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拐杖作文

拐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未來的拐杖作文1100字

在22世紀的任何東西都是智能的,甚至連拐杖也變高級了,它可是為世界老年朋友們帶來了快捷,方便哦! 

  拐杖的全稱為“玲瓏小巧 簡潔方便 智能老年拐杖”。而他的顏色十分多樣化,既有時尚絢麗的“彩虹七色”,又有專為傳統男士所特別設計的——深沉海藍色系。還有流行色金色和黑色的搭配……可謂是色彩齊全,這也體現了“玲瓏”面向全球市場的實力! 

  而說完它的顏色之後,就要說說它的款式了! 

  款式也像顏色一樣分好幾類,例如,你是一個BOSS(老闆)級的,就要選擇以高級紅木做表層覆蓋的“派頭式”拐杖了,保證你在眾多凡人中現出紳士風度。或者說你是一個喜歡獨一無二的老太,即時尚又與眾不同的“尊榮華貴級”拐杖可供你選擇!它是以999顆南非真鑽以及100粒白金亮片還有3克拉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做表層覆蓋的。或者:你是一個潮流人士,喜歡返老還童,一搞怪為榮的老頭老太們也可試試“棒棒糖式”的拐杖,它像一個甜甜的棒棒糖,讓你走在大街上,後頭率100%! 

  聊完了“硬件設施”要談談“軟件”了! 

  拐杖的製作材料可不是什麼爛木頭,廢紙屑哦!它可是由專業人士前往“太空城”所尋求來的鋁鉛合金等20種宇宙寶物,還有珍貴的太空纖維,每種只佔比例0.0000000001%。所以,爛木頭是會斷的,但是,“玲瓏”是“永不屈服”的!這樣既省錢又環保,還漂亮,真是一舉三得! 

  不過對於拐杖來說“功能才是硬道理”! 

  其功能是全面的。如果一一說下去,恐怕說道23世紀也說不完!不光它有一般拐杖的作用,還包括了:雨傘等用具的責任,所以覆蓋面那是“相當地廣”!甚至一般困難對於它來說都是小菜一碟! 

  他能遮風避雨,從此不再為雨天路滑而煩惱: 

  在雨天,您是否特別煩惱,因為年老體弱的爸媽萬一在路上“溜冰”時不小心摔一跤就麻煩了!所以,我們考慮周到,我們將拐杖中提煉了一種特殊元素,雨傘可以自動伸出一把雨傘,並且將按鈕一按,它就能一直鋪地毯,直到目的地為止。 

  它能導盲,今後盲人無煩惱: 

  聽說過能導盲的拐杖嗎?“玲瓏”就可以做到,者恐怕會是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偉大創舉吧!前面有社么,它就會及時“報告”,而且只鑽到主人的耳朵里,不會騷擾別人! 

  它還能備忘,還能當保姆: 

  當你在想一件事時,拐杖會記住,而在你忘記時,提醒你;當你第二天起床時,拐杖竟然會像鬧鐘一樣叫你起床;當你肚子餓時,不管是“韓式料理”,或是“法國大餐”,還是“滿漢全席”,它都可以隨時供應! 

  怎麼樣,科技就是好,連拐杖的價值也也已經超值了,拐杖也已經不只是拐杖了! 

  不過這樣,許多雨傘店,鬧鐘店都要關門了,“KFC”,“麥當勞”,“必勝客”的老總們也都要“跳樓”了,不過只要賺了咱老百姓,這不就夠了嗎!
回目錄

拐杖作文500字

拐杖的意思原本是走路時手裡扶着的棍子。我要說的“拐杖”是我的表哥。他是他奶奶的“拐杖”,生活中的“拐杖”。 

  表哥,他們家是一個單親家庭,一家三口全靠他爸爸開出租車來支撐。奶奶患有糖尿病,表哥的爸爸工作很忙,他就幫助他爸爸照顧奶奶,像個大人似的。表哥才13歲,眼睛水汪汪的,他的耳朵大得人稱“招風耳”,個子雖然不高,但他的手和腳非常大,卻很勤快。 

  有一次,表哥放學回家,開門一看,呀!奶奶跌倒在地,頭上還在流血,他急忙把書包一扔,扶起奶奶,讓她睡在床上,然後急忙打電話給他爸爸,又撥通急救電話把奶奶送進醫院。等他爸爸趕到時,奶奶已經轉危為安。 

  奶奶糖尿病住院表哥擔當起陪護。因為他爸爸很忙,所以表哥在奶奶住院的日子裡,一放學就往醫院跑,全心全意服侍奶奶:喂水、喂飯、端尿盆、注視着輸液、陪夜。有一次他在端尿盆的時候,被醫院裡的護士們看見了,都感嘆地說:“有孝心,不容易啊。”出院在家,表哥也一樣照顧着奶奶,關心着奶奶。 

  表哥說:“爸爸常說:‘左手一個我,右手一個奶奶。我們是一家人。有你有我也有她,什麼困難都不怕’。”當奶奶外出經常找拐杖的時候,表哥也常說:“奶奶,我就是您的拐杖。”…… 

  拐杖很普通,也很平常。因為有了表哥,生活中的拐杖才無處不在。是啊,酸甜苦辣平常事,生活和諧多美好!
回目錄

父親的拐杖作文900字

  小時候,父親是位工人,在工地上,其他工人都很怕他,工作上父親是非常嚴厲的。然而在家裡父親永遠是最慈愛的,他對我和弟弟的慈愛是世上全,每天都帶着一根拐杖送我上下學,連雨天也不例外。遇上雷雨天也是最困難的時候,路上的積水深不可測,泥土不停得山上流路下來,但父親還要堅持送。我說不用了,父親依難不肯。每當一放學,我便奔向門口你,父親每次都會在學校的一角拿着拐杖等我。有時父親怕我放學早了,刻意還早來一小時。

  有一次,父親照往常一樣送我上學。在路上時,那根拐杖在上一段陡坡時,拐杖落到一個石頭的夾縫裡,父親那時沒有注意到,於是用力一提,拐杖突然斷成了兩節,父親也一不小心摔倒了。一塊小小的石片把父親的手臂刮傷出了一道深深的血痕。父親被刮傷了,也沒有哼聲,只是用手捂着那傷口。我趕緊扶父親起來,問他怎麼了,父親沒有回答,對我笑了笑,有撿起那斷了兩節的拐杖,給我一節,緩緩的送我上學了。後來那拐杖怎麼了,也不清楚,只是聞聽我母親說父親用了好長的時間才將它復原。

  漸漸地我長大了,父親也一天天的衰老,再也沒有能力送我上學了,路上陪我說話了。在我十三歲時,我偶然接到老師送來的一張城裡入學通知書。我帶着通知書喜出望外的來到家中。將消息告知了父母親,父母聽了也心歡喜,不停的說“兒子有出息了”父親有點沙啞的聲音問我什麼時候出發,我向父親說了後天就起程,不知什麼時候能回來。父親聽了,沒有再像剛才那麼喜悅,臉色有點暗淡的說:“恩,那,那收拾一下吧,順便叫你母親給你帶點家鄉的特產回去。”兩天後,我和父母告別,準備出發了,父親當時望了望那根拐杖,好像在想什麼,有回頭對我說要常來信啊!半年後,我在城裡第一次收到了父親的信,父親在心中說道:“兒子,你還好嗎?我和你媽媽,你弟弟過的很好,你弟弟最近有在學校的獎了,是不是很開心?你還沒忘掉那根拐杖吧,如今,它已經破爛不堪了,放在櫥櫃後面沒有動,真懷念啊,要常來信啊,----愛你的爸爸。”在信的封面,依稀可以看到父親的淚水,我也會了一封信。我說:“爸爸,我過的很好,雖然拐杖已經爛了,可在我心中它永遠是那麼的堅硬,機和您一樣,我常常做一個夢,我夢見您帶着那根拐杖開開心心的送我和弟弟去上學,真美好。祝您和媽媽身體健康!”

  福建廈門湖裡區音樂學校初一:王澤傑

回目錄

拐杖作文700字

持着拐杖獨

  

  自拖着背影

  消失在惆悵

  

  昏鴉的低語映着夕陽

  

  把他的身影拉得老長老長

  從前的小徑失去了喧響 

  惟有孤寂在身旁飄蕩

  

   

  拄着拐杖 

  獨自挪移在昏黃,昏黃

  昏黃有凄清的古盪

  挽起了一屢屢支離的聲響

  

  遠古寂寥的悲哀

  在小徑中彷徨

  語重心長的話已太長太長

  

  可惜

  未能撫起美的芬芳 

  於是含心酸淚已千行

  寂寞又無助的拐杖 

  獨自留在了他的身旁

  

  抱着拐杖 

  望着世間的最後一屢光

  

  遠離了人間走向了天堂!
回目錄

拐杖作文800字

  有一種拐杖叫做堅強,它讓我們走出困境,戰勝挫折。

  有一種拐杖叫做執着,它讓我們追求夢想,贏取輝煌。

  有一種拐杖叫做真愛,它讓我們忘記疼痛,充滿信心。

  堅強的拐杖

  我們一直都拼搏在充滿坎坷的小徑,為了平穩,為了安全,我們需要一把堅強的拐杖。它不需要多麼華麗多姿,只需要在我們迷茫的時候能引領我們前進。正如“竹杖芒鞋”的蘇軾,他並不在乎雨的瓢潑,只因為他手中有把拐杖。在蘇軾的精神世界亦有一把堅強的拐杖,正是這把拐杖的存在才能使他走完這命途多舛的人生。

  一把堅強的拐杖,使得我們的拼搏之路不再坎坷,讓我們到達勝利的終點。

  執着的拐杖

  我們也一直奮鬥在險境重重的野途,為了贏得勝利的果實,我們需要一把執着的拐杖。從小抱有足球夢想的劉偉,他快樂的奔跑在綠茵場,享受着童年的快樂。一場意外的觸電事故,不僅奪取了他的雙臂,更奪取了他的夢想。可是他是執着的,不懂什麼是放棄,他有一把執着的拐杖在無形中幫助他前進。他改行練習游泳,因為沒有雙臂,他比別人更難掌握平衡,但經過百倍於人的努力后,他在游泳界小有成就。他夢想參加北京奧運會,正當他全力備戰奧運時,卻不幸被診斷出患有過敏性紫癜,必須停止訓練否則危及生命。他依然沒有放棄,他拚命的練習音樂,最後他終於在音樂上取得了遲來的成功。

  一把執着的拐杖,讓劉偉如願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執着的追求最終贏得成功的青睞。

  真愛的拐杖

  我們都行進在自己平凡但是不平庸的路途中,為了忘記疲憊和疼痛,我們需要一把真愛的拐杖。它能讓我們時刻內心溫暖,充滿鬥志。從小到大,我們一直努力的拼搏,想想每次自己路途不順時,給我們最多關愛的是父母。他們給我們一把真愛的拐杖,讓我們忘卻疼痛,一步步邁向成功的殿堂。

  一把真愛的拐杖,讓我們不再孤單,有真愛陪伴我們一起叩開輝煌明天的大門。

  擁有拐杖,我們的拼搏之路不再困難萬千,不管它是堅強的還是執着的還是充滿真愛的,它都能給我們幫助,給我們力量去戰勝困難,踏實行走。

  這個世界需要你,拐杖。

  高三:崔文斌

回目錄

我是爸爸的拐杖作文900字

童年的我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家庭中,家裡雖然窮,但也其樂融融.不幸的是,在我三歲時,父母和許多農民工一樣,懷揣着美好的夢想,南下廣東打工,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父親就在一個工地從八層樓上摔了下來,雖然送進醫院撿回了一條命,但卻摔斷了一條腿,截了肢.當時母親哭得死去活來,幾次暈死過去,從此,父親每日同拐杖為伍,與苦難作伴.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狠心的老闆在初步治好了爸爸的腿后,就馬上把爸爸趕出了醫院,僅僅賠償了一丁點醫藥費就了事.沒辦法,不懂法的父母只好帶着一臉的淚水回到了故鄉,以種田為生.由於父親不能下地幹活,家裡家外只能全靠母親支撐.為了掙錢給爸爸治病,母親當過磚工,扛過水泥,替人洗過衣服,我也同媽媽一同拾過破爛.然而杯水車薪,又怎能供應急需用錢的家呢?自從失去爸爸這個主要勞動力后,家裡越來越窮,母親最終不堪忍受家庭的艱辛,在我四歲的時候,毅然含淚離開了這個曾讓她傾注了無數心血的家,離開了這個曾讓她看得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我,遠嫁他鄉.直到現在,我還清楚地記得媽媽臨走的那個夜晚,她眼含熱淚把我親了又親,抱了又抱.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用幼小的手擦着媽媽臉上的淚水,說:“媽媽,別哭.”沒想到,第二天,她就離開了我們,拋下了我們孤苦伶仃的父子倆,幼年的我第一次品嘗到了失去親人的痛苦.然而,挫折沒有嚇倒我,苦難也沒有壓垮我,相反,卻使我在逆境中越來越堅強,我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同爸爸一起支撐起這個殘破的家.

  從此,家庭的重擔就落在了我們父子倆的身上,我也失去了兒時的歡樂,過早的成熟起來.為了生計,爸爸拄着拐杖下地幹活,我也學會了播種,施肥,擔水,燒火做飯.由於我年齡小,個子也小,挑不起水,我就用盆子一盆一盆的往家裡端,經常累得腰酸腿疼.為了掙錢維持生活,爸爸常常叫我拿着雞蛋到街上去賣,換點兒油鹽錢.記得有一次,我到街上賣了40個雞蛋,換回了16元錢.當我把錢交給爸爸的時候,他發現有一張5元的假錢,頓時勃然大怒,兩眼圓睜,可怕極了,嘴裡還不停地罵著: “你這個蠢貨,知道家裡的錢來之不易,竟然還帶着假錢回家,看我不打死你,才怪.”說完,他舉起拐杖朝我劈頭砍來,嚇得我跪在地上哇哇大哭.我邊哭邊喊: “爸爸,您別打我,我不是故意的,因為我不會辯認錢的真假啊!”聽了這句話,爸爸舉起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罵聲也停了.他足足呆了整整一分鐘.是啊,他怎能把拐杖劈向從小就失去了母愛的兒子身上呢?突然,他一下子抱住了我,大哭起來,接着,我們父子倆抱成一團,哭成一團.那晚,我們誰都沒有吃飯,呆坐在屋裡,一起品味着生活的艱辛.
回目錄

《拐杖》讀後感35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拐杖》這篇課文。我讀了這篇課文感受到了這個小姑娘是一個善良,執着,純樸,毫無私心,關愛他人的孩子。我們平時在公共汽車上有位子可以坐,這時來了一位老人。你給他讓座可是他不坐,我們多半會想好心好意給你讓座,你卻不領情,你不坐那我就坐了。然後什麼也不管了。可這個小女孩卻不是,她打算給作者讓座,可也被作者拒絕了,但小姑娘沒有放棄。小姑娘多麼善良執着啊!當然善良的不只小姑娘,還有作者也很善良,作者不想讓小姑娘傷心,所以他最後一拐一拐地下車了。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認真的去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北京市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林子博

回目錄

奶奶的“小拐杖”作文700字

  我生活在一個溫馨而幸福的大家庭中,在我們家中,有年邁勤勞的奶奶,幽默能幹的爸爸媽媽,還有聰明好學的哥哥姐姐,這些人中,我最愛的就是奶奶了。

  奶奶已經七十九歲了,身體還挺硬朗的,但是上下樓還是有點不方便,因此,我就成了奶奶的“小拐杖”。

  每當奶奶上下樓的時候,我都會扶着她,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每當下樓梯時,我總會提醒她:“奶奶,走慢點兒,踩穩嘍!”;每當走到樓梯拐彎的時候,我都會提醒她說:“奶奶,走慢點,到拐彎處了”,終於,我從一樓大廳把奶奶扶到了二樓大廳。雖然累得筋疲力盡,但我還是很開心。怎麼樣,堅持就是勝利吧?

  奶奶的牙差不多掉光了,眼睛也不太好。有時候吃飯時,她會把骨頭

  當成肉吃,於是,我又成了奶奶的“火眼金睛”。我會為奶奶挑些她咬得動

  的菜,比如嫩豆腐和煮得比較久的綠菜;有時候,奶奶把一塊骨頭當成肉吃的時候,我連忙叫着阻止她,趕緊把骨頭放在桌子上,有禮貌地對奶奶說:“奶奶,不是我不讓你吃,是因為這是塊骨頭,我都咬不動,您更咬不動了,我給你夾塊肉吧”,因為這個,媽媽還誇我了呢!

  奶奶的眼睛不好,可為了照顧我們,看電視時的時候,她常坐在離電視較遠的沙發角落,我知道他老人家都看不清楚,只是聽聲音,每當這時,我總會對奶奶說:“奶奶,您坐着沙發中間吧,不然你看不見,我的眼睛好着呢,我坐您這裡。”嗬!雖然我在側面坐着,但是看着奶奶看電視笑的“嘿嘿、嘿嘿”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怎麼樣啊?我是不是一個孝敬老人的好孩子呢?《三字經》中講到“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小夥伴們,快快行動起來,做個有愛心的“小孝星”吧!

  四年級:白玲

回目錄

陽光&拐杖作文1000字

“當我離開后,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瀟洒,那麼你就不應該哭泣,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

  ——題記 一場車禍奪去了這個家中的頂樑柱,十萬元的賠款怎夠一個雙眼不太好使的女人和一個只有七歲的孩子生活呢?但孩子很懂事,他總是幫媽媽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母子倆生活的貧窮但快樂。 

  “媽媽,以後我就是你的拐杖,我會陪着你。”“你才這麼小,最多是棵小樹苗。” 

  後來小樹苗長大了,但他沒有成為拐杖。他為母親買了棟房子,還請了保姆,而自己卻很少去看母親。每次母親打電話叫他回去吃飯,他總是說他很忙。但母親卻從來沒責怪過他,總是很耐心的等她那一年回來兩、三次的兒子。每次屋外一有風吹草動,她便會叫保姆去看看是不是她兒子回來了,即使是卧病在床的幾年。可他卻並不知道,因為他每次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況且她不希望他為自己而分心。 

  後來母親快不行了,保姆便背着一直望着窗外的她打電話給了她的兒子。他先是一愣,接着便飛奔而來,當他趕到時,老母親已經奄奄一息,他痛斥自己的不孝,這幾年來沒好好的餓照顧母親,連母親病了這麼久都不知道。母親摸着哭得像孩子的他說:“我的拐杖終於長大了,可我用不了了。當我離去后,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瀟洒,那你就不應該為我哭泣,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媽……。”伴隨着他的哭喊聲,她走了,蒼白的臉上帶着一抹微笑,她似乎很滿足。 他獃獃地看着母親的照片,回憶著兒時的一幕又一幕,“媽,你知道嗎,天還是很藍,雲也一樣瀟洒,但沒有了陽光,我的心中沒了太陽,我的世界不再精彩。在失去你之後才明白,我該是你的拐杖,因為你是我的陽光。沒有陽光,樹苗就不能成材。”
查找更多拐杖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