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媽媽包餃子作文

幫媽媽包餃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幫媽媽包餃子作文500字

黃埔學校六(3)班徐依依 

  今天是周末,媽媽不在家,我正閑着沒事幹。這時,我突然想到要幫媽媽做點事,順便完成思想品德老師布置的作業。 

  那我幫媽媽做些什麼事呢?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一個主意,不如我幫媽媽包餃子吧!說干就干,我從冰箱里拿出一疊餃子皮,從市場上買來一包菜和肉混合著的陷,就開始動手了。 

  首先,我拿筷子夾了一小塊肉陷,再把肉陷放入麵粉皮兒里,接下來的步驟是什麼呢?皮是怎麼包住陷的呢?我頓時慌了:難道我辛辛苦苦準備的這麼多東西,都白費了嗎?不過,我還是鎮靜了下來:總會有辦法的。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平時媽媽包餃子時的模樣,漸漸的,我開始模仿媽媽的模樣:把餃子兩邊的皮兒合起來,把大大的縫口合好,輕輕的在餃子皮上擠壓一下,再“修改”一會兒,“呀!我還包的蠻出色的嘛!”我正在沾沾自喜。可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包的第二個餃子就沒那麼順利了,簡直是個大肚將軍,不到兩秒鐘,肚子就暴了。 

  我小心翼翼的包着,半小時之後,好一大批餃子誕生了。我燒開了水,把餃子扔進去煮,心裡可美了。 

  中午,媽媽回來了,好不吃驚!一大碗現成的餃子在朝她甜甜的微笑……
回目錄

我幫媽媽包餃子作文100字

  4月15日星期日晴

  今天媽媽飽餃子,我幫媽媽擀餃子皮,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挽起袖子,散點面先把面片一個一個按好,接着開始擀,開始我擀的歪歪扭扭、簿厚不勻,根本沒法用,於是媽媽就手把手地教我,慢慢地,在媽媽的指導下,我擀的越越來越好,大小、形狀、簿厚都達到了媽媽的要求,包出的餃子下在鍋里居然沒有一個破的。媽媽誇我真是她的好幫手。

  二年級:吳桐

回目錄

幫媽媽包餃子作文200字

幫媽媽包餃子 

  方顯龍 

  星期六下午,我見媽媽包餃子,就湊了個熱鬧,也包了幾十個餃子。 

  我先拿一片餃子皮平鋪着放在掌心裡,在皮子中間放適量的餡兒,並把餡兒稍稍鋪開一點兒,再沾一點水塗在皮子邊沿上,然後把皮子對摺,成了個半圓,最後把對摺的邊兒粘在一起。一個餃子就這樣誕生了。 

  不一會兒,一篩餃子包好了。我們把餃子分成了兩份。一份水煮,一份油煎。我吃了幾個水煮的餃子,彈彈的,軟軟的,鮮鮮的;我又吃了幾個油煎的餃子,爽爽的,脆

  脆的,香香的。 

  指導:黃惠娟
回目錄

我幫媽媽包餃子作文450字

  我幫媽媽包餃子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要吃餃子。爺爺和好了面,姥姥擀餃子皮,媽媽包餃子,我也趕快幫媽媽來包。

  我先找了一張凳子,坐在媽媽對面。然後,拿起一個餃子皮,就包了起來。結果,包的餃子餡露了出來,餃子皮粘在我手上怎麼也下不來,非常好笑。唉!我包的第一個餃子算是徹底失敗了。看來,我得先拜師了。我仔細的學着媽媽包餃子的樣子,先拿一個餃子皮放在手上,然後把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再用筷子把餡壓一壓。注意:盡量不要把餡弄到餃子皮的邊上去,否則,餃子皮就粘不住了,就會像我剛才一樣 —— 露餡了。好了!我成功的包好了一個餃子,然後,我把這個餃子放在了面板上。這時我突然發現:媽媽包的餃子是站着的,而我包的餃子是躺着的,這是為什麼呢?然後媽媽告訴我說:“餃子包好后,用兩隻手捏住餃子邊往中間擠一下,這樣餃子就站起來了!”我試了一下,還真站住了,我高興極了!接下來我又包了好多餃子。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學會了包餃子。當品嘗了我自己親手包的餃子后,心裡甜甜的,我終於能幫媽媽包餃子了!我終於能幫媽媽幹活了!

回目錄

我幫媽媽包餃子作文800字

   星期五,爸爸不在家,我在家裡跟媽媽學包餃子。

包餃子我過去看着很容易,可是自己一包就感覺難啦!

我先把餃子餡用筷子夾到餃子皮上,然後把餃子皮用手一點點的捏,恩?怎麼感覺手上濕濕的,一看原來皮破啦,媽媽說:“你放的餡太多啦!怎麼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個餃子皮,少放了點餡,一點點的又捏住了,這次沒漏,我高興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卻怎麼也立不起來。媽媽又說:“你放的餡太少啦,怎麼能立起來呢?”我有點灰心啦,這時候媽媽說:“你照我的樣子來就能包好啦!”

媽媽把餃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後夾一筷子餃子餡,放在餃子皮的正中間,再把餃子皮對摺一下,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練的一捏,一個胖乎乎的餃子就呈現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媽媽教的方法開始包啦,第一個餃子的樣子很難看,但總算有點模樣啦。接着就是第二個、第三個,包的一個比一個好。

餃子包好啦,要開始下鍋煮啦。媽媽先燒開一鍋水,然後把餃子一個個輕輕的下進去,再用勺子背輕輕的推着,生怕把餃子弄破了。

不一會兒,鍋開了,媽媽又往鍋里添了半碗水。不時的用勺背輕輕的推着,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添水呢?媽媽說:“煮餃子要滾三滾,餃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軟”。鍋又開了,媽媽又往鍋里添了半碗水,然後和以前一樣用勺子輕輕的推着。

餃子煮好了,要開始撈了,只見媽媽用漏勺把餃子盛出來,結果我包的煮爛了兩三個,不過,吃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四、三班

  王卜凡

回目錄

我幫媽媽包餃子作文300字

包餃子 

  馬鞍山市湖東路二小二年級 李子陽 

  今天上午,媽媽說要包餃子,我說:“我們一起包吧!”媽媽點頭同意了。於是,我就認真地看着媽媽包餃子。只見媽媽包的餃子,個個都挺着個“將軍肚”,就像一個個威武的“大將軍”似的,可愛極了。於是,我迫不及待地用左手托起一張餃子皮,再用筷子夾了一些餡,然後將“大嘴”合起來,小心翼翼地放進籃子里。正當我得意忘形的時候,突然發現剛才包的餃子露出了“肚皮”。怎麼辦呢?正在我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的時候,媽媽走了過來,她看了看,微笑着說:“你的餡放得太多了。”我沒有灰心,又包了一個。這次我放的餡不多也不少,“肚皮”果然沒有裂。“成功了,成功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接着,我又和媽媽包了好多個餃子,餃子也包得越來越好。中午,我津津有味地吃着 自己第一次包的餃子,開心極了。
回目錄

我幫媽媽包餃子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家來了客人,媽媽準備包餃子給客人吃,我準備露一手,讓媽瞧瞧。 

  包餃子開始了,我先拿了一張餃子皮,攤在左手心上,右手用筷子挑了一些肉餡放在餃子皮上,用手一捏,可是這些肉餡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男孩,一個勁地往外鑽,弄的我手粘乎乎的。我不灰心,又拿了一張餃子皮,這次放了很少的肉餡,捏了一下,像一個月牙,可是太扁了,放在帘子上,連站也站不住。哎,包餃子看似簡單做起來不容易呀!媽媽見我泄氣了,就對我說:“一開始包嘛,萬事開頭難啊!看我的吧!”說完就開始包起來,只見她不多不少地用快子挑了一點餡子放在餃子皮里,先在中間一捏,再把左邊的皮兒向中間一折,右邊也一樣,然後在邊上捏幾折。捏好后看起來就像一排排波浪似的。我學着媽媽的方法,也包了起來。嘿!這次乖巧了許多,肉餡再也不往外擠了。而且還能站穩了呢,我越包越好,看着自己的“作品”,雖然比不上媽媽包的餃子好,但心裡美滋滋的。 

  餃子下了鍋,不一會兒就煮熟了,媽媽和客人吃着我包的餃子,連聲誇道:“不錯,不錯!”我高興地笑了。
查找更多幫媽媽包餃子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