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800字

環視當今地球,無幾凈土,茫茫人海,毒患無窮.毒品,猶如一股濁流,悄然地侵蝕着每個角落,而我們作為當代青年,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所以我們必須經得起誘惑,保護我們身邊的每一寸凈土,做到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毒品,使人迷失心智而自毀前程,也讓人生蒙上一層灰白. 毒品最常見的有:海洛因、K粉、搖頭丸等,這種東西,不管是誰,只要是試過一次.以後就很難戒了.它會使人體力衰竭,意志消沉,骨瘦如柴,直至喪失生命. 不僅如此,毒品,還像個可怕的惡魔,它能奪走我們的一切.對於我們每一個小學生來說毒品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東西,只要聽到“毒品”這個詞,就會使人毛骨悚然.一提到毒品,人們聞而生畏,因為毒品之毒猛於毒蛇惡虎.如果-個人染上了毒癮后,沒有了脫胎換骨的決心和毅力,想戒毒是不可能的了. 

  我們現在的階段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對生活充滿熱情和憧憬,渴望擁有五彩斑斕的生活和精彩人生.在這個關鍵時期,如果吸了第一根煙,嘗試了第一口毒品,涉足了青少年不宜進入的場所……一旦染上毒癮,人生的悲劇就會從此開始. 要避免悲劇的發生,就必須構築拒絕毒品的心理防線. 我們要正確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誘惑. 好奇心是我們的共同特點,對於沒有體驗的東西,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願望,但是,一定要明辨是非,把握好好奇心.面對毒品,一定要態度嚴肅,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為嘗一口沒事,不會上癮。我們應該自覺抑制不良誘惑,千萬不要吸食第一口. 

  吸毒對社會和家庭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 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妻離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毒品活動擾亂社會治安:毒品活動加劇誘發了各種違法犯罪活動,擾亂了社會治安,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無論用什麼方式吸毒,對人體的肌體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在此,我呼籲大家:“讓我們在心中建立一道堅固的圍牆來抵擋毒品的侵襲,擔負起作為新世紀祖國棟樑的責任,真正認識到毒品的危害, 不僅讓自己還要讓身邊的每一個人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
回目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1000字

同學們都知道毒品這東西,不管是誰,只要是試過一次.以後就很難戒了.所以我要告訴大家遠離毒品.接下來我要說毒品對人的危害.如果許多人在沒有錢的情況下繼續購毒,吸毒的話,突然終止吸毒或減少毒量后,會發生嚴重的戒斷的反應及各種併發症,常常會死亡.

 青少年階段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對生活充滿熱情和憧憬,渴望擁有五彩斑斕的生活和精彩人生.在這個關鍵時期,如果吸了第一根煙,嘗試了第一口毒品,涉足了青少年不宜進入的場所......一旦染上毒癮,你的人生悲劇就會從此開始. 要避免悲劇的發生,就必須構築拒絕毒品的心理防線. 我們要正確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誘惑 好奇是青少年的共同特點,對於沒有體驗的東西,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願望,但是,一定要明辨是非,把握好奇心.面對毒品,一定要態度鮮明,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以好奇為由去嘗試,自覺抑制不良誘惑,千萬不要吸食第一口.

 有一位真處在花季的小女,但她已經被毒品摧殘得體無完膚了,她每天都在與可怕的毒魔作鬥爭,而她那雙腿也在毒魔的侵襲之下,變得千倉百孔,當她看到同齡的小女們穿着漂亮的裙子自信地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她感到非常難過,因為她那雙腿已被毒魔“親吻”過的腿已經不可能示人了,而她自己再也無法像正常的人們一樣生活,當她走在大街上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異類,而這所有的一切痛苦都是因為她接受了毒魔的邀請。

 我們都知道了她是多麼悔恨自己當初的無知,她希望可以用他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告誡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也讓我們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親情之外,所有想得到的一切都要付出沉痛的代價!

 吸毒等於玩命。生命是一種美好,大自然妙趣無窮、自強不息,既然上天賦予了我們生存的意義,我們就應該珍視它,並且在有限的生命歷程中,譜寫最動人的耳弦的旋律,跳出最優美的舞蹈。為何偏偏要如此不自愛,沾上這沾不得的毒品呢?現在社會存在的毒品——海洛因、K粉、大麻等都是一些危害身體健康的東西。其實,面對着毒品的誘惑,沒一個人都要提高警戒,懂得說“不”。要是沾上它,你就像跌進了萬劫不服的深淵。它就會像一隻刺蝟一樣狠狠地刺傷你,而這道傷疤卻永遠也會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面對着一時的愉快,卻要承受日後沉重的打擊——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雖然每一個人的生活環境都有所不同,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家人開開心心的生活是最幸福的。聰明的你肯定能抉擇 

 因此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所有關心我們的人給予一份回報,我們要時時刻刻都要記住:毒魔無情,人有情!
回目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500字

我們的一生,得到過多少呵護,那些歡樂的給予,不求回報的撫育,或者是痛苦的注視,無限的嘆息和虔誠的祝福,有的我們感受到了,有的隨着時光的流逝永遠如春風、如雨露悄悄地伴隨我們的一生。這一切都是愛,它們一點一滴地流到我們生命之中,賦予了生命的莊嚴,生命的壯美,生命的輝煌,生命的蓬勃,生命讓我們充滿敬意。不僅僅因為它神聖,還因為它如一隻薄薄的酒杯,經不起輕輕的擠壓。我們的一生其實就是在小心而頑強地照顧着它,讓生活的美麗滿溢其中。於是,當我們聽到它輕輕的破碎聲時,那驚悸與震憾就好似風暴轟鳴於心中。然而,我國社會上數十萬的吸毒者講述了遠離或正在遠離我們生命的故事。 

 在我們肆意透支着生命追尋歡樂享受的時候,可我們因生活艱辛或不堪重負而踐踏生命的時候,我們想到生命的可貴嗎?我們的生命不在瞬間,不僅僅是心跳的速度和呼吸的重複。無數次生命的結合創造了我們之後,我們開始以生長的渴望和對未來的信念蓬勃着人類生命的活力。是的,每一個人都具有這樣重要的意義,這就是生命的神聖。 

 我在此呼籲家長提高對毒品巨大危害性的認識,高度關注孩子們的精神生活,引導孩子們結交良師益友,希望通過我們共同的努力,為孩子們的成長鋪一條平安大道,使他們的明天更加美好。 

 現在就讓我們在心中建立一道堅固的圍牆來抵擋毒品的侵襲,造出一把鋒利的寶劍刺向毒品,將毒品趕開吧。
回目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1200字

  毒品像幽靈,它盪過鄉村,掠過城市,揮舞着罪惡的魔爪,留下數不清的罪行,它的肆虐,威脅社會穩定,影響經濟發展的社會進步;危害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讓我們增強識毒、防毒和拒毒意識,積极參与拒毒的行動中來。

  毒品是一種會致人於死地的物體。常見的毒品有鴉片、海洛因、大麻等。吸入它會使人走火入魔,無法自拔。毒品會讓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變得貪婪墮落,給社會帶來許多不安定的因素;讓和諧的社會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陰影;讓成千上萬的家庭支離破碎。染上毒癮的人,對毒品就抱有依賴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還難的事。許多人在他們毒癮未發作前,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但當他們的毒癮上來時,就會不顧一切代價,去買毒品來止住毒癮。沒錢的時候更會想到去偷錢甚至去殺人。而其原因只為了得到一小包毒品,等待他們的最終是一副冰冷的手銬。毒品涉及全世界,每年都會有5000人為它而喪生。其中20~30歲的男女佔85%。因為毒品,他們失去了年輕而短暫的生命。因為毒品十分稀少所以價格翻了又翻,有不少人都因為無能力支付毒品錢而感到痛不欲生。它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無值得他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毒品會讓人意志消沉,會促進一個民族的亡。

  近幾年來中國經常發生吸毒事件,比如:某公司的李小姐剛入公司一年,就連升三級,她本應該是前途無量的,但她認為自己太胖了,所以想方設法減肥。一天一位男子主動向她聲稱只要吃了他手中的葯一個月就減五斤,李某想:他吃了沒事,我也應該沒問題的。所以便接過她手中的葯吃起來,結果一吃就陷入了不可挽救的深淵。有時毒癮發作時,她疼痛難忍身子捲縮在一起,大汗淋漓,就像是有幾百萬隻螞蟻在咬着她,沒有辦法,她只好繼續吸毒品以暫時抑制體內橫行的惡魔。沒有一年,她全部的積蓄已清空。為了達到“以販養吸”的目的,她只得教唆別人吸毒品,於是就這樣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死亡的邊沿,最後落得被判死刑的下場。

  這就是毒品,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魔鬼,一個殺人不眨眼,冷酷無情的屠夫,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毒品是碰不得的,有的人覺得毒品不會上癮,抱着試一試的心態,結果逃離不了毒品的侵害,就會失去理智,被毒品操控,最終失去自我。也可能因此走上歪路,為了吸毒而六親不認,去說謊、打劫、殺人……不惜一切非法手段,達到吸毒的目的。此時的吸毒者已經拋下了自尊;拋下了親情;拋下了自己美好的前途,美好的人生?失去自己擁有的一切,吸毒者從此在吸毒這條黑暗的道路上永遠的迷失……

  毒品是極具誘惑力的東西,毒販也在無孔不入地誘惑他人吸毒,我們每人個都可能受到來自多個方面的誘惑和種種不良因素的影響。然而,走上邪路的只是極少數人,因此,拒絕毒品,免受侵害,最重要的是增強自身的防範能力,構築拒毒的堅強防線。為了明天的美好幸福生活,管好自己,決不可吸食一口毒品。

  六年級:我只是個孩子

回目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觀〈〈黑白記憶〉〉有感700字

該片通過默默、李通、林小宇和肖曉四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染上毒品所經歷的種種身心磨難為主線,以生動真實的形象充分地揭示了毒品給個人、家庭和社會造成的嚴重危害。其中以默默和林小宇的故事最為震撼我。 

  當我看到了那曾經活潑可愛、文品兼優的默默染上毒品后,整個人完全處於無法自控狀態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淚水滴到了我的鏡片上。 毒品,這個讓多少曾經幸福快樂和諧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讓曾經乖巧懂事的好孩子變壞的東西,它,悄無聲息的帶走了一些生命。片中,李通解毒不成功最終以悲慘的方式——跳樓來結束生命 ;默默、曉曉等自首投案,大毒販子黃老大等人也被抓,看着這樣的結尾,我的心中於平靜下來了。可是,那些活躍的生命又到哪去了呢?那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又到哪去了呢?是毒品,這個像怪物一樣的東西,奪取了那些那些……毒品,讓他們失去太多太多了,同時也讓他們認識到了毒品的危害。 

  我看過的禁毒影片很多很多,每一次次吸毒人員都是到毒癮發作嚴重時,或是因毒品而失去家人才醒悟、認識到毒品的巨大危害,其實,在他們吸毒的同時,往往對毒品沒有深刻的認識和自身判斷就盲目地聽信社會上的那些壞壞的陌生人,吸食毒品——“白色魔鬼”。他們不聽家人、朋友、老師的勸告,到外認識了這些不良青年才惹上了這一系列的生活悲劇。這部影片通過分析這些孩子讓上毒品的過程和原因,展示了毒犯們誘惑吸毒的常見手法,從而便於青少年學會一些拒絕毒品的技巧,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片中,絕大多數青少年都是因為家庭里的某種事端和父母的過於逆愛嬌縱、不嚴管而造成的,這說明了:家庭里的父母的言行舉止的時刻影響着每一個青少年,所以,只有從父母開始,只有從每件小事開始,才能管住少年們不誘使犯罪。 

  看了這部影片后,我想了很多。一句話: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回目錄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700字

《黑白記憶》是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禁毒教育影片,它講述了主人翁默默、曉曉、林小宇、李通在毒販黃老大的引誘下與控制下,由吸毒轉變為藏毒、販毒,最終不能自拔的故事。在他們中,或因為父母吸毒受其影響,或因交友不慎誤入歧途,或出於好奇心,或是抵擋不住誘惑……總之,他們都染上了這該死的“毒品”,付出的代價更是慘重。失去父母、老師的信任不說,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因沒錢,而上街乞討;因抵不住折磨,而去偷錢、搶包;因吸毒上癮,而受他人的控制,成了他人的“騾子”。他們在應有美好的青春年華中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我,在毒品的魔爪下飽受煎熬,在生活中拚命做着掙扎。故事的結尾還是讓人感到點點的安心。默默和聞聞兩個孩子後來覺悟,投案自首,同時,也將毒販子繩之以法。但讓人感到遺憾的是,另外兩個孩子因中毒太深,最終還是死亡了。 

我對毒品的憎惡,在看完紀錄片后再一次的加深。“毒品”,這個碰都不能碰的東西,以不知造成多少像默默這樣的孩子迷失方向,不知造成多少家庭流離失所,造成多少無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自我。更凄慘的是,它還使得無數人患上了“艾滋病”,被眾人所遺棄。毒品,是世紀之患,罪惡之淵,它嚴重摧殘人們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害人們的生命。據了解,我國毒情從1992年148000人上升到2002年的100萬人。我國的吸毒人員的主要群體是青少年和青壯年,他們的年齡在15~30歲之間。南方某城市有兩個班集體吸毒,全部進了青少年戒毒所,面對空曠的教室,觸目驚心。經靜脈吸毒者中約有40%因共用注射器而感染艾滋病,我國艾滋病患者中約有80%為吸毒者,毒品泛濫已構成極其嚴重的社會問題,毒品犯罪成蔓延之勢。我想,這些觸目驚心數字,已經向我們敲響了警鐘,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做到遠離毒品,而且,我們還需要告訴身邊的每一個人毒品的危害,讓所有人都遠離毒品,讓世界真正成為一個美麗的大家園! 

在最後,我還想重複一下那句話: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查找更多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