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 

  當您看到這封信時,您一定會納悶:寶貝女兒天天和我朝夕相處,怎麼會給媽媽寫信呢?是有什麼小秘密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剛剛過了11歲生日,暮然回首往事,不由得思緒萬千,心中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您說,而我又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只能以筆代口,向您娓娓道來…… 

  我在這世界上已經生活了11年了,您也一直伴隨着我11年。 

  在這11年裡,您每天早上按時叫我起床,一邊不行,就叫兩遍,兩遍不行,就叫三遍……有時候,爸爸都說您是在哄着我起床…… 

  在這11年裡,您每天晚上都要細心地從家裡的食品櫃里給我挑選第二天早上要讓我帶到學校里的早飯,而且從來不重複地給我帶,如果前一天吃的是酸奶和蛋糕,那麼第二天您一定會給我裝老酸奶、雪餅和巧克力……您從來不讓我從小攤上買零食,您說過多少遍了,那臟…… 

  在這11年裡,您每天都給我做我最愛吃的菜,看看我們家的食譜:西紅柿炒雞蛋、蒸雞蛋羹、皮蛋瘦肉粥、意大利麵、比薩、壽司……有哪樣是您愛吃的?您完全可以按照您的意願買菜,但您為什麼每次買菜之前都要先徵求我的意見? 

  在這11年裡,您每天都要辛苦地給我洗衣服,有時候,我想對您說“我來吧!”但您總是說,“水太涼啦,該把你的手給凍壞啦!”但是,這些年來,您的纖纖玉手也被您稱為了“老樹皮”…… 

  在這11年裡,每天,您總是按時接送我上下學,風雨無阻,從未遲到過,看看我們班的同學,還有幾個是讓家長接的?我多少次向您提過讓我自己走,但您從來都說“我不放心……” 

  媽媽,現在我也長大了,我也為您做了許多事情,但他們是微不足道的,可是他們也表達了女兒的一片心意啊! 

  我也為您做了許多,比如:過年的時候,您感冒了,打掃不了房子,我一個人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幫您做完…… 

  我也為您做了許多,比如:在您生病的時候,我也為您煮上一包方便麵,遞上一塊熱毛巾,送上一杯溫水…… 

  我也為您做了許多,比如:在您忙碌的時候,我也會幫您把家務做完,幫您拖地,幫您擇一點菜…… 

  我也為您做了許多,比如:在您下班回來,疲憊不堪的時候,我會為您倒上一杯咖啡或奶茶…… 

  我也為您做了許多,比如:在您拿出盆準備泡腳時,我會毫不猶豫的搶過來,為您倒上一盆洗腳水…… 

  親愛的媽媽,在這裡,請允許女兒在這裡鄭重地說一聲:“媽媽祝您三·八婦女節快樂!我永遠愛您!” 

  祝您身體健康,生活開心! 

  愛您的女兒:蔡斯宇 

  2011年3月6日 

  指導老師:韓鵬艷
回目錄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我已經做您十年的女兒了,在這十年裡,您精心地照顧我陪伴我,每當我放學回來,您都會教我做作業,您打兩份工作,從早上到晚上,您的兩隻手都沒有停過,您每次吃完晚飯,就出去工作,到深夜才十二點才回家,早上六點三十分您就要起床送我回學校,從我讀一年級的時候,您就沒有睡過一次好覺,每天省吃儉用好吃的東西都留給我吃,每次出去的時候都會再三叮囑我要看書,然後就會放心地出去了。這幾年來,您把打貨省下來的錢都給存起來供我讀書,您希望我長大以後做個有出息的人,對社會有用的人,做國家的棟樑。記得去年母親節,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束鮮花送給您,您高興極了,誇我是個孝順,懂事的孩子。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也美滋滋的.媽媽,您在我的心裡永遠是最偉大,最善良的母親。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

  女兒:陳雨瑩

  2006年7月28號

回目錄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2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在外地打工,一定累壞了吧!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自己的身體累垮了。也不要做得太勞累,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媽媽,您雖然是一個替別人打工的打工仔,但是您在我心目中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媽媽您還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我發高燒,您急忙背我去醫院看病,當時還下着大雨,我撐着雨傘,您卻被雨淋。那時候,我感受到媽媽您的愛,您的愛是多麼偉大!媽媽,我想對您說:“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媽媽!”

  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女兒:梁家嬋

  廣西梧州藤縣金雞中心小學六年級:梁家嬋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媽媽,您是我生活與生命的一名老師,因為是您讓我懂得了生活的痛苦與幸福,是您讓我知道了生命的真諦。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出去玩兒時,是您那的包裹最大,我當時還問您拿的是什麼?為什麼拿那麼多?你當時只是笑着說是拿的一些你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沒什麼,可是,到了目的地時,您打開的包裹里都是些我們喜歡吃的東西,而您自己卻只吃一些饅頭和一些小菜,那時您還對我說那些東西有營養,而我那時卻傻傻的相信了,但是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當時您是為了讓我們多吃一點兒好的,自己卻吃得苦一些,那可真稱得上是母愛啊!

  說起母愛,我還能記起小時候的一件事,現在想起那件事,我的鼻子都會忍不住的酸起來,那是我小時候感冒了,原本是一件小事的,可是您卻表現得心急如焚,還騎着自行車和我去打針當時,那還是一個雪花飛舞的冬天,當時是多麽的的冷啊!可是您卻為了我連一點厚的衣服都沒來得及穿上,冷的手都僵硬了,在路上,因為地面上都被冰雪覆蓋著,您帶我走到一處拐彎的地方時,因為您心急騎得快了一些,於是還沒來得及減速就沖了上去,所以連人帶車子都倒在了地上,可是一向看似脆弱的您卻堅定的爬了起來,並且抱着我走到了醫務室,當時我就很想哭,因為您為了我您什麼都不顧了,但是我並沒有哭,因為我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只有在以後的生活中聽父母的貨,在學校里好好兒學習才能讓父母開心。

  媽媽,您就是我黑暗路上的一盞燈,將那黑黑的道路照亮!您就是我在飢餓時的一塊麵包,你就是一個路標,在我因選擇道路而煩惱時,您指引着我走正確的路。

  媽媽,您的愛是無私的,是純潔的,是偉大的,我衷心的希望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當然我也希望我們的這些青少年們能好好兒聽父母的話,不要讓父母擔心。

  山東濱州惠民縣石廟二中初一:張文博

回目錄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4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今天坐公交車,聽到車裡收音機響起溫柔的女聲:“下面這位朋友想給他的媽媽點播一首歌曲,想把最美的祝願送給媽媽。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這首----媽媽的黑頭髮。”

  動人的歌聲從收音機里飄了出來:“媽媽拉着我的手帶我走出家,迎着滿天的飛舞的雪花,一陣好冷的風,吹散了她的黑頭髮……,”歌詞一下子就戳進了我的心窩,我不禁落下了眼淚。

  回到家,我坐在桌前,用筆在信紙上寫下一排排娟秀的字體,媽媽,那首歌讓我想起了您的黑頭髮,想起了您對我的愛。我不善於表達,我只能用寫信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感恩。

  這麼多年,您只有一個愛好沒變,那就是把你的頭髮洗得烏黑又香氣撲鼻。你十分愛你的頭髮,把它當成靈魂的一部分。我曾有幸見到過您年輕時候的照片。那時候,您不過18歲,穿着鵝黃色的短裙,白色的襯衫,半捂着臉輕笑。您及腰的黑髮,如瀑布般宣洩下來,肆意炫耀着青春靚麗。我不禁感嘆,噢,媽媽,您年輕的時候,原來這麼美啊!在那之後,我對您那黑頭髮的記憶,就是在五歲了。五歲時,我剛剛記事,我還記得,放學之後,你總是帶我去公園走一圈,呼吸新鮮的空氣,撫弄青翠的小草,欣賞楊柳,親近小河,讓我在詩意的環境成長。您總是將烏黑的長發高高束起,讓它們在你的走動之下輕盈地飄動;10歲那年,我得了皰疹,夜裡輾轉反側,疼得睡不着覺,你總讓我抓着你好聞的頭髮,聞着上面媽媽的味道,安然入睡。

  11歲那年,我正是叛逆期,開始變得不聽話,我與你吵架,與老師頂嘴,和同學打架……老師不停地向你告狀,你打我、罵我、與我好好溝通,我都不聽,依然我行我素。你氣哭了,躺在床上,躲在被裡,一天不吃不喝。我高傲得像是個勝利者,絲毫沒有關心你。大概你心寒了,面無表情地從床上爬起來,走出了門外。等你回家時,我才看到----你的黑頭髮已經不見了,你把你蓄了15年的長發剪下去了。我流下了眼淚,媽媽,我讓您傷了心,您剪下了自己的頭髮,割掉了靈魂的一部分,你的心該是多麼痛啊!媽媽,請原諒我,我不該這麼對你,我不該惹你生氣!從那以後,我不再叛逆,一夜之間長大了許多。

  現在,我上初中了,可您的頭髮還是沒有長到腰部,只是略略多於肩。歲月催人老,家庭的奔波,對我的操心,使得你過早的衰老,才剛剛40歲,臉上就布滿了歲月的痕迹,頭髮也變白了。我多麼後悔,我沒能好好珍惜你黑頭髮的歲月,我只能儘力地用成績回報你,我想出人頭地,我想給你個未來。每當你去開家長會,你臉上的紅光讓我都覺得開心,因為我是班裡成績最好的孩子。每到了放學點,校門口站滿了接送孩子的家長,你並不是其中最美的,也不是其中最光鮮靚麗的,但是,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你是我心中最好的媽媽。有時候你也自卑,對我傾訴着,總覺得和你生活委屈了我。可是媽媽,我從來沒有埋怨過你,嫌棄過你,反而,我覺得我們生活是那麼的快樂,引用你的話就是,連生活都充滿希望了呢。我依然喜歡撥弄你的頭髮,找出其中的白髮,幫你取下來。媽媽,我想感謝你,謝謝你對我的付出,對我的愛,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對我的好,永遠不會忘記你的黑頭髮。媽媽,我是一個風箏,你的手裡始終握着我的線,無論我飛得多高多遠,只要你輕輕拉動風箏的線,我都會奔赴到你的身旁,依偎在你的懷裡,聞着你的秀髮。我當然還記得那感覺,那年我10歲。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優優

  2013年10月27日

  初二:杜澤西

回目錄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200字

您好! 

  在“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我衷心地祝願您節日快樂! 

  有一片大海,那是母親的胸懷;有一片凈土,那是母親的心靈,面對那熟悉而親切的面孔,你常唱會看到,母親含淚的微笑。 

  人們都說母愛是世界最偉大的,有的母親對自己的孩子從生活上關懷備至,有的母親對自己的孩子從思想上嚴格要求,母親用她全部的愛,培育着下一代. 

  母親整天為我操勞,忙碌,任勞任怨.您對我的養育之恩,關懷之情,是訴不盡道不完的;您給我的恩惠,是永遠無法報答的;您時常教育我要愛祖國,愛人民,努力學習. 

  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我考砸了,您卻沒有責怪我,
回目錄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敬愛的媽媽:

  您好!

  雨露把自己奉獻給了大樹,因為大樹為人類製造新鮮空氣;花兒把自己奉獻給了蜜蜂,因為蜜蜂把香甜可口的蜂蜜奉獻給了人類。而我最親愛、敬愛的媽媽無私奉獻地把我從一個剛牙牙學語的嬰兒一點一點的把我拉扯大。

  記得有一次晚上,我突然高燒來,媽媽奮不顧身地冒着天寒地凍的送我去醫院檢查,一檢查,我是感冒了,媽媽這才鬆了口氣。醫生給我“推薦”了一盒葯,說讓我先吃幾天看看。三天過後,體溫正常了,可嗓子卻乾咳起來,媽媽看我的感冒還沒有好,就給我買了許多水果,直到有一次,我的媽媽到一個老奶奶那裡給我買橙子,才知道了感冒要吃放到鍋里蒸了以後剝了皮帶絲的橙子,就會慢慢好的。我被媽媽那無微不至、無私奉獻的事情所感動了。

  我的媽媽有一顆金子般的心,我為自己有一個完美、善良的媽媽而自豪!所以,我要用成績報答她。

  山東煙台萊州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姜詠欣

回目錄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給媽媽的一封信

  劉文倩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在我生活中給了我無數的愛,謝謝您。

  那次,我生病了,是您抱着我奔向醫院,是您一晚上沒睡覺,守在我身邊,是您給我吃藥,一直陪到我病好了。媽媽您辛苦了。您一次次為我付出,一次次幫我戰勝困難。謝謝您!我記得那次正下着雨,您把雨傘給了我,自己讓雨淋着。到了家,您還不停問我,冷嗎?謝謝您,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考個好成績報答您。

  此致!

  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女兒:文倩

查找更多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