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震演習作文

地震演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防地震演習作文500字

哦!原來是宜昌市實驗小學在開展防地震演習。 

3月16日下午我們看了防地震知識錄象片,老師也告訴我們了演習時要注意的事項,我們的一切行動必須聽從老師的指揮。要抱頭蹲在桌子下面,不要蜂擁往教室外跑,以免擠傷或發生踩踏事件。3月17日上午老師又一次的給我們強調了下午演習時須要注意的事項,叮囑我們千萬要注意安全,畢竟是生命第一嘛! 

  下午,寫字課上,警報突然拉響了,我們迅速鑽到桌子底下,在桌子底下我發現我班張溯拿了個球,準備頂在頭頂上當頭盔,但又鑽不進桌子下面。我剛想笑出聲來,一想,雖然我們現在是演習,沒有那麼嚴肅,萬一要是地震真正的來了,我們還會為這一點事而笑出來嗎? 

  警報解除了,我們趕快跑到操場上去,我看見我班的王墨竹“王大學士”手裡竟然還拎着一個包,我想:他可真是的,一個演習還把包給帶着,是保護包重要還是保護人重要啊。我又一想,他還挺對的,如果地震要是真的來了,我們能拿點什麼東西還是要拿點什麼東西哦! 

  這次防地震演習,讓我知道了許許多多的自救方法。比如說,挪開臉前、胸前的雜物,消除口、鼻的灰塵;用可移動的物品支撐身上的物體;當聽到外面有聲響是應進行呼救;若無法脫險,應保存體力,等待求援等等。 

  我一定要向更多的人宣傳地震來了以後應該怎樣自救,萬一地震來了就不會有更多人茫目的亂跑了。
回目錄

地震演習作文500字

  5月12日在汶川大地震發生,有許許多多的人悲痛欲絕,無數人留下了眼淚。在為了災難發生時的時候的防範學校發起了地震逃生的演習活動。

  星期一在升旗儀式上校長在旗台上說今天要演習地震時逃生,一聽到這句話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起來,有的同學說:“好啊,這可是真好玩。”有的同學也高興的說著:“又可以少上一節課了。”都各有各的想法。升旗儀式完了以後在第二節課時警報聲拉響了……

  第二節課是數學課老師正準備講下一道題,突然警報聲響了,同學們紛紛蹲到了桌子底下去了,警報過了一會進關閉了,第二次警報拉響同學們驚慌的跑到了過道排隊準備到操場,在下樓的時候同學們聽着老師的命令都井然有序的走了下來,終於走到了操場。我們找了一個空地坐了下來雙手抱着頭,在地上坐了一會校長笑容滿面的給我們說:“這次演習我非常的滿意,有的老師把殘疾的同學的抱下來背的背下來這點做的非常好……”回到了教室老師給我們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冷靜下了,這樣才能用腦思考”

  通過這次地震逃生我不但知道了許多知識還知道在災難發生時必須要冷靜不能慌張,有許多同學把這次演習當做遊戲,但是我覺得在災難發生時要與同學相互幫助,以及保護自己,這次演習是非常有意義的

回目錄

防地震演習及感受作文400字

防地震演習及感受 

  為提高我校廣大師生對地震來臨時的防震避險意識,這半年來,我校利用不同的教育途徑提高學生的防患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並於2008年10月開展了一次模擬5 

  -6級地震的地震防震演習。這次演習開展的目的是要通過全校師生的親身參與,更廣泛地宣傳和普及防震減災知識,提高全體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時也藉此檢測我校對破壞性地震應急情況和應對重大突發災害事件的能力。 

  下午三點整,隨着演習總指揮熊校長“地震演習開始”的命令,“嗚……!”一聲尖利的警報突然拉響,“地震了”正在教室上課的學生們在老師的指揮下,按照先前所習的要領立即迅速抱頭,閉着眼快速往各自的桌子下鑽。兩分鐘后,一聲長鳴的哨音傳來, “主震結束”,同學們又在老師的帶領下依次有序地從不同的路線撤離教室。整個過程只用2分37秒,雖然短暫,但讓我們這些學生獲益匪淺。 

  這次演習活動開展得十分成功,在演習過程中,每位同學都積極配合老師完成這項任務,這個活動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懂得了在地震過程中如何逃生,也懂得如何與他人默契。真希望學校多開展類似的活動。如果汶川那裡早開展這樣的活動,災難也不會這麼慘!
回目錄

地震演習作文300字

  5.12地震震碎了我們的心,同時也讓我們對地震有了更高的警惕性和防備知識。

  今天我們全校組織一次地震的演習。任老師先給我們講了一些地震的知識以及地震時怎麼保護自己。隨着防空警報響了,我們全班同學都用自己的書包放在自己的頭上,蹲在課桌旁邊,一手扶着書包,一手扶着桌子腿。等警報一停我們就下樓。前六排的同學走前門,后四排的同學走後門,在任老師的指揮下我們很秩序地下樓,我們很快就到了學校的操場上,其他年級也陸陸續續地下來了。校長說我們表現都很好,然後又演習了兩次,讓我們對地震來時更加熟練。

  今天地震演習給我們好好上了一次教育課。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地震演習作文400字

"嗚嗚嗚…。."刺耳的警報鈴聲突然響起。我全身一震,“地震來了!地震來了!”在經老師的指揮下,我們雙手抱住頭,趕緊躲在桌子底下。我個子太高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鑽進桌子下,並把書包緊緊地抱在胸前。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 

  緊接着又一聲警報響起,經老師迅速地沖了出來,站在教室門口,大聲喊道:"還有餘震,大家不要慌張,快跑到到樓下的操場上去!"我敏捷地拿起書包,頂在頭上,衝出教室,樓道里已是人山人海,可後面的人還在如潮水般的向這邊人群擁來,不一會,“逃生”路上的人越來越多。樓道已被堵的水泄不通了。但同學們都沒有太多的慌亂,而是安全、有序、迅速地離開教學樓。 

  在我們“逃生”的路上,每一個樓梯口,都有老師的把守,老師站成了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大約過了三分鐘的“逃難”,我們全班安全到達操場上,一個不少。 

  從這次地震演習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四川大地震的災區同胞們,是多麼得勇敢,多麼的痛苦,又是多麼的偉大。
回目錄

地震演習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地震演習

  丁鼎

  今天學校安排地震逃生演習。

  在做課間操時,校長拉響長長的三聲警鈴,這三聲警鈴意思就是地震來了。我們立刻蜷縮身體,鑽到桌子底下,有些同學的頭或腳鑽不進去,就用凳子護住。我左前方的一個同學大半個屁股露在外面,我想笑又不敢笑。過了大半天,我們的腰也酸了,背也疼了,三聲短促的鈴聲才剛剛響起。我們趕快撿起書包往頭上扣,一路小跑到操場集合。到了操場,我們像囚犯似的雙手抱頭蹲下來。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廣播才響起“明天還要再來一次的演習”。

  啊!明天還要再鑽一次“狗窩”,當一回小狗啊!

“白雲飄飄網.net”
回目錄

地震演習作文600字

  雙流縣實驗小學6.2班

  呂俊傑

  今天,天氣格外的好,經過幾天的大風大雨,出出太陽也讓我感到心情愉快,就這樣,我迎這朝陽來到了學校……。

  “請各班同學排好隊,到操場進行升旗儀式。”我們連忙停止早讀,到走廊上排好隊,到操場進行升旗儀式。升旗儀式結束后,只見毛校長拿着話筒走上講台說:“今天我們學校將要舉行一次地震演習,時間定為上午4節課之中……”

  回到教室,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大家都在議論紛紛,鍾老師叫了幾聲,教室才安靜下來。我們開始了第一節課,剛開始大家都還盼望着演習開始,可過了許久,大家對其事情也忘淡了許多,就這樣,我們上完了第一節平靜的語文課。

  第二節數學課,我們正在安靜的做題,突然一聲警報聲一響,蔣老師連忙叫道:“快!躲到桌子底下去,拿東西護住頭。”忽然一個東西出現在我眼前,乍一看。原來是江雨峰的屁股,足見他的防禦工作做的是天衣無縫,再看周圍蔣老師就站在講台上看着同學們躲到桌子底下,蔣老師卻沒有像我們一樣的慌張,而是很鎮定自若的。第二聲警報聲隨之響起,鍾老師也趕了過來:“快!快去操場,快!”我們急忙衝出教室,朝操場奔去,在途中不少人臉上流露出驚恐的表情,彷彿大地震真的來了,我坐在操場上,感覺到活着真好。這時毛校長很高興的總結:“同學們做得很不錯……”在毛校長的講話中,我們結束了這次有驚無險的演習。

  通過這次演習讓我知道了生死可能就在那一瞬間,讓我知道了要珍惜生命。

查找更多地震演習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