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下雨天真好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下雨天真好作文600字

  不要讓淚水為雨季纏上,更多的沉重,不要讓黃昏低吟,目光中的哀怨。

  ——題記

  雨滴滴嗒嗒的墜落,我總在想:老天是不是也在為了某事而憂傷所以才掉眼淚呢?就像我們一樣,誰都有小情緒。每個人都說一下雨心情就很糟糕,可是我卻不這麼覺得。下雨天多好啊,雨天是最能引起人們回憶的日子。我愛雨天,每當下雨時,我總愛把手伸出去接住它,看着它從指尖滑落。抬起頭,想看看它究竟是從何而來,然而,只有感受到雨絲飄落到臉上,冰涼涼的。

  下雨天多好啊,讓雨點落到身上,像是在接受一種神聖的洗禮。走在雨天的路上,總能看到雨為大地畫上了一副美麗的圖畫。走在雨中,似乎什麼都沒有聽見,只有淅淅瀝瀝的雨聲,特安靜,安靜的可以讓人勾起曾經的點點滴滴的事物。

  人生總有夢,然而我的夢中總是少不了雨。雨彷彿是一種激勵我前進的動力。雨總能磨練我的意志。它讓我一直堅定着一份成功。我很想看到雨後的彩虹是有多美麗。可是我知道,這需要我的一直努力。雨也總是如此,雨要實現它自己一直堅持的夢想,它也努力執着這。下雨天多好。它讓我找到真正的自我。它讓我懂得了我的人生還很美好。雨的生命總是很短暫的,它在落地的時候生命就結束了,但它在活得過程中完成了它的使命。從雨的身上,讓我知道,我還有夢,在要結束的前刻,我也應該完成我的任務。雨後有彩虹,我不可以放棄,我要朝着我的夢想,帶着我的自信出發,我相信,有天我也可以向雨一樣活得精彩,像雨一樣演奏出一本屬於自己的劇本。

  下雨天真好。

  福建莆田仙游縣度峰中學初二:小淺jenny

回目錄

下雨天真好作文600字

  天,陰沉沉的。儘管沒有太陽,卻悶熱難耐。知了在樹上鳴叫着,聲音低沉緩慢,有氣無力;蜘蛛趕着修補它那精美的八卦大網;螞蟻慌張地把精美可口的食物搬離洞穴。小草無精打采地趴在地面上。柳樹也像病人似的,掛着有氣無力的枝條。我們坐在樹陰下乘涼,可是一絲風也沒有,空氣不動地凝滯着,汗水還沒來得及滴落到地上,彷彿就化作蒸汽飛散了。啊!這時候,下場雨多好啊!

  美好的事物總是在經歷一陣劇痛之後才產生,忍受了三天陰沉悶熱的天氣之後,“滴答滴答”,下雨了!看,小草隨風搖曳,彷彿在欣喜地接受着雨水的滋潤,雨水順着小草那翠綠的莖滾下來,一下子鑽進了土裡。柳樹舒枝展葉,在雨中歡快地擺動着枝條。在這麼炎熱的夏天,那些早已泛黃乾枯的枝條能在此時此刻變得鬱鬱蔥蔥,那還能不歸功於這場大雨嗎?是雨把每一片葉子復活了。

  “嘩啦啦”,雨越下越大,一串兒一串兒地落在屋檐上,濺起了一朵又一朵晶瑩的水花。調皮的小孩馬上跑過去,笑着踩着濺起的水花,不一會兒,雨聲與小孩的笑樂聲夾雜這在一起,匯成一曲歡快的旋律。我也迫不及待地沖入雨中,張開雙臂仰起頭,任那落下的雨滴灑在我的臉上身上。我享受着雨水帶來的清爽,它能去除我心中的煩惱,它能讓我的心如雨滴般澄澈透明。

  此刻,大街上已是傘的海洋,彷彿是流動的花海。試想,傘下又有多少動人的故事在演繹呢?是斷橋上許仙與白娘子的初次相遇,是課室外母親佇立等待的背影,還是放學路上夥伴們並肩回家的樂趣……每一把雨傘都撐起了一方晴空吧?如果沒有雨,我們就無法感受到傘下那濃濃的溫情了!

  啊!下雨天,真好!

  四年級:1543342875

回目錄

下雨天真好作文500字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

  今年夏天,太陽早早的登上了舞台,家鄉的大地長時間的被陽光來個親密接觸,而這雨來得好遲……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在雨中散步,我喜歡打着雨傘站在沒有人的街心,待到雨下大時拋開傘,讓雨放肆的打濕我的衣服,那滋味,像一群活潑的小孩子在我的身上活蹦亂跳。那時的雨下進了我的心裡。只想大喊一身“下雨天真好。”

  “嘩嘩嘩……嘩嘩嘩”

  毫無顧忌的在雨中奔跑,想要拋開一切累贅。我跑到荷塘邊,雨是水的精魂,雨在樹葉之間唱歌,在點點荷葉和緋紅的荷花之間跳舞。那時我只想和雨放下一切煩惱與雨共舞!

  此時,雨下的小了些,我忘情的撲到雨的懷抱之中,雨星在我指尖滑過,像母親的手一樣溫柔,突然聽到耳畔里有一種不可捉摸的聲音,一會像春蠶吐絲般的柔和,一會像萬馬奔騰的氣勢磅礴,一會又像一曲優美的鋼琴曲……突然遠方轉來一陣陣悶雷,雨聲好像要淹沒這個世界,大雨滂沱而下……

  雨,停了……

  和雨的相處也結束了。

  我想做一朵鮮花,依偎在雨的懷抱里。

  我想做一棵小草,成為雨的知心知己。

  我願意做雨的朋友,我想拉着她的手走遍這個世界。

  而我更願意做雨,洗滌出一個乾乾淨淨的世界!!

  湖北十堰竹溪縣竹溪縣中峰鎮中心學校七五班初一:李依雯

回目錄

下雨天真好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每一粒沙地里的石子,我尚且知道珍愛它。每一次日出日落,我都捨不得忘懷。”這句話告訴我們不管是多小的東西都有它的價值,要懂得珍愛它,不要拋棄它。

  我和婆婆在河邊散步,我看到地上有一塊漂亮的鵝軟石,不過就是有些會灰,看上去臟髒的,不過摸着覺得滑滑的。我把它裝到了袋子里,覺得還蠻重的。

  回到家后,我把這塊石頭拿了出來,洗了洗“真漂亮!”我情不自禁的叫到,“沒想到你會那麼漂亮。”我用手點了點這塊石頭。這塊石頭像玉一樣,光滑,亮堂堂的。我把它放到了我的小盒子里,讓它在那裡生活,我想它會答應的。

  每當我拿出這塊石頭時,我都會想:這塊石頭是從哪來的?它被其他人欣賞過嗎?

  在學校的傍晚,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出來看日落,這時太陽已經很低了,看上去也不刺眼了,太陽把她的微笑灑到了走廊上,走廊上映着太陽的微笑,真漂亮。

  雲彩都紛紛圍着太陽,捨不得讓他離去,太陽把他的微笑也分給了雲彩,讓他們有着鮮艷的顏色。我們的眼光都紛紛移到了太陽那,太陽在慢慢的下沉,可是我們卻看不出來,直到太陽落了一大段,我們才知道,太陽慢慢的沉進了山後,他要去陪陪山,讓他也有個伴。

  你們喜歡這句話嗎?希望大家能珍惜世上的每一樣東西,不要拋棄它,學會珍愛它。

  廣東省中山市三鄉鎮三鑫雙語學校四年級:羅丹

回目錄

下雨天真好作文500字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伸出手,雨,滴在我的手指間,一絲涼意又夾雜着一些莫名的凄涼。 

  我靠在窗邊,靜靜地看着雨,看着天,雨是一絲一絲的,飄落在我的發梢。天陰沉沉,籠罩着四周。雨環繞着天,天擁抱着雨。 

  雨是靜的,它想着李煜的愁,那愁,愁幹了小溪,愁倒了參天大樹,只有那雨還在飄灑。它想着林黛玉的怨,那怨,嘆着紅塵,念着紅塵,戀着紅塵。情深緣淺圓夢難,淚嘆紅塵只無言。只有那雨還在揮灑。它想着李白的痴,李白的狂,那痴,那狂,笑看俗世。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只有那雨還在流淌。 

  我乏了,便靠在窗邊睡去,夢醒時分,散落了便地的繁花,那花便是昨日故事中的我,我便是昨日故事中的繁花。 

  走出家門,感受着雨。迎面拂來一陣清風,恰似那古人拂袖而去。我站在雨中,任雨肆意的淋濕我的衣衫,我的頭髮。站立在雨中,別有一番風味。遠看,那雨千絲萬絮的,好似母親那綿綿的愛意。近看,那雨細細的,就好象是絲絲溫暖,彷彿要穿透我的心靈,站立在雨中,好似聞到了一抹清香,淡淡的,幽幽的,滲進我的心房。那股雨中獨有的味道,使我感受到很放鬆,很快樂,我愛上了雨。 

  雨停了。 

  整個四周色彩變得和諧,浪漫而又美好。仰望天空,又是一片湛藍。深呼吸,我心裡洋溢着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回目錄

下雨天真好作文600字

下雨天真好 

  嘩啦啦的雨,打着傘,望着這些精靈。它們是上帝賜予我的,它們是來幫助我 的。每當下雨時,我的心靈最純凈的,因為雨,它們洗凈了我的心靈。也因為這一件事,現在的我多大的困難也不怕。 

  我喜歡雨,因為它的純凈,從被人們的種種惡性污染。一天,我依舊走在放學的路上。突然,天上下起了雨,我看着雨滴,依舊走着。若是平常,我早已和它們玩耍,可今天不同,我被老師批評了,很嚴厲,讓我覺得四周的花草沒了往日的鮮艷,天空變成灰色,世界都是灰色的。當時的我覺得回家的路好短。 

  一踏進家門,首先看見一張長審問的臉,我剛放下書包。媽媽的叫喊聲也傳來,xxx,我一聽就知道我猜對了,媽媽爸爸一定知道我被老師批評了,我邁着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走到媽媽面前,一抬頭看見一張張嚴肅的臉,一聲聲訓喝也傳入耳中。 

  頭好暈,我知道自己發燒了。我給媽媽說,可她正在生氣,不理我。我回到卧室,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說也不說。這是爸爸媽媽進來了,嚇了一跳,急忙帶我去醫院。 

  下了樓,天好黑,下着雨,而我也很暈。等我醒來時,燒已經退了,媽媽就睡在我身邊。我問她,爸爸呢。媽媽說爸爸打不到車,把衣服往我身上一披,然後背着我跑來,結果,我好了,他病了。 

  一瞬見我明白了,愛。有人說,愛是盞燈,是個心,而我找不到能比做的東西,但我認為,愛就是一聲聲訓斥,不愛你,又為何訓斥你,他們,因為在意你而生氣。 

  父母親是你最親的親人,你學習不努力,他們為你擔心,你遇上困難,他們為你想辦法。而你又為父母做過一件事嗎?沒有吧。 

  今天又下起了小雨,我又想起這件事。
回目錄

下雨天真好作文600字

總以為天空是最美的,因為有天使的翅膀;總以為自己是最美的,因為有光的舞鞋;總以為大自然是最美的,因為有雨奏出的動聽樂章……下雨天真好! 

  喜歡聆聽雨的音籟,喜歡漫步在場面的雨中,更喜歡與變幻莫測的雨一起成長……下雨天真好! 

  很都人都很討厭雨,因為有雨的日子總是悲傷的。電影里,那些悲劇發生的瞬間雨總是伴淚水而下,是天空在為那些可憐的人感到心酸嗎?久之,雨就成了悲傷的代名詞。 

  可我喜歡雨,我欣賞雨。雨,好短暫的一個生命,天地,不過就那麼短短的一瞬間,一切就像被人打碎的鏡子,支離破碎。又是雨的凋零。我心疼雨,它的到來似乎就是為了落地,好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還是那麼可愛,它默默無聞,落在花瓣上,彷彿雛燕初振翅膀;它滑落在草葉間,猶如一片洒脫的詩情。我想,此刻,農民該是多麼欣喜啊……下雨天真好! 

  悶熱的夏夜讓人有一些急促不安,輾轉難眠。忽然一點淅瀝瀝的雨滴奏起了樂章,如同漆黑的夜幕上幾顆微顫的星星,若有若無,滴答,滴答,“小寶貝,快快睡,夜幕已低垂……”風雨中輕柔的搖籃去伴你入眠,讓人想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誰也阻擋不了這尋夢的步伐,不知不覺,一絲調皮的光爬上了窗戶,天—亮—了。打開窗戶,深吸一口氣,好清新,好甜……下雨天真好! 

  雨是天使的淚,純潔的心,它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洗滌劑。一個喜歡雨的人,看到的不僅是雨的純潔,更聽懂了雨的善良。下雨天真好……
查找更多下雨天真好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