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昨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準備送給媽媽一份生日禮物。買什麼好哪!生日蛋糕?衣服?化妝品?小鬧鐘,還是……因為這個問題我幾乎整整一夜沒有睡好。對了,媽媽最喜歡百合花,就給她買一束百合花吧!於是,我計劃着怎麼不讓媽媽發現我帶着錢給她買禮物呢?

  於是,下午去樹人學校時硬不讓她來接我。一放學,我就向青少宮方向跑去。我走進一家花坊里,問:“百合花幾元一束?”那位銷售員笑着說:“一百元。”我說:“啊!我才帶了五十元。”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百合花那麼貴呀!我想:換一家花店也許會有我買得下的百合花。於是,我跑出這家店,走進另一家“先鋒花藝”店,“請問最便宜的花多少元?”一個叔叔說:“六十元。”我和那個叔叔討價還價了好一陣,他才肯五十元賣給我。可我已經沒有坐公交車的錢了,只能走着回家。一路上,我怕媽媽擔心,就三步並作二步走,當我回到家門口時,已經汗流滿面,氣喘吁吁。我按下了門鈴,媽媽打開門,我對媽媽說:“媽媽,生日快樂!”媽媽驚訝地問:“這花是從哪來的?”我說:“這是我買的,送給您。”媽媽幸福地笑了。當媽媽知道我是走着回家的時候,淚花湧出了媽媽的眼眶,落了下來。但她還是微笑着望着我。

  這一天我過的非常快樂,因為,我第一次送媽媽生日禮物。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媽媽笑了

  媽媽的笑臉是對我的關心和鼓勵,是對我的讚賞和獎勵。

  我也有過自己的親身經歷:一次,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呆在家裡沒事幹,我看見房子里亂七八糟的,我就決定:幫爸爸媽媽打掃衛生。說干就干,我拿來掃把和垃圾簍,開始認真的打掃起來,很快,我憑藉著豐富的經驗把房間打掃完了。開始打掃客廳了。我很快就完成了一大部分的清潔,正當我要宣告“工程”竣工的時候,一個小黑點把我弄的手忙腳亂,我使勁掃,沒掃掉,再用拖把使勁拖,依然安然無恙,慌亂中我用手一摳,就摳掉了,此時爸爸媽媽剛剛回來,我給他們看,媽媽直誇我幹得好,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還有一次,我從學校拿了一張語文報“1+1”讀寫大賽金獎的獎狀回家,我一進家門,就和我媽說:“媽媽,我作文獲獎了!”媽媽無比激動的說:“兒子,你說什麼?再說一遍!”我不耐煩的說:“我作文獲獎了!”媽媽頓時露出了燦爛的笑臉。說:“劉承志,你真是我最好的兒子!”

  我的媽媽因為工作辛苦,臉總是綳的緊緊的。每當我取得一點進步時,她的臉上總是會露出滿意的笑容。我決心從今以後好好學習,爭取更大進步,讓笑臉永遠寫在媽媽的臉上。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一校四(3)班

  指導老師:梁存艷 聯繫電話:13970121*** 郵編:341000

  來 源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長這麼大了都不會做家務,你以為你是‘三歲小孩’嗎?”媽媽又對我“河東獅吼”。我聽了氣得臉紅,生氣得說:“誰說我不會的,走着瞧!” 

  哎!這又讓我犯難了:我該怎樣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有了,我就炒菜吧!”晚上,我趁媽媽不在,拿起家裡的菜洗好並切好了。接着學着媽媽的樣子,在鍋里倒油,開火,把菜倒進去,還好中午我看着媽媽怎麼炒菜,不然我還真不知怎麼炒。我心裡暗暗自喜。接着拿着鏟子左炒炒,右炒炒,可是有的菜生,有的熟。“咦,中午媽媽不是用悶的嗎?那我為何不用悶呢!”我吧鍋蓋放在上面悶一會兒,關火,完成了。我打開電視看起了動畫片……“哎!糟了,我忘了下鹽和味精了。”我忙下一勺鹽和味精,嘗一下,不咸,再下一勺鹽,再嘗一下,還是不咸。我想可能是鹽還未融化吧!於是我打開煤氣,這熱炒炒,哪兒炒炒,無端地覺得好了就關火,等待着媽媽同我一起享受這“美味佳肴”。 

  晚上,媽媽回來了,見這盤菜,會心地笑了。吃晚飯了,哥哥吃了我炒的這盤菜,滿吐了出來,我見了覺得情況不妙,也來嘗嘗我的“佳作”,還真難吃。“沒關係,我的依妮崽長大了。”媽媽笑了,這一次比上一次笑得更甜,更開心! 

  “只要媽媽露笑臉,露呀露笑臉……”我又想起了這首歌,是呀,媽媽的笑是那麼美麗,那麼幸福。我以後要多做家務,讓媽媽天天笑。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周圍的人都說我變了。同學說我變得講文明了,爸爸媽媽說我變得學會體貼父母了。的確,我也意識到了。自從學校的宣傳欄上方方正正地寫上了8個大字——“文明禮儀,孝親敬老”后,我開始變了,由一個調皮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孩子。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幫媽媽洗碗。

  記得那一天天氣很冷。中午一放學回家,媽媽便招呼我們吃。我一看,哈哈,今天的午餐可真豐盛:有肉、菜、魚……看得我眼花繚亂。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桌子上只剩下一堆又臟又臭的碗筷了。

  這時,媽媽一如既往地站起來收拾碗筷。忽然我看到了媽媽的手上裂開了一道道縫,腦海中由地現出她洗碗忍受着這刀割般的疼痛,於是,我站起來對她說:“媽媽,今天我來洗碗吧!”媽媽聽后不禁一愣,用驚異的眼光看着我,隨後臉上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把碗端進廚房,打開水龍頭,用手一碰水冰冷冰冷地。我本不想洗了,但是,心中總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在叮囑:“要學會孝親敬老。”於是我認真地洗了起來。我把抹布浸濕,然後拿起抹布使勁的搓碗。當整個碗都洗乾淨后,我才把它放進廚櫃里,接着,我又洗了2個,3個……終於,碗都洗好了,看着自己第一次的勞動成果,我的心裡美滋滋的。看着媽媽,她正微笑地望着我呢!剎那間,我覺得媽媽的笑好甜,好美……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我媽媽一向嚴肅,很少笑。可前幾天我卻做了一件讓她十分開心的事,她笑了!

  那是一個中午,我們一家人圍在飯桌上,等着吃媽媽的拿手好菜——糖醋排骨。我想着糖醋排骨的味道,巴望着媽媽快點做好!

  “糖醋排骨上台嘍。”隨着媽媽的叫聲,我望向她手中端的盆子,乖乖!那粘乎乎的湯汁里卧着一塊一塊紅通通的糖醋排骨,看看都讓人饞,我不由得流下了口水。開始吃了,我準備向那塊最大的排骨“進攻”。可是,那一剎那,我卻想起了奶奶,奶奶一直對我很好,每次上哪去,總要帶幾樣吃的東西慰勞慰勞我這隻小饞貓。再說媽媽不是一直教育我要孝敬老人嗎?這塊最大的排骨理應歸奶奶。於是,我咽下了口水,狠下心來,夾起那塊大排骨放湯里沾了一下,飛快地夾到了奶奶的碗里,笑眯眯地對奶奶說:“奶奶,這塊最大的排骨給您吃吧!”奶奶笑着夾起排骨說:“好孩子,還是你吃吧!”“您吃嘛!我們這兒還有呢!您不吃我可一塊都不吃了!”我撒起嬌來。奶奶沒辦法,只好趕快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邊吃一邊還說:“真好吃,真好吃,還是我孫女好,到底長大了,懂事了。”

  我美滋滋地吃着排骨,猛一抬頭,發現媽媽正盯着我,嘴角邊有一抹微笑。也不知道,她就這樣看着我,笑了多久!

回目錄

地球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地球媽媽笑了

 廣東省深圳市 深圳市寶安區石岩羅租小學五(1)班 高橙

  宇宙博士準備召開一個新年音樂會,於是向每個星球發了邀請信。

  這天,許多客人都來了。瞧,太陽公公乘着火輪來了,月亮姐姐搖着彎彎的小船來了……過了很久很久,來了一個老婆婆。她頭髮幾乎掉光了,眼睛瞎了,衣服破破爛爛。管門的天狗將她攔住了,問:“你是誰?”老婆婆說:“我是地球呀。”天狗大吃一驚,叫來了所有的客人。太陽公公問:“你茂密的頭髮呢?”地球哭着回答:“人類一直砍伐森林,所以我的頭髮就沒了。”月亮姐姐問:“你的衣服怎麼破了?”地球媽媽哭訴道:“人類不斷排放廢氣,破壞了大氣層,我的衣服上就有了這麼多洞。”火星問:“那你的眼睛又是怎麼瞎的?”地球媽媽更傷心了:“人類不斷朝河裡排放污水,亂扔廢物,所以我的眼睛就瞎了。”宇宙博士聽了,嘆了口氣說:“原來如此,我馬上向人類發個通知,讓他們醒悟過來,使你早日恢復健康!”

  人類收到了宇宙博士的來信,頓時明白了自己的錯誤行為,立刻加以整治……十幾年後,地球媽媽的病終於好了。她又有了長長的頭髮,明亮的眼睛,漂亮的衣服,她成了宇宙中最美麗的媽媽,她終於露出了笑臉。

  指導教師:高公鑫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媽媽笑了

 遼寧省大連市 金二小學5.2 陳愛花

  實話和大家說吧! 我雖然上五年級了但是自己的卧室卻不會整理.

  每天早上,被子雖然疊好了,但是疊的很亂,媽媽說:“與其這樣還不如不疊,讓我自己疊吧!”晚上睡覺,我總愛看書,所以書櫃里也亂的不可開交。媽媽讓我收拾,但收拾和不收拾沒什麼兩樣。書桌上東西亂擺,沒有用的東西全在上面簡直是一個“拉圾堆”。媽媽每天幫我收拾房間,但我一回來房間又亂了。媽媽常對我說:“你的良心去哪了?這樣我早晚要被你累死呀!”

  這幾天剛搬到新家,我腦袋終於開了竅,不忍心讓這麼好的卧室變的像狗窩似的。今天,我想反房間收和打扮一下吧。我花了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把房間弄好。

  媽媽進來嚇了一跳,房間不僅乾淨,整齊了,而且我還用塑料瓶做了筆筒,牆上粘上我所獲得的獎狀,還把朋友,姐姐送的東西擺在桌子上,在衣柜上粘上好看粘貼和自己做的小星星。

  媽媽呆住了,她可能連想都不敢想我會把房間打扮的這麼美。此刻媽媽笑了,這是種特別的笑,是我一生中難以忘記的笑。

  指導教師:於彬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媽媽笑了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二年級 葉佳維 

  早上我美美的吃過早餐,正要背起書包走人的時候,媽媽大叫道:“今天有雨,帶上雨傘。” 

  “不用了,”我回答道。可媽媽硬把雨傘塞在我懷裡。 

  “等等!”我剛走出門,媽媽突然叫住我。我猛一回頭,不耐煩地拖長聲音說:“媽——媽,還有啥事快說吧,要遲到啦。”媽媽用食指輕輕點了一下我的鼻尖說:“你已經丟了三把雨傘了,這回可不要再丟了!” 

  我想:媽媽真厲害,連我丟了幾把雨傘都記得。我把右手五指併攏高高舉過頭頂,恭恭敬敬行了一個隊禮說:“是的,媽媽大人,即使我自己丟了,也會把雨傘帶回來的,放心吧!”我一溜煙地在媽媽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叮叮叮……”放學時間到了。我氣喘吁吁地跑回家,媽媽見我渾身濕淋淋的簡直成了落湯雞,雙眼瞪得像銅鈴一樣大,怒聲吼道:“傘呢?又丟了!”我故意撅起嘴低聲下氣地說:“我的傘又和我說 goodbye了。”媽媽拿起掃把正要向我掃來時,我一邊跑一邊叫:“媽媽大人,手下留情。我的同桌是個孤兒,他沒有傘,我借給了他。” 

  媽媽停了下來,原來瞪的像銅鈴一樣大的眼睛一會兒眯成了一條縫,豎起的倒“八”字眉變成了彎彎的月牙,拉長的臉也由陰轉晴了。 

  我看見媽媽笑了。還好,我的屁股沒開花,但我心裡卻樂開了花。 

  (指導老師:丁銘軍)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星期天晚上,我吃飽飯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忙碌了一天的媽媽還在收拾碗筷。聽着“鍋碗瓢盆交響曲”,看着媽媽疲憊的身影,我不由自主地扔下了遙控器,對媽媽說:“媽媽,您休息吧,今天的家務活包在我身上了。”說真的,看着這麼多的碗筷,我還真有些發怵。不過,打退堂鼓可不是我的性格,說干就干。  

  我來到洗碗池邊,開始工作了。我先把洗潔精擠到洗碗布上,用洗碗布擦拭着碗的裡面和周圍。洗潔精的小泡泡猶如一個個淘氣的小娃娃,一會兒跑到我的手上撓痒痒,一會兒又坐在碗里對我做鬼臉。沒關係,刷碗對我來說可是小菜一碟。不一會兒,髒兮兮的碗筷、盤子就被我“拿下”了。 

  接着,我又對滿是污點的餐桌發起了“進攻”。我拿起武器——抹布,沖向“戰場”,以最快的速度將一個個“敵人”消滅掉。咦,這裡還有一個狡猾的“敵人”,他還在負隅頑抗。我改進了一下手中的武器,用水把抹布浸濕,然後重點對他進行“點射”。結果,他也乖乖地投降了。好,大功告成。我抹了抹額頭上的汗珠,累得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我抬頭一看,媽媽正站在門口笑眯眯地看着我呢。她走到我身邊,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說:“好孩子,累了吧?” 

  “還可以。放暑假以後,這些活兒就由我來干,您好好歇歇吧。” 

  媽媽又笑了,眼睛眯成了兩道彎彎的月牙兒。我知道,那月牙兒裡面裝滿了喜悅,裝滿了欣慰,裝滿了幸福……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媽 媽 笑 了

  湖北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作者:陳澄

  今天是星期日,爸爸去外地出差了,媽媽又要加班,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裡,我在家裡無事可,於是我決心抓住這個機會鍛煉一下自己。

  我來到衛生間,突然發現有一大堆臟衣服沒有洗呢,原來媽媽今天早上走得太匆忙,沒有時間洗衣服。我決定來幫媽媽把這一大堆衣服洗完,讓媽媽下班回來后能休息一會。

  說干就干,我打來一盆水,剛把手伸進水中,哇!好涼啊!我的手立刻變得像剛從雪堆里挖出來的胡籮卜一樣,通紅通紅的了,我再也不想把手伸進盆子里了。這一刻,我後悔了,我想如果我不把這一大堆衣服洗完,媽媽也不會罵我的,因為我畢竟還很小呢。可當我想放下衣服去看電視的時候,又轉念一想,水這麼涼,媽媽每天不都要把這一大堆的衣服洗完嗎?我為什麼就從來都沒有聽見過媽媽的抱怨呢?我想那都是因為媽媽愛我和弟弟呢!心甘情願地為我們付出吧!這樣想着,想着,讓我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激起了我的勇氣。於是,我鼓起勇氣,再次把手伸進盆子中,我先把洗衣粉放了一點兒在盆子里,再在衣服上抹了一點兒洗衣粉,然後我咬緊牙關不停地搓洗着衣服。搓着搓着,我不再覺得水冰冷刺骨了。半個小時后,我已經累得腰酸背痛了,那一大堆衣服也終於被我給洗完了。

  到了晚上,媽媽回來了,看見晾在陽台上的乾淨衣服,得知是我洗 的,她欣慰地笑了!
回目錄

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我的媽媽經常對我笑,每次笑,都會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一對淺淺的酒窩,細眯着眼,笑得那麼甜蜜…… 

  可最近,我發現媽媽不對我笑了,原因是我變得不愛跟她說話聊天,媽媽說我幾句我就不高興,覺得她煩。 

  一天,我吃飯時,不小心把飯撒了一地,我也不在乎,就繼續吃。媽媽見了,說了我幾句:“小樹,你怎麼搞的,把飯撒了一地,還不撿起來,你應該學過古詩《鋤禾》呀,怎麼,忘了,要知道……”我不高興了,扔下筷子就走了,只聽到媽媽的嘆氣聲。 

  晚上,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走過來坐下來,捶了捶背,對我說:“小樹,幫我捶捶背。”我漫不經心地給媽媽捶起背。突然,我發現媽媽頭上有一根銀絲,我順手把它拔了下來。媽媽察覺了,“是不是有白頭髮了,哎……老了,等你成家立業后,換你來照顧我了。”我這才想起媽媽的辛苦,每天早出晚歸去工作,回到家還得幹家務活。我又想起媽媽對我的教誨,現在想來,那些話語就像是春風,給我帶來的全是暖意。我連忙對媽媽說:“媽媽, 我錯了。我知道你對我說的話都是為我好。”“你明白就好。”這時,我彷彿又看到了媽媽的笑,一排潔白的牙齒,一對淺淺的酒窩,細眯着眼,笑得那麼甜蜜……
回目錄

地球媽媽笑了作文500字

地球媽媽看見自己恢復了以前的美麗高興極了。 

  地球媽媽對月亮婆婆說:“月亮婆婆,看我現在多美啊。“月亮婆婆盯着地球媽媽左看看右看看說:”好美啊!你怎麼變得這麼美麗?“ 

  地球媽媽自豪的說:”這當然是人類把我變回來的!現在每個人心裡都有環保意識。她們退耕還林,為我種上這頭翠綠的頭髮。人們都在節省自然資源,不隨意開採我身上的資源了。人們都”少開私家車多坐公共汽車“工廠的廢氣也是經過高科技處理後排放出來的,放的不叫”廢氣“應叫“好氣”了,我的眼睛和嘴巴的病也好了。人們都不再隨地丟垃圾,大江、河流的垃圾也被通通清除掉了,我的衣服再也不變成黑色和臭氣熏天了。“ 

  月亮婆婆又驚又喜地問:”是嗎?太好了,人類以後還會保護你嗎?” 

  地球媽媽笑着說:“肯定。法律已有我的保護法了,破壞我的人就是犯法。”月亮婆婆說:“太好了。” 

  地球媽媽說:“不用法律人類也把保護我放在第一位。社會上,學校里都開展了”保護地球“的活動,聽說人類已找到了人類可以生存的第二個星球,一部分人會搬到那去了。以後我的身體也不會有那麼多人了,真捨不得他們。他們在搬到別的星球前還保護我,拚命種樹,不再破壞我。人類也和平了,再也沒有戰場的硝煙了。“ 

  月亮婆婆說:”人類進步了。“ 

  地球媽媽幸福地笑了,笑得那樣美,那樣甜!
查找更多媽媽笑了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