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洗碗作文

學洗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棵桔子樹的自述學洗碗太陽能機器狗作文900字

   一棵桔子樹的自述

  學洗碗 

  太陽能機器狗

  一棵桔子樹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棵活潑健康的桔子樹。

  春天,我又青又小,弱不禁風,經常被風婆婆吹得連根差點拔起,不少兄弟姐妹被吹倒,我就不停地顫抖,緊緊地貼住地面,生怕自己也會倒下。

  夏天,我的個子長高了,頭也大多了。身上長滿了嫩綠、碧綠的葉子,大大小小,十分可愛。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歡在我腳下乘涼、玩耍、休息,炎熱的太陽光被我擋住了,人們都豎起大拇指,誇讚道:"這裡真是個乘涼的好地方!"我聽了,心裡也甜滋滋的。

  秋天,我的葉子變黃了,不停地往下落,在我身旁的葉了就彷彿是一塊金黃的地毯披向遠方。不久,我的身上都結滿了沉甸甸的大桔子,這些桔子重重地壓在我身上。人們都興高采烈地拿着竹竿把桔子打下來吃,有的人在高興地吃着桔子,有的在做桔子汁,我的腳下充滿了歡聲笑語,我也笑了,發出"沙沙"的聲音。

  冬天,我的葉子落光了,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身體。雪飄到我身上,冷極了。後來,我被砍下來,變成一根根乾柴運到一戶人家裡,我被那戶人家放進了火爐里,但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別人的溫暖,我真幸福,真自豪!

  海珠區長安東街小學

  三(1)班

  柯 樂 霏

  學 洗 碗

  在家裡,我學會了許多事情,如:掃地、洗衣服、收拾房屋等,但使我最難忘的學洗碗。

  有一次午飯過後,我請求媽媽讓我洗碗,媽媽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別看這活容易干,做起來可不簡單。

  剛開始,我抓起一個碗,拿起沾滿泡沫的布就往裡擦,由於手太滑,差點就把碗給摔了。我又拿起另一隻碟子,使勁地擦着碟子上的油污,因為心急而用力太大,不小心抓了一下自己的手,手上立刻出現了傷口,真倒霉!後來我總結了一些經驗,洗碗時不能太急,不能用力太大,果然成功地洗好一個碗,由於實在太高興了,手一滑,把碗給摔壞了。當我去收拾碗的碎片時,又被颳了一道傷口,不過,總把碎片收拾好。當我看着"傷疤累累"的手時,心疼極了,但沒白付出,終於把碗洗得乾乾淨淨,

  通過這次的勞動,我終於學會洗碗,心裡非常高興。

  海珠區長安東街小學

  三(1)班

  柯 樂 霏

回目錄

學洗碗作文350字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濱江一校三(6)班

  楊丹

  吃完午飯,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跟媽媽學洗碗。

  我首先得觀察媽媽怎麼洗碗。只見媽媽先用水把碗和抹布打濕,再往抹布上滴了一點洗碗液,然後有模有樣地洗起碗來。洗了一道以後,媽媽把碗里的水倒掉,然後換乾淨水洗第二道,洗好以後用水再沖一道就行了。

  我看完以後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洗起碗來了。“啪——”一個碗被我不小心碰到地上了,我急得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怎麼辦呢?“怎麼了?”媽媽跑了過來。我結結巴巴地說:“碗……打破……了。”媽媽安慰我說:“別難過,下次小心點就是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把碗洗完了。

  真沒想到洗碗看起容易的事情,做起來卻這麼難啊!(輔導老師

  陳席榮)

  通聯: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

  電話:13576760629

  歡 迎 投 稿
回目錄

學洗碗作文450字

這次是我第一次幹家務活,我一直沒有忘記。 

  有一天,吃完晚飯我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我自己跑到廚房,偷偷摸摸的打開水龍頭。先把洗碗液放盒裡,再接點水,然後把碗放在盆里,認真的刷起來。可是碗像個調皮的小娃娃一樣,讓我拿不住。手一滑,呀!碗竟摔到地上,像炸彈一樣,爆炸了,爆的粉碎。這次我惹大禍了,心裡砰砰直跳,怕媽媽聽見后教訓我。正在我垂頭喪氣坐在一邊時,媽媽被打碗的聲音吸引過來。我向媽媽解釋了原因,可媽媽並沒有批評我,而是非常和藹地對我說:“楠楠,刷碗要用兩指按住碗的上下兩邊,不能拿碗的一邊,這樣就不會打了,來試一試吧”。我認為媽媽說話很有道理,重新拿起碗按着媽媽說的方法刷起。因為我手太小,拿不住大碗,這時又有了一個碗掉在工作台上。我終於明白“不刷碗人不打碗”這句俗語。我不能放棄,又拿碗慢慢刷起來。經過反覆實踐,我終於能很快地把碗刷好了。我看見媽媽含笑地看着我說:“孩子你真棒”。這時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今天我能學會刷碗,要感謝媽媽,是她給我信心和勇氣。今後不但會刷碗,還要學會做更多的家務,替媽媽分擔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做媽媽的好孩子。
回目錄

我學洗碗作文200字

  我學洗碗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裡學洗碗,媽媽說:“要學洗碗,就要認真。”說完,她手把手教我,先把碗浸濕,在洗碗巾上倒一些洗潔精,然後右手拿碗轉動,左手拿洗碗巾跟着擦碗,先擦裡面,再擦外面,最後擦碗底,再按同樣的方法用清水洗乾淨。輪到洗筷子了,直接把洗潔精倒在筷子上,把筷子弄整齊,雙手握着用力地搓,最後用清水搓洗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我終於學會洗碗了!媽媽誇我學得快,我的手雖然有點麻,但心裡卻樂開了花。

回目錄

學洗碗作文100字

  今天,爸爸教我洗碗,我很高興。第一步先把臟碗里放滿水;第二步再往碗里放上洗潔凈,等洗潔凈起泡了,再用刷子刷乾淨;第三步刷洗乾淨以後,再用清水洗2-3遍,用抹布抹乾,然後把碗放入柜子里。

  我既然學會洗碗了,就應該天天幫爸爸媽媽洗碗,做個受爸爸媽媽喜歡的好孩子。

回目錄

我學洗碗作文200字

有一天下午,我見爸爸媽媽都很忙,池子里堆滿了碗,我就想替他們分擔一下家務活--洗碗。

  我學着媽媽平時洗碗的樣子,先往水裡放上洗潔精,又把一個油膩膩的碗放到水裡,又拿出抹布,在碗上擦呀擦,可是碗像個淘氣的孩子不聽話,手一不小心滑了一下,碗掉進了水裡,“唉!嚇死我了!”我說道。我更加小心翼翼了。終於,我總結了幾點要領:

  一、手要穩,眼要細里裡外外擦一遍。

  二、放到水裡沖一下,再用抹布擦乾。

  後來,我按照這些步驟去做,果然刷出一個又一個乾乾淨淨的碗。

  現在,我一有時間就替爸媽刷碗,成了家裡的好幫手。第一次學洗碗也深深的印在我的腦子裡。
回目錄

第一次學洗碗作文300字

第一次學洗碗

   今天中午吃完飯,我跟媽媽說:“媽媽,您歇會吧!今天由我來洗碗吧!”媽媽說:“那好吧!不過要小心啊!” 我心想還巴不得自己練一手呢! 於是我就把碗和盤子放在一起端到廚房,放在洗碗池旁。然後就在碗池裡放水,然後在碗里放了幾滴洗潔精,然後就認認真真地洗起碗來。我右手拿着碗布,左手拿着碗邊,我上洗洗,下洗洗,由於洗潔精太滑,我一不小心,把一隻碗給打碎了,媽媽連忙跑過來並沒有罵我,而是鼓勵我說:“什麼事情都有第一次,這次不小心打碎了,下次不要再把碗打碎了。”我按照媽媽的指示終於把碗洗得乾乾淨淨。我給媽媽檢查了,媽媽笑眯眯地說:“嘿!好小子!長本事了!居然把碗洗得這麼乾淨。”我開心極了。

   今天我第一次嘗試着洗碗,心裡美滋滋的。同時,我也明白了:任何事情只有親自實踐了才知道它的難易程度,另外,我越來越大了,應該學會幫爸爸媽媽做事,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

回目錄

第一次學洗碗作文300字

歡迎 投稿

  洗碗對於大人來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對於我來說意義卻非常大,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洗碗。  

  今天中午,我們一家人吃過午飯,我心想:每次都是媽媽洗碗,這次我來學學怎麼洗碗吧,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讓我來洗碗。”媽媽聽了,高興地說:“好呀!”  

  首先,我打來了一盆水,然後倒了幾滴洗潔精在水裡,再把用過的碗放到水盆里泡着。開始洗碗了,我用毛巾狠狠地擦碗的裡面和外面,不一會兒,就把碗洗完了。  

  碗就洗完了嗎?可還沒呢。接着,我把洗碗水倒了,重新打來一盆水,把洗過的碗再次放到水盆里清洗。  

  沒多久,碗就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看到一個個碗像鏡子一樣都可以照出人的影子了,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今天我真開心呢,因為我不僅做了一件家務事,還學會了洗碗。  

  指導老師:長江路小學 盧純軍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我第一次學洗碗作文300字

今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吃完晚飯後,媽媽大聲問:“誰來洗碗呀?”我大聲說:“我來洗碗。”媽媽說:“好吧!”但我心想,可是我還不會洗呀,對!請媽媽教我。 

  說干就干,我挽起袖子,把洗潔精倒在帕子上面,再用帕子洗碗裡面、外面和底下。就這樣一個一個地洗,每個碗上都有一層泡泡。媽媽說:“這樣洗又節約水又洗得乾淨。”然後,我就用水把碗一個一個清洗乾淨。我的衣服雖然打濕了,但是我看到這麼潔白又乾淨的碗,心裡特別高興。它們彷彿在說:“謝謝你,小朋友,幫我們洗了個澡。” 

  媽媽表揚我說:“你第一次學洗碗就這麼認真,洗得這麼乾淨,你真棒!”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以後我還要學做更多的事情。 

  點評:孩子用樸實的語言寫出了第一次學習洗碗的過程,以及勞動過後的愉快心情,小作者真是一位熱愛勞動、樂於學習的好孩子。
回目錄

學洗碗作文200字

輪到我洗了。我第一步是拿起抹布,擰乾水后再用手舀起水,右手擦裡面,再在碗邊轉一圈,然後擦一下外面和底下的部分,擦完后,我們走到房裡清洗一下后,放進清毒櫃裡面清毒。 

  老師問:“你們什麼想法?”有人位同學問:“為什麼有泡泡呢?”老師說:“因為有一些髒東西,洗潔精是化學物品,洗潔精一擠進水裡就變成了一粒粒小分子,小分子把臟分子包圍了,又把它帶走了,所以變成了泡泡,再用水一衝就沒了。” 

  今天,我學會了洗碗,我非常高興,以後我要多洗一點碗。
回目錄

學洗碗作文800字

  幼時,兒時,少年時一個個透明的日子,都像一塊塊湛藍的寶石,凝縮着每一滴歡笑的淚水,潔白的紙上塗上了夢想的色彩,也記錄著我們在一起時的許多歡樂。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這樣一件事使我深有感悟,那就是學洗碗。

  那是我上三年級時,在一個星期天的午飯後,我坐在屋裡看電視,忽然,從廚房裡傳來嘩嘩的流水聲和盆碗相撞的叮叮噹噹聲,就像電子琴合奏。我好奇地跑進廚房,想看個究竟。噢,原來是媽媽在洗碗。我看着媽媽那輕鬆、熟練的動作,心想,洗碗看來並不是很難吧!我也應該幫媽媽分擔點兒家務勞動了。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讓我來試試洗。”

  說干就干,我站在洗碗池前,捲起袖子,學着媽媽的樣子,把一滴滴潔潔靈倒在洗碗巾上,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洗碗巾,洗起碗來。對於我來說,洗碗看起來容易,但做起來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碗在我手中,就像一隻淘氣的小貓咪,一點兒也不聽話,還一個勁地往下滑,我一把沒抓住,碗就在地上炸開了花。我既緊張又有些害怕,急忙把“粉身碎骨”的碗扔進垃圾箱。

  “沒關係,不要着急,慢慢來。”媽媽站在旁邊鼓勵我,還手把手地教給我:左手要抓牢碗,右手用洗碗巾來擦,兩隻手動作要協調,讓碗在手中慢慢轉動的同時,用潔潔靈洗遍碗的全身,這樣油漬就下去了,再放在水池中涮一下,最後打開水龍頭,用清水清洗。我鼓起勇氣,按照媽媽教給我的方法去做,碗在我手中由淘氣的小貓咪變成了乖巧的小兔子,順從地讓我洗着。我終於把水池中的碗一個一個洗得乾乾淨淨。並且把它們整整齊齊地擺放到另一個水盆中控水。爸爸媽媽看了非常高興,誇我是個既懂事又愛勞動的好孩子。

  一次洗碗的嘗試,使我真正感悟到了勞動的辛苦和經過不懈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快樂。更使我懂得了,只有親自去做,善於動腦,在困難面前不退縮,才能鍛煉自己,增長本領。我會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在學習和生活中不斷地磨鍊自己,做一個自強自立的好少年。

  廣東東莞新溪鎮六份小學四年級:pwh123456789

回目錄

學洗碗作文250字

  我已經是一個一年級的學生了,我想要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家務事。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就對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您不要洗碗,我來洗。”爸爸聽了,笑着說我懂事了。我高興地正準備洗碗時,爸爸走過來告訴我洗碗的方法:首先用自來水沖洗一下碗筷,然後用盆子張好清水,倒些洗潔精,再把碗筷放入盆中浸泡一下,再用抹布擦洗每個碗筷,最後再用自來水沖洗碗筷,這樣,才洗的乾淨。我試着爸爸教我的方法洗碗筷,果真把碗筷洗的乾乾淨淨。媽媽說我真能幹。我聽了好開心,幫媽媽做家務真的很快樂哦!

查找更多學洗碗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