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母親:

  在這裡,先祝您生日快樂。您的生日我可一直都沒有忘記哦!雖然還沒給您準備好生日禮物,但是我已經做了一張很“卡哇伊”的賀卡寄到您的郵箱里了,看了您就知道了。

  哦,對了,提到電腦我想起前幾天您給我下的一份“警戒通知”。對於您提的某些意見和建議,在這裡,我表示可以贊同,並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下做部分“軟件升級”。我知道,一直以來您都像“防火牆”一樣防護着我的“系統”免受“木馬”侵入。可是您像“電子眼”一樣監視着我的每一個操作程序,我有時確實有一種要把扔進回收站的衝動。嘿嘿,開個玩笑,壽星老可不要生氣哦!我知道,您逼我吃飯是怕我“系統”資源不足,“主板”受損。但您知道嗎,您每天都覺得我吃不飽,其實,有您這個後備“資源庫”我哪裡會資源不足呢?您每次都恨不得把我養得像“CPU”一樣肥壯,可是我就想當一根“內存條”啊。您喂我那麼多,還不都是在占“內存”啊

  老媽,再次祝您生日快樂,“升級系統”便於加速“開機”,您也該升升級了哦。我吧“乖乖女”送給您作為生日禮物,海枯石爛,天崩地裂到期,好好珍惜哦!

  祝您生日快樂!

   愛您的女兒

    #####年#月#日

  初二:畫個問號給昨天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450字

親愛的母親:

  從我呱呱落地開始,你就開始有一種責任感了。不管我怎麼樣,你都會順着我的。:記得我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我做了什麼錯事,你都不會吵我。只是微微一笑。

  您是我生命的源泉,為了我的降生,您流過淚,流過汗,流過血。都說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是由愛轉為親情的結點。於是您便將我視作上帝賜予您的天使。

  年華似水,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由一個小孩子成為一個十二三歲的小青年為了我的成長,您付出了青春,您無怨無悔,我永遠愛您,我親愛的母親。

  祝母親

  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愛你的兒子:宋瀟洋

  五年級:宋瀟洋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轉眼間,我從那個不懂事的小學生成了一個“成熟”的中學生.以前的那個調皮貪玩的我總是會讓你操心,擔心,但也會讓你開心.現在的我依舊會讓你操心,擔心,卻讓你失去了開心.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之間有了一把小小的心鎖,不是說我們之間有了代溝,而是說偶爾與您交談會有一些硝煙的味道.俗話說:“人長大一歲就應該懂事一歲了.可是我卻依然那麼“不聽話”.這個年齡歲數的我們常常會“鬧”獨立,不要您的嘮叨,要我行我素啦.總是嫌您的嘮叨很煩,甚至有時將你的關心問候也當成了嘮叨,可是我卻不知道這樣做竟能傷害一個疼愛我們的人那顆心.事後我想了很久覺得都是自己的錯,我再怎麼樣也不能這麼對您,因為我沒有這樣的資格!我準備向你去道歉,剛走到門口,停下了腳步.我沿着門縫朝里望去,這時候卻看見您在默默地啜泣,我一下子感覺是那麼慌,怎麼辦呢?想起剛才的舉動,不禁面紅耳赤,不知過了多久,您走了出來,詢問我來這兒的用意,我低着頭向你道歉,可卻一直不敢抬起頭看您.良久,媽媽您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傻孩子,沒事”.這句話從此以後一直銘記於我心,我們之間的小鎖也被寬容這把鑰匙給打開了,我不再嫌您煩了,因為我知道您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啊!直到現在,我們仍相處融洽.我每天都很快樂,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有您這麼一個關心,疼愛,包容我的天使媽媽!

  還記得母親節快到的時候,在前一天我問您:媽媽,你母親節想要得到什麼禮物呢?”您平靜的回答道:我最想要的是你能聽話!”我愣住了,卻又反問您為什麼不要花呢,別人都給媽媽送花呢!您回答道:“聽話能表現出你的心意啊!雖然,同樣別人送花也是心意,只不過我覺得你自己去做的事情比買花送我更珍貴,因為我只希望你能懂事,這將是你給我的最好禮物,不管是節日還是生日!”我又一次愣住了,不過卻又立即恢復了,回到道:“哦,我知道了,我會用行動來見證我給你的最好禮物,不管是什麼時候.”我望着媽媽,媽媽望着我,同聲說道:“好媽媽,乖女兒.”不一會兒,我和您都笑了,那笑聲如同風鈴般清脆悅耳,那笑聲如同母女之間的承諾般美好無污,那笑聲如同三月的陽光般溫暖如春.

  如果我學得了如蜜蜂般的勤勞,如果我學得了如熊貓般的友好,我能寬容人,關懷人——我都要感謝您我的母親!謝謝您,這“三個字”的普通話語,卻蘊含著我無盡的感激,希望你能夠接受.最後祝福您:

  身體健康,青春永駐!

  
 

回目錄

寫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還記得嗎?14年前的一個夜晚,伴隨着一聲放肆而清脆的啼哭,一個小東西歡叫着來到了人間。那個小東西就是我啊,媽媽;那個小東西就是您的寶貝,您的心肝,同時也是您的討債人啊,親愛的媽媽!

  媽媽,14年間,你給我的愛多得像百里杜鵑的花朵,多得像對江河邊上的沙粒。媽媽,年少的我泡在蜜里卻不知甜蜜,無知的我享盡母愛卻不知感恩。

  無數次的噓寒問暖,無數次接我上學下學,千萬遍叮囑我注意安全,千萬次為我讀書操心……媽媽呀,人到中年萬事忙,您懵懂搗蛋的兒子卻時常讓您忙上加忙。

  “送傘”是個老掉牙的戲劇,媽媽,我卻讓您排練得如此認真,直到如今。由於我嫌傘太重,帶傘麻煩,小學時,我不知多少次拋開您帶傘的叮嚀。為了送傘,您常常打濕了褲腳,淹濕了鞋子。由於我們回去時常常是共打一把傘,為了讓我不被淋濕,您卻淋濕了半邊肩膀,也因此感冒了幾回。

  媽媽,您還記得那次“多此一舉”的戰爭嗎?三年前的一個夏天,放學時我看見您拿着一把傘臉色蒼白地站在校門前。我有些不耐煩地說:“沒下雨你送什麼傘?多此一舉!”“你不知道大雨剛停嗎?”您比我更不耐煩了。看着像個落湯雞似的您,我自作聰明地說:“拿起傘怎麼全身都淋濕呢?”“風又大雨又大根本無法打傘!”您幾乎是聲嘶力竭,同時舉起手中的傘,似乎要打在我的頭上。我一扭頭,就丟下您跑回了家。我回家好長時間都不見你回來,直到我睡覺時您也沒有回來。後來才從爸爸的口中得知,那天您直接去醫院輸液了,是外婆去照顧的您。您不告訴我,是怕影響我的情緒,上課走神。

  媽媽,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往外流。媽媽,您能原諒您的孩子嗎?

  三年級時,我的學習成績“唰唰”地往下降。您知道后,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您的工作性質特殊,一天城裡鄉下兩處跑,還要全家老小照顧到。而且為了我的學習成績又“唰唰”地往上升,您硬是拋棄一切應酬,一切娛樂。每天晚上就在家裡陪我學習,輔導我做作業。怕影響我的學習情緒,連電視也不開,直到我完成當天學業,您才肯休息。

  媽媽,有時,我僅僅是為您披上一件外衣,接一盆洗腳水,您就會高興萬分,說我長大了,懂事了,還逢人就誇。可是,媽媽,我為您做的這點小事與您給我的愛相比,兒子真是無地自容了。

  媽媽是山,兒子只是長在山上的一棵小樹;媽媽是海,兒子只是大海里的一朵浪花。兒子就是有千般不是,有萬般忤逆,他還是媽媽的心肝寶貝,他還是媽媽心中的“小小男子漢。”

  不過,真的,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您要相信,您的兒子已是堂堂正正的中學生了,他已經長大了!請您相信,他不會再搗蛋了,也不會再讓您操心了。他一定會努力學習,認真做人,以後一定會長成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的,媽媽!

  媽媽,謝謝您,您辛苦了!

  祝您身體健康,青春永駐!

  您的兒子:張振宇

  初一:張振宇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在您的“辛勤哺育下”我已茁壯成長成一個13歲的小姑娘,我漸漸長大了,但我不會從記憶中抹去您對我的一切——一切。

  記得一天炎熱的夏天,太陽當頭照,我和小夥伴在一起打水仗,無數的水花激濺四周,涼爽極了。由於我這麼貪玩,回家后感冒了,但我卻不敢告訴你,因為我怕您會罵我自己不小心,所以,我在您面前裝得精神抖抖,暗地裡無精打采。

  終於第二天,我晚上發了高燒,十分燙,您用毛巾敷了又敷,但高燒仍不退,您背我上醫院,三步並作兩步走,路上,雖然寒風陣陣撲來,我趴在媽媽身上覺得好溫暖。到了醫院媽媽您急火如焚,直到醫生診斷說:“不要緊的,她得的只是重感冒,吃幾天葯就好了。”您才輕輕舒了一口氣,彷彿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下來了,您沒歇幾口起氣,又跑出去給我買水果。

  回家后,您又抽出忙碌的時間來陪我,生怕我的感冒加重了,所以我的衣食住行您都給我安排得妥妥噹噹,沒過幾天,我的感冒恢復了,這可離不開您的細心照顧。

  多好的媽媽呀!我心裡琢磨着,我又再一次感受到母愛了。在這裡我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女兒鄭燕群

回目錄

獻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媽媽,這個稱呼很偉大,它包含了許多深刻的含義,你,詮釋了母親這個稱呼,你是最棒的媽媽,最愛我的媽媽。你為我的成績着想;你為我的健康操心;你為我的未來打算;你為我們的家付出了許多。 

  您可是一位正宗的家庭婦女啊,整天在家打掃衛生,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我和爸爸也從來沒有為吃飯問題犯過愁,你總是在我們回家之前把晚餐做好,我們回家就能吃到熱騰騰的白米飯,喝着溫暖的湯,很幸福。晚上我的作業不論有多麼多,你都會耐心的在我旁邊督促着我,直到我睡了你才會安心的自己回卧室。第二天還是會很早起來叫我起床,很貼心的把早餐做好。出門前,你總不忘叮囑我路上要小心,放學早點兒回家。瞧!你看你多勞累呀,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你為我這樣整天操心了。 

  記得前段時間,我在幫你梳頭髮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你原來黑烏烏的秀髮中多出了幾根白髮,當時我的心一陣酸痛,我心想:你為我,為我們這個家付出了那麼多勞累,而我卻才發現。然後眼睛不由自主的轉向你那雙賢惠的手。看着你的手,心裡又是一陣風吹過,你那粗糙的手做了多少事,真了不起,媽媽,我真佩服你! 

  上學期期末考試前期,你每天陪我複習到很晚,這都是我很感激的,但是考試的結果卻讓你大失所望,而你,並沒有罵我,反而對我語重心長的指出我的不足,讓我下次一定要記住。我想,我現在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回報你,但我可以用我的成績回報你,我會努力學習,將來回報你! 

  假如有下輩子,我還要做您這位優秀母親的女兒。謝謝你,媽媽! 

  祝你身體健康,多注意休息! 

  愛你的女兒:朱永佳 

  2012.3.10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媽媽:

   您好!明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在這裡,我先祝你節日快樂!

媽媽,您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是第一位的。您為了我,付出了很多很多,這些我都記在心裡。明天,我一定要給你洗一次腳,做一個你最愛吃的菜,作為我對您的一點點報答。

您還記得嗎?上幼兒園時,我剛開始學數字,卻怎麼也學不會做數學題,怎麼也寫不好這些蝌蚪樣的字,因此被關了晚學。

那天晚上,吃過飯後,您拉我在你面前,伸出食指,問我:‘‘這是幾啊?’’

我斷斷續續地說:“這是——手指。”

“我問這是幾?”你加重了語氣,再一次問我。

“不知道。”我又一次搖搖頭說。

“是一 ——”看我這付模樣,媽媽您急得滿頭大汗。

過了好一會兒,您再次伸出中指和食指,輕輕地問我:‘‘這是幾?’’

“這是三。”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可我的回答居然沒有令你發怒,您耐心地告訴我:“是二!難道你忘了?”

接着,又伸出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問我。

“忘了。”我很不耐煩地說。只想快點出去玩。

“不行!再想想!”你拉着我的小手,不急也不躁。

我想了又想,怎麼想也想不出來,便說:“是二呀,不是二是什麼?”

“是三。”您說。

這時,您已皺起了眉頭,可還是忍了忍,說:“記不住,會寫嗎?”

“會寫。”我點了點頭。

媽媽你馬上拿來筆和紙,對我說:“我來報,你來寫,知道了嗎?”

“知道了。”我說。“一,二,三------”您報着一個個數字,極富音樂感。可是我寫得很爛。“一”寫得彎彎扭扭的,像條蛇;“二”原本只要稍微彎一點兒就行了,可我寫得很彎,簡直像九似的------可您看了,居然沒有罵我,而是笑呵呵地說:“今天晚上每個數字寫十遍,明天晚上我們繼續。”還滿意地摸着我的頭。

於是,從那天晚上開始,您每天晚上吃過晚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陪我寫字。終於,我記得住,也寫得會了。

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四年級的學生了,並且每年被評為好學生。媽媽,這裡,有您的功勞啊!

   媽媽,要不是您,我很難學會數學。媽媽,您就是我的最好的好老師!

  明天就是婦女節了,我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永遠年青

您的兒子 傅浩傑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前不久,我和母親您吵架了,我們兩個鬧翻了。我一時衝動,把碗砸了。真的,現在回想起來,連我自己也嚇住了,我在家一直是個乖乖女。可是,這次,我竟然摔碗了。我承認,我當時沒有多想,便氣沖沖地跑進了房間,把門用力關上的那一刻,我看見,您落淚了。頃刻,我的眼中閃過一些不忍,甚至有些自責。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我又回到了氣憤之中,使勁把門鎖住,撲到床上緊閉雙眼,想讓自己快快睡着。 

  可惜,過了好久,我還是沒有睡着。不知為什麼,我一直在想我和您吵架的事,想您現在正在幹什麼,想那些在地上哭泣的碗的碎片,現在,怎麼樣了。想您那幾顆掉落的淚珠,現在是否還在那個角落流淌着。 

  的確,我太傻了,淚珠早已蒸發、消失,您也早已回屋,怎麼會還在黑暗中徘徊,悄悄地,偷偷地哭泣呢? 

  其實,我和您吵的只不過是一件小事而已,何必要爭來爭去呢?但我堅信我的想法,為什麼我們不能各自退一步呢?有句話不是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嗎? 

  我不知道,您現在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我現在究竟該怎麼辦:是堅持我自己的想法,還是聽信於您。我知道,您不會退步的,因為您,從來都是一個固執的人。 

  沒錯,您的眼淚是讓我有些動搖。但是,那又能怎麼樣呢,我錯了嗎,我只不過是想買幾本漫畫看,大家都知道的,我喜歡畫畫。但是,您卻說我不務正業,說看漫畫會影響學習。 

  您知道嗎? 

  我以前偷偷買漫畫看,學習還不照樣和往常一樣嗎?雖然沒有進步,但也沒有退步啊!這句話,我對您說了,為什麼您還是不能相信我呢?我已經長大了,我會管好自己的,我會安排看漫畫的時間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現在必須以學習為重。 

  沒用的,不管我說多少遍,您都不聽信與我。也許,這就是大人的心思,只希望孩子能有成就,卻不給孩子一些自由的孩子世界。 

  我不知道,別人的母親是怎樣對待孩子的。但我知道,我的母親,您,就是這樣一個不理解我的人。 

  我不知道您為什麼會流眼淚,我也不想知道。 

  說實話,我是一個自私的人。很多時候,我都想把別人母親給他們的愛,統統給我,我想要很多很多的愛。我知道,您是愛我的,但是,這種愛,已經快把我壓得透不過氣來。不是我不理解您的愛,而是我,真的承受不起了…… 

  母親,我只想說一句話:這個世界很大,愛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換一種愛,也許我更能接受。 

  最後一句話: 

  母親,其實我真的很愛你!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12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您辛苦了!

  轉眼間,十二年了,我從一個天真幼稚的女孩變成了現在一個懂事穩重的少女。在這十二年裡,我在您的呵護下,越長越高,越長越大,可您卻老了,一根根銀髮爬上了您的雙鬢,在這十二年的日日夜夜裡凝聚了您無數的心血,您為我做了太多太多,可我卻沒有什麼能報答您的。

  從我一出生,在您的生活里就添了一份責任,增加了一份負擔,您又要照顧我,又要工作,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媽媽,您辛苦了,每當我看到您工作回來疲憊不堪的樣子,我總是很愧疚,您工作那麼忙,可我還是那麼的不聽話,媽媽,對不起,我錯了,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做一個乖孩子,聽您的話,不讓您操心。記得去年暑假,您給我報了繪畫班,有一次,老師給我們留的作業是人物素描,妹妹在寫作業,同學們又都有事,正當我不知該找誰時,我看到了午休的您,連忙跑過去,不懂事的我把您搖醒:“媽媽,媽媽,快起來,老師讓畫人物素描,你給我當模特吧!”您睜開朦朧的雙眼,看到是我,眼神立刻變得溫柔起來,說:“好好好,你說怎麼就怎麼,我們去畫!”您拖着疲累的身體,坐在陽台的椅子上,擺了個姿勢,我拿着畫夾,這裡勾一勾,那裡畫一畫,可還是不滿意,撕了一張有一張……就這樣,三個小時過去了,您不停地打瞌睡,為了讓我好好畫,您自己忍着,時不時看看窗外的景色,減少疲憊,可我卻渾然不知。猛烈的陽光一直曬着您,汗水從您的臉龐上不停地滑落,您也不着急,不抱怨,反而安慰我說:“不着急,慢慢來,畫畫要有耐心,媽媽陪着你呢!”又過了好長時間,天漸漸黑了,我終於畫好了,可您卻動不了了,一下午,您一動不動,結果全身都麻木了,那個晚上,您徹夜未眠,直到天亮才緩了些,可還沒睡下,您就又跑去工作了,結果,當天晚上,您就發燒了,我傷心極了,跑去向您道歉,認錯,您卻說:“沒事,媽媽就是中暑了,不關你的事,沒關係。”,媽媽,您知不知道,我當時有多感動,您真是我的好媽媽。

  有時,您也會對我嘮叨,我也感到厭煩,可事後想想,您是為我好才這樣的。天冷了,您為我加衣;下雨了,您為我送傘;生病了,您在身邊守護着我……您就像冬天裡的暖陽,又像一根默默燃燒的蠟燭,照亮我前進的方向,在我傷心時您總會第一時間安慰我,是我鼓起勇氣,努力向前沖:在我失意時,您同樣用溫暖的言語鼓勵我,使我從失意中走出來,迎接美好的生活。十二年來,您一直無怨無悔的照顧我,是我的人生道路總是一片明亮,讓我享受到了這人世間最美,最無私,最偉大的母愛。

  媽媽,從今天起,我會做一個聽話懂事的乖孩子,不惹您生氣,不讓您操心。媽媽,您辛苦了,從今起,我會好好孝敬您,我也要讓您也在愛的圍繞中,媽媽,我要告訴你:我真的好愛你,好愛你,好愛你。

  媽媽,再多的言語也表達不了您對我的愛,只要一想到您,我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我會帶着您的期望用實際行動和紅紅的,大大的“100分”來報答您!

  媽媽,我愛您!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笑口常開,母親節快樂!

  永遠永遠愛您的寶貝女兒:蔡宇歡

  2013年5月12日

  五年級:蔡宇歡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母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母親:

  您好嗎?

  雖然您昨天剛從外地給我打來電話,但我還是非常想您。世上,母愛最大,我萬萬不能忘了母愛,更不能忘了感恩,也不會忘記您。

  母親,您是我在世上最親的人,您在我病痛時的焦慮,快樂時的高興,我都記在心裡。

  記得有一次,天氣很冷我發燒了,您不顧年幼的妹妹,夜裡帶我上醫院。那種緊張不安是發自內心的焦慮。這種感情銘記在我心中,我感受到了您對女兒的摯愛呀!

  漸漸的,在母親的懷抱中的我已經長大,可我依然不能忘的是一件事,讓我至今感謝母愛,感恩母親。

  記得有一次,我因淘氣溜到別的院子里玩,被一隻大狗咬傷了,是您帶着我去醫院,並一路上安慰我說:“別害怕,有媽媽在呢,沒有事情。”可是您的心裡卻比我還緊張害怕。

  孩子是母親的一塊心頭肉,母親疼孩子比疼自己還要多幾千倍,幾萬倍,母親最珍惜的就是孩子,哪怕付出一切代價也要保護自己的孩子,不能讓孩子有任何傷害。

  我還清晰地記得,那天您生病了,我放學回到家,您卻不顧自己的病,仍舊像往常一樣給我做飯,整理東西,看着勤勞辛苦的母親,眼淚竟不知不覺地流下來了。

  母親,是我們的恩人,是最偉大的人,是世上我們最親的人。不管經歷多少風雨都不能忘了母親,都不能忘了母愛。母親是我們出生后見到的第一個人,認識的第一個人,我們正在母親的懷抱中成長,無論什麼時候也不能忘了母親,母親,感謝您!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田晴

  2012年11月1日

  備註:此文作者系譙城區十河中心中學七(1)班學生指導教師:劉兵艦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學七(1)班初一:田晴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母親: 

  您好! 

  六年級的學習生活開始了,在國慶節即將來臨之際,我——昔日的“爛冬瓜”,不禁要跟您說幾句話。 

  媽媽,我坦率的承認,我並不是一個好學生:不聽話,笨。您教我“笨鳥先飛”的方法,我全忘完了。媽媽,我真對不起您! 

  還記得上五年級下半年期末考試發生的事吧!我考試的時候心裡緊張,結果成績落人於千里之外。考試結束后,你對我說:“你是幹什麼吃的?”我心裡突地一驚,我看到您眼中那不耐煩和討厭的目光,看到了隱藏在您目光背後的那句話——笨蛋! 

  從那以後,您沒有正眼看過我。我給您說話,您愛理不理的;有時還給我一個嚴峻的目光,是我膽怯的閉上了嘴。我在晚上偷偷的流淚看到您對別人的孩子那慈祥的目光,我就更加傷心了,但我不敢吱聲。我怕您,更怕爸爸。原來開不錯的成績一下子垮了下來。 

  我受不了這樣的待遇。原來,我有理想,想將來當一名律師,可現在我動搖了,我覺得當律師並不好,因為我現在還是個沒用的“爛冬瓜”。 

  小區花園的那株菊花開了,香極了,每天清晨都要給我送來一陣陣清香。我給您摘了幾支,但願您能看見…… 

  您的孩子 

  X年X月X日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媽媽: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迎來了一個特殊的節日--三八婦女節。大家都說:“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兒女最親的人。”的確,從我還是嬰兒到現在,您無時無刻不奉獻於我,不知流下多少辛勤的汗水,為我鋪平了道路,令我萬分感激!媽媽,您為我做的事實在太多,就像天上閃爍的明星,永遠都數不勝數。

  您可曾記得,我8歲那年,一天夜晚,我肚子疼起來,持久不見好,您見了,披着被喂我吃藥,我疼痛難忍,您立刻騎車帶我去醫院,路滑滑的,狂風呼嘯,夜,靜的可怕。我緊緊抓住您的衣服,突然,您摔了一跤,頓時,腳上鼓起了一個大包,您卻問我是否受傷。事後,我的病好了,可您的腳卻還是腫腫的,紅紅的。

  媽媽,說實話,我記得您每一次打我當然不是像其他的慈母那樣刀子嘴豆腐心,巴掌舉得高落得輕,你的每一下都是結結實實,讓我疼在身上,悔在心裡。您只怕我沒記性,沒有疼痛就記不牢您的教導。您每一次打我,自然使我每一次都記住您教我的道理。

  媽媽,如果說您是太陽,那我就是被您照耀着的小草;如果說您是園丁,我便是被您精心培育的小花;如果說您是樹木,那我就是在您保護下茁壯成長的樹苗。沒有太陽,地球上就沒有生物;沒有園丁,就不會有美麗的花朵;沒有大樹,樹苗也無法成長。

  最後,我衷心祝願您:節日快樂,青春常在!

  您的女兒李依桐

  2006年3月11日

回目錄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女兒祝您節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同時我還要大聲地說出埋藏在我心裡已久的話:“媽媽,謝謝您!‘‘是您把我帶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是您精心地哺養大,是您教會了我說第一句話,更是您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感動的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很多 

  媽媽您知道嗎?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母愛,當我一來到這個世界上時您就教我學說活、學走路、學做人。在您的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子女成才,能夠像一棵樹苗一樣茁壯成長。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讓您感到極大的快樂。多少個夜晚,您忙完一天的工作,還要陪我在燈下讀書、計算,多少個黎明,您從睡夢中醒來就是為了給我做一頓可口的早飯。您為我的成長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心血。是您撐起了一片晴空,讓我像小鳥一樣的在天空自由的飛翔。媽媽,您為我做的事實在太多,就像天上閃爍的明星,永遠都數不勝數,而我為您做的點滴…… 

  我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回報母親,但我知道,母親需要的並不是我們在她生日或母親節的時候送她一份禮物。她需要的僅僅是我們能孝敬她,需要的是能天天都能見到我們、看着我們一天天地成長,需要的是我們平日給她的一句問候、一次關懷。一個微笑,一張滿分的考試卷就是最好的報答。 

  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想對母親說一聲:您辛苦了!
查找更多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