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逃生演練作文

逃生演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地震逃生演練作文700字

————難忘的地震逃生演練 

“嘀…...嘟……嘀……嘟這是什麼聲音啊!仔細一瞧,原來是連江附小為了增強同學們在地震時自救的本領,正在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地震逃生演練。 

  聽見這聲音同學們覺得好像真的地震了。個個抱緊頭,閉緊雙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躲進桌子底下。我頓時覺得平時寬敞的桌子竟在“危及”時刻沒有了我的藏身之地。我閉緊雙眼,雙手抱緊頭,用力向裡面縮,差點沒把自己捲成一個肉球。好不容易擺好了姿勢,腳不會酸了,我的“同桌冤家”又毫不留情地撞了我一下,把我千辛萬苦擺好地完美姿勢給破壞了。我咬了咬牙...... 

“狗急了跳牆,兔子急了還咬人”呢!我想站起來和他評理,沒想到......也許是桌子讓我遵守地震逃生演練的規則------把我的頭頂了回來差點沒出來個“小包子”。 

終於熬到頭了,可以開始跑了。同學們像一支訓練有素的部隊,在老師的“命令”下,井然有序地排好隊伍,跟着六班跑出去。我們依然是雙手抱頭,往前跑。每個人的心裡都想着要逃離這個“危險之地”,雖然如此,但是沒有一個人過於緊張,去推拉別人。 

  由於同學們的團結協作,我們很快就逃離了“地震區”,來到了西操場。曾校長講話:老師們,同學們,我們這次地震逃生演練進行地十分順利,這都是…… 

通過這次的地震逃生演練,不僅讓我懂得了許多在地震時自救的知識,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只有團結才可以取得成功。如果當初每個人都想最早離開,整個隊伍就會散亂,造成堵塞。因此只有團結才能取的成功! 

  

  -----指導老師:林敏燕
回目錄

有趣的地震逃生演練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今天早上,我高高興興地去上學。等同學們全都到校了,老師宣布:“今天早上,我們要進行地震逃生演練。”話音剛落,同學們立刻歡呼起來。

  我們開始早讀了,上課鈴聲響了,大家都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里。突然,警報響了,大家都立刻躲到桌子、椅子底下。等到第二遍警報聲響了,同學們都抱着頭急急忙忙地沿着樓梯跑到操場上。演練后,校長還做了地震逃生演練的總結,說:“當房子在搖動的時候,要快速躲到桌子底下,等房子不再搖動的時候,要快速跑到操場上或者寬闊的地方。”

  經過這次的演練,我懂得了地震的時候應該怎樣逃生。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逃生演練作文5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搞了一個活動,時間是第四節課,馬老師對我們說:“一會兒我們學校全體學生要舉行一次逃生演練。”同學們聽后都興奮不已,覺得很好玩,大家都沒有一絲逃生的恐懼。

  警報響了,李老師說道:“同學們,我們的逃生演練正式開始。”話音剛落。馬老師已經把隊伍排列整齊了,我們就彎下腰,用手中已經弄濕的東西捂緊鼻口,靠着走廊的邊上,有秩序的往樓下跑。同學們的心情都由剛開始的興奮不已變到了現在的緊張。不一會就到達了安全地帶——操場。這時,各班老師都去前面的老師那裡彙報班級實際到達人數。最後校長宣布我們這次的演練極為不理想,要再次進行演練。

  各班回到教室,都在研究第一次做的不夠好的地方。在同學們正在研究的時候,第二次警報再次打響了。同學們吸取了剛才的教訓,大家都井然有序的往操場跑。我們大概是3分鐘的速度從三樓全部跑到操場的,校長表揚了我們,說這次我們表現明顯比上次要好很多。還說這次活動是為了鍛煉同學們的自救能力,在真的災難來臨時能更好的保護自己,有秩序的逃離。

  通過這個活動我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你不珍惜,就再也沒有了。而且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或地震什麼的,我們就有經驗,不會驚慌失措。

  五年級:紅葉情

回目錄

安全逃生演練作文300字

今天上午我們學校搞了一個活動,主題是“提高我們的安全意識”,大概是這意思吧!時間是第一節課的最後十分鐘吧,打了一聲警報。 

  警報打響了,學校領導在升旗台上講道:“同學們,我們的安全逃生演練正式開始,請各班做好準備!”話音剛落。潘老師就叫:“三和四組站第三個道,二組站第二個道,第一組站第一個道。”不一會兒,隊伍排整齊了,我們就彎下腰,手指交叉,然後抱住頭,跑出教師併到操場,領導說了一句話:“這次逃跑的時間是3分幾秒,我們再來一次,請各班回到教室。” 

  我們回到教室后,第二次警報再次響起,潘老師又說:“這次我們是在走廊排隊。”結果用了2分29秒。我們這個“安全逃生演練”活動就結束了! 

  通過這個活動我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你不珍惜,就再也沒有了。學校舉行這個活動,就是要告訴我們:我們要愛生命。
回目錄

安全逃生演練作文700字

星期四下午的活動課,梁老師讓我們進行了一次逃生演練。 

  梁老師首先對我們講逃生演練的意義:5.12汶川地震時,傷亡了很多學生,但有一所中學有三千多人,卻能在地震時用不到四分鐘的時間就能全部撤離到安全地帶,沒有一人傷亡。這是為什麼?是因為這所學校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逃生演練。我們聽后心裡都感到十分驚訝,也認為是一個奇迹。接着梁老師給大家講我們演練的要求:演練時為了便於老師指揮,演練過程大家必須保持安靜。一聽到有危險,靠近前門的李曉靖站在門前護門,靠近後門的凌子琦站在後門護門,前三排的同學從前門撤,后四排的同學從後門撤,生命最重要,撤離時不帶任何東西。你們邊走邊成隊伍迅速往操場跑去,安靜地站在操場上。老師問我們聽明白沒有,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聽明白了!”教室里頓時安靜極了,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得到。同學們的眼睛都注視着老師,等她發施逃生口令。老師好象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和藹地說:“突發事件是不可能預知的。你們先讀第五課古詩兩首,聽到我的撤離口令你們再逃生。”於是,我們就拿出語文書讀起古詩來,讀着讀着,突然老師說:“教室有危險,撤!”那情景好像真的一樣,大家都驚慌起來。我們邊衝出教室,邊尖叫着。老師大聲喊:“停!太吵了,不合格,重來!”我們只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又認真地讀起古詩來。讀着讀着,突然老師又大聲說:“教室有危險,撤!”只見李曉靖和凌子琦飛快地站在門邊,我們安靜有序地迅速撤離,我跑着跑着,心怦怦直跳,腳好像也不聽使喚似的。我心裡默默地想:堅持就是勝利,一定要逃出危險地帶!不到一分鐘,我們就小跑來到操場上,安靜地排好隊。老師伸出大拇指稱讚說:“你們真棒!”得到了老師的誇獎,我們的臉上掛滿了笑容。 

  這次演習讓我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珍惜!
回目錄

逃生演練作文800字

  “同學們,現在我們進行逃生演練!”教導主任的聲音從廣播里傳出。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從教室里走出去,互相謙讓,井然有序。

  “嗒嗒”的腳步聲奏出了一曲和諧的樂章,透出絲絲學會生存的芳香。“同學們別擠,有秩序才能逃生!我們要學會生存並自我保護呀!”聽,老師正在指揮同學們前進呢!看,老師正弓着腰,在為小同學系鞋帶呢!瞧,老師正在揮舞手臂,指引同學們前進的方向呢!老師們那親切的話語,那揮動的手臂,都閃爍着點點學會生存並自我保護的燦爛曙光!

  “嗒嗒”,運動鞋與地板敲擊的聲音依然是那麼清脆動聽,那麼整齊劃一,而同學們也是那麼井然有序。瞧,大腹便便的小明正搖擺着它的將軍肚,滿臉嚴肅的走着,看,調皮鬼馬強正忽閃着他明亮的眸子,堅定沉着的走着,我也當然不能落後,挺着胸脯,像將軍一樣把滿腔“生存法則”牢記心頭,也把學會生存並自我保護的意識刻入心間……此時樓道里一片安靜、祥和。只聽見運動鞋敲擊出的“嗒嗒”聲與那急促的呼吸聲……而那條條長龍般的隊伍,也都散發出縷縷學會生存,並自我保護的馥郁花香……

  “嗒嗒”,這清脆的聲音離樓道口近了,更近了……終於,我們又重見光明了。大家趕緊跑向綠茵場,深蹲,抱頭,護頸……這一切的一切,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做到了,而那學會生存並自我保護的種子也在不經意中紮根在我們的心田。

  “大家安靜下來,我向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教導主任那熟悉的話語又飄入耳畔,大家都滿臉期盼,好奇的認真聽着,“同學們,剛剛我們進行的逃生演練僅用了三分鐘,通過這次演練我清楚地看到同學們已學會了生存,有了自我保護的能力,希望大家繼續努力。”教導主任的話音未落,同學們便都綻放了笑臉,似是喜悅,有似是決心,把那學會生存、自我保護的意識駐滿心田……

  極目遠眺,婀娜多姿的楊柳在花香與陽光的伴隨下,揮舞着碧綠柔和的枝條,很舒緩,很動人;而我的心也如這根根枝條一樣,被學會生存,自我保護的意識和侵佔,架起絢爛彩虹……

  中小六年級:安麗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逃生演練作文600字

一次難忘的逃生演練 

  宜興城北小學 

  三(1)班 

  孫睿妍 

  班隊活動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靜靜地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師,這時候,廣播里播出一條通知:“各位同學請注意,馬上將要舉行一次逃生演練,請同學們聽到警報后,雙手護住頭馬上到走廊上排好隊,有秩序地到達指定的安全地點……" 

  話音剛落,一陣陣刺耳的警報聲在校園上空響起,聽着這“嘟!嘟!嘟!”的聲音,我的心裡十分緊張。在老師的指揮下,大家飛快地衝出了教室。可能是因為太慌張了,此時的我像只無頭蒼蠅一樣東竄西竄卻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再看看其他同學,有的也和我一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有的卻不緊不慢地跟在後面,有的調皮鬼還在隊伍中嘻嘻哈哈,結果,當大家到達指定地點時,時間已經過去了六七分鐘,我想,這還了得,要是危險真的來了,該怎麼辦?這時,廣播里又傳來指揮老師語重心長的聲音:同學們,下面我們再演習一遍,希望大家認真做好準備!”也許是懂得了老師的用意,那些調皮鬼也變得嚴肅起來,這回大家不再把它當做一次遊戲了,十分安靜地坐在位置上等待警報再次響起。 

  “嘟!嘟!嘟!”警報又一次響起了,同學們以閃電般的速度飛奔出了教室,在走廊上排好隊,護住頭,貓着腰。因為大家齊心協力,配合得當,速度明顯快了許多,到達安全地點后,廣播里傳來老師高興的聲音:“不錯,這次全校學生只用了兩分多鐘!”大家聽到后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 

  一場別開生面的逃生演練結束了,在這緊張的氣氛中,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從中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面對任何危險,我們都要沉着冷靜,更要有團結協作的精神。
回目錄

逃生演練的后感作文250字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天氣陰

  星期四的早上,校長就在廣播通知我們:星期五早上,要進行一場逃生演練,同學們要記得穿校服,帶好紅領巾……

  第二天早上,我們班的同學都整齊地穿上校服,戴上鮮艷的紅領巾。上完了第一節課,不久,廣播發出了一陣警報聲。於是,我們立即排好隊下了樓梯,緊緊跟住自己前面的那一位同學,跑啊跑,終於跑到了操場。接着,別的班也都跑來了,等到全部到齊了。校長就說了幾句話后,接着一位年輕女士給我們講了一些關於消防安全知識,如遇到火災如何逃生等。

  經過這次逃生演練,我懂得了:生命只有一次,只有安全才能救生命。

  代四年級:杜康寧

回目錄

逃生演練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羅老師對我們說:“下午我們學校全體學生要舉行一次逃生演練。”同學們聽后都興奮不已,覺得很好玩,大家都沒有一絲逃生的恐懼。 

  我們今天下午演練的是火災逃生,到了下午上課後,同學們都準備好了,就等着快點開始演練,隨着校長一聲令下,逃生演練開始了。我們班的同學有紙巾的拿紙巾,有毛巾的拿毛巾,有什麼拿什麼(當然這些都是事準備好先沾了點水的),一個個以最快的速度到達操場,然後蹲下來,別班的學生們也以最快的速度衝到操場,演練到此結束。最後校長宣布我們今天的演練只用了4分鐘,還不夠理想,明天繼續演練。 

  第二天,我們又開始新的演練,這次演的是地震時怎麼逃生。還是去操場,這次我們的速度明顯比昨天快了許多,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抱着頭往操場跑。我也跑到非常快,我們大概是3分鐘的速度從五樓全部跑到操場的,校長表揚了我們,說今天的時間比昨天快,有進步,但還需要努力。 

  經過多次演練后,有很多同學不願意再進行演練,有的同學在議論紛紛,有人說“很沒意義,從這麼高的樓上跑下來又跑回去累死人了。”有人說“根本沒有必要,又沒有地震。”當初的興奮變成了抱怨。而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或地震什麼的,我們就有經驗,不會驚慌失措,像演練這樣有經驗地抱着頭以最快的速度往操場上跑,這樣我們就安全了,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犧牲,因而演練是非常有必要的。
回目錄

第一次緊急逃生演練作文300字

開學的第六周星期四,我們學校做了一次緊急逃生演練,這個演練意義非凡,它,使我終身受益! 

  當聽到“噹噹噹噹當”的鐘聲后,我們班就迅速的跑出教室,排着整齊的隊伍,有秩序的跑到操場上,但因為是第一次,跑得有點慢,以免對他人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來到操場,其它班已經來到操場,明顯的知道我們班是最慢的。來到我們的位置后,六年級的哥哥就開始瞧不起我們班,就在一旁說我們,甚至有的對我們指手畫腳的,讓我既難過又氣憤,心想:這是生平的第一次,難免會出錯,第二次演練的時候,我們班一定會讓你刮目相看。接下來, 主任就教我們如何用用滅火起來滅火,真讓我們心驚膽戰。這個過程真精彩啊! 

  這個演練讓我明白了:再大的財富可以不要,在金碧輝煌的房子可以丟棄,但惟獨一樣東西不可以不要,那就是生命!
查找更多逃生演練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