  第二個計劃是在電腦上打字。把“親愛的媽媽,祝您節日快樂”打出來。這個對我來說當然是舉手之勞的小事,單媽媽竟然看到這幾個字后激動得流淚了。這還是媽媽第一次對 我做的事高興得流淚了,這使我受寵若驚。 

  第三件小事是為媽媽煮飯,雖然媽媽不讓我煮。但我拿出我的拿手好戲——撒嬌,媽媽連忙讓我煮飯。並告訴我煮飯的步驟,聽了媽媽的方法,我猴急的去做飯。按照媽媽的方法,我先掏好米,然後放一點水,再插上插頭。等待着,過了一會兒,我迫不及待的拔掉插頭。盛了一碗飯給媽媽吃以作孝子,可我一看,飯還沒熟。正當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媽媽已經吃完了一碗飯 。還連說好吃  ,平時飯量不大的媽媽竟然吃了兩大碗。媽媽,那時我不知道有多感謝您。 

  第四見小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幫媽媽洗腳,夜晚媽媽去買文具回來了。我把早就燒好的水拿出,說:“媽媽,我要給您洗一次腳。媽媽聽后,驚愕了。沒等媽媽反應過來,我已經把媽媽的腳放入水中。媽媽舒服的泡着腳,望着媽媽粗糙的腳。我流淚了,這就是最愛我的媽媽的腳,這就是日夜為我奔波勞累的媽媽的腳。我再度流淚了,媽媽也跟着流淚了。這淚不是鹹的,而是甜的。 

  頓時,我覺得母愛十分偉大。

  
回目錄

母親節作文600字

  記得母親節的那天中午,天氣十分炎熱,太陽像個大火球似的烤着大地。我們吃完午飯,媽媽就抱着一大疊衣服去天台曬,我一看,趕緊跟着媽媽一起去,看我能幫上媽媽什麼忙。一到天台,我就覺得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我的汗也跟着向下流,我很快幫着媽媽把衣服一件件地掛上去,回到家我感覺身上潮潮的,頭上的汗水順着頭髮直往下淌,一摸,原來我的衣服已經濕透了。 

  晚上,我正在做作業,看見媽媽拿起拖把,像要幹活,我趕緊站起來,邊從媽媽手裡搶過拖把邊認真地說:“媽,您歇會兒,今天讓我幫您拖一回地板吧。”媽媽讚賞地點了點頭。我接過拖把開始幹了起來,剛開始還行,越到後面我就越累,動作也慢了許多,真是“老牛拉破車-慢慢??住保?倚睦錕?甲偶薄U饈保?杪枳吖?蔥奶鄣匚飾乙?灰?菹⒁換岫??乙豢?薊褂械閿淘ィ?墒且幌氳鉸杪杵絞鋇睦屠郟?壹峋齙鞀卮穡骸安唬?也恍菹ⅰ! 

  說完,我埋頭繼續拖,終於完成了。我放下拖把伸了伸胳膊,抬起頭正好看見媽媽慈愛的目光:“兒子,你今天的表現是送給媽媽母親節的最好的禮物,媽媽真的很高興,你長大了,媽媽也真心地謝謝你。媽媽愛你。”說完,媽媽輕輕地在我的額頭親了一下。 

  雖然,我幫媽媽做的只是些小事,但我從中知道了媽媽的辛勞,我知道了媽媽為我付出的有多少,她所做的一點一滴,是多麼的、多麼的無私,是無價之寶,是一種用語言也無法形容出來的啊! 

  母親節的一天讓我學到了書本上無法學到的東西,媽媽的愛是博大的,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我將來能自食其力,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為了回報我的媽媽,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 
回目錄

母親節,送去美好的祝福!作文600字

  5月12日,對於每一個孩子都是莊嚴地日子,對於每一個媽媽更是欣慰和自豪的日子。因為在這一天里,每個的媽媽都會收到她們孩子對自己的祝福、關愛與回報,這一天就是母親節!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着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着你的臉面,滋潤着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母親節這一天,我走在廣場上,只見到處是賣花的,也有許多買花的。可見,他們買花全是給媽媽買的,但買花又有什麼用呢,雖然讓媽媽感到了溫暖,但卻沒有感到自己真正做到了什麼。有一則廣告,也經常放映於廣場,講的是:一個小孩看到媽媽在給奶奶洗腳而從中感悟,於是自己也端來水給媽媽洗腳,媽媽會心的笑了。洗腳的一件小事蘊含著自己的一片孝心、更蘊含著自己長大了。而一朵花呢?花只蘊含了對媽媽的愛,但這種愛並不是真實的!花會凋謝,但自己為媽媽付出的勞動卻不會被遺忘,哪怕是一點點的小舉動!

  我認為我為媽媽真正的付出了,我幫媽媽幹家務,幫媽媽洗腳、捶背。但我覺得還不夠,因為媽媽為我做得太多太多了!從前我們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一切的一切都要在媽媽的庇護下成長。媽媽是最偉大的,“要個當官的爹,不如要個要飯的娘”媽媽時常對我說這句話,她這句話讓我懂得媽媽是最偉大的,她對我的付出是無法衡量的,就算從整個宇宙也比不上她的功勞!

  媽媽啊,媽媽!您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您不畏風雨,勇往直前!您身上那種堅強不息的精神鼓舞着我前進!

  初一:王彭

回目錄

母親節送禮作文600字

  

  今天是5月14日------母親節。我獨自一人呆在房間里想:今天是母親節,送媽媽什麼禮物呢?……對了!康乃馨嗎!於是我便和爸爸動身去上數奧課了。 

  剛走進教室,我就看見了王璐她們,我便問王璐:“王璐,母親節你送媽媽什麼?”“還沒想好。”王璐說,“你呢?”“我,康乃馨!”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那我也送康乃馨吧!”王璐有了靈感。於是,我倆決定一起去花店買花。 

  可是,老天總是不能如你所願。第一節課下課時,朱丁宇突然對我們說:“康乃馨漲價了,到了中午可能要4元一支。”“不會吧!”我和王璐既驚訝,又失望。“那我們去買賀卡吧!”王璐提議說。“好啊,好啊!”我也贊同。忽然滕菲說了句:“我也去!”“好啊!”我們同意了。我們三人決定放學后一起去買。 

  “叮鈴鈴”刺耳的鈴聲響了起來,我和王璐還有滕菲都歡呼起來。我們迅速整理好東西走出了“假日活動中心”。 

  我們步行來到了賣賀卡的店裡。在裡面,我們東挑西選。因為裡面的賀卡種類五花八門,我們看得眼花繚亂;有史努比的,有小熊維尼,有米老鼠的…...逛了幾圈,終於選定了幾張漂亮的賀卡,買了下來,各自回了家。 

  到家裡,我拿了信封,寫上地址和郵政編碼,把賀卡放了進去。然後,我準備把這個信封放在了一個媽媽必須打開的東西里,可放哪呢?桌子上?不行,太明顯了,萬一被別人打開了可不好。枕頭下?不行,容易搞破。那媽媽的衣袋裡呢?也不行,放不下。那哪兒?……對了,皮包里,媽媽不可能不打開,她的手機放在裡面。安頓好了那信封,我的眼裡彷彿看見了媽媽見了賀卡的情景,心裡不由得美滋滋的的! 
回目錄

母親節祝語作文600字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母親節是全天下母親的節日。在這一天,孝順的兒女們都會為母親獻上一束鮮花,對一直撫養我們的媽媽說一聲:“媽媽,母親節快樂!”

  我說,媽媽您聽着——

  親愛的媽媽,算算我已經十一歲了。在這十一年中,您一直為我操勞,為我的衣食住行操心,您可曾抱怨過?雖然有時您對我很嚴厲,但是我知道,您畢竟都是為我好,讓我成為一個在學校品學兼優,在家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學校組織的各項競賽都積極支持我。那烏黑的頭髮里摻着幾根銀絲,它們不都是因我而生嗎?小時候,不懂事的我總是把家裡弄得一團糟,您總是不辭辛苦地把家裡打掃乾淨;每到過生日時都邀請我們的同學一起來給我開生日聚會;每年假期還會帶我去旅遊,讓我開闊視野;每次我做錯了事或者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您都是耐心地開導我,教我怎樣做人……

  您對我的愛是無私的,是聖潔的,也是偉大的,而我對您的愛是渺小的。雖然小時候不懂得感恩,總覺得您對我好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現在我知道了,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媽媽對我是最好的,我生病了,為我吃藥、陪我打針的是媽媽;當我遇到挫折在身旁安慰我、給我動力的是媽媽,沒有人能對我的關愛是無微不至的了。為此,我要向您深情的說一句:“媽媽,這麼多年您辛苦了,謝謝您。”

  如今我長大了,您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容光煥發了。雖然歲月在您的臉上留下了痕迹,那以往光滑的手也布滿了歲月的滄桑,但是您永遠是我最最年輕漂亮的媽媽!

  吉林延邊汪清縣吉林省汪清縣大興溝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岳雨晨

查找更多母親節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