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落葉——父愛的偉大作文800字

真正的秋季到來時,公園的白樺林里來了一對父女。父親寬大而有力的手緊緊握着小女孩的手,似乎害怕這隻纖細.瘦弱的小手忽然掙脫開了。這時,小女孩略帶興奮地指着一片與眾不同地落葉說:“爸爸,你看那片落葉多漂亮呀!”父親便彎下腰去 

撿落葉。那一剎那,女孩愣住了,父親彎下腰的那個動作使她想到了父親為她做的每一件事…… 

  春天,正是放風箏的季節。父親帶着小女孩在一片綠茵茵的草地上放風箏。父親手把手地交小女孩怎麼放飛“小燕子”。終於,“小燕子”在父女的手中飛起來了!女孩興奮地跳着.叫着:“看!爸爸,快看!我的‘小燕子’飛起來嘍”父親也微笑 

着看,忽然女孩手中的線“嘣”地一聲斷了,風箏也隨之飄向天空。女孩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小聲地抽泣起來。父親蹲下身子安慰她:“‘小燕子’是藍天的女兒,她要回到藍天的懷抱了。”女孩聽了,立刻開心地問:“那它們不是可以永遠在一起 

了?”“是呀。”父親抬頭看着風箏遠去地方向笑了,雖然那風箏是他花了幾天功夫親手做的。 

  父親不僅教女孩怎樣改變對事物地態度與看法,還教她怎樣面對別人的譏諷與嘲笑—女孩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漸漸地女孩長大了,到了上學地時候,而讓她太不起頭的,就是她沒有了母愛。她不只一次沖父親發脾氣:“為什麼別人能擁有母愛我就不能?!”父親默默地承受了這一切。女孩知道父親的無奈與難過,她常看到父親望着母親的遺像,那是一種深深的依戀。一次,父女二人不約而同地站在遺像前,許久,父親開口了:“勇敢點,孩子,就像你母親一樣,她是個堅強的人,從不向困難低頭。”女孩記住了父親的話,在人群中永遠昂着頭,在生活中克服所有困難。父親的話使她成了一個不敗的勝利者…… 

  多少年後,女孩長大了,同樣是一個深秋的季節,她挽着父親因多年的操勞而變得粗糙的手。一步一步的走進白樺林,父親似乎也會議到多年前的那天,白樺林仍沒變樣。女孩悄悄拿出那片落葉,一陣秋風吹過,樹葉從手中滑落,讓這片保存着多年前的故事的落葉,回到母親的懷抱……
回目錄

父愛的偉大作文800字

父愛的偉大

  有人說,父愛像一盞指路燈,為我們指點正確的道路;還有人說,父愛像一艘小艇,載我們渡過一條條大河……但我認為,父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

  記得8歲那年。我正準備去上補習班,爸爸見天上烏雲密布,叫我帶上雨傘,可我偏說不會下雨。於是,我高興地來到班上補習。可偏偏“天不隨人願”,正當上第二節課時,只聽見窗外傳來“噼里啪啦”的響聲。呀!下雨了!霎時間,我緊張起來。心想:怎麼辦?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要是出門時帶了傘那該多好!因此,我一直在想這件事,第三、四節課老師講的一句話我也沒有聽進去。

  “叮叮叮——”下課鈴響了,我漫不經心地走着,心想:唉!都放學了,到底該怎麼辦呀?

  小劉走過來對我說:“小胡,我先走一步啦!”我掙扎着做出一副笑臉對他說:“好……好的!”一個又一個同學被家長接走,我也只有眼巴巴地看着。忽然,在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沖回去!”,對!只有這個辦法了。說到做到,我立馬把書包打開,想找出一本有外殼包裝的書,可“書到用時方恨少”偏偏找不到一本這樣的書。我也只好將書包頂在頭上在雨中飛奔了起來。

  到了校門,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我遲疑的那段時間,門外早已成為了“汪洋大海”,泥土被雨水淋濕了,變得凹凸不平,若一不留神,腳就會被泥土“吞噬”。我不由自主地想:如果爸爸或者媽媽能來就好了。

  “咕咕——”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了,可仍然沒有一個人來……

  就當我快絕望的時候,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兒子,快過來!”起初我以為是媽媽來接我了,可扭頭一看,呀!爸爸,是他!是他!我像一輛剛剛灌滿油的汽車一樣飛奔過去。他見我過來了,連忙把雨傘遞給我,而自己卻什麼也不遮。他身體濕透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我打着傘,豆大的雨珠打在他身上,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立刻覺得爸爸瘦弱的背影變得無比高大。我被愛包圍着,幸福的淚水奪眶而出。

  從此,我覺得爸爸的愛像一把雨傘,溫暖着我的心,即使再大的風雨,我也不會感到寒冷。

回目錄

父愛的偉大作文450字

  今天,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心情十分激動,這篇文章主要寫了1994年,美國洛衫磯發生了大地震,一位父親安頓好妻子后,奔向他兒子的學校,當他看見昔日漂亮的三層樓教室變成一片廢墟時,十分絕望,他又常對兒子說的話:“無論發生什麼,我總會和你在一起。”於是,他開始挖廢墟,他挖了38小時,終於把他兒子阿曼達及其他13名同學救了出來。他和兒子擁抱在一起。

  啊,這父愛多麼的偉大呀!這偉大的父愛在我們生活中,不是也有嗎?

  記得去年的冬天,天氣十分寒冷,爸爸患了重感冒。在那天晚上,我感覺不舒服,又感到有人摸我額頭。忽然,我醒了,只見爸爸背起我往外走,我問:“爸爸,去哪兒呀?我很冷。”“醫院。”“哦。”說完,他把身上的大衣脫下來給我披上,我又睡了。忽然,我感覺抖了一下,又醒了。“爸爸怎麼呢?”過了好久,爸爸說:“沒事,孩子。”說完,爸爸背着我繼續走。

  終於到了醫院,我雖然看了病,但爸爸的病更嚴重了,而且還有幾處傷。

  父愛,一種嚴厲的愛,而我爸爸的愛卻是溫柔的愛。

  五年級:菲菲girl

回目錄

父愛的偉大作文800字

小草靠什麼生長?靠春雨,你肯定這樣回答。我們靠什麼成長?靠母親,你肯定這樣回答……然而,你的回答,忽略了什麼嗎?小草靠什麼生長?靠春雨?還有靠那給予它營養的泥土啊!我們靠什麼成長?靠母親?還有靠那默默幫助我們成長的父親啊! 

  也許,你會認為,母親是最偉大的;也許,你會感到,和你最親切的,是母親。卻問,你曾想到你的父親嗎?平時,是誰在工作掙錢,養活我們,供我們吃穿上學?在遇到困難時,是誰,挺身而出,為我們遮風擋雨?是我們的父親啊!他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關懷,也是同母親,划等號的!同樣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他們對我們,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愛! 

  人們常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是呀,父親的愛,就是如山的愛。他的愛,也許不是那樣的溫柔,那麼親切,但那是有力量的。他的愛就是如山一般,支撐着我們一家啊! 

  在小學里,讀過《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嗎?作者母親,對孩子,是很溫柔,對孩子的點滴進步,都是那樣的重視,評價總是精彩極了。然而作者的父親,卻是以客觀的態度,面對作者,評價,是糟糕透了。看上去,作者的父親一點也不愛孩子,不想孩子,但如果沒有父親的提醒,專門是母親的誇獎,作者難道不是沾沾自喜?可見父愛的力量啊! 

  我的父親,也是很愛我的。然而,小時候卻是不理解他的一番用意。有人曾問我,媽媽好還是爸爸好,那時,我肯定說媽媽好。然而,現在知道了,這個問題,是沒有確切的答案的,因為,他們對於我的愛,都是無限的!我們不能只注重表面,要注重內心啊!我,必然後悔那時的那樣回答,多麼想讓時光倒流,提醒小時后的我…… 

  多少個春秋過去了,多少個六月過去了,多少個父親節過去了!我又曾報答過父親呢?不理解啊!現在,我理解了,心結解開了。但是,對於以前,我是後悔了——多麼不懂事啊! 

  今年,六月里,在小草成長的日子裡。我要感謝泥土,感謝默默的愛我們的父親,感謝一直以來我都不理解的父親!這遲來的感謝,貫徹着我對您真心的愛…… 

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回目錄

父愛的偉大作文100字

父愛的偉大, 

是用千言萬語而表達不盡的。 

它在我收到傷害時, 

會克服任何困難! 

在我生病時, 

它用魁梧的身軀。 

背起我去醫院, 

在我身邊照料我。 

在我學習遇到困難時, 

他用無窮的耐心。 

幫我解決難題, 

在我身邊看着我學習。 

啊!父愛的偉大, 

像陽光, 

沐浴着我的心靈; 

像河水; 

洗滌我的胸膛!
回目錄

父愛的偉大作文800字

有人曾經說過,父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的,父愛雖然沒有母愛的無微不至,沒有手足之間的相互扶持,但它卻隱藏着一份獨有的堅忍不拔,成為了我們心中信賴的靠山。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陽光灑滿大地的星期天。我與爸爸在院子里打羽毛球,這是我期盼已久的。因為爸爸很忙,經常不在家。就在我們陶醉在這父子同樂的喜悅中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由於我打出了一個力度很大的球,爸爸在回擊的時候一用力,似乎把手給扭了——因為我看到爸爸的眉頭疼的皺了一下。 

  我連忙丟下拍子,跑到爸爸身邊:“爸,怎麼了?”我擔憂地問。爸爸放下受傷的手腕,對我笑了一下:“沒事,兒子。快拿球拍接着打呀!”我有點疑惑,但看到爸爸滿臉的笑容,也就打消了它,繼續和受傷的爸爸打球。 

  我打得酣暢淋漓,痛快地回到了家。一到家,爸爸就進了他們的房間,並關上了房門。不一會兒,門縫裡就傳來了爸媽的談話聲。我很好奇,便湊到門邊去聽。說話聲清晰了,爸爸的聲音飄過來:“剛才我跟兒子打球的時候把手給扭了。”“是么,拿來給我看看。”這時,媽媽驚呼起來:“哎呀,怎麼都青了?咋弄的?”爸爸的口氣很無奈:“沒辦法,好容易陪孩子玩一次,扭傷之後就又陪他玩了好一會兒……”我聽見了媽媽略帶責備的聲音:“哎呀,扭傷了怎麼還不趕緊回來呢?”過了好一會 兒,爸爸才像個犯錯了的孩子一樣嘆了口氣。媽媽的語氣軟了下來:“唉,沒辦法,為了孩子嘛。算了,我幫你貼幾貼膏藥吧。”隨後,我聽見媽媽撕膏藥的清脆聲音。 

  我再也忍不住了,扭開房門,走了進去。我看見爸爸的手腕上貼滿了膏藥,像纏滿了繃帶。 

  爸爸還時不時地倒吸一口冷氣。我的心抽緊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一個場景。我一下子撲進爸爸的懷裡,輕聲啜泣起來。爸爸吃了一驚,但隨即就明白了我的心情,輕輕地拍着我的肩,什麼都沒有說…… 

  原來,父愛竟是如此的堅韌與偉大!為了自己的孩子,一個父親甚至可以拋棄自己的一切!“父愛”這座堅強的靠山,永遠留存着一種沉默的偉大!
查找更多父愛的偉大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