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團結的力量作文

團結的力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700字

  在森林裡生活着一群小精靈,他們很團結還很勇敢,並一起生活在五個南瓜房裡,房子下面有座花園,那裡的花香氣撲鼻,一陣風吹過,鮮花隨風搖頭。

  有一天,五個精靈去找食物,它們各有優點,也有不足,可他們都很團結。他們走到一片大田野,田野中有很多奇異的植物,有紫蘋果、金燦燦的柿子、像人一樣大的人蔘……小精靈們高高興興的採集了一些食物后,說說笑笑的走了。這時,突然冒出三個面貌醜陋的妖怪出來搶食物,把小精靈們嚇了一大跳。三個妖怪兇狠地說:“快把食物交出來,不然別怪我們對你們不客氣!”“有種你來搶啊!精靈們生氣地說。三個妖怪聽后,勃然大怒,喊道:“敢這樣對我們說話,不想活了!”於是,他們打了起來,最後,小精靈們失敗了,三個妖怪把小精靈和食物一起帶走了,還準備把他們都吃了。於是,他們就把小精靈們捆住了。這時,一個妖怪高興地說:“我要吃那個最好的!”另一個妖怪生氣了,說:“憑什麼你吃,我也要吃!”第三個妖怪不願意了,憤怒地說:“為什麼只能你們倆吃,我還要吃呢!”這時,幾個小精靈還是互相幫助,團結友愛一起想辦法怎麼逃走。然而,那五個妖怪說著說著卻打了起來。小精靈們中最聰明的小精靈興奮又高興地說:“他們打了起來,我們可以趁機逃走!”其他小精靈也高興地說:“太棒了!”

  三個妖怪打完之後,第二個妖怪贏了,他高興地說:“現在食物都是我的了!”回過頭一瞧,哪還有小精靈們的影啊,只有一張字條,上面寫着:一個強大的人,永遠也不及一群團結的人!妖怪看了,頓時火冒三丈,怒氣沖沖的喊道:“小精靈們,你們等着,我一定會回來報仇的!

  ……

  霍家街小學四年級:陳宇軒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300字

在人們眼裡—— 

  夜空是如此奇妙 

  小河是如此純潔 

  花叢是如此美麗 

  但又有誰知道 

  夜空有了星星的點綴,才變得神奇美麗 

  河水有了魚兒的存在,才變得活潑歡快 

  花叢有了蝴蝶的映襯,才變得熱鬧生機 

  唯有天空的寬闊存在,只能是空空蕩蕩,不可能構成奇妙浩瀚的宇宙 

  唯有小河的清澈存在,只能是冰冰涼涼,不可能繪出活潑壯美的山河 

  唯有花叢的亮麗存在,只能是凄凄慘慘,不可能譜成生動迷人的樂章 

  小小的星,小小的魚,小小的蝶 

  它們在人們眼裡,都是那麼不起眼 

  可是,如果失去了它們的存在,世界將會變得了無生機 

  但是,只要它們團結起來,發揮各自的作用 

  世界將會變得美妙精彩
回目錄

成功,源自團結的力量作文1100字

成功源自團結的力量 

  每當螞蟻被火圍困時,都會迅速抱成一團,滾出火場,以犧牲最外層的螞蟻來保證種族的生存。動物尚且都能以團結的力量來解決困難,人類更是如此。孟子云:“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在人類的生存活動中,不管是過往的古代、正進行的現代,還是未知的將來,就算有種種不同,但團隊精神應該是永恆不變的。 

  在接力賽跑中,合作是贏得比賽的關鍵。因為團隊的勝利,離不開每個隊員的努力,同時還有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體觀念。假如每個隊員各自為陣,就難免出現一盤散沙的狀況,很難獲得勝利。俗話說得好:“團結就是力量!” 

  每當聽到“團結”這個詞,我都會想起令我難忘的那件事: 

  和煦的陽光灑滿了大地,第一場比賽——女子400米接力賽將要開始了,當運動員們都已準備就緒,站在起跑線上時;當清脆有力的槍聲一響,中國女子運動員邁出這關鍵的第一步時,就邁出了中國運動健兒的希望。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離終點近了,近了。看着她們通紅的臉和臉上那辛酸的汗水時,人們有些緊張,有些擔心:她們能堅持到底嗎?但人們還在為她們加油,鼓勁兒。當在那最後100米衝刺的時候,只見我國女子運動員王軍霞和美國一名運動員只差2米,億萬人民揪着一顆心“沖啊,沖啊,使勁兒沖”就在那最後一刻,中國女子運動員的脖子上又多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這個是屬於最後的強者。她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她們披着中國國旗在運動場上跑呀跑,向人們做出各種手勢。但是,好象此刻的心情並不能用言語和行動表達出來,太激動了,看着這一切,我也流下了熱淚。 

  和煦的陽光灑滿了大地,第一場比賽——女子400米接力賽將要開始了,當運動員們都已準備就緒,站在起跑線上時;當清脆有力的槍聲一響,中國女子運動員邁出這關鍵的第一步時,就邁出了中國運動健兒的希望。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離終點近了,近了。看着她們通紅的臉和臉上那辛酸的汗水時,人們有些緊張,有些擔心:她們能堅持到底嗎?但人們還在為她們加油,鼓勁兒。當在那最後100米衝刺的時候,只見我國女子運動員王軍霞和美國一名運動員只差2米,億萬人民揪着一顆心“沖啊,沖啊,使勁兒沖”就在那最後一刻,中國女子運動員的脖子上又多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這個是屬於最後的強者。她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她們披着中國國旗在運動場上跑呀跑,向人們做出各種手勢。但是,好象此刻的心情並不能用言語和行動表達出來,太激動了,看着這一切,我也流下了熱淚。 

  中國奧運運動健兒,他們每個人都付出了努力,用團結的力量戰勝了對手! 

  我們也一樣,同學之間的和諧相處,社團里的協同合作,運動隊中的勇猛拼搏,無一不需要具備這種團隊精神。當你和同學們付出汗水和智慧,共同為你們的集體贏得榮譽的時候,你所收穫的,不僅僅是付出快樂,還有從大家團結一致努力拚搏中獲得的感動。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450字

  團結的力量

  從前有個國,叫羊國。也有個國,叫兒狼國。它們的關係不是很好,經常打仗。

  有一天,有一幫獅子來到這裡入侵羊國,由於獅子很強大,所以羊國抵擋不住,給入侵者獅子搶走了錢和糧食。然後獅子又去入侵狼國,狼國也一樣給獅子搶走錢和糧食。

  獅子三番四次地入侵,每次都成功,所以獅子建了獅國,經常入侵狼國和羊國。

  羊國和狼國都快被獅國擊敗了,羊國的羊軍師跟狼國的大王說“我們快被擊敗了,咱們團結起來吧!”狼大王想了想說:“好!咱們就團結起來。”然後回國叫狼全部搬到羊國。獅國的兵看見了這情境,通知了獅大王,獅大王就說“不怕,我國這麼強大,就算它們團結在一起也不是我的對手。”

  過了許多天,羊和狼都逐漸強大起來了,它們攻打獅國,獅國被打了個落花流水,沒有還手之力,獅大王一時不知什麼回事,想:“怎麼兩個國加起來就能打敗我國呢?”最後獅國就這樣塌了。

  狼和羊沒想到團結的力量這麼大,從此以後,狼和羊也不打仗了,它們之間成為了友好鄰國,各自建造自己美麗的家園。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900字

團結的力量 

  北京鐵十一小 五年級 胡夢禪 

  我們五年三班是一個積極向上的班集體,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參加學校舉行的各項活動中,我們從來都是團結一心,勇爭第一。下面就給你講一件發生在我們班的故事吧。 

  記得那是去年冬天裡的一天,冬姑娘灑下鵝毛大雪,為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天很冷,我們身穿厚厚的棉衣,圍着長長的圍巾,準備下樓去參加學校舉行的拔河比賽。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比賽現場。我們五年組的比賽是淘汰賽,一共是三場。第一場是五一班對五二班,只見五一班以三個大胖子為首的比賽隊伍雄赳赳、氣昂昂上場了,彷彿根本沒有把十分瘦小的五二班放在眼裡。果然,比賽開始還沒到十分鐘,五二班就被淘汰掉了。第二場比賽開始了,我們班的對手是五四班。我們班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體育委員拿着紅旗一聲令下,我們站穩腳跟一起用力,三個回合下來,五四班丟盔卸甲,被淘汰下場。最後一場,我們面對強敵五一班。我們絲毫沒有退縮,拉着又粗又長的繩子,準備“戰鬥”。“預備——開始!”體育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緊緊地握住繩子,使足了勁兒往後拉,一邊拉一邊往後退。可是,五一班哪裡是好惹的,他們隊伍里為首的三個大胖子拚命地往後拽。眼看着大繩上面系著的紅領巾移動到了他們的一邊,而且是離我們越來越遠了。怎麼辦,同學們都已經面紅耳赤,而且有的同學的臉上開始冒熱氣了。這時,我們班的孫老師喊起來:“同學們,加油!堅持住!”陳老師也喊道:“同學們,身子往後仰,握緊大繩,站穩腳跟!”旁邊的啦啦隊也一起喊起來:“一二——加油!一二——加油!”聽到喊聲,我們頓時渾身充滿力量,個個屏住呼吸,隨着拉拉隊的節奏,雙手一起用力,兩腳前蹬:1——2——3——4——我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往後拽,一步、二步、三步……“撲通、撲通、撲通……”由於用力過猛我們班的幾個同學應聲倒在地上,我們贏了。 

  比賽過後,我們已經汗流浹背,有的同學雙手都被大繩給磨破了皮,我們一邊歡呼,一邊去醫務室包紮傷口。 

  每當在班級牆上貼着的一排獎狀當中,看見拔河比賽一等獎的獎狀,我的腦海里就會閃現這場比賽的情景。我想,這就是團結的力量,集體是力量的源泉,團結起來,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對手。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350字

  從前,有一個非常茂密的大森林。裡面住着很多很多的小動物:有小白兔、小象、一些漂亮的小鳥……還住着許多漂亮的小精靈。大家幸福地生活着。

  後來,來了一個法力高強而且邪惡的巫師。他想挑起小動物們間的戰爭,讓它們變得邪惡、孤立,最後把他們都變成自己的奴僕,自己稱王。有一些小動物因此就變成了他的手下,但有一些小動物與小精靈卻還團結在一起。然後,小精靈們一個一個地去挑戰,但都敗在了巫師的手下。看了這一切,樹神爺爺對他們說:“憑你們個人的力量是打不過他的,你們應該克服孤立的毛病,團結在一起,才能打敗邪惡的巫師。”

  這下子,他們五個小精靈知道了團結的力量,一起並肩作戰,打敗了邪惡的大巫師。小夥伴們又團結在了一起,永遠都不再孤立、驕傲了。

  從此,大家又繼續快樂而幸福地生活着。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400字

  相信大家都曾經嘗試過,把一根筷子放在手裡,很容易折斷,把十幾根筷子,一根根地折斷,也很容易,但是要把十幾根筷子放在手裡聚成一塊,卻就很難折斷了。

  這就像我們說明了,團結的力量!

  那麼,現在就講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

  曾經,1998年的大洪水,相信很多在當時就懂事了的孩子們都聽說過。

  當年那場洪水可是場千年災害,給當時的中國造成了巨大的破壞!

  於是,國家各個社會方面的人員們都前去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甚至,國家的解放軍戰士們,居然眾志成城,聯合成統一戰線,以着他們的血肉之軀擋在了沙袋之前,於是,長長的一道人流,終於阻擋住了洪水的泛濫,為災區的廣大人民群眾們爭得了足夠的遷徙搬運時間,將當時的洪水危害降低到了最低!

  團結的力量十分強大,我們一定要學會運用團結的力量解決問題。

  比如說,在班級里,我們要學會團結,團結同學,團結老師,心往一塊使,這樣才能為班級爭得更多的榮譽,也能將我們自己的人生價值發揮到最好,到了工作的地方,更是要團結同事,不要去使用小聰明,費力不得好地去破壞一個集體的團結,否則,整個集體將會成為一團亂沙,很難成就大事!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800字

  在花壇邊,那綠瑩瑩的葉叢中,鑲着一團團色彩斑斕的花球兒。那是什麼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小小的花里,蘊含著巨大的力量。

  那不是一朵朵大花球,而是一朵朵小花組成的。走近一看,小巧的花兒,分成了五瓣,可愛極了。指尖在花瓣上輕輕滑過,才感到它的光滑和細膩。花莖也十分嬌嫩,輕輕挨了一下,它便搖搖晃晃,似乎要倒下了。但彈指間就回到了原位,支撐着對它來說較大的花朵。

  似乎大花球的中心有什麼東西,是莖的歸宿,就像宇宙中,地球的萬有引力吸引了月亮,使月亮不會離開地球。花兒們,為什麼要聚在一起呢?

  有一則故事,講的就是這些花兒:花兒們要參加選美大賽,小花看着艷麗無比的玫瑰,素雅純潔的百合,花枝招展的牡丹,心裡不免有些動搖:我這麼難看,又沒有漂亮的衣服,能贏嗎?身後,姐妹們也唧唧喳喳地議論開來了。小花見此情景,說:“姐妹們,這大賽,我們是必須得參加的。現在時間不多了,快決定誰先出去吧!”

  這下可熱鬧了,我說你,你說她,她說我,說來說去,就是決定不了。直到要出場了,大家還在互相推辭。小花可真是心急如焚啊,那邊評委已經在不耐煩地催了,這邊又沒商量好,不肯出去,她只好大喊:“大家別吵了,這樣好不好,我數‘一、二、三!’大家就一起出去。怎麼樣?”“好!”大家高呼。“一——二——三!”

  小花們蜂擁而出,擁成了一個大花球,評委們傻呆了,傻眼了——這麼壯觀。這麼撼動人心的美麗,怎一個“好”字了得?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的美麗?想必曇花一現也不及她們的美麗、罕見吧!評委立即給予她們冠軍的稱號。

  這冠軍的頭銜是因何而來?是花兒們合抱在一起得來的。那一抱,團結的力量感染了在場的每一朵花;那一抱,把她們身上小小的魅力合在了一起,組成無法抗拒的美麗。大自然的資源,是能夠取盡的;精神上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的,用之不竭的!

  連小小的花兒都能擁有團結的意識,我們人類,又何樂而不為呢?其實,不是沒有團結的力量,只是,要看我們願不願意與他人團結了……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螢火璇珞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900字

團結的力量 

  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團結?這個問題一直令我困惑。經歷了一些事,我彷彿懂得了什麼。 

  偶遇·團結 

  一次跟着媽媽去逛街,無意中發現一個阿姨費力地推着滿載水果的三輪車上坡。車子好像一個淘氣的孩子,賴在地上不肯走,在媽媽的生拉硬拽下,才一點一點地向前移動。阿姨伏着身子,一手把着籠頭,一手拉着後面的架子,腳步也顯得艱難。走近她,只見豆大的汗珠爬滿臉龐。 

  這時,不知從哪裡來了幾個小孩子,個頭才不過三輪車那麼高,幫阿姨推車。頓時“淘氣的小孩”也聽話了。“奇怪!這麼大人,還不如幾個孩子有力氣嗎?”我不禁喃喃自語道。“數一數,有幾個?”“一,二,三……六個!”我大聲叫道。“這下明白了吧!”媽媽說。我恍然大悟。一直困惑着我的問題,終於明白了。我馬上加入了推車的隊伍,阿姨的臉上充滿了笑意。 

  感動·團結 

  5月12日,四川發生特大地震。可惡的“震魔”毫不留情地推倒了無數的房屋,奪去了一條條鮮活的生命“震魔”狂笑,滿以為自己勝利了!就在“震魔”到來的那一刻,我們13億人民團結起來了!就在四川人民遇難的那一刻,我們13億人民眾志成城! 

  溫家寶總理及時趕到了,救援隊,四面八方的志願者也隨之趕到。緊接着捐款,捐資,捐物在全國緊密鑼鼓地進行着。我們學校的同學都拿出自己的零花錢,5元,10元,20元,50元,甚至有人捐出一百元……聽媽媽說,對面工廠里正在為災區的人們加工衣服呢!聽鄰家姐姐說,她們正為災區人民趕製帳篷呢!…… 

  在巨大的力量面前,“震魔”感到了一絲寒意。可他不服,一次次發起衝擊,想衝垮中國人民的心。不,他錯了。在中國人民“築”起的“銅牆鐵壁”面前,等待他的,只有屈服。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我們身上時,我們知道,我們擁有了戰勝“震魔”的強大的決心和力量。我們知道災區人民不會向災難屈服,在中國這個大家庭里,他們不會感到孤獨無助。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尾聲 

  一滴水可能算不了什麼,可無數滴水彙集起來,就可以匯成大海;一顆愛心也許算不上什麼,可無數愛心匯聚起來,便可以成為愛的海洋;一份力量也許算不了什麼,可把每一個人的力量凝結在一起,便是無法戰勝的“銅牆鐵壁”。
回目錄

讀《團結的力量》有感300字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農夫爸爸通過讓兒子們分別折斷一根樹枝和一捆樹枝的事情,教育孩子們要團結。農夫爸爸告訴兒子們:“一根樹枝輕易就被折斷,是因為他們分散;一捆樹枝很難折斷,是因為它們牢牢抱成團。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啊!” 

  的確,團結就是力量!今年校運會,在班主任吳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積极參加各項體育活動,踴躍報名參加比賽項目。在比賽中,我們班的運動員都很努力參賽,其他同學也都很積極當啦啦隊。我們班拿了接力跑第一名,跳繩、踢毽子比賽第二名。在單項比賽中,陳錦欣同學奪得女子400米跑第一名……,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最後我們班獲得了一年級組總分第一名,我們高興得跳了起來。 

  “分散勢力單,團結力量大”。在校運會中,沒有大家的同心協力,就沒有我們班的總冠軍。以後,我們同學之間也應該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團結就是力量!
回目錄

團結的力量作文600字

  兩人一般心,無錢堪買金,一人一般心,有錢難買針———題記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團結的影子處處可見:一粒粒沙子可以堆積成一座塔;一顆顆石頭可以堆積成一座山;一絲絲雨滴可以變成瓢潑大雨;一隻螞蟻搬不動食物,它便召集許多螞蟻共同努力……

  從前,有一個國王的兒子們十分不團結,自顧自的,有一天,國王把他的所有兒子叫到宮殿,給了他們沒人一支箭,叫他們折斷。他的孩子們不費吹灰之力就折斷了。然後國王有給他們每人一捆箭,他的孩子們用盡全身力氣也折不斷。

  走出門,在樓梯上發現了許許多多的小黑點。我定睛一看,咦,是螞蟻!他們正在搬運着地上的碎末兒,一隻不行兩隻來,兩隻不行三隻上,就這樣耐心地運着。我看的入迷,手中的一片薯片掉了。引起了一隻螞蟻的注意,它開始開心地在薯片邊爬來跑去,因為它發現了美食。但是,它那麼小的身體比一片薯片來真是天壤之別,它立馬召集周圍正在前往其它地方尋覓食物的夥伴們共同來搬運。它們有的在底下,竭盡全身力氣;有的趴在上面,使勁地啃着,既為同伴們減少了負擔,自己也填飽了肚子;還有的正在為搬運的螞蟻們“喊勞動號子”呢!過了一會兒,我又回來看,更多的螞蟻團結一致,已經把薯片運到螞蟻洞口了!這不就是團結的力量么?一隻只矮小的螞蟻,就可以組織成一個龐大的組織,這個組織的力量是無限的,是無窮的!

  團結,是與他人共同合作;團結,是勝利的保證;團結,等於創造奇迹!

  六年級:林奕鋒

查找更多團結的力量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