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能量作文700字

正能量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正能量作文700字

  樂觀、豁達、寬闊的胸襟傳遞出正能量。濟公的“數枝淡竹翠生光,一點無塵自有香”傳遞出豪放不羈的正能量;蘇軾的“竹杖芒鞋輕勝馬,一蓑煙雨任平放”傳遞出淡定從容的正能量;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傳遞出達觀的正能量。這些正能量會使你的生活充滿希望,像永不斷電的發動機,驅動着你人生之車勇往直前。

  淡定從容的正能量能讓對手膽怯,為壯舉奠定基礎。具有這種正能量的人不會沉醉於花花世界,一定擁有遠大志向。

  班超投筆從戎,志在報國,在對匈奴一戰中從容不迫,沉穩冷靜,終弘揚國威,不教胡馬度陰山。林則徐斬釘截鐵,志在禁煙,在與洋人交往中不卑不亢,穩中含剛,終虎門銷煙,讓洋人膽戰心寒。周總理志在報國,對西方來訪的外交官的刁難發問,從容應對,巧妙的回答化解了尷尬,也使他深受人民愛戴。

  有了淡定從容的正能量,便能將眼光放得更遠。在面對自己追求志向道路上的阻礙時,能迅速沉着鎮定下來,採取理性、巧妙的方式化解困擾,把阻擋道路的巨石用淡定從容的正能量改造為登上成功之峰的基石!

  同情、善良的正能量能為社會點亮一盞明燈,為身陷混沌、困境的人們驅散黑暗。

  南丁格爾自願離開名門富有之家,做一名護士,支援前線,帶去愛心和撫慰;陳光標,不是中國首富,卻是中國首善,留給家人的是精神財富,將金錢用在需要它的人身上;白芳禮,白髮蒼蒼的推車老人,卻屢次將自己的血汗錢捐獻給貧困山區的學生們,送去的是祝福和希望……

  金錢總會有花光的時候,若干年後,沒有人會記得你曾是全國首富抑或是全球首富。每一次的捐款,不論多少,不論捐獻人的貧富差異,都飽含着同情善良的正能量,而這種正能量也必會在社會中傳遞,引發更多人的共鳴!

  讓我們用正能量的泉水來澆灌心靈的綠洲,它必定會生機盎然,滿目蒼翠!

  六年級:胡志豪

回目錄

給你正能量作文700字

  2012年“正能量”一詞高頻率見諸網絡,后延伸到各大媒體,從路邊的廣告到官方文件均使用這一熱詞,“正能量”即為“正面能量”。只鼓勵,表揚等多種有積極意義的方式所帶來的影響。

  古人有雲“忠言逆耳”,現代教育學家也提出“賞識教育”,人的本性都愛聽好話都希望得到肯定,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隨着人文社會的發展,賞識教育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這不得不說是社會的進步。

  賞識教育並不是放任錯誤,而且放大每一個微小的優點,給予適當的鼓勵使其發揚光大。

  屠格涅夫肯定了一位不出名的作者,於是成就了偉大的列夫·托爾斯泰。皮革馬利翁給一所學校挑出了20名“好學生”,最後都成了有所成就的人,孔子因材施教,讓人如沐春風,其弟子雖沒有全都出人頭地卻也品德優秀傳為一時佳話。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人生不能一帆風順,總有困頓,挫折,迷茫,每當這時,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肯定你,指導你,引領你,而你也永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的無意間的一句表揚,肯定,鼓勵會成為另一個人的無限動力。

  正能量很簡單,也許只是一句“加油!”“你是最棒的!”“你做的不錯!”也許只是一個動作,拍一下肩膀,點一個頭,鼓一鼓掌,甚至是一個表情,一個微笑,眨一眨眼。但它所帶來的力量卻不容小視。

  親人同學給我們的鼓勵是正能量,電視上播放的感動事迹是正能量,自己的小小成就是正能量,甚至大街上陌生人的謙讓,禮貌都能帶給我們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有了正能量,社會有了不斷進步的動力。因為正能量,人與人之間多了友善少了猜疑。由於正能量,連國家都有了幾分朝氣與活力。

  請記住,你在哪裡,中國就在哪裡,你怎樣,中國就怎樣,你有正能量,中國就有向上的希望。

  高三:吳悠

回目錄

心靈美之正能量作文700字

  心靈有善有惡,而善良的心靈卻在無時無刻地向人們傳送正能量,夜晚,我看着窗外的明星,心裡想着今日發生的事,漸漸沉浸在回憶中……

  今天下了課,走在回家的路上,正要過馬路,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從我身邊飛速的竄過,我剛邁下台階的腳步趕緊收回,一個沒站穩摔倒在地,膝蓋傳來鑽心的疼痛,這時一個漂亮姐姐從對面走來,我滿以為她會拉我一把,可誰知她看了我一眼便走了,心生悲涼,剛想忍住疼痛自己站起來,突然從小巷子跑來一個身影毫不猶豫的攙扶起我,耳邊響起:“小姑娘摔得厲害嗎?用不用去醫院?”我搖搖頭感激地望向他,我的道謝話語噎住了,我使勁咽下我的驚訝,他帽子下靠近我的左半邊臉坑坑窪窪,起着水泡,右半邊臉上有一條長長的疤痕,此時他笑着那條疤痕像蛇一般恐懼、猙獰,我倒吸了一口氣。他毫不在意的說道:“別害怕!這是我救一個小女孩的見證”,他從內到外透漏着自豪的感覺,他一邊幫我拍去褲子上的塵土一邊輕聲說“那是一場意外火災,我很高興被我救起的小女孩也跟你一樣正在健康快樂的成長”說完轉身走了,我還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他漸漸消失的身影,突然感到心血澎湃,衝著越來越渺小的身影大聲喊道:“謝—謝—”

  我一步一挪的走在路上,腦海中始終徘徊着是那個人的臉,如果沒有那些傷疤,那該是一張多麼另人感到親切的臉,他因為這張醜陋的臉要經受多少痛苦、經受多少人的嘲弄,可他還能樂觀積極的看待一切,為得救的小女孩健康快樂成長感到欣慰,還能無怨無悔的繼續幫助他人,我對這個素未謀面、卻擁有如此美好心靈的傷疤臉充滿崇敬,這種正能量、這種美德我也要繼續傳遞下去,我相信它會如同一顆顆蒲公英的種子飛向每個人的心靈,讓世界每個角落都變得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愛……

  初一:崔王瑩

回目錄

匯聚正能量作文700字

  在歷史的新時期,要實現“強國夢”,成就“中國夢”。就要匯聚正能量。成就“中國夢”,目標要明確。目標有多大,成果就會有多大,目標指向那裡成果就生產在哪裡,廣大黨員幹部要把貫徹十八大精神與落實“五位一體”總布局,建設“美麗中國”結合起來,與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結合起來,把人民想要什麼,發展需要什麼作為自己的奮鬥方向,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置,咬定目標,毫不動搖,排除干擾。成就“中國夢”,心態要陽光,樹立什麼樣的信念,決定了一個人所能採取的行為方式與所能的工作成果,在改革開發逐步深化的新形勢下,黨員幹部只有不斷加強心態。修養,才不會迷失方向,才會清醒的認清那些自己該做。那些事不該做,要有進取心,敢於和強者拼,和快者比,要有包容心,多用善待的眼光看待事物,求同存異,維護團結:要有平常心,不抱怨,所處的環境,不埋怨,個人的境遇,樂觀自信,守住底線。成就“中國夢”,思維要科學,思路有多寬,發展之路就有多寬,在深化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這樣的困難,這樣就需要我們把關,重點始終放在“可能”上,而不要局限阻礙上,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一切能創造,打破思維定勢,充分挖掘潛能,努力找尋更優的工作思路,更好的解決辦法,創造性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成就“中國夢”,作風要端正,作風問題關乎民心所向,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期間吃自助餐,住標準間,不搞封路,一切從簡,贏得了人民群眾一致稱讚,也給各級黨幹部做出了表率,要按照中央八條規定要求,從改進文風,會風做起,進一步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深入基層,了解民意,認真解決群眾的艱難,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把人民群眾的正能量匯聚起來,形成推動黨的事業的巨大合力讓我們團結起來,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凝心聚力,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初三:汪志豪

回目錄

我身邊的正能量作文700字

  尋找微塵的蹤跡,我們發現了這樣一個新名詞——正能量。它把微塵融入其中。起初微塵是青島一位數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後來,逐漸擴展成一個關愛他人的愛心符號。再後來,以微塵命名的愛心群體,走進青島的大街小巷。

  2012在我們身邊,紅飄帶、微塵等越來越多的人積極投入到傳播“正能量”的洪流中。

  盛夏的青島,少了几絲清風拂面,多了幾分蟬的嘈雜。我正準備和媽媽去補習班,車子走到中途,上來一位帶着孩子的婦女。我看見前面的一個年輕的哥哥站起來給她們讓座。過了兩站,那位讓座年輕人下去了,車子重新行駛起來。突然,車子突然猛烈地歪斜了一下,我本能的向前看去,本想知道發生了什麼,卻看到這樣一副景象:在急剎車時,我前面的小孩重心不穩的向前面的欄杆撞去,還發出了呼救聲,而他旁邊的另一位年輕人則毫不猶豫的伸手擋在了欄杆上,讓那個小孩撞在了他的手上,倖免了一場悲劇。

  如果讓我來評論,那他一定是“最美乘客”。在當今社會,有很多俠肝義膽的熱心人,在他們身上蘊藏着的“正能量”,正在溫暖我們這個社會,改善我們這個社會。

  正能量是指引人們前進的燈塔、是鼓動人們前進的風帆和是團結各種力量共同奮鬥的紐帶。社會需要愛,時代呼喚愛。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當今社會,我們需要正能量。

  生活中,“正能量”帶來的正效應確實不少。其實,在我們有困難時、無助時、煩悶時,在我們渴望他人幫助時,我們也需要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環境,這樣,這些煩惱就可以化為烏有了。

  現在,當美麗這一併不新穎的詞彙與中國、青島相連時,給人的感受是全新的,它不僅是一個形容詞,更是一個動詞!

  山東青島即墨市山東省青島第三十九中學初一:張策

回目錄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700字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

  陳薇湖南省長沙市寧鄉縣流沙河中學185班

  (一)續寫雷鋒日記我的叔公,今年七十歲了,被當地村民譽為“老雷鋒”。他雖然年紀老了,但看上去身體硬朗,只是一直以來,由於年輕時工作原因,雙腳深患嚴重風濕,走路時一瘸一拐。有時風濕病痛一犯,痛得叫人心酸,但他始終如一日地照顧着我村一位現已八十多歲雙目失明的五保戶。記得有一次,叔公風濕發作,不能走動,病卧在床上。我和父親去探望他時,他自己還沒吃飯,他一見我們,便二話沒說,就要我們幫那位五保戶煮飯、做菜,我們說您也沒吃飯,先做完給您吃后再去,可他卻怎麼也不肯,說他自己沒事,必須先幫助那五保戶做好再說,他就是這樣一個倔強而又處處先為人着想的“傻老頭”。

  (二)傳遞中華正能量“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2012年11月23日,我村一位村民不慎從四樓摔到地上,人事不分,奄奄一息,經醫生診斷後,需要一筆巨額的手術費用。對於這一村民家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因為在此之前,這位村民的兒子也剛做完手術,現也住在醫院恢復,養傷治療,這真是一段禍不單行的日子。組長陳江波聽聞事後,立馬慷慨解囊,並獨自一個一個親身登門其他各位村民家,讓每一位村民獻出自己的愛心,對這位村民伸出援助之手。在大家紛紛幫助下,這位村民現已脫離生命危險。“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三)讓雷鋒精神永耀光芒綠草因為花朵的渲染而更清翠,花朵因為綠草的襯托而更美麗,社會因為雷鋒精神而更和諧,就讓我們大家一起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吧!

  湖南長沙185初二:陳薇

查找更多正能量作文7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