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有些話已經壓在我心裡很久了,幾次想親口告訴你時,一看到你那嚴厲的目光,嚴肅的面吼,話到嘴邊就咽回去了。今天借作文之機來傾訴我的心裡話,請您地聽好。 

  在我沒有上學之前,您是多麼的疼愛我,抱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那是我是多麼的幸福,又是多麼的愛您。我覺得您就像我的守護神,整天偎依着我。可是好景不長,自從我上了學,您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我非常嚴厲。從來沒有看到您的臉上向往日一樣掛着笑容,整天板著臉。於是我百般討您的歡心,於是您無動於衷。打那起,我就開始害怕您,莫名地躲着您。 

  有一次,我語文測試考了97分,我以為您會很高興。於是興高彩烈地跑回家,把這消息告訴您,讓您也高興一下,但我萬萬沒有想到,您對我的態度還是冷冰冰的,對我的熱情絲毫沒有增加。我很失望,但我沒有放棄您對我好一點的念頭。 

  還有一次,更讓我失去了對您的敬愛。那次是下雨天,我照例去上學,路上我還是想着昨天考試的題目,生怕寫錯,惹您生氣。來到學校,同學們都來了,i老師正在那兒發試卷呢。開始,我滿有信心,可當老師念到:“王琳琳90分時”,我愣住了,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因為這代表着噩運的來臨。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剛把事情告訴媽媽就打了我一頓。我哭了淚水中包含着我第一次對媽媽的恨,這淚水也把我對媽媽的愛意沖淡了。我感覺我的天空不藍了,園裡的花兒不香了,心中充滿着無奈,因為我知道您是“恨鐵不成鋼”。但您知道嗎?我也希望自由,需要陽光的呵護,更希望在鼓勵中成長。我渴望這種生活。媽媽,難道我們就不能和睦相處嗎? 

  媽媽,我好想讓您變回原來的樣子,您能做到嗎?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媽媽,你平時非常關心我,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但是,你並不知道我的內心世界。其實,我有很多話憋在心裡已經很久了,想對你說。

  您平時對我要求十分嚴格。從小就教育我不能偷別人的東西。有一次,我拿了同學一塊橡皮,你知道后,狠狠地把我打了一頓,還給我講了很多道理,並給我講了“小時偷針,長大偷金”的故事。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偷別人東西了。我從您身上學會了如何做人,我非常感謝你。

  我雖然在您的品行上受益匪淺,但您卻在學習上給我的壓力太大了。我現在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了,您把各課的資料和習題都給我買了,讓我每天作業寫完后,把每一門課都往後做一課,做完后再寫一篇作文。每天最早都要寫到凌晨兩點多才能全部寫完。有一次,我甚至寫了個通宵,連覺都沒睡直接就去上學,結果因為上課睡覺被老師罰站了一早上。就是在周末,您也把我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當當的。您給我報了各種補習班:早上8:00-11:00是作文班,12:30-下午3:00是奧數班,3:30-6:00是英語班,7:30-11:00是書法班。

  媽媽,我現在感覺好累,已經不堪重負了。當跟我同齡的學生在外面盡情地玩時,我卻在家裡被堆積如山的習題壓得喘不過氣來!我真的好羨慕他們。我覺得自己就像是一隻籠中之鳥,渴望在無邊無際的天空自由地翱翔。您這樣做根本不利於我的身心健康發展,現在的社會需要的是各方面的人才,您真的忍心讓我成為一個只知道學習的機器嗎?媽媽,我誠懇地對您說:“請理解我、尊重我吧!我只想做回一個平平常常的小學生。”

  二十中四年級:徐玉婷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我想對您說,每當夜晚,耳邊常常響起您的話語,無論是關心問候,還是訓斥都是那麼親切,那麼溫暖,那麼您知道嗎?我也有好多話想對您說......

  您從早忙到晚,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看見您忙碌的身影。

  每天下午放學回家,您總是做好一桌香噴噴的飯菜,等着我們吃。吃完以後,一桌的碗筷還要您洗。洗完后您還要上樓為姥姥按摩。然後再鋪導我學習。昨晚這些都已是深夜,您已經精疲力盡,但還是堅持為我們端來熱氣騰騰的洗腳水。您總是任勞任怨。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

  在我生病時總有一雙溫柔的手時不時的輕輕撫摸我的額頭。在我不會做題時總有一種溫柔的聲音來點撥我。在我孤獨寂寞時總有一個熟悉的身影來着我的手陪我戲耍......

  是您灑下了辛苦的汗水,是您挖盡了心思,是你捨棄了時間,是您不顧整夜的煎熬,來關心我,照顧我,來栽培我,來呵護我......我知道這都是出自您對我的?郟?詘?墓奈柘攣也龐杏縷?喲煺壑凶叱隼?.....雖然我的學習算不上是出類拔萃,但您還是一如既往的鼓勵我叫我不要灰心。是您灑下辛苦的汗水才換來我的一技之長。

  您為了我,到處找老師教我學知識和技藝。是您一用愛心和汗水一點點把我養大,是您讓我接受了這樣好的教育,是您在我生病時給了我溫暖的呵護,是您在我遇到困難時鼓勵我。

  謝謝您,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有了您才有了今天的我。謝謝您!

  (生於1996年8月4日,上5年級,是個活潑開朗的女生,雖然有點假小子的感覺,但周圍的人都很喜歡我。)

回目錄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大家應該都聽過這首讓人覺得很親切感人的歌。媽媽我想對您說:“我無比的感謝您。” 

 您懷胎十月,把我生下來,含辛茹苦得把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撫養成今天長大的我! 

 是您的愛點亮了我的生命之燈,是您的愛洗靜了我心靈的塵埃,是您的愛讓我發現世間那麼的美好,是您的教育讓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記得那是二年級的一天。我偷偷地背着你們去校門口買了一包五角錢的零食,結果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勃然大怒,把我揪到房裡,和媽媽一起質問我:“說!你為什麼要買零食?錢從哪裡來的?”我支支吾吾答不上來。你們狠狠地罵了我,毫不留情。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在四年級時,我沒得到“三好學生”。我彷彿覺得五雷轟頂,在家裡大哭一場,媽媽來到我身邊,拍着我的肩膀對我說:“孩子,人生道路是不能一帆風順的,不能被挫折打倒。如果每個人沒得榮譽就哭,那你有沒有想過從未得過榮譽的人哭過多少次呢?”您的一席話使我明白,人要堅強,不能懦弱。 

 我滿懷信心進入了五年級下學期,數學期中考試獲得第一。我欣喜若狂,一路小跑沖回家將喜訊告訴你們。你們高興得合不攏嘴,但你們也提醒我:“取得成績固然是件好事,但一定不能驕傲自大。”我用力地點了點頭。 

 當時,我不明白你們三個不同的態度。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這三個截然不同的態度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 

 因為有了你們的愛,讓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們的愛讓我體驗了母愛的無私和父愛的博大,是你們的鼓勵讓我更加充滿自信,是你們燦爛的笑臉讓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謝謝你們!你們的愛是我前進的動力!”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辛苦了!

  我有好多話想跟您說,卻一直不敢,憋在心裡,滋味難受極了!借這次寫作文的機會,我終於可以敞開心窗——說說心裡話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媽媽,您為了我的學習,付出的太多了!每天晚上,您都會陪着我一起學習,並認真的批改我的家庭作業;每次考完試后,您還會耐心的給我分析錯誤的原因,讓我的學習能夠天天向上。

  在生活中,您是一個細心勤快的好媽媽。您每天都會把房間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把我的生照顧得無微不至。記得有一次我曾問過您:“媽媽,您為什麼喜歡當老師?”您微笑着對我說:“因為有了你,我才喜歡當老師呀!”媽媽,當時聽了您的話我的心裡是多麼幸福啊!

  您常常對我說:做人要謙虛、要誠實,要講信用。只有腳踏實地的人,才能攀登理想的高峰。您用您做人的方式教育着我,鼓勵着我。我想對您說:“媽媽,謝謝您!是您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怎樣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媽媽,沒有您的辛勤培育,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我想對您說: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我知道這就是對您最好的回報。媽媽,我想對您說的話還有很多很多……千言萬語化成一句話:“媽媽,我愛您!!!”

  張集中心小學四年級:zly2002a

回目錄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小時候,當我開始上學后,我一直想:我長大了,不需要再讓您們擔心了,不用每天有人說這說那了。您總是慈愛地摸摸我的頭,回頭看一下父親,沒有說什麼。 

誰知,我的飯還是要母親做,我的學費還是要父親掙,我的玩具熊還是要您們來買。您們從來沒有一句怨言。媽媽,您的愛如絲如線,爸爸,您的愛如春如秋。您們是天使,上天賜予我的神,無時無刻不關心我。 

 有一次放學,我看到母親在陽台上望着——她天天都這樣。我故意開玩笑,在樓下坐了一個小時,回到家,母親眼眶紅紅的,父親瞟了我一眼,沒有說什麼。心裡頓時酸澀起來,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媽媽,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我會像您牽挂我一樣牽挂您。每一次,我會不犯錯誤,因為犯了錯誤您會更加傷心,白髮也多了一些,我不忍心。 

爸爸,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一次次的責怪,蘊含了我所不理解的愛。每一天,我都會情願拿起電話,聽着您的教誨。 

 我無數次叫您們不要再當我是小太陽似地護着,您們口頭上答應,但卻不改常態。母親對我說:“孩子,我生下了你,在生下你之後,我就會愛你一輩子。或許有一天你不再愛我,而是遠走他鄉,我會依然愛你,不要問為什麼,每個母親都會這樣。” 

母親,父親,我愛您們,我設想了一切讓我不愛您們的理由,對不起,我做不到,不管以後您們會怎樣,您們是我的最親的人,我不能不愛您們。是您,讓我有了生命;是您,讓我有了希望。沒有您,我沒有快樂,沒有您,我不會有激情。 

爸爸媽媽,我會像您們愛我一樣愛您們。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媽媽,您用了十二年的青春哺育了我,把一個小嬰兒拉扯到了一個成人。我能想到在這十二個春秋,您有多麼辛苦! 

  小時候,看到幼兒園的小同學和大家一起過生日時,我有多麼羨慕。接受朋友們的祝福,與朋友們分享生日蛋糕,這些在我看來是如此美好。這時我總會稚氣地問媽媽,明天能和大家一起過生日嗎?您總是對我笑笑。現在不懂事的我長大了,想法自然不同了。我覺得在我生日那天能受到朋友們的祝福,可媽媽您呢?那天對我固然重要,可對您也許更有意義。因為是您把我懷在肚子里十個月才生出來的,從那天起,您就細心的呵護我,讓我健康成長。當然,從那天起您便會更辛苦了!兒時的我讓媽媽操碎了心。後來我長大了,開始上小學了。您便處處教我與人相處的道理,在我記憶中,您幾乎沒有打過我。無論我做錯什麼都會教導我去改正。現在,我上高年級了,也變得叛逆了。再也聽不進媽媽苦口婆心的勸告和教導,但是後來我後悔了。我知道媽媽您是出於一片真心的。我想我的冒犯一定傷了您的心。媽媽真的非常對不起!媽媽,您沒有什麼文化,不能教我課本上的知識。雖然如此,但是您給予我的卻遠遠比這些多得多!您在我身上付出的,就像滔滔江水,是我一輩子也還不完的。我唯一的報答就是好好學習,將來在社會上立足,找份好工作,讓您在晚年享受清福。 

  媽媽感謝您為我付出這麼多,感謝您能容忍我這個不懂事的大小孩,更感謝您把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上,讓我感受母愛的溫暖。我從小就是一個羞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今天,我要通過這封信對您說,媽媽,我愛您! 

  祝: 

  身體健康 

  女兒:陳家儀 

  2008年9月24日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媽媽我想對您說 

  創新班

  賀星昊 

尊敬的媽媽:

  您好!

  還記得那一次上課嗎?老師說要帶水粉材料,晚上回家的時候就不經意的告訴了您。第二天下課時,出乎意料,您拿着水粉到了我的身邊,這件事早已被我拋之腦後了,沒想到您還記得那般清楚,我真感激您,細心的媽媽!

  有一次,上完課後,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同學們走得一個都不剩,我沒帶傘,讓我一時半會都不知所措,就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是您給我帶來了希望,您冒着風雨來了。您用那經歷滄桑是手摸摸我的頭,溫柔地說道:“孩子,下次下雨的時候在教室等着,我會給你送傘的!記住了!”我那晶瑩的淚珠直在眼眶裡一個勁地打轉,我真想當著您的面感謝您!我那充滿了關愛的媽媽。

  還有一次,因為我覺得學校里的課程太難了。您知道后,回到家裡,就幫我翻出了一大堆的習題書,又給我看,又幫助我講解,幫我把一項一項知識學得扎紮實實,讓我在那次單元測試中打了一個大大的勝戰,讓我受到了大家的讚揚和羨慕,我真的想感謝您的殷殷教誨,我那和藹可親的媽媽。

  媽媽我不會忘記您對我的關愛,媽媽我永遠愛您。

  祝您:

  笑口常開,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賀星昊

  2012年3月18日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媽媽我想對您說

 陝西省延安市延長縣 延長縣小學六年級一班 高楠



  媽媽,雖然您和我朝夕相處,但您還是不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您經常給我講您小時候的事,我真羨慕您。除了外婆讓您乾的活之外,您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可現在,您卻把讓我在大自然里、在生活中鍛煉的機會拒之門外。

這幾天,我有點感冒咳嗽,您忙關心的問這問那,給我買葯、打針,又給我拔火罐。爸爸嘆息着說:“你還有沒有一點抵抗力。”

  暑假到了,我想獨自出去旅遊,您卻不放心,我覺得您跟在身邊一點都不自由。於是,我又決定和吳丹回鄉下老家。吳丹和外婆先回去了,我準備鋼琴考級后從延安出發,您總是不放心我一個人,最後還是把我托給了熟人。

  回到老家,我才知道我的體質有多差,那裡的孩子翻牆上樹,我卻不行。外婆在鄉下的時候,種了好多果樹,現在上面掛滿了果實。我們想吃,卻怎麼也上不去,看着外公站在核桃樹上一顆顆摘着核桃,我急的在樹下直跳。後來,我執意要上樹摘梨,外婆沒辦法,只好和吳丹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我弄上梨樹,坐在樹上,吃自己摘下的梨感覺真好。在農村,我受不了一點委屈,稍有不順心就想哭,就想給您打電話。可我知道這樣下去怎麼行呢?

  媽媽,請不要在溫室里培養我,讓我在大自然里,在生活中多鍛煉鍛煉吧,我得到的關懷太多,失去的也太多。

  指導教師:白愛蓮

回目錄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

  五年級

  邱 娜

親愛的爸爸,我想對您說:

  在我童年的時候,我總是能感受到爸爸那溫暖的愛。那種愛像一股微風,讓我擁有幸福與溫馨。當我一點一點長大的時候,初備具有少年兒童的調節與頑劣,我像一隻調皮的小獸,放任地奔向那片我夢中嚮往的高原,我無拘無束的奔跑,卻不知已經闖下天大的禍事。我漸漸地感到爸爸對我的愛在慢慢地變化,那個平易近人的爸爸莫名其妙的消失了,開始變的冷漠、無語。時間飛快地流逝,轉眼間我從當年那個性質頑劣的孩子逐漸成為了一個懂事的青少年。當年的調皮、搗蛋消失了,我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我發現,爸爸對我的要求不斷提高。從前那個歡樂的家庭消失了,我真不明白,是我變了,還是爸爸變了?

  親愛的媽媽,我想對您說:

  當我剛剛出生的時候,是媽媽一點一滴地哺育着我長大。從那一刻起,媽媽就全身心的去愛我,使我不受一丁點兒地傷害。我慢慢地在長大,不久之後,年幼的我步入了小學一年級的課堂。分數漸漸變得特別重要,成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學習這個重要的問題上,我曾經不止一次地被媽媽打,那一次又一次的傷痛,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底里,成為了我永不抹滅的記憶。媽媽您可知道,這份傷痛早以成為我內心深處永遠的傷疤。那一道道傷痕永遠都不可能撫平。它使我童年的記憶留下了最深最深的瘡傷!

  爸爸媽媽;我知道這些都是您們對我愛的一種表達方式。但請您們換一方式來愛我好嗎?

  從文中體會到了你的心聲,渴望得到父母親一如既往的關愛,不要擔心,他們仍然是那麼的愛你,只是方式不同了。

  歡迎教師投稿
回目錄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媽媽我想對你說許多許多事情: 

  媽媽我記得你對我說過,學習態度要端正。我知道我還沒有完全改過來,可是我正努力的改過來。有時晚上的時候,您幫助我聽寫,我會覺得很煩,自然就態度不好。錯的時候,我就不可能會虛心聽您講了,有一次,我覺得我做了很多很多的作業,還要再聽寫生字,真是很煩很煩,自然字也寫不好、姿勢也不對、嘴裡還不停的埋怨。您終於忍不住要發火了,我十分後悔,後悔有什麼用?我立刻把錯的字,整整齊齊的抄了八遍。您進來后就把我表揚了。說這就是態度好。 

  媽媽您希望我要自覺學習,早上我沒有自覺背英語,總是要你提醒,但有時我會自覺的學習、看書。 

  學習效率,也是您經常說的。學習效率到底是什麼?就是做作業時快嗎?應該還要寫好。我也想寫快寫好啊!您說要事半功倍,可我是事倍功半。不過我會努力的改的。 

  我也十分的辛苦,我的星期六、星期天就全被學習排滿了,您們多麼希望我能成才,拚命的給我加作業、替我請家教。我只能看着窗下的人在玩耍,心裡是多麼嫉妒,羨慕。可是自己還有一大堆作業等着我去完成。在我的想象中星期六星期天應該是大睡懶覺和盡情的玩,一天中用兩個小時來寫完學校的作業,之後看自己喜歡的動畫片、玩一玩遊戲、最後看自己喜愛的書、多美好啊!  

 媽媽,想到我不能盡情的玩耍,讓我這麼的繁忙,又要我不停的整理書桌、還要有很多很多的生活規矩,心情不好時我就有點怨您,但我也知道你是為了我好,不僅如此,一直來您為我付出並不是片言隻語所能描述的,所以最終還是愛您的。我想有一個美好的星期六和星期天,但希望又有一個好的成績。
回目錄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

  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前途,學習操碎了心,這一點小意見我本不想提出來,但我並不想永遠讓它在我心中打一個心結。我鼻子一酸,終究還是提了出來。

  你們喜歡用打來教育我,當我無意中犯了錯誤時,或是學習有點粗心時,就會瞧見那惡狼般的眼神,或拿起皮帶;或撿起木棍;或揚起巴掌。這一系列動作無不讓我心驚膽寒,讓我做什麼事都小心翼翼,那一次,您把我身上打腫了,幾天坐不了板凳,我能反抗嗎?只能屈服。俗話說:“打是親,罵是愛”我知道你們的良苦用心,但這樣並不會起到教育效果,請您們不要那麼死板,改變改變你們的教育方法吧!

  你們還喜歡對打、對罵,就拿今天早上來說吧,爸爸好生生的扭了媽媽一下,媽媽轉過身來就打我爸,最終媽媽的武力敵不過爸爸,被爸爸摁倒在地。這樣“精彩的戲曲”每天都在上演着,我就是觀眾。爸爸總是扮演着“東方不敗”這個角色,而媽媽總是“西方小菜”,我覺得這樣並不好,一是對我的身心健康、學習都有很大的影響。二是妨礙你們的感情,變成天然屏障,希望您們多多改正。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逐漸的讀懂你們的眼神,熟悉了家庭熱鬧的氛圍。現在,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你們那一雙雙“惡狼”般的眼神,其實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逐漸有毅力;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您們的“打鬧”使我們的家庭充滿了生氣;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其實我以前的想法都是錯的,爸爸媽媽的眼神、爸爸媽媽的爭吵,大部分都是因我造成的,另一小部分,也是爸爸想讓家庭添一點樂趣。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我以前的理解是完全錯誤的,我在這個充滿樂趣和關懷的溫馨家裡,我感到無限地快樂與幸福。

查找更多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