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不在家作文

媽媽不在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今天媽媽不在家作文600字

今天媽媽要去杭州喝喜酒。我嘴上說要媽媽快點回來,心裡可暗自高興:這下耳根可以清靜不用再聽嘮叨了,而且我還可以當上家裡最高領導。 

  快到吃午飯時間了,老爸想偷懶,要出去吃快餐。我拿出領導一言九鼎的氣勢:“我不想吃快餐!我今天要嘗嘗你的手藝。”老爸極不情願地把他肥胖的身軀向廚房挪動。廚房傳來“咚咚”的切菜聲、“哧啦”的菜下鍋聲、“嘩嘩”自來水聲和瓷碗瓢盤的碰撞聲。我欣賞着廚房交響曲,心中很得意。該檢查工作了,我來到廚房一看,不得了!只見老爸手忙腳亂、顧此失彼,燒飯的水從鍋里溢出來,搞得整個鍋台都是水。我顧不了許多,連忙投入“抗洪救災”。 

  終於到了檢驗成果的時候,爸爸把菜端了上來。我禁不住感嘆:平日光鮮清爽的紅燒肉,今日怎麼變成糊狀?西紅柿蛋湯里怎麼會有黑色懸浮物?嘗了一口菜,讓我直吐舌頭:“怎麼那麼咸?是不是鹽不要錢?”老爸一旁連忙陪不是:“鄭小姐,對不起,今天讓你受苦了。”我心裡暗叫:媽媽,你快回來吧! 

  下午,我看了看地面,呵!真夠髒的!這回我可不敢指派老爸,得親自上場。我拿起掃帚細心地掃起來,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終於掃完了!啊?什麼?怎麼地上還有那麼多的腳印?都是我自己的腳印!哎!還得返工!這次,我把自己的拖鞋底部洗得乾乾淨淨,然後把布洗了,再把我的腳印擦掉。這時,我已經是汗流浹背、大汗淋漓了,可還得去把房間的木地板用拖把拖了,這又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幹完這些,我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休息了起來。今天,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以後一定要多幫媽媽幹家務!還得趕快給媽媽打電話:媽媽,你快回來吧!
回目錄

爸爸媽媽不在家……作文700字

昨晚,我不小心聽到了爸爸媽媽的對話。只聽爸爸說:“雖然孩子學習不錯,但是他的依賴心太強了,都快上初中了,不知道以後在學校住宿時該怎麼辦,哎!”爸爸長嘆了一聲。“我們要好好利用這個暑假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於是,爸媽商量好了明天讓我當一天的小當家。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記在心裡。 

果然。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看見桌子上留了一個留言條: 

兒子:爸爸媽媽出去有事,可能晚上才能回來,桌子上的早點是留給你的,你自己照顧好自己。 

  晚上見 

心想:不如我就將計就計,讓爸爸媽媽看看我的本事。說干就干,首先,我就拖地,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彎着腰,低着頭可真累啊!剛做完第一步就腰酸脖子疼了。當“小當家”可真不容易啊!這時我才意識到平時媽媽在家做家務活有多累。然後,我又去買菜,看着這些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菜,我也不知該從何下手了。我東望望,西瞧瞧。挑了最喜愛的菜:豬肉和辣椒。回了家,接着洗菜、洗米、切肉等。做完這些準備工作后,伸了伸懶腰,休息片刻后,插上電飯鍋插頭開始煮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做菜,按照媽媽教的方法,首先打開爐火,再將油到入鍋中,等油燒開后,把肉放入鍋中。一片片的肉,在我手中鍋鏟的指揮下,“風度翩翩”的跳起了紳士舞,等肉片呈灰白色時,把料酒、醬油、碘鹽一股腦兒到上,再用小火稍煲一會兒。這樣,一盤香噴噴的炒肉片就出鍋了,弄了好長時間,才做了一頓自己認為還可以的飯菜。 

  下午就輕鬆多了,還有時間悠閑地看電視呢!一眨眼的功夫就晚上了。這時,我聽見門外一種熟悉的腳步聲,一定是爸爸媽媽回來了,我連忙打開門,果然我出我所料!媽媽把整個屋子檢查了一遍,摸着我的頭說:“不錯!”聽到媽媽的誇獎,我低下頭偷着樂。這時,我感覺我長大了!
回目錄

今天媽媽不在家作文350字

  今天是媽媽上班的日子,為了不耽誤我學習,媽媽決定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留好了作業,並再三叮囑我說:“你一個人在家要小心,不能玩火,誰敲門也不開,媽媽有事會給你打電話,你有事也要給媽媽打電話哦!”我做了個手勢,OK!

  媽媽走後,家裡冷清清的,除了鐘錶的“滴滴嗒嗒”聲陪伴我,家裡就沒有任何可以發出聲音的東西了。剩下的就是一些的呆若木雞的傢具了。我開始彈琴了,優美的琴聲傳入我的耳朵里,我也不那麼孤單了。我完成了音樂老師留的音樂作業后,在屋子裡走了一會,就開始一樣一樣地寫媽媽留的作業了。我想:我可以勞逸結合,學40分鐘,就休息一會兒,這樣完成的作業就會質量好,不馬虎,而且我也沒有一絲疲憊,可真所謂“一舉兩得”呀!我想:“媽媽回來后,看了我的作業,就會拍手叫好的呢!”

  吉林省汪清縣大興溝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岳雨晨

回目錄

媽媽不在家作文500字

媽媽不在家

常德科培教育中心 王柳懿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給我做好了早餐便叮囑我:“妹妹,你早上起來不要看電視,多看會兒書,我出去買菜,待會兒回來。”媽媽剛走,我便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吃完早飯,就去看我喜歡的電視節目去了。

   “咚咚咚”我隱隱約約聽見有人上樓的聲音,便以為是媽媽回來了,連忙關掉電視,拿着我的書假裝看了起來。見沒有人進來,我便又打開電視看了起來。“吱溜”一聲,門打開了,着實把我給嚇傻了,我慌亂中想關掉電視,可是一不小心按到了把聲音調大的鍵。聲音大的快把我的耳膜都震破,我連忙把電視關掉,拿着拖鞋和書輕聲向房間走去。

   過了一會兒,見門還是沒有動靜。我便像老鼠一樣溜出去,又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咚咚咚”我的耳邊又響起了上樓的聲音,我想肯定又是誰在搗亂,便沒有理會。我端起茶杯準備喝茶,聽見門外有掏鑰匙的聲音,我以最快的速度把電視關掉,喝起了茶。

   媽媽剛進門,看見我在喝茶便說:“你有沒有看電視?”畢竟我是“做賊心虛”,結結巴巴地說:“沒,沒......有”說完,我便進了房間。媽媽隨後進了我的房間,說:“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看電視對眼睛不好。”我大吃一驚:“媽,你是名偵探柯南嗎?”原來,媽媽出去時電源是關着的,而回來時電源卻是開着的。

   媽媽就是媽媽。哎!媽媽真是“火眼金睛”。

回目錄

媽媽不在家作文100字

平時在我家裡,我和媽媽是最可憐的。爸爸幾乎已經游遍了中國的沒一個角落,而我和媽媽不及他的4分之1。每次他出去的時候,我和媽媽則在家裡過着沒趣的生活。天天的日程安排幾乎都是一樣的。日子長了,我們在他的眼裡就像是“井底之蛙”似的。今年,爸爸也享受了這個待遇,因為媽媽去香港旅遊了。
回目錄

爸爸媽媽不在家作文700字

  爸爸媽媽不在家

  “我回來嘍!老爸,老媽,你們在那裡呀?”我將家裡的角角落落都找遍了,也找到他們的影子。

  “耶!終於等到這一天了,自由了哦!”我興奮的叫道。我先用最快的速度寫作業,這樣寫的字差點連我自己也看不懂了。

  作業終於寫完了。門突然“篤篤篤”地響了起來。我奇怪地問:“你是誰呀?”“我嗎?我是修電器的。”站在門外的陌生人回答。我突然想起了電視里的那些壞人都是會冒充修電器的、修水管的等等。我來到電話機旁,給爸爸打了個電話,將這件事情說給他聽。爸爸驚奇地說:“我們家電器沒有壞呀!看來,他是一個壞人。那可怎麼辦呢?哦……”“哎呀,老爸,你就別賣關子了,快說,好不好?”我不耐煩地說。“好!那你就這樣對他說:我個子太矮,夠不着。我爸爸在洗澡,請您等一下。”“快開門啊!”陌生人大概是等急了,用踢着門,大聲喊道。我無可奈何,只好按照爸爸的話說了。

  過了一會兒,門外沒了動靜。我悄悄地打開門一看,原來陌生人走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把陌生人趕跑了。這時,電話響了,我連忙跑過去接。電話里傳來爸爸親切的聲音。爸爸問:“胡彥,壞人走了吧?”“走了,多虧了您的主意,不然,我們家就破產了!”我說。“臭丫頭,跟老爸來這一套!”爸爸說。我接著說:“人家是誇獎您呀!”“好了,好了,不吵了,要不要爸爸叫王叔叔去接你呀!”爸爸建議說。“好!”我爽快地答應了。說完,我就撂下了電話,好像生怕爸爸反悔似的。

  吃一塹,長一智。經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陌生人來我們家時,讓我們開門,我們不能開門,也不能相信他們的花言巧語。這就讓我們想起《烏鴉和狐狸》的寓言故事,我們不能像烏鴉一樣,信了壞人的一些話,得到一些不應該得到的而且不好的結果。

回目錄

媽媽不在家作文500字

星期四晚上,那使我害怕的事雖已過去數日,但我始終沒有忘記。 

晚飯剛吃完沒多久,媽媽對我說:“璐璐,我要出去辦事,一會兒就回來。”我嘴上說好,可心裡在埋怨媽媽,“為什麼非要今晚去辦事,明晚不行嗎?”媽媽說完,立刻換鞋走了。 

  啊,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屋子裡靜悄悄的,靜得讓我害怕。我想讓屋子熱鬧一點,於是,就打開電視,並將音量放得稍大一些,又把房間的門打開,一陣風吹來,門一動一動的,還發出有節奏的聲音,挺好玩的。過了一會兒,我聽到“叮鈴鈴”的聲音,以為是玩具電話在響,可我又一想,我沒有玩具電話啊,我的心不禁顫抖了一下。我鼓足了勇氣,順着聲音發出的方向,走進小房間,原來是小鬧鐘在叫!哎,嚇了我一跳。 

  我閑着沒事,就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起電視來,當電視畫面里一個小偷肆無忌憚地偷東西時,我馬上想到小偷會不會到我家來。我一下子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中,把整個身子都縮進了沙發里。“嘀嗒嘀嗒”空蕩蕩的屋子裡只剩下時鐘走動的聲音,媽媽你怎麼還不回來呀! 

  迷迷糊糊地我看到真的有個小偷進來了,我害怕極了,就躺在沙發上裝死。可是小偷好像知道我沒死似的,拿槍對準了我,“啪”的一聲,接着又是“咔嚓”一聲,“璐璐,璐璐。”是媽媽的聲音,是媽回來了。我興奮得跳了起來,啊,屋子中央站着的不是小偷,而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回目錄

爸爸媽媽不在家作文300字

爸爸媽媽一走,我就馬上打開家裡所有的燈,照得房間燈火通明,金碧輝煌。但是,我還是很慌張。於是,我把電視機打開,調到我最喜歡的節目頻道,把音量加響,給自己壯壯膽,可只要外面一有聲音,我就十分緊張。所以,我搬了一張椅子,以便於我及時爬上椅子,通過貓眼看看門外的動靜。 

  做完這事,我放心多了。就大膽的關掉電視機,一骨碌鑽進了被窩。 

  不一會兒,外面颳起了大風,風中還夾者豌豆大的雨點,震得窗戶嘩嘩直響。我又害怕了,靠在床上,全身縮成一團,再被窩裡瑟瑟發抖。我嘴裡還念念有詞:“媽媽,快回來吧!” 

  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見了媽媽和藹親切的聲音,聽見了爸爸用鑰匙開門聲。我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門開了,我朝媽媽懷裡撲去。
查找更多媽媽不在家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