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的故事作文

媽媽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媽媽的故事作文800字

  有一種溫暖叫母愛;有一種燦爛叫母音;有一種傳承叫母語;有一種偉大叫母親。

  世間中有一個人,在你成長道路上,為你擔心,為你難過,她照耀你的人生,即使不能照亮你,也能點燃你。---她---母親……

  “媽……媽!”曾記得自己第一聲叫出這個名字的時候嗎?翻翻自己的照片,看見自己的點點滴滴,無形之中,看到母親的艱辛……

  無意間翻到一張陳舊的照片,有個女人,美麗大方,雪白的肌膚,展現花季般的青春----“那是誰呀?”小姨笑着對我說:“那是你媽年輕的時候!”我膛目結舌。媽,那真是你嗎?歲月的年輪刻在您額上一道道皺紋,原本烏黑的絲髮布滿銀絲;粗糙,暗黃的代名詞漸漸爬上您的手臂,爬上了您白皙的臉頰,真是照片上原來的少女嗎?媽,您究竟經歷了多少風霜啊……

  那次住院,躺在病床上,媽媽急急忙忙的趕來,慈愛的看着我,撫摸着我,喂我喝粥,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你的愛,感受到你對我的關心,放下工作,陪伴我;我清晰的記得那時你布滿汗水的臉頰,疲憊的眼神,看的我揪心……

  那次旅遊,因走的太累,坐下來就用礦泉水洗洗手,遞了一瓶給媽媽,你卻搖搖頭,把水還給我,說;“太浪費了,我節約一點,這水喝了吧!”說完您便走向那遠處的那個水龍頭洗起手來,那時我覺的似乎太節約了……

  一次逛超市,媽媽拉着我去買衣服,看到上幾百的標價,卻滿不在乎的買下……

  到食品區又示意讓我多買點補補,並直到看見我吃着,才滿意的笑笑說;“媽吃厭了,不愛吃,你吃多點。”我眼眶濕潤了,原來媽媽節省,都是為了我,為了我吃好穿好,而自己怎麼樣都不在乎了……

  媽媽,您用你的雙手,創造了我的一切的一切,沒有你,也就沒有我,一切都將變得沒有意義……

  清風拂過,帶着一位母親的思念和擔憂,在我的身旁飄蕩,又凝聚在我身上,聞到那熟悉的香味,想到那慈善的面容,鼻子一酸:“媽,您辛苦了……您的兒子已經長大了,別再太過操勞了……

  廣東東莞道明初二:丘鵬輝

回目錄

說說媽媽的故事作文500字

聽媽媽說,原來她是沒有緣份再看到這美麗的世界,是我的祖父給了我媽媽第二次生命。

媽媽小時候生活非常艱苦,外公外婆為了養家糊口,起早貪黑地在農田裡幹活,叮囑孩子們在家自己照顧好自己。媽媽四歲的時候,一天,大人們照常出去干農活了。淘氣的媽媽在家裡也閑不住了,就拿了乒乓球來到了池塘邊玩。她把乒乓球放到水裡,乒乓球就漂浮在水上面,她覺得可好玩了。玩着玩着,乒乓球好像在跟她捉迷藏,故意飄向水中央。媽媽心裡可焦急了,想伸手去抓住它,腳底下一不留神,“噗通”一聲掉進池塘里。媽媽拚命掙扎呼喊,但附近沒有人回應。幼小的身體漸漸地沉入水裡,幸好祖父從這裡路過,看見水裡隱隱約約有几絲頭髮在輕輕晃動,他原以為是幾片落葉呢,但定睛一看,不妙了,原來是有人掉進池塘里了。祖父馬上跳進池塘里救人,當時的媽媽都奄奄一息了。

外公外婆聽到這個消息后,立刻放下農活趕回來。因為當時的農村醫療條件非常差,大人們只能用起古老的救人方法。首先用整個木桶蓋住小孩,然後在木桶蓋上猛力地敲擊,好讓小孩肚子里的髒水吐出來。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才緩緩地睜開了眼睛,她有幸死里回生。這時大人們懸挂在心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珍愛生命。為此我還學會了游泳,這也是一種求生的本領,為的是更好地保護好生命。

指導老師:邵建紅

回目錄

媽媽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名內科醫生,她是我最敬佩的人。要問我為什麼敬佩她,還得從那天發生的故事說起。 

  那是一個電閃雷鳴的夜晚,已經深夜一點多鐘了,我和媽媽睡得正甜,忽然“咚咚……”的敲門聲把我從夢中驚醒。媽媽開門一看,原來是醫院值班室的張阿姨。張阿姨渾身濕透了,氣喘吁吁的,沒等媽媽問,便說:“王醫生,快,快去醫院吧。醫院來了個病人,病情很嚴重,你快去看看吧!”媽媽不加思索地答應了。媽媽正要出門,被我叫住了。我說“媽媽,我一個人在家害怕……”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說:“毛毛,別怕!病人要緊。要是耽誤了,病人的生命就危險了!”說完,便和張阿姨出去了。“媽媽,傘……”沒等到我說完,她倆已走出很遠了。 

沒辦法,我只好一個人上床睡覺。聽着外面的雷鳴聲,我害怕極了。這一夜,真難熬啊! 

  早晨,五點多鐘,我就起床了。穿好衣服洗漱后,便上街買了早點,放在保溫瓶里去看媽媽。 

  來到媽媽的醫院,急診室的門開着,我見到媽媽正弓着背,俯着身,為病床上的人做着什麼。手腳那麼輕微,生怕驚動了那位病人。我悄悄走近,只見病床上躺着一位老人,此時,他面部表情十分安詳,彷彿已經轉危為安。我心裡全明白了,原有的怨氣一下子全消失了,我大聲喊道:“媽媽,我給你送早飯來了!”媽媽回過頭來,心疼地說:“怎麼這麼早就出來了?馬上還要趕着去上學,不會遲到吧?”我抬起頭看着媽媽還帶着倦意的眼睛,依然有平日的光彩,我一個勁兒地直搖頭。 

  離開醫院,一路上我覺得晨風清爽,陽光明媚。 

  那天早已過去,但那天的故事將永遠留在我的心間。
回目錄

我和媽媽的故事作文600字

  我的媽媽是個關愛我的人,她的身材稍微有點胖,臉胖乎乎的,媽媽微笑起來看起來特溫柔,兩邊還有兩個小酒窩了。

  記得有一次,過年的時候晚上媽媽煮了一鍋的湯圓讓我們吃,我的其他家人也來吃湯圓,我心裡想:“不能讓他們吃完湯圓,所以我就想大吃一頓,”我吃了五六碗湯圓,我的家人回去了,爸爸媽媽和我一塊睡覺,到了夜裡兩點的時候我的肚子突然疼了起來,還吐了一床,媽媽被我吵醒了她說:“寶貝,你還要吐嗎?,”我說:“還要吐,”媽媽立刻把我抱了起來向廁所衝過去,我吐到大便池裡,媽媽拿紙給我擦嘴,然後媽媽去收拾床上我吐的,我看見媽媽不故臭味就幫我收拾床單,我的眼眶裡慢慢地流出了眼淚,媽媽幫我弄完了床單,讓我睡覺去。不知道怎麼回事自從我吐完了清晨我就發燒了,媽媽又馬上帶我去醫院看病,醫生說要輸液,媽媽就坐在椅子上耐心地等我輸完液,一個小時多了,我又看見媽媽好像要睡著了,不知又怎麼回事我的鼻子直發酸,我的眼眶裡又流出了眼淚,我腦子裡想:“這會不會就是老師說的感動,”我說:“肯定是的,”不然我怎麼流眼淚,,兩個小時到了,我摸了摸我的額頭不熱了,接着我去媽媽的旁邊坐着,過了一會媽媽醒了,看見我在她的旁邊,媽媽就跟我說:“寶貝你還難受嗎?”我說:“我一點也不難受了。”

  最後媽媽高興地給我來了個擁抱。

  通過這件事我以後一定要幫媽媽減少點擔心我的事情。

  北京海淀區北窪路小學四年級:1162902601

回目錄

媽媽的故事作文900字

  歲月隨着那陣陣的風無形的飄逝。曾經的淘氣小孩現在也已長大了,只是母親那烏黑的頭髮卻是添了不少的白髮,看着讓人心疼啊!——題記

  無數次做在桌子旁,想寫下關於媽媽的故事,可就是提不起這支笨拙的筆,也怕這低微的文字,褻瀆了我親愛的媽媽。每當鋪開稿紙,眼睛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母親是賦予我們生命的普通女人,一個女孩子,是不能沒有母親的,即使她為人妻為人母。-母愛的偉大支撐着我們的世界。

  在我的記憶里,媽媽是個要強的女人,她每天努力的工作,努力的掙錢,只為交納我們姊妹三人的學費、生活費、資料費……鄰居奶奶說“媽媽猶如拉磨的驢,沒日沒夜的幹活,永不停息的掙錢。媽媽今年四十多歲了,可媽媽臉上的皺紋,猶如五十歲的老太太,媽媽的背駝了,眼睛花了,頭髮白了,走路蹣跚了……這一切都足夠證明母親為子女的復出。這一切的一切就像一個針,無時無刻的在刺扎着我的心,時刻提醒我有有一位無私奉獻的老母親。

  讀高中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離開家,離開媽媽。住校的生活不猶是我想家,想媽媽。每逢星期回到家媽媽都會買很多有營養的食物,補充我空虛半個月的胃,我知道這都是她平時不捨得吃的。記得高一開學時因為住校的堅苦,我時常打電話回家向媽媽哭訴對學校的不滿,而媽媽每次都是很絕情的訓斥我“不準回家”高一第一次過禮拜日,回到家媽媽很心酸的說“閨女,瘦了,背過身去輕試下眼睛,縷了下鬢角的白髮“等着,媽給你做飯去!”說著她遍拿上圍裙下了廚房,廚房裡忙碌的身影,使我熱淚滿眶。我知道她是心疼我。

  我認為媽媽是個命苦的女人,寒冷的冬天,所有人都躲在暖和的被窩裡睡懶覺時,我的媽媽天蒙蒙亮時,她便開始一天的忙碌,為了生存,為了讓孩子們吃飽穿暖,媽媽冒着寒風,頂着大霧,離開了家,騎上摩托做生意,嚴寒酷暑,一年四季,從未停止過。記憶里媽媽是沒有雙休日的。

  感謝上蒼賜予我如此神聖的母親,感謝媽媽教育我,養育我,總覺的,欠母親的太多太多,一輩子也還不了母親的恩情,“烏鴉反哺,羊羔跪乳”動物都能感恩母愛,而我卻今天才能明白媽媽的愛無處不在。原諒我,母親十七歲才讀懂您的愛。

  商丘市寧陵縣重點高中分校高二:王瑞

回目錄

猴爸爸和猴媽媽的故事作文500字

猴爸爸和猴媽媽的故事

鄭治中

森林裡,住着兩隻可愛的猴子,一隻是高大帥氣的猴爸爸,另一隻是溫柔體貼的猴媽媽,它們倆相親相愛地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陽光明媚,湛藍的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猴爸爸和猴媽媽手牽着手,唱着優美的歌兒,懷着愉悅的心情到郊外遊玩。它們來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許多動物朋友都很歡迎猴爸爸和猴媽媽的到來,它們一起玩起了遊戲。這時,小兔子提了一個建議:“我們來玩捉迷藏吧!”首先讓猴爸爸來抓,小兔子叫猴爸爸數到一百,猴爸爸數着數着,終於數到了一百,它睜開眼睛仔細地找啊找,先找到了小兔子,又找到了小松鼠,後來許許多多的小動物都被它找出來了,就剩下猴媽媽了,它又找啊找,找了老半天都沒找到,於是它號召所有的小動物去找,猴爸爸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找啊找,結果還是找不到猴媽媽,猴媽媽不見了,天黑了,猴爸爸只好傷心地回家了。

猴爸爸回到家裡,吃不下,睡不着,一天到晚都在思念着猴媽媽,每天到處尋找猴媽媽,它累得病倒了,其他小動物看見猴爸爸這麼傷心,都在幫助它尋找猴媽媽。突然有一天,大象伯伯在森林裡找到了猴媽媽,它把猴媽媽帶回了家,猴爸爸一見到猴媽媽就非常激動,高興地擁抱着猴媽媽,說:“猴媽媽,我終於找到你了,我真想你呀!”猴媽媽也流着淚說:“猴爸爸,謝謝你到處找我,我愛你!”

它們對大象伯伯表示了謝意,後來,猴爸爸和猴媽媽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回目錄

我和媽媽的故事作文900字

  天空中陰雲密布,黑沉沉的雲層透着陰霾。不久,大顆大顆白色的絨球落了下來。“又下雪了!”我想,“沒過多久,天空就會很亮了。”是啊,滿眼的雪白相輝映着。絨球漸漸變成一絲絲絨毛,飄飄洒洒的揚着。

  我走在雪裡,像小孩子一般的固執,堅持着不打傘。

  “你大了,別那麼任性!”一旁的媽媽把傘遞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反感地推開傘跑開了,完全沒有注意,身後的人,滿眼孤獨的站在一片白色之中。那時的我一直認為,白色是孤獨的顏色。

  但回憶小時候,白顏色卻是最快樂的象徵。

  小的時候,我在黑龍江,也就是爺爺的故鄉,呆過幾年。那時最快樂的就是下雪的時候,尤其是那雪積了二十多厘米的時候,踩下去軟軟的、鬆鬆的,好像正漂浮在雲朵之間。每當這時,媽媽都會帶着我出去。她溫暖的手牽着我的手,我們一起在雪中嬉鬧。如果雪大了,媽媽便摟着我,用衣袖為我遮着風雨。那是天下最溫暖的懷抱。

  可是,我們回到西安后,一切都改變了。

  媽媽的工作異常的忙。西安又很少下那麼大的雪。她再也沒有陪我一起在雪地中玩耍了。於是,我便很渴望,能再鑽進媽媽的懷抱。

  我開始執著的不再在雪天打傘,故意穿很單薄的衣服,任雪花覆蓋我的頭髮,然後走到媽媽面前,希望她能和我小時候一樣,為我撣去身上的雪,然後為我遮擋風雪。可是她沒有,她只是拍拍我的頭,帶着點責怪的口吻說:“你大了,別這麼小孩子氣。”

  我茫然了。難道我大了,就失去了享受親情的權利?難道我大了,就不能再撲入媽媽的懷抱?難道我大了,媽媽的“任務”就完成了?那我寧可永遠是原來的小孩子。

  又是一個雪天,我照常走在媽媽後面。她黑夜似的外衣在一片白色之中很突出。我漫不經心的踩着雪,心情一如往常的失落。一陣風吹過,猛然抬頭,我分明看見她烏黑的頭髮中,摻雜了好幾根白絲!可幾天前她才處理過白髮啊。我並不是一個敏感而傷感的人,但卻也很難壓抑我當時的情感。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發現,我對母愛的狹隘理解,局限了我們的親情,她何嘗不關心我呢?!

  在歲月的侵蝕下,媽媽的青春一年年流逝了。當她覺得,女兒已經能夠照顧自己的時候,我的無知卻一次次得讓她生氣、無奈,但她對我的愛卻絲毫不減。

  我撣掉自己身上細碎的雪粒,快步走上前去,接過媽媽手裡的傘,為她撐着。我分明感覺到她微笑的氣息。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原來,白色是最偉大、最純潔的顏色。

回目錄

媽媽的故事作文700字

媽媽的故事 

  福安師範附屬小學 

  四(2)班 

  林柳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只要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我的媽媽。想知道我媽媽的故事嗎?那你就聽我娓娓道來。 

  從小媽媽對我要求非常嚴格,學習上只要遇到一些困難,從不輕易幫我解決,而是先讓我自己想辦法,直到確定我實在沒這個“能力”時,才會停下手上的活耐心教我,直到我完全理解為止。不過我老媽常常會出其不意,有時心血來潮,冷不防殺個“回馬槍”,來考考我,令我措手不及。有一次考數學,由於一時粗心,把題目的數字抄錯了,結果可想而知,我考得一塌塗地。心想這下回家沒準有“竹筍炒肉”吃了,一想起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回家一路上心裡忐忑不安,我從原來的“喜雀”變成了“沉悶豬”,媽媽真是“火眼金睛”,發覺苗頭不對,便問:“柳君,你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我只好支支吾吾供認說:“媽媽,對不起!我這次數學考砸了,只得了87分。”,可出乎我的意料,這次沒有挨罵,媽媽反倒安慰我說:“沒關係,等到家了,我們一起找原因,為什麼考得不好,行不?”,望着媽媽一臉的真誠,我如蒙大赦,心想:“媽媽,我真愛你!我以後會更加認真的!” 

  平時,我的體育成績不是很好,特別是跳繩,讓我很是頭疼。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我一分鐘最好的記錄是50下,就是為了這個媽媽沒少下功夫,她利用閑暇的時間對我進行不懈的訓練。剛開始我跳到37下時,腳步越來越沉,幾乎沒辦法堅持下去……跳到80下時我乾脆一屁股往地上一坐,可媽媽卻興緻高昂,在一旁大叫:“乖乖真棒!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於是我咬緊牙關繼續往下跳……“好!時間到!108下!”媽媽像個教練員叫道。:“太好了!我100下的突破!”我高興地喊道到。可媽媽這時卻在一旁潑冷水:“得意什麼?你能保證下次還超過100下,也許下次就不行了,要繼續加油哦!” 

  這就是我的媽媽,嚴格而細緻的媽媽。
回目錄

媽媽的故事作文800字

媽媽的故事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讀到孟郊的詩句,就會想到母親對我的關愛。母親是千千萬萬個普通婦女中的一員。她沒有念過一天書,不認得一個字。但她那雙充滿慈愛的眼睛,和那雙粗糙的手,卻給了我數不清的溫暖與關懷。 

  母親的愛是深紅色的,是一片深紅色的大海。雖然偶然澎湃,但卻是愛得太深。平靜時,總是緩和的,等你觸摸到海水,你會深深地感覺到一股滾燙的漿液,無時無刻都是溫暖的。 

  記得小時侯,與幼兒園的小朋友吵架了,或是心愛的玩具不見了,我常常會跑到母親面前,用眼淚、用亂髮一通脾氣來表達自己的不滿。母親會笑着、親親地用手帕擦去我臉上的淚痕,用故事、用鼓勵來安撫我幼小的心靈。然後,我就會破涕為笑。 

  當我漸漸地長大了,還是讓媽媽操心。有一天晚上我剛進入夢鄉。到了半夜,我發燒得很嚴重不停地翻來覆去。媽媽被我吵醒了,伸手摸我的頭,很燙很燙。媽媽立刻叫醒我,馬上拿溫度計給我量體溫。“哇,39度。”媽媽大叫一聲:“慘了,爸爸出差了,怎麼辦?”媽媽着急地說。就在這種無路可走的情況,媽媽二話沒說就背着我去醫院。到醫院后,醫生給我掛上了吊針,媽媽就一直坐在跟看着我,直到把吊針打完,回到家已經是夜裡三點多鐘了! 

  媽媽啊,在孩兒的成長過程中您熬過了多少這樣的不眠之夜呀!媽媽啊,您為了孩兒的成長付出了如此多的關愛,花費了如此多的心血;媽媽啊,您為了孩兒的成長花費了多少心思呀!而我不但不能關心您、體貼您、理解您,還屢次和您頂嘴讓你生氣,真是不孝之子啊!媽媽,我對不起您! 

  媽媽給了我多少的溫暖;媽媽給了我多少的關懷;媽媽為我流了多少汗水,我要用優導的成績來報答媽媽。 俗語說的對:“人間自有真情在。” 

  同學們,我們的父母一邊承擔生活的重任,一邊無微不至地關愛着我們,是多麼辛苦啊!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成為一個懂得感恩、孝親父母的人!
查找更多媽媽的故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