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毒品的危害作文

毒品的危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毒品的危害作文500字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關於禁毒的片段,這部禁毒片段的內容,真讓我為之驚訝。

  我國吸毒人數近三十八萬人,青少年佔了絕大多數。其中,死亡的近三十萬人。因吸毒破壞公共設施,違反治安,整整佔了70%。這是個多可怕的數字啊!而其中一個例子,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毒品的危害性。

  有個家庭的丈夫,原本是一位品質很好的人,他有一個孩子,而且家庭也很富裕,家裡什麼家用電器都有。但吸毒以後,他完全失去了理智,不但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拿出去變賣,換成毒品,而且自己斷送了寶貴的生命,給妻子和兒子帶來悲痛。看,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自己的父親。而當時,他家裡只有一部黑白電視機。

  看完了這部禁毒片,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吸毒,可以讓人失去生命,失去金錢,令家人帶來心靈上的創傷,還破壞了社會治安。而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如果沒有了這一班青少年,誰來建設祖國?我們的國家可能又回到了貧窮落後、被人欺負的日子。

  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是誰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又是誰帶給他們痛苦?那就是毒品!我們一定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禁止毒品來危害我們的身心!讓毒品這隻魔鬼從中國的土地消失!

  山西晉城城區實驗小學四年級:j731854910

回目錄

毒品的危害作文2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放了一集毒品影片。 

  剛剛開始,我被一種奇怪的音樂吸引了。一看原來是一群18-28歲的青年男女在服用搖頭丸和拚命地搖頭,我也搖了一下頭,覺得很疼,我想他們一定是神經病。過了二十分鐘,我看見一個精彩的場面,工作人員當場捉獲了犯罪份子和打破了幾件大案子,封鎖了一間本來生產感冒藥的大工廠。當時我也為那些工作人員歡呼,大家也笑起來,不過我看到了工作人員同時也找到了27噸毒品,相當於港元27億,當時我大吃一驚。如果這些毒品流入社會,不知還會禍害多少青少年。 

  這次,這部影片讓我明白青少年不應該服用毒品。而且一定要把壞人徹底剷除。
回目錄

毒品的危害作文900字

毒品的危害 

  毒品,是世界公認的敵人,他可以毀滅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國家,中 

  國也是其中的受害者。毒品使我們中國由興盛變成了衰弱,可是,現在還是有人在販毒和吸毒,我覺得他們的行為是可恥的。 

  星期五,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課是關於毒品的。其中吸毒人的錢的由來有:20%是搶的,45%是販賣的,17%是賣淫的,12%是盜竊的,94%是犯罪活動的。而吸毒人為什麼吸毒有:38%好奇,12%親友疏擺,26%精神空虛,26%追求時髦,24%引誘上鉤。這麼多驚人的數字展現在你的眼前,你是否也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呢?我默默地聽着、記着、想着,當每一個字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時,心中的感情猶如洪水一般在眼眶裡劇烈旋轉。我偷偷用衣袖拂去眼角的淚水。偶然睜開眼時,倏地看見一個小女孩在燦爛的陽光下流淚。照片的上方,寫着“流淚的呼喚”……看着看着,我彷彿聽到了她在向毒品大聲控訴,她在呼喚:還我的爸爸!還我的媽媽!還我快樂幸福的家!她的眼中本該充滿稚氣,流露出天真無邪,如今卻滿是傷心的淚水和絕望、憤怒的神情!到底是什麼生成了如此多的悲劇?是毒品嗎?不!是那些比毒品更可怕更可恨的貪婪的制毒、販毒分子! 

  “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可出現的頻率卻非常之高,在報紙上、宣傳欄里、書本中……但是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僅可以對吸毒者個人造成無法形容的傷害,而且還帶給吸毒者家庭乃至社會非常巨大的傷痛與影響呢?吸毒不僅對人體與身心有一定的危害作用,還帶給社會與家庭不少的傷痛。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並且對社會生產力有巨大的破壞性,還擾亂社會治安,帶給人們巨大的威脅,毒品活動造成環境惡化,並逐年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罪犯,個個面目猙獰、骨瘦如柴,我真不知道對他們是該憎恨還是同情!面對毒品,我們必需杜絕。想要擁有美好又平凡的人生,就必需遠離毒品,不要再走上一條無可挽回的錯路。“遠離毒品,關愛未來”,對每一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
回目錄

生命有多少次讀《毒品的危害》有感900字

毒品讓人一次之後就不能自拔,從此墮入深淵. 毒品讓人喪失理智,毒品讓人們的家庭破裂。毒品也有許多,比如說冰毒、大麻、海洛因……毒品大多數的樣子是扁扁的、圓圓的、上面有圖案。海洛因使用初有欣快感,無法集中精神,會產生夢幻現象。過量使用造成急性中毒,癥狀包括昏睡、呼吸抑制、低血壓、瞳孔變小。具高度心理及生理依賴性,長期使用后停葯會發生渴求。 

 我曾一次次的在電視,報紙上看到多少人為了一次的好奇心,從而選擇了放棄自己的生命.到最後,那些曾一次犯上的毒品癮的人,讓他們的親人含着眼淚把他們送進戒毒所.自己也流下了後悔的眼淚. 

 有這樣2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狂地喝酒,在這時,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后,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興奮,隨着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着自己的頭。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搖頭丸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後的一段時間裡,她就戀上了個舞廳,看到那個不認識的男子遞給她那杯酒時,就跟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極力地想喝那杯酒。後來,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異常.送她去醫院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兒染上了毒品,他們只好眼裡含着淚把她送進了戒毒所。另外一個是:  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在戒毒所里,媽媽在吸毒,沒有辦法撫養她。所以她的父母親把她交給他人撫養。這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呢?原來,小女孩的爸爸是在黃河路開飯店的。可是,小女孩的爸爸因為好奇心染上了毒癮。小女孩的媽媽趁她的爸爸不在家的時候也是為了滿足好奇心吸了一下,就改不過來了。因為,毒品一支就要兩、三百塊。所以,他們不僅把飯店賣了,而且還把房子給賣了。因為她的父母親沒有辦法撫養她,所以,把她交給他人撫養。後來,她的爸爸進了禁毒所,她的媽媽獨自一人過着艱難的生活,而小女孩缺少了父愛和母愛,從一個活潑、好動變成了一個很內向的人。 

 本來,是一個溫馨的小家庭,但是,毒品使這個家庭破裂。也使這個可愛的小女孩,變的沉倫。也使這個16歲的女孩的父母痛心極首. 

 是啊,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就這麼一次都不珍惜,那麼就算有100次,1000次,甚至一億次你都是不會珍惜的,哪怕只有一次呢?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回目錄

《毒品的危害和預防》讀後感1300字

它,就像一雙無形的手,一旦你走進了他的魔爪,便再也無法脫身,只能寂寞地望着美好的大千世界,眼裡剩下的只是黑暗與迷茫。而它,便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預防》這本小冊子詳細描述了毒品與它的危害。的確,吸毒是個無底洞,一旦上癮,便永無寧日,別成了一個廢人了。在精神極度興奮的同時這些如飄飄欲仙般的人們難道沒有想過,自己這種行為造成的後果?一失足成千古恨,為了自己一時的愉悅,為了短暫的快樂,使得自己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原本美好和諧的家庭被毒品變得面目全非,黯然失色;原本家財萬貫,門庭若市的人,被毒品搞得身無分文,門可羅雀;原來美麗可愛,純真善良的人性,讓毒品無情地扭曲了••••••毒品惡貫滿盈、心狠手辣,它摧殘了人生,毀滅了家庭,危害了社會,難道人們還不躲得遠遠的?而販賣毒品的人更是膽大包天,為了得到微薄的利益,不惜毀滅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位位可塑之才。他們對吸毒者做的犯罪行為視若無睹,反之要縱容他們,更厚顏無恥的是,他們竟然還要將這種可怕的毒品販賣於人。簡直是慘無人道。 

可是最重要是我看了這本冊子后,對於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像鴉片、海洛因、大麻、冰毒等等毒品,人體吸食過多,都會死亡。看着這一張張毒品的圖片,我恨恨地想:原來就是這些個可惡的做盡壞事的毒品,毀壞了那麼多美好安詳的事物。真恨不得將你全部消滅。 

  看完了整本冊子,我知道了更多關於毒品的知識,決定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努力學習,不要搞那些不正當的活動,以身試法。並且要大力倡導禁毒戒毒,讓今後的生活不整日沉浸在空虛與痛苦中。但在看書的同時,我想起了一次假日小隊活動,那次活動讓我倍感自豪。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們幾個小夥伴興高采烈地來到吳山廣場,每人手裡都拿着厚厚一疊傳單,這是宣傳遠離毒品,珍愛生命的單子。起初,望着吳山廣場上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們不敢主動去與他們談話,只得在一旁膽怯地望着。但是我想:如果發了這些傳單能讓更多人們不去吸毒,那麼丟點臉面也沒有什麼關係。終於,我鼓足了勇氣,向一位長得眉清目秀的大姐姐走去,一邊柔柔地說:“大姐姐,給你。”一邊雙手奉上一張傳單,用期待的目光望着她。她沖我笑笑,便拿上傳單,轉身走了,還邊走邊看了起來。這時,我的心裡突然湧出了一股莫名的自豪感,我送去的似乎是祝福,也似乎是告誡。而我就是為社會做出了一份貢獻啦。!頓時,我心中的膽怯一下子煙消雲散,立馬開始瘋狂發傳單。一會兒功夫,我手中的傳單發完了,於是又去強那些猶豫不決的小夥伴手中的傳單,心想:不就是發傳單嘛,有什麼可怕的,發完了,就會有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就會遠離毒品了。夥伴們看着我到處遊走發傳單,似乎也明白了什麼,便拿上傳單不顧一切地發了起來。沒多久,傳單讓我們給發完了。這時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十分激動與驕傲的,都是暖洋洋的。 

為了構建和諧社會,為了不要更多人誤入歧途,走上犯罪這條不歸之路,我們首先要以身作則,一點兒也不能讓毒品接近自己,第二要看好身邊的家人同學不要吸上了毒,最好的,就是向這個社會大力弘揚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毒品一日不絕,禁毒一刻不止的思想品質。
回目錄

毒品的危害作文1400字

要知道毒品的危害,就必須先知道什麼是毒品。毒品,通常指能使人成癮的物質,各國根據毒品流行的種類而設定其範圍。我國在1990年頒布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禁毒的決定》中,根據當時的情況將毒品定義為“鴉片、海洛因、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務院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國際禁毒公約將具有依賴特性的藥物和精神藥物兩大類進行國際管制,它們有時后被統稱為“精神活性藥物”。這些藥物如果被濫用即是毒品。現在你知道什麼是毒品了吧! 

毒品不但給吸毒者帶來摧殘個人身心健康的危險,還給家庭、社會帶來災難性的惡果。 19世紀40年代,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攜工業革命的雄風,蒸蒸日上。歐美列強為了擴大商品市場,爭奪原料產地,加緊了征服殖民地的活動,中國的周邊國家和鄰近地區,陸續成為它們的殖民地或勢力範圍。中國作為一個幅員遼闊的古老國家,自然成為殖民主義者侵略擴張的新對象。 

從此,鴉片進入了我們中國市場。鴉片貿易給英國資產階級、英印政府、東印度公司和鴉片販子帶來了驚人的暴利。打破了中國對外貿易的長期優勢,使中國由二百多年來的出超國變成入超國。 

  鴉片輸入嚴重敗壞了社會風尚,摧殘了人民的身心健康。煙毒泛濫不僅給中國人在精神上、肉體上帶來損害,同時也破壞了社會生產力,造成東南沿海地區的工商業蕭條和衰落。從此,我們中國人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這是多麼大的恥辱啊,難道我們國家就要從此走向墮落了嗎?不是的, 1839年3月,林則徐會同兩廣總督鄧廷楨、廣東水師提督關天培在廣州籌劃禁煙。林則徐立下誓言“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表示禁絕鴉片的決心。在人民群眾的支持下,採取堅決果斷的措施,迫使英商陸續交出2萬多箱鴉片。在林則徐的主持下,將繳獲的鴉片在虎門海灘當眾全部銷毀。在現場觀看的廣州城鄉群眾,無不拍手稱快。可見,毒品給我們的社會帶來災難性的惡果。 

20世紀80年代以來越來越烈的吸毒問題已經成為當今世界嚴重的公害。儘管有關各國政府和國際組織採取了許多措施,但吸毒的氣勢仍在發展, 現在,毒品又再一次進入我們的國家,再一次危害我們的國民,一些人忘記了“東亞病夫”的國恥,再度陷入了毒品的魔掌,有的孕婦吸食毒品后,生的孩子也回受到母體的影響,成為畸形兒,更可怕的是,有的人甚至因為吸食毒品而染上了艾滋病等各種疑難病症,不僅這樣,毒品也給吸毒者帶來摧殘個人身心健康的危險,它會使吸毒者失去理智,變得禽獸不如,在吸毒者犯毒癮的時候,他們會覺得身子里有幾千幾萬隻蟲子在爬,並且口吐白沫,樣子極不雅觀,這時候,要是有人不能滿足他對毒品的慾望,那麼他會變得六親不認、禽獸不如,因為他已經失去理智滿腦子只有一個字眼——毒品! 

在天津的一個村寨里,有一個姓李的男士,在他沒染上毒品之前,他是一個風度偏偏、才華橫溢的青年,可是後來染上了毒品,變得骨瘦如柴,有一次,他犯了毒癮,讓家裡人拿錢給他買毒品,家裡人當然不同意,於是他拿起菜刀,將自己的母親砍了32刀,可見,毒品會摧殘人民的身心健康。 

有的毒販子為了他們自己的私利,而忘記了人民的利益,他們用盡一切手段,誘拐人民吸食毒品,迫使有的人走上了犯罪道路,有的人甚至誘拐青少年兒童,使他們成為毒販子騙錢的工具,而我們作為青少年、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應該認清毒品的危害,堅決抵制毒品,不要讓毒品走進我們的生活!爭做21世紀不吸煙、不喝酒、不沾毒品的新一帶!為創造無毒環境貢獻一份力量! 

最後,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要:“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回目錄

毒品的危害作文1000字

能再舍它而去,會對它上癮, 

所以有許多人都畏懼地躲開。但有些人會對毒品感到好奇,這種好奇心促使他們 

墜入深淵。只要一旦染上了毒品,就無法自拔! 

毒品分很多種類:有海洛因、白粉、搖頭丸、冰毒等,這些都能危害人們的 

身體健康,甚至還危害其家人,導致嚴重的後果,這也給社會帶來不安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狂地喝酒,在這時,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后,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興奮,隨着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着自己的頭 

。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搖頭丸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 

后毒品,是每個人都不敢靠近的一種東西,因為人們都知道,一旦靠近了它,就不能再舍它而去,會對它上癮,所以有許多人都畏懼地躲開。但有些人會對毒品感到好奇,這種好奇心促使他們墜入深淵。只要一旦染上了毒品,就無法自拔!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你也可以投稿毒品分很多種類:有海洛因、白粉、搖頭丸、冰毒等,這些都能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甚至還危害其家人,導致嚴重的後果,這也給社會帶來不安。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你也可以投稿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 

道: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 

狂地喝酒,在這時,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 

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后,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興奮,隨着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着自己的頭。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搖頭丸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後的一段時間裡,她就戀上了個舞廳,看到那個不認識的男子遞給她那杯酒時,就跟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極力地想喝那杯酒。後來,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異常.送她去醫院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兒染上了毒品,他們只好眼裡含着淚把她送進了戒毒所。 看完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它並不有利於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只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要遠離毒品。 隨着社會的發展,科學的不斷進步,販賣毒品及生產毒品的人也越來越多,導致更多的人接觸到毒品。 

而我國刑警在毒品這一方面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犯罪分子的猖獗,使得我國刑警在打擊毒品方面還應加快腳步,嚴懲這些犯罪分子。 對於毒品,我們不應畏懼,要勇於面對,讓我們用法律武器來打擊毒品,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更加安定和美好!
回目錄

毒品的危害作文900字

毒品的危害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 

  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戒斷反應: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在突然終止用藥或減少用藥劑量后發生。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來源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 

  毒品種類 

  鴉片、嗎啡、可卡因、海洛因和罌粟植物等是最危險的毒品。搖頭丸 繼鴉片、度冷丁、嗎啡、海洛因、大麻 

  各種毒品危害 

  鴉片 

  又叫阿片,俗稱大煙,由罌粟果實中流出的乳液經乾燥凝結而成。因產地不同而呈黑色或褐色,味苦。生鴉片經過燒煮和發酵,可製成精製鴉片,吸食時有一種強烈的香甜氣味。吸食者初吸時會感到頭暈目眩、噁心或頭痛,多次吸食就會上癮。 

  嗎啡 是從鴉片中分離出來的一種生物鹼,在鴉片中含量10%左右,為無色或白色結晶粉末狀,具有鎮痛、催眠、止咳、止瀉等作用,吸食後會產生欣快感,比鴉片容易成癮。長期使用會引起精神失常、譫妄和幻想,過量使用會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化學名稱二乙酰嗎啡,俗稱白粉,由嗎啡加工製作而成,鎮痛作用是嗎啡的4—8倍,醫學上曾廣泛用於麻醉鎮痛,但成癮快,極難戒斷。長期使用會破壞人的免疫功能,並導致心、肝、腎等主要臟器的損害。注射吸食還能傳播艾滋病等疾病。 

  大麻 桑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分為有毒大麻和無毒大麻。無毒大麻的莖、桿可製成纖維,籽可榨油。有毒大麻主要指矮小、多分枝的印度大麻。大麻類毒品主要包括大麻煙、大麻脂和大麻油,主要活性成分是四氫大麻酚。大麻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抑制、麻醉作用,吸食后產生欣快感,有時會出現幻覺和妄想,長期吸食引起精神障礙、思維遲鈍,並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 

  可卡因 從古柯葉中提取的一種白色晶狀的生物鹼,是強效的中樞神經興奮劑和局部麻醉劑。能阻斷人體神經傳導,產生局部麻醉作用,並可通過加強人體內化學物質的活性刺激大腦皮層,興奮中樞神經,表現出情緒高漲、好動、健談,有時還有攻擊傾向,具有很強的成癮性。 

  相信大家看過以上有關毒品的知識后,對毒品的危害后,都有所了解。希望大家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查找更多毒品的危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