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好媽媽作文

我的好媽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500字

我的好媽媽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6)班 羅翔 

  我有一位非常愛我的好媽媽。她中等身材,一張圓圓的臉,長着一頭烏黑的長發 ,和一雙湖水般明亮、寶石般閃光、星星般美麗、露珠般圓潤的眼睛,她待人親熱,笑容可掬。她的愛就像蜂蜜一樣甜蜜,讓我難已忘懷。 

  在家裡媽媽是主力,也是家中不可缺少的成員。在工作單位,講台是她的陣地,回到家中,廚房是她的第二陣地。在廚房裡,媽媽忙着做飯菜。我和爸爸在外面看電視時,總能聞到她做的飯菜的香氣,淡淡的,香香的,撲鼻而來。當我們把飯吃完后,我和爸爸丟下碗筷,趕去看電視,媽媽卻默默無聞的在打掃着房間,清洗着放在面前的碗筷。 

  記得我剛上小學四年級時,由於剛從縣城轉到市裡,我的學習基礎差,又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那段時間裡媽媽可為我操碎了心。白天她在學校里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把知識灑向每一個孩子。晚上,勞累了一天的她,還要拖着疲憊的身子洗衣、做飯、輔導我學習。每當我考試的不好時,媽媽就耐心的給我分析原因,使我的學習天天在進步,作文水平日漸長進,使我懂得了“一分付出、一分收穫”的道理。媽媽!我想對您說:我現在的成績不知凝聚着你多少心血!您辛苦了! 

  媽媽!您對我的愛就像和煦的春風,吹拂着我的心田,就像那甘甜的雨露澆灌着我這棵幼小的小樹……媽媽,請讓我對您說一聲:“親愛的媽媽,我愛您!” (指導老師:王鈺)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您歇歇吧!作文800字

我以前是在農村裡,到處是泥土,沒有文化,不講文明,素質也差,於是,媽媽就辛勤幹活,爸爸也在衡水找了一份工作,他們是為了把我搞到衡水來,讓我學習文化,進行素質教育,高等的文化教育和科學教育...... 

  如今我家是三室一廳,這溫暖舒適的樓房是由我父母用辛勤的汗水掙來得,媽媽也在衡水找了一份工作,和爸爸在一個單位,作的工作又苦又累,媽媽年輕的時候,體格比現在好,幹活也不怎麼覺得累,可現在,她老了,蒼翠的臉上不時有幾道深深的皺紋,難道 ,媽媽能這樣干一輩子嗎?她多累,多不容易... 

  又一個學習階段到了,媽媽的心理也明白了,新的一個階段到了就意味着又要掏錢給我交學費了,於是,她象不要命似的幹活,掙錢,早出晚歸,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錢一點一點的攢起來了,狡猾的陰絲又爬到了媽媽的頭上,為媽媽裝飾...每次都是那樣,她把嶄新的兩張一百元鈔票方到我手裡,然後再三叮囑我要放好,到了學校給老師.每次都是那樣,多時間的辛苦,就在那一秒,僅僅一秒內又給了別人...成人畢竟老了,每個人都在漸漸長大,然後漫漫衰老,但,老的方法不同,交學費,她努力的幹活,早出晚歸,那是年輕時可以做到的,可,現在不同了呀,媽媽老了,比以前憔悴了,虛弱了,她不能在做那麼多了,該歇歇了. 

  轉眼間又到了旅遊時節,媽媽總說,你看看,一旅遊就沒空洗衣服了她又開始洗衣服.但,她從來不跟我提錢的事兒 

 還記得那是上小學,我交書費跟媽媽要錢,媽媽那充滿陽光的臉瞬間有了一些烏雲,我知道媽媽沒錢了,媽媽想說話,我真不知道如果媽媽說那句話我會怎樣回答,但,媽媽說的是:你寫作業吧,我出去買點菜,你愛吃什麼?... 

  我知道,她又出去借錢了,她的那句話使我無法阻攔,更使我想不到.當我上學時,並沒帶着很自信得樣子,因為不止是我自己交錢,別人也需要.但,又一種不可能被媽媽對我那無私的愛化為了可能;  媽媽叫住了我,把兩張一百的放到了我手裡,並像往常叮囑了我好幾遍.不覺,我的眼睛紅潤了... 

  媽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那麼多,我何時才能報答?真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我現在只想說,我的好媽媽,您太辛苦了,趕快歇歇吧!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500字

  我都上四年級了,才知道媽媽又多愛我。小的時候,對媽媽做清晰的記憶是那件事:

  那天,媽媽帶回爸爸用5000元買的照相機。年幼的我,十分好奇不停地想:什麼東東?不時用手摸摸。等媽媽睡下,好奇心驅使着我拿走玩一玩。我踮起腳尖一步一步的走着,生怕媽媽被醒,媽媽睡得很沉,我抱起相機就跑。回到房間,我最摸摸右摸摸好奇極了一不小心把照相機摔倒了地上!我十分害怕,媽媽的脾氣我是知道的,這次一定完了。我立刻把照相機藏了起,呼!算鬆了口氣。

  媽媽一醒來,就發覺照相機不見了。急忙問我:“是不是你那了媽媽的相機?!”“沒,沒有。”我結結巴巴說。媽媽好像發現我在說謊說:“媽媽再找找,記住說謊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紅着輕聲說:“知,知道了,”說完我就急忙跑回了房間。

  回房后,我很不安心想:我不要當壞孩子,我要把事情跟媽媽解釋清楚。

  我連忙跑到媽媽的房間,把事情解釋了。本來以為會挨一頓罵,沒想到媽媽沒有罵我道表揚我是個好孩子!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以後只要別人問我,媽媽愛你么?我就會講給他(她)這個故事。

  不管怎樣,我都是覺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小孩,享受着媽媽對我的着獨特的愛。

  太原濱河小學四年一班:梁家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400字

  我有一個溫柔的媽媽,她非常關心我。在她的眼中,我相當於她的“特寵兒”。我一有什麼事,她就問長問短,不停地說一大串,直到我明白了才停止。

  我5歲時,與姐姐在洪山體育館玩單杠。姐姐抱着我的腰,我手抓單杠盪着玩,才玩一會兒,我手就累了從槓桿上滑下來,姐姐當時非常害怕,緊緊抱着 我的腰,我的頭直線往下墜,碰到了冷硬的水泥地上,頭上馬上就開了“花”並冒出了一個大包,疼死我了。姐姐連忙帶着我去找媽媽,媽媽見了心疼得眼淚都出來 了,急忙和爸爸一起抱着我向七醫院飛奔而去。

  在醫院裡,大夫給我清洗傷口,疼得我哇哇大叫,媽媽一邊心疼的看着我一邊不停的自責,我怎麼沒看好自己的兒子……

  回家后,媽媽讓我躺在床上,以免流血過多。媽媽又在一旁說起來了:“以後不能再玩這麼危險的……”為了阻止她沒完沒了的說,我只好打斷她的話,有點不耐煩地說道:“好了,我明白了,下回一定注意!”

  我頭上的傷在媽媽的呵護下漸漸的痊癒了,可我額頭上的包至今沒有消去,已經刻在了我的額頭上,時時刻刻提醒着我,注意安全。

  今天我牢記媽媽對我的呵護!要好好學習,用行動來報答媽媽對我的呵護!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700字

  我的媽媽是一名小學語文教師兼班主任。她不是很胖,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近視眼鏡。媽媽的眼睛雖然不太大,但是笑起來很漂亮。我最喜歡媽媽的地方呀就是她負有童心和責任心。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二的下午,我被我們班的“老大”欺負了,心裡很難受。回到家看到媽媽也沒打招呼,對着牆壁猛抽乒乓球。我平時最愛打乒乓球,特別是心裡不高興時更是抽得猛烈。媽媽見我這麼發火也沒有問原因,便裝成我平時玩手語遊戲的可愛樣,向我撒起嬌來,不一會我被媽媽逗樂了。記得每一次當我生氣、鬱悶的時候媽媽都是這樣逗我的,媽媽就是這樣富有童心。

  我的媽媽不但負有童心,而且還很負有責任心。

  我記得那是前年的“六一”兒童節,我的媽媽得了急性闌尾炎動手術住院了。爸爸告訴我媽媽得了闌尾炎動手術了,我一點也不相信。我想媽媽平時那麼活潑、健康,怎麼可能得病呢?我就跟着爸爸來到了醫院。剛到病房外就聽到屋內有亂鬨哄的談話聲。我推門一看,原來是媽媽的學生們趁兒童節放假來看她了。媽媽讓我招呼哥哥姐姐吃水果,他們邊吃邊和媽媽聊天。不一會吃午飯的時間到了,媽媽留他們在醫院的食堂吃飯。媽媽讓食堂的老闆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手捂着還沒長好的傷口陪着她的學生吃飯。飯桌上媽媽祝他們節日快樂,學生們也一個個祝媽媽早日康復,早點回去給他們上課。(因為他們是畢業班)其中有一個大個子哥哥說:“田老師生病都是累的,每天給我們上課,批改作業已經夠累的,可是每天還要天不亮往學校趕,晚上放學往家趕,來回在路上要兩三個小時,轉了幾趟車,晚上到家都快八點了。老師真的很辛苦。”哦!我知道了,媽媽對學生對家太有責任心了才累病的。媽媽常對我說:“一個人的責任心取決於他做事認不認真。”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富有童心和責任心的好媽媽。

  初二:熾拓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250字

  我有一個既慈祥又嚴格的好媽媽。

  她有一雙不大但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紅潤的嘴巴一笑就露出一排整整齊齊的牙齒。她扎着一束清爽的馬尾辮。

  我的媽媽非常愛我。

  有一次,我發燒了,正巧,當時是冬天,還下着傾盆大雨。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背起我就往醫院跑。迷迷糊糊中,媽媽的汗水滴落在我身上,分外溫暖。我的一次感到了母愛的偉大……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無私的愛着我,我也愛我的媽媽!

  五年級:鄭月玲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400字

  在我的人生中,要感謝的人提多了。感謝把我帶到這個世的媽媽,感謝教導我的黃老師和黎老師,感謝……其中我最感謝無比疼愛我的媽媽,我永遠忘不了她對我的恩情!

  我的媽媽很嚴厲。記得有一次,我在學前班時,老師布置了一樣抄寫的作業。由於我想去玩,急急忙忙的寫完拿去給媽媽檢查。她看了看,然後用嚴厲的目光看着我,嚴肅地說:寫得那麼潦潦草草,去,拿去重寫!”我只好愁眉苦臉的拿去重寫。我心裡很不情願重寫,所以只擦掉一些潦草的字跡,其他並不改動。媽媽看了,更嚴厲的批評我,我眼淚汪汪的撅着嘴不想寫,但看到媽媽很堅持很嚴厲的目光,只好拿回去再寫。這回我吸取前兩次教訓,認認真真工工整整地重寫一次。媽媽看了,開心的笑了。她高興地說:“孩子,剛才讓你重寫你難過了吧?”我委屈地點點頭。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看一下現在的作業是不是比剛才的更工整漂亮?所以以後要吸取教訓,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現在我的字那麼工整漂亮,都得感謝當初媽媽對我的嚴厲要求啊!

  我心裡永遠感謝養育我的好媽媽。

  三年級:gogo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1000字

我的媽媽是個為人着想的好媽媽。她和所有的媽媽一樣,有一雙普通的手。這雙手不曾干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曾創造過什麼了不起的奇迹。但這雙手整天忙碌不停。當人們進入夢鄉時,這雙手還沒有停止工作。 

  我望着媽媽的手想:"媽媽的手不僅勤勞,還非常靈活。做起活來非常的利索,但是用手一摸,感到很粗糙。這都是因為媽媽整天辛勤勞作的緣故。我也要像媽媽那樣,用自己的手為人民服務,為別人做好事。 

  媽媽有一雙勤勞的手。每天早晨,我醒來,媽媽就早早地把房間收拾的乾乾淨淨,把飯做好,擺在餐桌上;每天下午,媽媽下班后,都騎着自行車到菜市場買菜,回到家后再給我們做香噴噴的飯菜;之後,還要掃地、洗衣服……有時,我無意中把瓜子皮掉到地上,媽媽都會立刻把它掃乾淨。

  媽媽的手是一雙溫暖的手。小時候,這雙手曾抱我入睡,進入那甜蜜的夢鄉。有一次,我發燒生病了,媽媽焦急萬分,這時,媽媽用她那溫暖的手抱着我,撫摸着我的頭,給我吃上藥,哄我入睡。而她自己卻一夜沒睡,當我知道后,感動的熱淚盈眶。後來 ,我升入了五年級,期中考試時,語文才考了80多分,回到家,我趴在桌子上痛哭起來,媽媽走過來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將她那雙手搭在了我的肩上,說:"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此時,媽媽的手 給了我溫暖! 

  媽媽的手是一雙靈巧的手。爸爸的鞋墊、我的毛衣,還有爸爸和我在家時穿的拖鞋等等,都是媽媽精心製作的。有一次,我正在做寒假作業,媽媽對我說:"小偉,我給你打個套在車座子上的套子吧!""好啊!"我說。可誰又能想到,我剛做完兩頁寒假作業,媽媽就把車套打完了。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好久說不出話來。

媽媽還經常向人伸出援助之手。那是一個早晨,媽媽送我去上學。騎到大門口時,看見鄰居小雨在大門口哭。我和媽媽很奇怪,便問:"小雨,你為什麼哭呀?你怎麼不去上學呀?"小雨哭着說:"爸爸開着大貨車走了,媽媽去拉磚了,他們說7點以前回來,可到現在還沒回來。"媽媽知道了,怕小雨耽誤上學,就對她說:"小雨,要不我帶你去上學吧,來,快上來!"小雨聽了,破涕為笑。就這樣,媽媽用她那24型的小車子帶着我們兩個送我們去上學。幸虧遇到我的媽媽,小雨才沒有遲到。 

幾年來,我每望着媽媽的那雙手,心裡總無比激動。正因為這雙手,給我們全家帶來了無限幸福。 

  現在,我已經上了六年級,並且即將畢業,我懂了許多事,特別是比媽媽的那雙美麗的大手中,我懂得了媽媽對我的愛和希望。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700字

媽媽最疼愛我,可是有時候她卻很嚴厲,特別是彈鋼琴的時候,她總是說:“不彈完就不能吃飯不能睡覺,做事要有始有終!” 

  三歲開始學琴,媽媽從來沒有讓我考過級,媽媽說學鋼琴是為了培養我的“內秀”,讓我有一個特長。 

  可是去年鋼琴老師讓我考三級,媽媽居然同意了! 

  我不想考,因為我很害怕,怕自己通不過。 

  但是媽媽說考級只是驗證一下我的能力,不要緊的。 

  到了考級的那一天媽媽陪我一起去的,一路上我非常緊張,媽媽一直鼓勵我。 

  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考級中心,大禮堂有很多人,我拉着媽媽的手告訴媽媽我很害怕。“萬一彈不好怎麼辦?”我說:“通不過怎麼辦?” 

  媽媽說:“沒關係,媽媽相信你!你能行的!但是要是考不出也不要緊,媽媽只是希望通過這次考級鍛煉一下你的膽量和勇氣,你只要勇敢地上去彈了就行,沒問題的,媽媽相信你!” 

  這時,老師叫到我的准考證上的號碼,我就第一個站了上去,媽媽沒有陪我,後面的小朋友每一個都有家長陪着。 

  這個時候,上面的老師說:“家長不能進去,不用陪了,要讓孩子獨立!” 

  我回頭看見媽媽驕傲地笑了。 

  因為聽了媽媽的話,我很輕鬆地把三首曲子完整地彈了下來了。 

  考完了出來,我很開心,也沒去想結果。 

  過了幾個月,有一天媽媽告訴我考級通過了,爸爸已經把三級證書拿回家了,我興奮地拿着我的證書,心裡感到很自豪,我終於成功了! 

  星期四去彈鋼琴,我告訴鋼琴老師,她也表揚了我,那天,我特別開心!琴也彈得非常好。 

  我的媽媽教會了我勇敢和堅持,現在,我彈鋼琴的時候比以前更自信了!再也不用媽媽盯着我了,而且幾乎每次都受到老師得表揚。 

  我很高興有一個嚴厲的好媽媽,我知道媽媽的嚴厲是為了我好,我愛媽媽!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9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快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這首熟悉的歌謠,突然在我耳邊響起。我心頭微微一震,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記得四那個星期六,我早早地起床了。吃過早餐后,便乖乖地坐在窗前做作業。寫者寫着,突然遇到一道很難的數學題,我先把題目從頭到尾反覆審了幾遍,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個眉目。我不得不耷拉着腦袋,趴在書桌上,啃着筆頭髮愣。 

  就在這個時候,我那和藹可親的好媽媽似乎看清了我的心思,丟下手中的工作,輕輕地走到我身旁。我以為你會因為我上課不聽課不會寫作業而破口大罵,直到我的眼睛濕潤為止。可是你沒有,你只是用你那溫柔而卻長滿老繭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靜靜地坐在我身旁,仔細耐心地教我。知道我領會為止,你的臉上才露處一個欣慰的微笑。你的笑好像一朵開的正艷的牡丹花,是那麼的美麗。啊!我感到一陣暖流從我心底湧來。 

  我的好媽媽不但關心我的學習,更關心我的身體健康呢! 

  那是發生在一個寒冬臘月的半夜,爸爸有事不在家,鄰居們都已經進入夢鄉了。窗外狼吼般的寒風在呼呼地刮著,好像一個惡魔在冷笑。我躺在床上,突然覺得頭很痛,還想吐,天昏地暗,好像整個世界都地震了一樣,我知道我是發高燒了。可是三更半夜的,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好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正在這個時候,我那和藹可親的好媽媽,出現在我的床邊。你還沒來得及穿上毛衣,一把抓起我王背上一甩,“咚咚咚咚”跑下樓了。太晚了,沒有人搭我去醫院,媽媽你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唯一的辦法就是背我去醫院。可是我家離醫院也有3公里啊!媽媽沉沒了一下,下定了決心。二話不說,背着我在刺骨的寒風中艱難地前進。我覺得你走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的辛苦。我聽見了媽媽沉重的呼吸,你一定很累了。我有氣無力地說:“媽,我不用你背了,我要自己走!”可是你卻說:“我不累啊!你病了走不動的。”你勉強地一笑。媽媽呀,我已經十多歲了,個子早已趕上你了,你如今卻要背我去醫院,我是多麼的慚愧啊。雖是寒冬臘月,我卻看到了媽媽的額頭上已經布滿了珍珠般大小的汗珠。經過媽媽的努力,我終於被送進了醫院。醫生為我打針開藥后,媽媽才鬆了一口氣。後來我還要住院,是媽媽您整夜首在我身邊。第二天,我醒來后,已經好了很多,可我發現你的眼睛已布滿了血絲,兩鬢又添了許多銀絲。 

  我的好媽媽啊,你為了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長大后,我一定要好好報答您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300字

  我的好媽媽

  我有一個好媽媽,她對自己的工作很負責。

  她是一位在賣摩托車店裡干會計的。媽媽不但在店裡計算金額,就是回到家,口裡說的,心裡想的,都是賬本上的數字。

  記得一天早上,媽媽早餐也沒吃,就匆匆的上班了。說是到月底,要把這個月賺的錢統計。中午,是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的時間,可媽媽缺覺同事打電話告訴我們不回來了,說工作太忙了。我得知后,有點悶悶不樂。但之後我也被媽媽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優秀品質感動了。晚上,媽媽一回家就直奔房間,拿出賬本,用計算器計算着。我去看了看媽媽,媽媽已經把那一天的計算了,可還是一直反覆計算着。到了早上我六點起床后,看到媽媽房間的燈還亮着。我心想;媽媽不會工作了一夜吧?想着想着,我推開媽媽的房門一看,媽媽的眼裡布滿了血絲。我可以肯定,媽媽一定工作了一夜!

  媽媽對工作多麼的認真負責,這是多麼良好的優秀品質呀!

回目錄

我的好媽媽作文400字

我的好媽媽 

  我有一個好媽媽,她今年37歲了,是一名普通的數學老師,她有着一雙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樑旁,長着幾顆麻子,大大的嘴巴總是嘮叨得不停。 

  媽媽對工作的態度可認真了,有一次,我放學回家,不見媽媽,爸爸也出差,我心想:“哎,媽媽在哪裡,我肚子都唱“空城計”了,我在家裡等一下吧。”就這樣,我從下午6點等到晚上8點,媽媽也不見回來,這時,媽媽回來了,她一邊放下手中的口袋,一邊說:“對不起,寶貝,餓啦吧?我現在就做飯。”我問:“媽媽,你為啥這晚才回家?”媽媽 回答道:“馬上要畢業考了,我要幫我的學生複習呀。”我不高興地說:“複習、複習,你一天到晚只想你的學生,他們又不是你的兒女。”媽媽聽了我的話,嚴肅地說:“女兒,這是媽媽的工作,我必須認真對待它,知道嗎?”我點了點頭。

  你們看,她就是我的好媽媽,也是一有責任心的好老師。 

  2009年12月27日 

  指導老師:岑麗雲
查找更多我的好媽媽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