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複習計劃作文

複習計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複習計劃作文800字

周循環學習法:是把一周學習量提前做計劃,並循環反覆的學習方法。制定周一到周六的學習計劃,每天完成,萬一沒有完成的部分在周日補充學習,以便於系統管理學習進度。 

  周循環學習法如何實踐?

  1、第一步:周日晚上制定周學習計劃。 

  根據自己總的學習進度,制定一周的目標。根據目標計算周一到周六的學習量,制定可行的、但又必須完成的學習計劃。 

  2、第二步:周一至周六按計劃學習。 

  根據計劃學習量做好每日時間管理,每日結束前確認一下計劃完成度,記錄學習日誌; 

  3、第三步:周日徹底完成學習計劃。 

  把本周的學習完成情況總結一下。沒有完成的部分在周日徹底解決。一周計劃都完成了,就好好放鬆一下,然後做下周計劃。 

  一個相對完善的時間表,既要涵蓋每月的整體安排,又要包括每月以及每天、每 

  時的細節規劃。 

  複習計劃要留有餘地,不要“滿打滿算”。比如,晚上7點到8點複習數學,8點開始複習英語,這樣安排就太緊了,當中應該有一個緩衝:7點到8點是數學時間,8點15分以後留給英語。這樣,數學複習完后喝口水,稍作休息,不要“連軸轉”。 

  而且,留有餘地也可以確保上一段計劃的完成。還是以7點到8點複習數學為例,萬一時間到了,卻還差一道題沒做完怎麼辦?留有15分鐘的餘地,孩子就可以具體問題具體解決,而不致產生浮躁的情緒。 

  在執行計劃時學會放棄。有的學生死心眼兒,比如複習數學時遇到兩道難題,卡了一個小時也沒有思路,卻非要做出來不可,一晚上的時間都搭上去了。結果,這兩道題沒有眉目,其他的科目也耽誤了。孩子的情緒也難免受到影響。對於這樣的孩子,家長就需要告訴他,把這兩道題放一放,先完成其他科目的計劃,最後如果還有剩餘時間,再回過頭來處理先前的“遺留問題”,如果沒有時間就放在明天或後天再做。 

  第四,複習計劃要兼顧全面。有的考生對喜歡的科目就先複習,不喜歡的科目放在後頭;有的考生把自己的強項放在前面複習,弱項的複習受到影響,導致強項越來越強,弱項始終沒得到實質性的提高。其實,每個考生都有自己的強項和弱項,正確的做法是優勢要強化,劣勢也要彌補。
回目錄

語文複習計劃作文500字

眼看期末考試的腳步聲漸漸臨近,老師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每天都緊張地做卷子與複習,在家裡,我也為自己制定了一套精密的複習計劃。有了它,期末一百分肯定OK! 

  我先準備搬出那一套雖老卻實用的《考試秘籍》、《百分一點通》、《期末衝刺一百分》,每天堅持做兩大張,不論有多麼艱辛。有時已深夜十一點,我還在“埋頭苦做”,弄得我疲憊不堪。可我堅信,只要比別人多付出“辛苦”,就能得到比別人多收到“工錢”。 

  其次,我匯總了期中考試所有粗心大意和不會做的錯題,請媽媽出了一張“錯題卷”,自己再次小心翼翼、仔細地做這張充滿陷阱危險的卷子,我必須處處留神,要不然就會陷入陷阱中。 

  然後,我從書中找了好多文章的略寫或節選,當做是閱讀理解短文,來主要克服在這方面的問題,來練習找本文章的中心思想和段落大意等不足。最後我還常翻翻作文書,上網看看那些被登載在網上的好作文,以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當然,我不會忘記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不能眼高手低,時常找幾個作文題目來練練手,達到提升作文水平的目的。 

  上次期中考試雖還不錯,但沒有達到我理想的成績,這次期末考試,我一定要考出比期中考試更優異、更令我滿意的成績來。
回目錄

複習計劃作文350字

  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意思是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事先做好準備。所以期末考我要列個複習計劃

  首先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態,消除緊張、鬆懈、畏懼情緒。要珍惜時間,合理安排時間。要勤于思考,勤於動腦。強化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貯存在大腦里,以便隨時取用。查漏補缺,保證知識的完整性。融會貫通,使知識系統化。複習時有良好的精神狀—有學好的信心和毅力。

  然後要把數學書的知識點讀一遍,讓腦子裡有這麼一個初步的型,之後多做家裡買的例題,運用聯繫剛複習的知識點,運用熟練一點后,做書後習題,在做題當中,要不斷鞏固知識點。不會的一定要馬上問明白!

  最主要的是寫作業一定要人真,細心,上課要和同學約法三章,認真聽課。

  加油吧何鴻臻,第一名是你的!

  福建南平邵武市邵武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帥哥何鴻臻

回目錄

複習計劃作文100字

  老師今天特別古怪,上午讓我們把自己的理想、學習目標、影響我學習的因素都寫下來,到了下午,又讓我們一份複習計劃,以下就是我的複習計劃:

  4:00—4:30寫數學作業4:30—5:00寫語文作業

  5:00—5:20複習數學5:20—5:40複習語文

  5:40—6:00複習英語

  大家看到了吧!我每天都要重複干這些事情,多鬱悶啊!

  六年級:管藝

回目錄

期末複習計劃作文100字

一個學期又要結束了,期末的複習和考試也要到來了。 

  我打算做到以下幾點: 

  一、上課認真聽講,不做小動作。 

  二、認真完成各相作業。 

  三、作業和考試認真檢查。 

  四、不馬虎,認真讀題、做題。 

  我是二年級的小學生了,入學以來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我要在期末考試時考出優異的成績。
回目錄

複習計劃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一學期的時間就快過去了。進入期末複習階段,我們更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所以我制定了下面這份複習計劃,希望它能幫助我的期末複習。

  1、剋制自己貪玩的慾望。到了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刻,每天晚上應適當減少玩兒和娛樂休閑的時間。多拿出些時間來看看書。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下認真複習(語數英)。上課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走神,畫出老師說的重點。課下不要光想着玩兒,沒事就拿出自己的書來看一看,回顧一下。

  3、每天晚上定時定量複習一個單元(語文)。抓住每一課的重點句子多讀幾遍。要背過這個句子的理解、體會作者的寫作手法,還要掌握這個句子的修辭方法,並說一說這裡運用比喻或者擬人的修辭方法有什麼好處。還要知道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件什麼事,發生在哪個時期,借這個故事來讚揚誰,或者讚頌了一種什麼樣的精神。記一記詞語盤點的詞,背一背日積月累。(數學)背一背這個單元的定義,再做一遍書上的題,還要做一些課外的輔導題,多掌握一些體型。(英語)重點背這個單元的單詞、粗體句子。掌握句式,學會運用。

  4、多練筆(語文)。在最後的這幾周時間裡,應該多寫寫作文,而且要從多方面入手:寫人、寫景、寫物、寫事、寫讀後感觀后感、縮寫、想象、寫信、看圖作文、發言稿、寫研究報告,總之,可選的主題有太多太多。

  這就是我的期末複習計劃,同學們老師們你們還可以給我提出其他好的意見,我會虛心接受。祝願同學們在即將升入小學6年級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我們一起加油!5、4,加油!

  江西南昌東湖區二中初一:鍾亦瓔

回目錄

考試複習計劃作文400字

經過一階段的緊張學習,我們將迎來六年級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末考試也是一樣。我覺得要想取得好成績,除了平時努力學習,打好基礎,提高能力外,期末複習方法也很關鍵。複習方法多種多樣,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取科學、高效的複習方法。 

  複習計劃如下: 

  要珍惜時間,合理安排時間。時間是寶貴的,合理安排時間,把應該複習的複習好,適當的給自己休息時間。根據具體的時間情況和各門功課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好複習計劃。 

  上複習課時要認真聽講,勤于思考,勤於動腦。 

  複習時要強化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貯存在大腦里,以便隨時取用;查漏補缺,保證知識的完整性;融會貫通,使知識系統化。 

  到了最後階段,不宜再複習所有知識點,把重點要深入掌握,爭取不讓自己會的東西再丟分,保證拿到基礎分的前提下,細化知識點。 

  應該把做過的練習進行總結和歸類,對於自己不明白並且是考點的要積極的課後問老師。 

  在考前複習時,要總結一些技巧,並要梳理一下做題的思路。對於老師沒畫重點的科目,自己要對知識點系統總結,把握規律,找出認為是重點的地方深度記憶。
回目錄

期末複習計劃作文350字

  在這美好的時刻,期末就要來臨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期末考試的倒計時又要開始了在這段時間裡,我設計了期末的複習計劃。

  第一天,我要複習政治和數學。把政治的每一課都看一遍。數學盡量多做題。

  第二天,我要複習語文和歷史。把歷史從第一顆到現在學的都複習一遍。語文把老師教的答題格式都背下來。

  第三天,我要複習英語和生物。把生物該背的都複習一下,英語要把語法錯誤都消滅掉。

  第四天,我要複習地理和數學。地理和生物是一樣的複習方法。數學依舊多做題。

  第五天,我要把這幾天複習的內容總結一遍。

  第六天-第十天我會依舊按照以上內容去複習。

  我一定會按照我的複習計劃,努力複習。爭取考上好成績。

  初一:花謝自相惜

查找更多複習計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