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親的肩膀作文

父親的肩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親的肩膀作文600字

  小時候,爸爸帶我到廣場玩。夏天的悶熱,到了晚上並沒有散去。這時廣場上放起了電影。儘管是黑白電影,但也吸引了很多人過去看。我和爸爸在後面,爸爸看得不亦樂乎。而我呢,個子太小,只到周圍大人們的腰,抬頭想看電影,卻只看到漆黑的天空。我無聊地坐在爸爸的皮鞋上。這時,爸爸抱起我,把我放在他的肩頭。一瞬間,我就像從地獄到了天堂。我看看周圍,沒有人和我一樣高。我很高興,津津有味地看着電影。看,那個背我的男人就是我爸爸,他是多麼強壯啊!我心裡驕傲地想。電影結束時,滿頭大汗的爸爸故作輕鬆地對我笑笑,拉起我的手,說,走,回家。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了。當我跟着媽媽去看望住院的爸爸時,我才猛然領悟,爸爸不再年輕了。強直性脊柱炎和糖尿病壓得爸爸透不氣來。我不知道何時歲月爬上爸爸的額頭留下印記,我不知道何時原本健康的爸爸疾病纏身,我更不知道何時,爸爸有力的肩膀變得瘦弱無力。住院部後面有個小花園。爸爸牽着我的手在散步,這麼多年,唯一不變的手掌的溫度和那雙手給我的安全感。我多想說一聲,爸,走,回家。雖然這有山有水有動物,但山是假山,水渾濁不清,動物只不過是偶爾飛來的小鳥罷了。最重要的,這裡不是家,這裡是醫院,有着刺鼻的消毒水和無數和病菌。

  爸爸越來越瘦,肩膀可以說是皮包骨頭。可是爸爸沒變,高興時讓我陪他喝一杯。喝多了以後,就開始和我說他的事業、家庭。他是一個男人,是全家人的希望,是單位的中堅力量,是員工的榜樣,他是我爸爸,天塌下來有他幫我頂着,我依舊睡得香甜。他用他的肩膀,默默地挑起了整個擔子。

回目錄

父親的肩膀作文800字

父親的肩膀並不像那些貧苦學生的父親的肩膀那樣,擔土擔磚,但父親的肩膀卻像所有那些芸芸眾生的父親的肩膀一樣,為孩子支起一片天,拓出一片地,包容一切。 

  前幾日,父親坐在電腦桌前工作,我問父親:“您整晚在電腦上看模具,不累啊?!” 

  “當然累啊!幫我揉揉肩吧。” 

  “好的。”我走到父親身後,雙手放在父親的肩膀上,開始給父親揉肩,揉那已經因工作而有些僵硬的肩。 

  “輕點兒,”父親閉上眼睛,享受着,“輕點兒……” 

  手下按着父親有些僵硬的肩膀,我陷入了回憶…… 

  小時候,我也是有些任性的,在家裡,為一點小事也會大鬧一番。有時候把父親鬧煩了,父親大吼一聲“閉嘴!”雖然我立即就不鬧了,但同時又大哭起來。父親只好把我摟在懷裡,安慰我說:“爸爸不對,霄霄不哭了,作為懲罰,讓你打幾下……”我用小手開始捶打父親的肩膀,父親配合似的誇張地“慘叫”。“噗”的一聲,我破涕為笑。 

  “好了,不哭了。以後不準任性啦。”父親用手指輕按着我的鼻子,“另外說一句,以後再捶的時候輕點兒,小小年紀勁還挺大……不行,我得還回來!” 

  哈哈哈哈——父子二人鬧作一團。然後父親用他那雙大手把我抱起來,讓我在坐他寬大的肩膀上,帶着我在家裡轉悠。 

  畫面切換,日曆翻到了2008年10月28日,我出車禍了,雖然不是慘不忍睹的那種,但也夠疼的。到了校,老師給父母打電話,父親在電話里就緊張了,不過10分鐘,父親就到了學校。當時父親臉色煞白,謝過老師后,帶我下樓出校。下樓對於我被撞的腿來說,無疑是種折磨。父親看我每下一級台階都倒吸一口涼氣,提出背着我。我笑着拒絕了:“我都多大了,還能讓您背着?” 

  “你不是傷着了么!要不你扶着我的肩膀吧。”父親用他那溫暖的手抓住我的手放在他同樣溫暖的肩膀上,我感到了溫馨,那是源自心底溫暖。 

  寬大的肩膀、溫暖的肩膀已經變成了被生活被工作折磨得僵硬的肩膀。我內心深處油然生出一種愧疚。 

  “有個兒子真好!”父親笑着說。 

  “那是,以後我經常給您揉肩吧!” 

  父親,您的肩膀是普通的肩膀,但更是不平凡的肩膀!
回目錄

父親的肩膀作文200字

父親的肩膀,多麼溫暖,倚在上面沉沉睡去,就像是天堂一般! 

  父親的肩膀,多麼沉重,它挑起了我們一家四口的經濟支柱! 

  父親的肩膀,多麼勞累,它記錄了父親,我們偉大的父親工作的艱辛! 

  父親的肩膀,又何嘗不是脆弱的呢,忘了嗎,當父親見到成績單上那一個個鮮艷的叉叉時,父親的肩膀無力的下垂了...... 

  父親的肩膀,又何嘗不是落魄的呢,忘了嗎,當我們和父親頂嘴時,父親的肩膀垂落了,似乎再也沒有信心擔起家庭的重任了..... 

  父親,我再也不會讓你的肩膀低落了,絕對不會了.....
回目錄

父親的肩膀作文600字

  那肩膀似山,而我是山上的一棵小樹,正依靠着山成長;那肩膀似海,而我是海中的一隻小魚,正依賴着水成長。

  記憶中,總有父親那副堅實的肩膀為我遮風擋雨;回憶里,總有父親那副寬大的肩膀讓我揮灑無數的淚;十幾年的春秋,那熟悉的肩膀一直伴着我。

  疲倦時、那副肩膀任我依靠

  昏暗的街道今天顯得格外的長,昏昏沉沉的我拖着疲憊的身體,行屍走肉般在街上緩緩前行。忽然聽到一聲輕喚,我抬起沉沉的頭,看到父親正向我跑來,我終於堅持不住了,轟然倒塌在父親的懷中,靠着那副堅實的肩膀,竟如孩子般睡著了。

  疲倦時,父親的肩膀任我依靠。

  委屈時、那副肩膀為我拭淚

  悶熱的天似乎就要下雨了,心情亦如這天空般,烏雲密布。強忍着眼中的淚水,回到家,父親看出了我的異樣,剛走到我面前,我就靠在那熟悉的肩膀上,眼淚涌了出來,一邊哭一邊向父親傾倒滿腹的委屈。

  委屈時,父親的肩膀為我拭去眼中的淚。

  遇難時,那副肩膀為我解難

  一個深夜,心裡如天空般悶,為了這階段的學習。思緒飛轉,不知何時,父親坐到了我的身邊,摟過我的肩膀,我望望他,便靠向那熟悉的肩膀,多麼想一輩子躲在這裡啊。父親似乎知道我學習上遇到了困難。父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遇到困難不要退縮,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他說的這些似乎誰都會說,誰都懂,可是這次,卻給了我力量,以這句話為動力,我奮起直追。

  遇難時,父親的肩膀會為我解決困難。

  父親的肩膀伴我走過一年又一載,如今,那副肩膀似乎有些許的彎曲了。

  依戀着着熟悉的肩膀,可我知道,我終要長大。——後記

  一中初三:高彤

 

回目錄

父親的肩膀作文500字

  曾經有多少人稱讚過母愛?然而,又有多少人稱讚過父愛呢?在我認為,母愛是無私的、是溫柔的!而父愛也是無私的,只是多了一點兒嚴肅罷了!可是,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人為了這點嚴肅而與父親“鬥氣”呢?

  我以前是個很愛“鬥氣”的孩子,例如:別人說我的不是,我就很生氣,顯得一副怒氣沖沖的樣子;而別人誇我,我就很高興,顯得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有時候,母親叫我做家務;我不但不做,而且我有意還搞破壞……每當這個時候,父親就教育我:你應該謙虛點,懂事點,媽媽批評你,是為了你好。媽媽叫你做家務,你就當作是體育鍛煉。那樣,既可以替你母親做家務,又可以強身健體,同時還能學到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何樂而不為呢?父親的一番話使我受益匪淺,我在學校雖然不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但我至少要在家裡做個聽話的好孩子。

  最近,我的學習成績上去了,老師經常表揚我,父親也很高興,我心裡樂滋滋的。這都應該感謝父親的嚴格呢!如果沒有父親的嚴格,我又如何能成為好學生呢?

  記得去年,我得了“腮腺炎”。這是一種流行性傳染病。而父母親不顧會被傳染的危險。幫我量體溫;我發燒了,父親就帶我到醫院看醫生;我要洗澡,父親擔心我洗澡時着涼,就親自幫我洗澡;每天夜裡他還起來觀察我的病情,有時還輕輕地問我:“好些了嗎?”

回目錄

父親的肩膀作文600字

聽着屋裡的歡聲笑語,我的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是嫉妒妹妹嗎?還是太懷念小時候?亦或是對時光匆匆逝去,自己慢慢長大,無法再坐在父親的肩頭的遺憾? 

  獃獃地坐在床上,思緒飄回了小時候,那個幸福溫馨的小時候。 

  記憶中,小時候最安全的地方便是父親的肩了,那麼有力,那麼寬厚。坐在父親的肩上,手被父親握着,好看的景色便盡收眼底了,而心裡也因為知道自己是父親的寶貝兒暗自得意,歡喜就因此充滿了心底。 

  還記得父親就這樣帶着我到處遊玩。天黑了,我就坐在父親的肩頭回家,有時候不經意就睡著了。我不知道,當時父親是如何讓我安全地坐着的,就連睡覺都不曾掉下來。 

  父親是一個堅毅冷峻的男人,似乎永遠不會屈服。但是,父親卻願意低下頭讓我坐上他的肩頭,而又樂此不疲,這究竟源於什麼呢?我想這是出於一個父親對女兒深深的愛吧?!想到這兒,我的心裡充滿了愧疚。真後悔,後悔自己和父親耍脾氣,後悔頂撞他,後悔厭煩他的嘮叨,甚至把他的說教當笑柄,嗤之以鼻。 

  如今看到妹妹坐在父親的肩上,甜甜地笑着,就像看到時光在倒流,又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坐在父親肩頭的那些日子。只是父親的動作更熟練了。 

  現在終於明白了,原來,女兒不僅在父親的肩上,更在父親的心裡。原來,這種感覺不是嫉妒,不是遺憾,而是感激,感激父親綿綿不絕的給予,幸福於自己的擁有。 

  父親的肩上始終保存着我兒時的身影,那種感動會永遠埋藏在我的心裡,註定一輩子。
回目錄

父親的肩膀作文600字

  父親,永遠是嚴厲的代名詞,但他的嚴遠遠不止對我們品德的熏陶,它是愛的體現,足以與母愛相媲美!

  當我們而是嗷嗷待哺時,誰說只有母親能夠使我們喜笑顏開,父親會借給我們那溫暖、寬厚的肩膀,這時的父親早已沉浸在愛的氛圍中,什麽“將孩子好好教育成人,嚴加管教”早已拋之腦後,他眼角的皺紋便夾帶愛的喜悅。

  當我們步入少年時期時,對社會的不了解而懵懂時,總愛與父親談心,因為那是幼小的心靈總以為父親無所不知,父親便會以他那寬厚的肩膀詮釋一切,如此莊重,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正如泰山壓頂,重重地壓在我的心上,這時的母親也只是關愛的代名詞罷了!

  當我們走近成長的高潮時期——青春期時,與父親的接觸愈來愈少,直至屈指可數時,我們應該自問,是否忽略了父親對我們的愛,青春期的叛逆期時會誤解父親,遇到問題也只會冷落了父親,他也只是在一旁默默地,深怕會打破“久違”的寂靜。但委屈時,父親會第一時間迎上來化解我們內心深處的傷痛,甚至毫不吝嗇地將它那寬厚的肩膀擋在我們前面。

  甚至到後來,我們會因工作或瑣屑的事情向父母發脾氣,母親會為我們化解,而父親只能用他那“寬厚”的肩膀來掩飾內心的空曠。我們一天天長大,父親卻為我們一天天縮小,我們甚至無法感受到執拗阻礙到父子(女)之間“朦朧”的愛。我深信以後的我會遇到類似的困難,但在我心中:

  父親是山,而我就是山上的樹;父親是海,而我則是水中的魚;父親用它那寬厚的肩膀為我擋風遮雨,父親也用他那深沉而又立意深刻的話語為我的未來做鋪墊。

  我,永遠愛着父親!

查找更多父親的肩膀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