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花果樹作文

無花果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棵無花果樹作文400字

那棵無花果樹 

  楊會鵬 

  四歲那年我生活在外祖母家,那裡有一棵無花果樹,它已經長了很久。我和外祖母非常喜愛它,每隔一個星期就給它澆一次水。 

  春天,這棵無花果樹我們給它澆水施肥,夏天它就會長出翠綠的嫩芽和鬱郁層層的葉子。秋天,無花果樹就會結出豐滿的果實。冬天外祖母會用一層厚厚的布把無花果樹中間的一部分給包起來生怕它凍壞。秋天結出來的果實有一部分被鳥啄去了,還有一部分外祖母把它分給來找我玩的小朋友。 

  可是這一年的秋天樹上全都爬滿了蟲子,外祖母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我為了保護無花果樹,我把樹上的蟲子全用木棍打掉,可是有些蟲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身上長滿了紅色的小痘痘,外祖母領着我到藥店里打了好幾針,吃了許多葯,我才康復了。 

  外祖母為了防止我再去動無花果樹,在離無花果樹兩米的地方畫了一道橫線。這一天外祖母不在家,我還不懂事想用手去摳蟲子,幸好外祖母及時看見阻止了我。 

  外祖母那天晚上在院子里撫摸着無花果樹的葉子,看了很久,最終她還是不情願的把無花果樹砍了,我想我知道外婆當時的心情是怎樣的,外祖母很捨不得那棵無花果樹,為了我外祖母還是把它砍了。
回目錄

觀察無花果樹作文350字

  星期六下午,我在媽媽工作的廠里玩。玩着玩着發現了一棵無花果樹,便認真觀察起來。我看到了很豐滿的果實,哇,真嘴讒!我繼續觀察,發現,無花果樹雖然矮小,但是卻有很多分叉的樹枝。我還覺得它綠色的葉子像手掌,真有趣呀!小果子就長在葉子中間,幾乎幾百個甚至上千個,我摘了一個無花果,哎呀,裡面竟然還有白汁,重大發現!我回想起了它以前春天開的不引人注目的白白的小花;夏天它市鬱鬱蔥蔥的;今年冬天雖然無花果樹沒有葉子了,但是冬姐姐給它戴上了白色帽子,讓它感受到了溫暖。

  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要叫它無花果樹呢?我查閱資料,終於發現,無花果的花用肉眼看不見。怪不得我們叫它無花果樹呢!無花果還有很多營養價值和醫藥價值呢!

  哇,想不到一棵矮小的無花果樹有這麼多的特點啊!

  嘉興市秀城實驗均儒小學三(二)班三年級:李潔艦

回目錄

我渴望無花果樹能開出花來作文700字

人人都知道,無花果樹是不可能開花的,這是一個天方夜譚,但我仍然堅信,無花果樹開出來的花,一定不比其它果樹的花遜色。 

  ——題記 

  在我的記憶中,父親是一個我行我素的人,他做事是不會理會別人的感受,甚至對我也是一樣。 

  在茫茫的人海中,我找到了父親的身影,這是我在迷失方向後,所找到的唯一依靠。我在後頭一邊跑着,一邊高興地喊着父親:“爸爸,我在這!”然而,您作為一個有資格擁有“父親”這個稱呼的人,現在已無資格了。因為我無論跑得再快,喊得再大聲,父親都只是像個聾子一樣,裝聽不見。在我最需要您的時候,您卻不理我,這應該是上天帶給我的考驗吧!在一聲“我不要”中,我發現那原來是一個噩夢。但後來我又陷入沉思:如果真的有這一天來臨,父親也許照樣我行我素,我也許靠自己才能走出困境,但願我能如我所願。 

  從小,父親就要求我學游泳。一直到了十歲之前,我還是一個一游泳就會溺水的人。記得第一次游泳,是父親“威逼”我的只清晰地記得,那時我在淺水池那邊跟別的小朋友打水仗。突然,一隻有力而結實的手把我拖到足有1米5的游泳池裡,那時對我來說,1米5是一個什麼的概念!我知道那是父親的手,我被迫喝了幾口鹹鹹的池水。父親嚴肅地對我說:“從今天起你要學游泳。”說完就把一個兒童的救生衣套在我身上,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又嘗了幾口池水。這難道也是上天對我的考驗嗎?我想應該是吧!在喝了無數口池水后,我終於學會游泳了。 

  父親對我的教育方式是用強迫的手段去“威逼”我的,這也許是一種深沉而又含蓄的父愛吧!但這種父愛是不易表現出來的,父親就像一棵永不開花的無花果樹他對我的愛也是不輕易開出花來的,但我卻十分渴望。
回目錄

無花果樹作文500字

  走進院子的大門,抬頭一眼望去,7米多高的無花果樹屹立在牆角,它又粗又壯。在我美好的印象當中,從小時候開始,它就一直陪伴我的成長,我我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依窗注視着它那高大的身影,讓我回想起每一個夏季:清涼的綠陰,形似手掌的樹葉,長得非常茂盛,葉和葉之間冒出了一個個小腦袋,這就是無花果。這時候的無花果樹,雖然飽經風霜,卻任然鬱郁蒼蒼,充滿生機,它會有一叢青翠而又遒勁的枝幹斜伸過去,似乎在微笑着說:“豐收啦,快來品嘗我甜美的果實!”擺在桌上,一股清香撲面而來。

  無花果屬於漿果樹種,它也是一種開花植物,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它皮薄無核,肉質鬆軟,風味甘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富含糖。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礦質元素。

  無花果不僅好吃,而且也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它含有大量的果膠和維生素,果實吸水膨脹后,能吸附多種有害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后,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然後排出體外,能凈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增殖,抑制血糖上升,維持正常膽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質。

  俗話說的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感恩奶奶栽這棵無花果樹,感恩甘甜的無花果,我藏着一顆感恩的心。

  江蘇南京鼓樓區紫竹苑小學五(3)班郭玉荃五年級:郭玉荃

回目錄

無花果樹的命運作文600字

無花果樹的命運 

  我家後院種着一棵瘦小的無花果樹。它既沒有香樟樹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蘇鐵那堅韌不拔的品質。又矮又普通,但它在我心中卻是獨一無二的。 

  記得幾年前,無花果樹枝頭上果實累累,我家無不滿載豐收的喜悅。成熟期的無花果是有點軟的,果實皮薄無核,果子皮上還毛茸茸的,我品嘗無花果時,一般把它掰成兩瓣,一邊細細觀察,一邊嘗着滋味。一口咬下去不僅有甜鮮的汁水,還有淡淡的青草香,果實除了開胃、助消化之外,還能止腹瀉、治咽喉痛,哇!簡直是人間極品?齲??兄?睿】墒牽?鎂安懷ぃ?耗誄魷至誦磯嗖凰僦?汀??槿福??嗆斂晃肪宓腦諼壹業牡嘏躺獻鈉鵒宋藁ü??藁ü?韉拿?私ソケ?移鵠矗?蔽頤僑タ次藁ü?魘保?丫?閃瞬豢墒帳暗牟芯鄭?櫚囟際潛蛔牧思父隹椎奈藁ü?K?拖袷歉鮃律禮蕎詰鈉蜇ひ謊??掖嫻囊恍┕?庸以謔魃希?擦宋奚?? 

  爺爺為此非常惱火,在他眼裡麻雀不僅吃無花果,還吃莊稼,就和強盜小偷沒有分別。大概是因為他當時太生氣了吧,狠下心,一砍,命運悲慘的無花果樹就只剩下個矮木樁了,我那時非常同情無花果樹,它是無罪的,卻失去了生命,從此我就不常來這了。 

  今年,也許是爺爺後悔砍它,又去後院轉悠了一下。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無花果樹竟然重生了。爺爺那是像返老還童一樣興奮的告訴我們無花果樹活了。我聽到這一消息立即奔去了後院,無花果樹比以前垂的更低了,走進撥開寬大的葉片,發現從木樁老根部長出幾根細小的枝條,承受着風風雨雨,堅持着不動搖的信念,戰勝了死神,獲得了重生。 

  無花果樹的命運使我感慨萬千。雖然它的命運比較波折,但是它並沒有屈服,依然靠着頑強的毅力堅持着,此時,我不覺得它很瘦小,反倒變得高大起來。
回目錄

橄欖樹和無花果樹作文200字

  有一年的冬天,果園裡的橄欖樹和無花果樹聊天,橄欖樹驕傲地說:“你連葉子都沒有,光禿禿的,真丑。你看我的枝葉長的多翠綠呀!我看我們兩個不能同時美了!”

  有一天,下了一場鵝毛大雪,橄欖樹茂密的枝葉上積下了一小堆一小堆的雪,白皚皚的雪把樹枝都壓斷了。而無花果樹由於樹葉都掉了,雪就從樹枝間落到白茫茫的雪地上,無花果樹絲毫沒有受到損害。

  春天來了,天氣回暖了,無花果樹上長出了嫩嫩的春芽,而橄欖樹卻倒在地上,成了一堆亂糟糟的枯枝敗葉。

回目錄

我家樓下的無花果樹作文400字

河北省邯鄲市 滏園小學二年級一班 王家軒

  我家樓下有一顆樹,它不是很大,但是很茂盛,我很喜歡它。我一直叫它梧桐樹。後來,媽媽告訴我,它叫無花果樹。

  春天的時候,嫩綠的葉芽從樹枝里露出來,模樣很可愛。它的枝丫很多,管理員為了讓它好好成長,把樹榦周圍的一些小樹丫剪掉,使它很美麗。

  夏天的時候,樹葉長大了,也更綠了,很多嫩綠色的小果子從葉子底下長出來,我很好奇。有一次,忍不住摘了一顆小果子,想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我輕輕地掰開一看,裡面全是白色的汁,舔一舔,好苦啊!

  秋天來了,果子成熟了,紅紅的。一天,我發現有一顆熟爛的果子掉到了地上,吸引了許多小螞蟻。我就摘了一顆熟透的果子,仔細地看了看,把皮剝下來,裡面的顏色特別象葡萄裡面的顏色,青青的,我很想吃,但又不敢吃,害怕中毒。

  冬天到了,樹葉都掉了下來,光禿禿的樹枝很難看,但是它的生命力很強,寒冷的北風和鵝毛一樣的大雪也凍不死它,等到明年春天,它又會長出綠芽來。
回目錄

我家有棵無花果樹作文17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今年陽春三月的一天,爸爸從花卉市場買回一株不足一米高的無花果樹苗,栽在了我家後院里,自從它落戶俺家,給我帶來許多驚喜和快樂。

  記得栽樹的那天,爸爸驚奇地告訴我:“卓,快過來,瞧瞧我給你買的名貴樹!”我急忙放在手中的書,興緻勃勃地跑到後院。映入我眼帘的是棵拇指般粗、又矮又瘦、又黑又干、光禿禿的幼樹,與一般樹木沒有特別之處,它靜靜地趟在地上。爸爸告訴我:“這株名樹叫無花果樹,可別小看它,成活率極高,生長快,不開花就能結果,而且當年就掛果,果肉可香甜了。”“等着瞧,它不會讓我們失望的”,爸爸自信地拍了拍我的肩說道。

  爸爸動員我一起植樹。說干就干,他挖坑,我澆水,我們共同培土,用了半個時辰的功夫,就讓這棵小小的無花果樹亭亭玉立在我家後院的花池裡。

  帶着幾分希冀,我每天早晨從床上爬起來,都會第一時間趕到後院里,眼睛不停地在樹上搜尋着,期盼着它早早發芽,快快成長,結出一串串的果實來。一天,兩天……時間一天天過去了,這棵無花果樹卻遲遲不見破皮露芽的跡象,部分樹梢還出現了枯萎,好似一根破柴爛棍插在地上,相比這下,鄰居家的那棵無花果樹早已蒼翠碧綠,我那棵期盼的心也隨着沒有動靜的日子流失而消失殆盡。於時,我叫來了爸爸,他仔細打量着這棵乾枯的樹苗,像一名醫生給病人把脈,然後口氣堅定地說:“它會成活的,再等等!”我向樹根部又澆了些水。

  四月中旬的一個早晨,我做完家庭作業,徑直來到後院玩耍。不經意間,我詫異地發現,樹的技頭上布滿了白絨絨的小芽兒,婉如米粒大,我喜出往外,把爸媽都叫了過來,“真的發芽了,活了!”爸爸興奮地叫了起來,我們全家都高興地笑了。

  在隨後的日子裡,這棵成活了的無花果樹大變模樣,一改當初羞達達的尊容,那嫩技象衝天鑽一個勁兒往上竄,那枝頭間小芽兒過不了幾日便長成了巴掌大的葉子,呈三瓣狀,像人的手掌,那綠葉光潔鮮艷,綠的自然,綠的純正,片片綠葉在春風中搖曳,沙沙作響,恰似載歌載舞的少女,婀娜多姿。每當春雨過後,葉子上掛滿了一顆顆露珠,在陽光映襯下象無數棵閃閃發光的珍珠,每當春風吹來,葉子上不時飄來淡淡的清香味兒,愜意極了。我家的後院里頓然春意濃濃,一派生機盎然,我被這個小小的果樹陶醉了。

  夏季到了,我家後院那株無花果樹轉眼間長有一人多高,樹冠佔據了後院大半個花池,已經根深葉茂,成為我家後院里一道獨特風景。我和爸爸隔三差五地給它澆水、施肥,還定期給葉子上噴洒農藥,幫它消滅身上的蟲子,真是呵護有加,生怕它有個閃失。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一天傍晚,外面突然狂風大作,下起了暴雨,並加雜着冰雹,在這場冰雹雨中,我家後院的那棵無花果樹也未能抗住自然災害的侵襲和折磨,它夭折了,樹主幹被暴風雨攔腰折斷,那片片的葉子也被冰雹打得七零八落,體無完膚。看着這株痛失生命之樹,我痛心極了。爸爸走到花池旁,欲把長在土裡那半截樹榦連根撥掉,卻被我阻止了,還是留着它吧,我想信它還能活。

  失去了那棵愛樹,就像了失去了自己的要好夥伴兒一樣,心情自然鬱悶,我很長一段時間再沒有到後院來。

  一個雨過天晴的早晨,我在後院打掃衛生。募然間,在那棵乾死的無花果樹榦旁,我驚奇地發現一個嶄新嫩綠的樹芽從土裡鑽出,“這不是原來那棵無花果樹又重發新芽了嗎?”,奇迹發生了,我驚詫地蹦了起來,趕緊從廚房裡提了桶水,讓它美美地“喝”了個夠,又從別處尋些干樹枝,將這棵樹芽兒圍圈起來,保護好它,別讓動物弄傷了它,我還及時清理了周圍的雜草,讓它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生長,期盼着它重新回到以前的環境中來。

  在我的精心養護下,這株經歷磨難、絕處逢生的無花果苗以非凡的“毅力”,節節撥高,一天天健康成長,似乎在向我表白:我一定能重新站立起來。現在它已經長到了和我一樣高了,並顯示出更迷人的風姿。

  我再告訴你一個喜訊,那棵重生的無花果樹不負重望,最近還真的掛果了——有棗粒般大,青青的,圓圓的,像個糖葫蘆,我數了數,足有10個果呢。秋天來了,我正等待着無花果的收穫,並在這個收穫的季節里盡情品嘗自家種的果實。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我家院子里的無花果樹作文450字

  我家院子里有一顆無花果樹。聽我爸爸說,那是爺爺從會上買來的。我開始不知道它為什麼叫“無花果”,我一直想知道其中的秘密。從現在開始,我就開始了我的秘密探索。

  這一天,我放學回到家裡,把書包放在了沙發上。就偷偷地跑到院子的一個角落。我看見爺爺在那裡用管子對無花果澆水。我又偷偷的跑到我自己的房間做作業。第二天,我又看見爺爺在給無花果澆水。一連幾天,我總是看見爺爺在澆水。過了一個月後,我發現爺爺開始給無花果施肥。幾個月後,我發現無花果的枝幹上長滿了許許多多的小綠球。我就趕緊跑去問爺爺,那是什麼東西?爺爺說,那就是無花果,它能吃,但現在還沒到時間,等到無花果的心是紅色的,皮是紫色的就可以吃了。

  我一直等待無花果的到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等到了,我立即摘下了一顆,連忙送到口中,那滋味說不出的好。無花果甜甜的味道中帶了一點點澀澀的味道,但它非常好吃。怎麼樣?心動吧!

  我終於知道了“無花果”為什麼叫無花果,因為無花果樹結的果子一向是沒有花的。我也查了許多資料,都是這麼說的,也許這就是其中的原因。

  初一:王璞

查找更多無花果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