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喝墨水作文

喝墨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喝墨水作文400字

童年,擁有許多的喜怒哀樂:童年,就像一幅畫,色彩繽紛;童年,就像一首歌,五音俱全;童年,就像一首詩,平仄押韻。有一件事深深刻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紅紅的太陽,一切是那麼美好。我做完作業,便拿課外書看,我看到書上有一句話:只要你滿肚子墨水,那你就有無窮無盡的知識。我想:要怎樣讓自己滿肚子墨水呢?哦,對了,喝墨水,那不就是“滿肚子墨水了”嗎?

  我對我的偉大計劃感到滿意,我偷偷地溜進爸爸的書房,拿起墨水,打開蓋子,一陣難聞的氣味撲面而來,為了我的知識,我就自我犧牲下吧。我捏緊鼻子,喝了一小口,難喝死了,我趕忙到廁所漱口,爸爸聲而來,訝異的看着我,“惠貞,你在幹嘛呢?怎麼整個嘴巴都黑黑的啊?”我不知洗漱了多久,才把事情經過告訴爸爸,爸爸捧腹大笑,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滿肚子墨水’就能有知識,那麼每個人都喝墨水好了,還需要寒窗苦讀嗎?傻孩子。”對哦,這個我怎麼沒想到,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還是認真踏實的讀書吧。

  童年的趣事多得數不清,但是這件事我一直記得,以此勉勵自己好好學習。

  指導老師:楊燕芬站長 陳老師。
回目錄

那個時候我有多傻(喝墨水)(想編的!)作文400字

小時候,別提我有多傻,那個時候我只是一年級。我沒次都考試70多分左右,那事,我真想變成個天才,不,不用那麼誇張,我只要學習好就OK了,可是…`` 

  那個時候,我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那麼有學問呢?怎麼樣學好啊?‘’ 

  爸爸正在看書說:多喝墨水! 

  那個時候我傻呆了,然後,我還真的去做爸爸說的那句話去做,那個時候,我看了爸爸仍了五瓶墨水。我看。爸爸喝得真兇啊!!(別笑) 

  我然後去爸爸的書房,那了新買的墨水,趁着爸爸不在,快喝,被爸爸看到了一定會心疼的!我聞了一下,哇,真的很香啊!!我貼了一下,好難喝啊,我心裡說:為了學習成功,我勉強了下去。 

  下次考試:今天考試,我帶着信心,然後考了試后,居然68分,我說,我不是是一個有學問的人了嗎?我想:一定是我喝的墨水不夠!到了家,我拿這墨瓶,準備喝的時候別爸爸看到了,爸爸說:你幹什麼啊,喝起墨水來了?我說:爸爸,你說要有學問不是要喝墨水嗎?爸爸笑着說:喝墨水的意思是多學習!說罷,爸爸卻哈哈笑起來。 

  我也不好一絲不苟的傻笑起來。 

  瞧!那是的我是那麽傻!哈哈!
回目錄

喝墨水的滋味作文450字

  那時候,我還小。有一天,爸爸和媽媽到單位去上班了,只剩我孤零零一人在家中。沒人陪我玩,我無聊得很。於是,我就在家裡閑逛,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突然,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精緻的盒子。

  我想:這不會是爽歪歪吧!一定是媽媽怕我上火,所以把爽歪歪藏起來的!恩,一定是這樣!我打開盒子,擰開瓶蓋,咕嚕咕嚕地喝下去。

  “呸!這是什麼味道啊,這麼難喝,絕對不是爽歪歪!”我立刻將嘴裡的“爽歪歪”吐了出來。

  我火速沖向廁所準備漱口。看到鏡子裡面的我,我大喊起來:“媽呀!我怎麼變成這副鬼樣了?啊!我的嘴唇怎麼變黑色的了?呀!我的牙齒怎麼變成黑色的了?”

  當我出來那毛巾的時候,媽媽爸爸回來了。爸爸媽媽看見我這副鬼樣,下了一跳。爸爸坐過來關心問我:“寶貝,你怎麼變成這樣子了?”

  我立刻撲向爸爸,大聲地哭了起來,並指着墨水,說:“爸爸,我中毒了。剛才我喝了那瓶毒藥,現在就變成這樣子了!”

  “呵呵,寶貝,那是墨水啊!”

  “啊!”喝墨水的滋味真悲慘啊!

  羅源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吳宇琪

回目錄

喝墨水作文400字

童年,是美好的,在美好之中蘊藏着幾分快樂。對於我來說,童年的趣事還真不少。

  記得有一次,我寫完了作業並把作業交給爸爸看時,爸爸邊搖着頭邊指着作業本對我說:“**呀,你怎麼老寫錯別字呀!你看看這‘紙’字少了一點,那‘浙’字也寫得不規範,看來你‘墨水’喝的太少了......”我也無心聽爸爸的嘮叨,聽到了“喝墨水”三字,便興奮的想:喝墨水?!對了,一定就是喝墨水,怪不得我老寫錯別字,原來是因為沒喝墨水呀!......

  下午,爸爸媽媽有事出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嘿!這真是我喝墨水的大好時機!”我嘀咕着,並去找墨水,功夫不負有心人,墨水終於被我找到了。我到廚房拿了一個碗,將墨水倒入碗里,剛想要喝,爸爸媽媽回來了,望着我的樣子,哭笑不得,對我說:**呀!爸爸說的‘喝墨水’是叫你多讀點書啊,不是叫你真的喝墨水啊!”“啊?!”我聽了爸爸媽媽的話,差點暈過去......

  這件事過去已經好幾年了,但就像昨天剛剛發生一樣,每當我想起這件事,都忍不住笑出聲來,真可以說是我做的童年傻事啊!
回目錄

喝墨水作文600字

童年如畫,定格無數歡樂的畫面;童年如船,裝載無數美好的記憶;童年如文,記錄無數無憂的時光。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鄰居家比我大一歲的婷婷姐正在搖頭晃腦、頭頭是道地吟誦着這首《憫農》,年僅三歲的我聽得一頭霧水,而旁邊的大人們卻嘖嘖讚歎不停:“這孩子真聰明,這麼小就會背古詩了!”“嗯,這孩子肚子里墨水真多,將來一定有出息。”……肚子里墨水多?難道婷婷姐會背古詩是因為喝了許多墨水?那麼我也要喝,我也要讓人讚不絕口。於是,我直奔爺爺的寫字檯,找到了大人們所說的“墨水”,又找來一隻小碗,倒出了一些墨水。我用舌尖蘸了一點嘗了嘗,呀,真澀!不喝了!一氣之下我放下了碗,可是一想到婷婷姐被眾人讚嘆不已的場面,就有忍不住拿起了碗。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自以為絕妙的主意——加糖!於是,我拿來燒菜的糖,放了一大勺進去,嘗了嘗,又放,還澀,再放……直到放了五大勺糖才滿意地點了點頭。我捧起小碗剛要喝,媽媽突然來了,她見我在玩墨水,邊跑過來奪下小碗,嗔怪道:“墨水是寫字用的,不是用來糟蹋的!”我委屈地辯解道:“我沒糟蹋,我要喝掉!”媽媽一聽急了:“墨水哪能喝呀!”“可是隔壁阿姨他們都誇婷婷姐肚子里墨水多,為什麼我不能喝?我也要被誇!”媽媽一聽,“噗嗤”一聲開懷大笑起來,剛走過來的爺爺也笑得前仰後合,而我還一片茫然。 

  童年是一首美妙的歌,我在歌聲中快樂,在歌聲中成長,在歌聲中回味……
回目錄

喝墨水作文900字

喝墨水

  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向陽小學六(3)班 張顯 指導老師:金夏艷 郵編:314300

  童年就像一壺好茶,值得你慢慢回味;童年就像一段精彩的樂意,譜寫出了我們的幸福與歡樂。在童年生活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就是喝墨水這件事了。

  記得那是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一天,在聊天時一個同學對我說:“張顯,我媽媽跟我說我們要做肚子里有墨水的人,這樣才有文化,你說對不對?”“對,你媽媽說得真好。”我重重地點了點頭,想着我也要做一個“文化人”。

  放學回家,我扔下書包,就在家裡找得團團轉。咦?媽媽把墨水放在哪兒了?真是的,放那麼好乾什麼。我屁顛屁顛地跑來跑去,找得滿頭大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一個高架子上找到了墨水瓶。可是,又一個問題來了:墨水放在那麼高的地方,我這麼矮,怎麼拿得到?不怕,這個簡單。我找來一把椅子,踩在上面,輕而易舉地拿到了墨水瓶。

  我把墨水瓶放在手中,仔細地打量着它:圓圓的瓶蓋,方方的身子,上面還有幾個字,可是我不認識。我小心翼翼地把墨水倒在玻璃杯中,嘗了一下,嗯,還有點兒苦,不過還可以接受。哎,對了,媽媽說過,放點兒糖,就可以讓一種東西變甜,我為什麼不能讓墨水變得甜一點呢?好主意,就這麼做,我不禁為自己的天才頭腦而暗暗自喜。

  我立刻跑到廚房,在媽媽平時放糖的地方看到了兩個幾乎一模一樣的瓶子,搖一搖,都發出“沙,吵”的聲音,唯一不同的是它們瓶蓋上貼了兩個不一樣的字,可是我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上面到底寫了什麼。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隨變拿一瓶好了,說不定兩瓶都是糖呢?我拿了一瓶就跑到放墨水的地方去了,卻不知,這瓶調料的瓶蓋上寫了一個端端正正的大字“鹽”。

  我跑到放墨水的地方,倒了瓶中五分之一的“糖”進去,搖一搖勻,就可以喝啦!墨水剛進嘴巴,我的眉頭就立馬擰成兩個疙瘩。咦?墨水怎麼變得這麼咸?不是放了糖就會變甜的嗎?難道媽媽騙人?我忍着鹹味,先把嘴裡的墨水咽下去,然後一甩頭,把這些問題甩出我的腦海。不管了,為了能做一個“文化人”這些苦算什麼。我硬着頭皮,把墨水全喝完了。我在心裡暗暗想道:哈!我也是個“文化人”啦!

  童年就像海灘,而海灘上的貝殼中,這件童年趣事就是其中最五光十色的一個貝殼。
回目錄

喝墨水作文400字

  我告訴你一件事,你聽了千萬別笑話我。因為那是我美好的追求,雖然他有些荒唐。

  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成績很差。我多麼想有一個聰明的腦袋,門門功課很優秀啊!

  有一天,我問爸爸:“爸爸我什麼時候才能像你一樣聰明。”爸爸在看書,隨口說出:“多喝墨水唄。”

  喝墨水?我吃了一驚,接着信以為真:怪不得前幾天我看見爸爸一次扔出去了5個空墨水瓶呢,爸爸喝墨水真兇吶。

  我決定照爸爸的話去做??喝墨水,但我不敢當著爸爸的面喝,怕爸爸心疼墨水。“對,偷喝!”

  一個星期天,趁爸爸不在家,偷偷打開了一瓶新的墨水。我先用鼻子聞了聞,一股淡淡的幽香鑽入鼻孔。我暗想:“這東西好香啊,怪不得爸爸喜歡喝呢!”我又用舌尖舔了舔,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怪味兒。我猶豫了一下,終於下定了決心:“怕什麼?為了有學問,喝!”我像喝了中藥一樣,右手端起墨水瓶喝了個底朝天,緊接着左手抓起一把白糖塞進嘴裡。

  我的肚子里已經有了墨水了!我摸摸肚皮,高興極了,彷彿我已經變成了有學問的人了。

回目錄

喝墨水的荒唐經歷作文400字

  我告訴你一件事,你聽了千萬別笑話我。因為那是我美好的追求,雖然有些荒唐。

  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成績很差。我多麼想有一個聰明的腦袋,門門功課很優秀啊!

  有一天,我問爸爸:“爸爸我什麼時候才能像你一樣聰明。”爸爸在看書,隨口說出:“多喝墨水唄。”

  喝墨水?我吃了一驚,接着信以為真:怪不得前幾天我看見爸爸一次扔出去了5個空墨水瓶呢,爸爸喝墨水真兇吶。

  我決定照爸爸的話去做??喝墨水,但我不敢當著爸爸的面喝,怕爸爸心疼墨水。“對,偷喝!”

  一個星期天,趁爸爸不在家,偷偷打開了一瓶新的墨水。我先用鼻子聞了聞,一股淡淡的幽香鑽入鼻孔。我暗想:“這東西好香啊,怪不得爸爸喜歡喝呢!”我又用舌尖舔了舔,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怪味兒。我猶豫了一下,終於下定了決心:“怕什麼?為了有學問,喝!”我像喝了中藥一樣,右手端起墨水瓶喝了個底朝天,緊接着左手抓起一把白糖塞進嘴裡。

  我的肚子里已經有了墨水了!我摸摸肚皮,高興極了,彷彿我已經變成了有學問的人了。結果等爸爸回來看到家裡空空的墨水瓶和慌亂打開的白糖蓋子,責罵的同時無奈的對我笑了。

查找更多喝墨水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