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印作文

足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足印作文600字

  梨花香

  今年,冬——來得早,雪——也下得早。

  我到廣水看望小姨的第二天凌晨老天突然變了臉將晶瑩的雪花紛紛向地面抖落大地儘是銀裝素裹。

  下午,風,猛了起來,雪花,更大了更密了。鵝毛似的花瓣隨着呼嘯的北風狂飛亂舞着使遠處的近處的水全都掩在虛無縹緲中。

  不知為什麼表妹一個人坐在窗前的高凳上望着窗外的漫天風雪痴痴地發獃。

  一會兒一位身背郵包的郵遞員叔叔敲門走了進來他的頭上身上滿是雪花活像一個大雪人。

  表妹一下子高興地跳了下來:“叔叔,下這麼大的雪我正擔心你不來呢”!

  那叔叔輕請地揪了一下表妹圓圓的的臉笑着說:“鬼精靈,我不來,你看什麼呀”!說完,他拍去郵包上的雪花

  從裡面拿出一本<<兒童時代遞給了表妹。

  聽見說話聲,小姨趕緊從裡屋出來說:“同志,坐會兒喝杯熱茶暖和暖和再走吧外面雪這麼大”。

  “大嫂你的心意我領了,正因雪大,不能騎車,我得不償失抓緊時間步行,把所有的報紙、郵件按時送到用戶手裡,特別是像你女兒這樣的小朋友正等着看<<兒童時代>>呢”!

  叔叔邊說邊向門外走去。於是一行深深的足印從小姨的門前伸線遠方。

  看着那行深深的足印,我的心裡不禁油然而生敬意:

  “多好的叔叔啊!他送來的不僅是一本雜誌,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不怕困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這精神,將激勵我去學習,去奮鬥!

回目錄

留下足印作文600字

  我的家后是一片竹,我的童年也因此與竹結下了不解的緣。童年是一首歌,在魂牽夢瑩的柔音中,我努力地尋找着留下的足印……

  小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們經常到竹林中去玩,因為在我們心中,那就是我們的天堂!那裡的景色很美,到處都是一片沁入人心的綠,微風拂來,竹葉一盪一盪的,接連不斷,真可謂“竹浪後浪推前浪”啊……

  日中,陽光灑向竹林,透過竹林罅隙,散落到地上,浮光躍金,更添幾分神奇色彩。

  爾後,雞鳴,鳥鳴,竹林中又躍動起歡快的氣息,又似乎有些安閑、自在……

  愛竹,不僅僅是由於她外在的美。自古,千千萬萬的文人墨客都敗在了她的石榴裙下,是的,她高潔,她一枝獨秀,她超塵脫俗,她“粉骨碎身全不怕”……自小我就對她有種崇高的敬意,好想好想再回到她身旁,吮吸她周身的靈氣。是她教會了我如何做人,如何面對生命中的種種坎坷,我就是這樣在她的引導下,在孤獨中絕望,在絕望中堅強,一邊受傷一邊長大。對她,道不盡的情。

  天,總是暗得這麼早。雖不懂什麼“人約黃昏后”,但靜靜地走在林中,聽聽群鳥歸來的嘰喳聲,遠處放牛娃的蕭聲,也是美的,不是嗎?不知何時,鄰居家的小狗也亮起了它汪汪的吠聲,哦,原來是它家的小主人歸來……

  ……

  光陰荏苒,而今以往所以的美好都離我而去,一切都是過眼煙雲。我也曾努力地去尋找過留下的足印,但我無能為力,一切都成為過去……

  回想那離我而去的竹,我不再嘆息,因為至少我曾經擁有,我不再刻意挽留,就讓一切隨風而去……

  我深信:我哭過,笑過,走過,留下一串足印也是好的!

回目錄

成長的足印作文800字

  褪去童稚,摒棄單純,沙灘上留下的足印變大、變深。踏歌行,人未停,我已能承擔起很多……

  凄風。苦雨。天昏。地暗。母親倒下了。

  在充斥着濃烈藥水味道的病房裡,在白得徹骨白得痛心的病床前,我看到了病倒的母親——顴骨凹陷,面頰蒼白,氣若遊絲,瘦黃的手背上插着吊針,通透細長的管子上端,滴瓶里的藥水一滴一滴地滴下,嘀嗒,嘀嗒。

  好想躲避開,但這一切直刺進眼瞳!眼前的一切讓我的天空塌了,我無所適從。從小母親的臂彎護我成長,母親的手牽着我,一步一步緩行着,成長的路上母親用纖瘦的胳臂為我在頭頂撐起了一方浮雲飄飄、日光和煦的妙境。母親啊母親,你何時變得如此羸弱?心被撕扯開來,扯的好痛……

  此刻,一行清淚滑下,滴在噬骨的白色床單上,留下淡淡的痕。我低聲啜泣着。

  “孩子,擦乾淚,媽沒事。現在你已經長大了,成長起來的你總要承擔起什麼,”母親纖瘦的手無力地抬起,撫摸着我的臉,輕輕拭去我面頰上的淚痕,“試着承擔吧,媽媽等你為媽媽撐起一片天空。”

  抬起頭,與母親四目相交,母親慈愛地看着我,眼眸里流淌出信任的光輝。

  震驚。震撼。震動。

  成長?我已成長起來了。褪去童稚,我已不需要別人照顧我。成長的路上我應該學會承擔,我的臂膀已有力,我能夠為別人撐起一番天空。人生的前十五個春秋或許我還生活在親友的眷顧下,但在我人生的第十六個暖冬,我已成長起來,成長的路我可以自己走下去,自己承擔起,自己支撐住。

  想到此處,內心平添了一分平靜,一分坦然。抬起頭,對着母親,我笑了:“嗯,媽媽,我能承擔。”

  爾後的幾個星期,我在學校與醫院見回走,用我稚弱的肩膀獨自承擔起一切。母親的面頰逐漸紅潤,我已為母親撐起了一方晴空。

  母親出院那天,我與母親在病房的窗口邊佇立遠眺:微風、朗日、梧桐。靜謐,悠閑。母親開口道:“孩子,你真的長大了,你能承擔起來了。”

  灘邊拾貝的女童眸子已清亮,奕奕閃爍着成長的光彩:洒脫、豁達、靈動。我總攜着乾淨的笑容,向著風,向著雲,成長着,承擔著……

回目錄

心中的足印作文1200字

  我們一齊笑着,站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回過頭,三個歪歪扭扭的腳印呈現在雪地里。

  一、涵子

  涵子的足印,只有一個清晰的輪廓。她穿着棕色靴子。喜歡天藍色。喜歡躺在雪地里。喜歡總是神經質的發獃。

  頭髮短,臉蛋圓,學習好。學習還。她的學習總是讓一些人自嘆不如——比如我。喜歡《沙漏》里的米礫。她的口頭禪是“那簡直是一定的!”

  喜歡上課傳紙條。喜歡到操場上找帥哥。喜歡個性。她對自己的評價是:小資!另類!可愛!換過好幾個同桌,都是不堪忍受她的暴力傾向。活脫脫的帥哥被她欺負得慘不忍睹。

  喜歡SHE喜歡她們的《Super Star》。懶惰,作業經常完不成而被老師揪耳朵。放假時睡到十點才起床。有時去網吧,以至於班上的壞孩子對她有好感。喜歡被人注目的感覺。

  她像是《左耳》里的蔣皎,有一切資本值得驕傲,她的卑微,只是面對一份永遠,噢不,再也得不到的情感。而已。

  二、小小

  小小的足印,輪廓里有很卡哇伊的圖案。她穿着白色球鞋。喜歡紫色。因此她的筆名叫“紫楓隨風”。喜歡用文字抒發自己的情感。喜歡在離別的時候一封封地寫信。

  她的朋友不多。我和她也是剛剛認識。她喜歡上我純粹是因為我在政治課上因為無聊而亂寫的文字。她的英文名叫Angel——天使。純潔而美好的字眼。

  初次見面時她扎着一條馬尾辮,很像《糖果屋》里的那個女孩。喜歡《沙漏》里的莫醒醒。喜歡憂傷的歌。喜歡用那雙大大的眼睛練習微笑。

  喜歡天天天藍的好天氣。喜歡被人疼愛的滋味。喜歡真誠的朋友。喜歡美如畫的風景。喜歡像保護自己的孩子一樣保護我和涵子。

  她像是《沙漏》里的莫醒醒。因為一樣,所以理解。她同樣沒有媽媽,同樣喜歡固執的任性。可她要比莫醒醒稍微幸福一點。因為,沒有像蔣藍那樣那樣的人來取笑她,有像米砂那樣的朋友愛她。如此來說,還算幸運,不是嗎?

  三、我

  我的足印,輪廓里有密密的點。我穿着紅色運動鞋。我也喜歡紫色。我是半個人,喜歡寂寞地在孤獨的角落和自己的影子跳一個人的舞。

  我曾擁有一望無際的寂寞。它們那麼囂張地充斥着我體內的每一個細胞。在人潮擁擠的大街我會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慌。直到我遇見她們,是她們給予了我光亮。

  我對小小說我曾經和你一樣是文字的駕馭者,可是後來文字把我甩了。小小笑笑。我又說我不能讓文字甩我,要甩也是我甩它!小小又笑了。

  我渴望純潔的愛情。我喜歡明曉溪筆下浪漫唯美的愛情童話。喜歡郭敬明筆下的憂傷。喜歡饒雪漫筆下使人落淚的愛情與友誼。

  喜歡《沙漏》里的蔣藍。喜歡她那副為愛情奮不顧身的的賤女人的樣子。其實她很孤獨,我理解她的苦衷,她必須打敗別人,否則她就沒有任何立足之地。

  與涵子和小小不同的是,我在《沙漏》里找不到屬於我的性格。所以,我只像我自己。

  冷風襲來,我說:“挺冷的,回家吧。”涵子說:“足印化了怎麼辦?”小小說:“咳咳,說句特矯情的話,足印雖然化了,可它們卻永遠刻在我們心中!”我們一齊笑了。

回目錄

父親的足印作文500字

  屈指一算,我已經渡過了15個春秋。時常回想起昔日的往事,難免有種貪戀時光的心情。

  我的家鄉座落於一座海濱城市,走出門外,不遠,便是海灘了。小時候,我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夏天,無聊時就約幾個夥伴一起去拾貝殼,直到夕陽西下才罷休。通紅的夕陽發出柔和的陽光,海歐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海灘上,我和夥伴們一手拎着裝貝殼的袋子,一手拿着鞋子,光着小腳丫,打鬧着,累了,才哼着歌兒踏上回家的路途。淺淺的海灘上印着一行行深深的足印,那深深的足印銘記著兒時的貪玩……

  到了上學的年紀,我走進了學堂。每次都那麼粗心,老是忘了帶雨傘,所以,每次放學時下雨,都得父親接我回家。茫茫大雨中,父親獨自撐着傘走進學校,向等候已久的我走去,來到我面前一聲不吭地拉上我的小手,轉身邁着大步回家,就這樣匆匆地消失在煙雨中……我們踏在因下雨變得柔軟的黃泥路上,一路走過,烙下了一個個深深的足印,那深深的足印牢記着父親對我的愛。

  大小不一的足印殘留在海灘上、黃泥路上,它是我往日的記事本,記下了兒時的天真,記下了沉默的父愛。

  那深深的足印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使我無法忘記,無法抹去。長而久之,那些足印在我心中成為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成長的足印作文800字

在我的成長歷史中,雖經百事,但留有印痕的並不多。現在想起,只有一個小小的足印留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小時侯,爸爸老嘲笑我是“秀才識字讀半邊”。同學們老說我讀音不準。其實,我不只是認半邊,有時還容易吧雙音詞弄混 。 

  老師組織我們開故事會,要求講清楚,講生動。我們小組諷刺我,偏要讓我這個“秀才”講故事。我滿有信心地說:“沒問題,你們可別小看我呦。”我回到家裡想好故事,關門練習,對爸媽是絕對保密。到了學校,小隊的夥伴們問我講些什麼,我就笑笑,夥伴么不滿地說:“可別出醜呦!”"哼!”知道我為什麼不透露出去嗎?你想呀:故事的內容要是先透露出去了,聽眾就沒意思了,這樣影響效果。 

  盼望已久的日子來臨了,我胸有成竹的坐在位子上,心想:一定要給夥伴們一個驚喜。隊長悄悄地問:“緊張嗎?”我信心十足的回答:“沒問題。”終於該我演講了。我環視了四周,穩定好了情緒,然後正腔圓的講到:“我演講的題目是《司馬光的小時候》.······”剛說完一句,同學們眼睛真大,都齊刷刷的看着我,我想到底還是做了準備呀!個個都這麼驚訝。我非常得意瞥了老師一眼,老師也彷彿目瞪口呆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這麼有演講天賦,就連老師以前也沒發現。這使我信心大增,十分流暢的講下去,是不是還會做動作,講到“司馬光舉起石頭砸缸時。”同學們有的笑得彎了腰扶住了椅子;有的笑得使勁拍打着桌子······再看看老師,笑得用手捂住了嘴眯起了眼睛。可是想想,這不好笑呀······只有小隊長流出了眼淚······ 

  事後,老師幫我指出,原來我又當了回“秀才”把“光”讀成了“缸”,把“缸”讀成了“光”,兩字互換了讀音,有時還把“缸”與“罐”調換了,好一個動聽的《司馬光砸缸》,被我讀成了《司馬缸砸光》。這件事在我的腦海中是一個用永遠忘不了的經歷。我曾屢次發現,每次我感到信心不足而經常馬虎的做錯事時,只要想起小時候在全班同學面前中出醜的事時,我便能謹慎的做好每一件事。我時常提醒自己,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做任何事我都不能馬虎。
查找更多足印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