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採摘作文

採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採摘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來到了蟹島農業採摘觀光園,採摘水果和蔬菜。

  八月的蟹島真是映日荷花別樣紅,園子里到處是一派生機勃勃,一個個蔬菜大棚結出了西紅柿、黃瓜、茄子,大棚外還長着豇豆、老玉米、向日葵,果樹上掛着青青的蘋果,架子上着紅得發紫的一串串大葡萄……

  我們先拿籃,像農民伯伯一樣挽起了褲角,來到了大棚,棚里紅的、黃的和青的西紅柿掛滿了秧,我一邊走一邊扒開伸到外面的枝條,“這兒有一個又紅又大的!”我一邊嚷着一邊奔向它,踩着泥濘的田間小路,撥開枝條,貓着腰伸手摘了下來,放在竹籃里。“哎!農民可真是太辛苦啦,我們還真應該珍惜他們的勞動果實!”我感觸很深地對媽媽說。

  “是呀,古人云:鋤禾日當午,汗滴河下土,這下你明白了吧,農民面朝黃土背朝天,為我們生產出這麼鮮美的食物是多麼的不容易呀!”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出了大棚,我發現了一窪子黑色的液體,我很想知道是什麼,就問了那裡的工作人員,他給我介紹說:“這是糞水,是用來澆地的。”

  “我說一路上怎麼那麼臭呢!”接着媽媽說:“這裡可真環保,連肥料都是糞水不,而不是化肥,所有的農產品都是有機食品。”

  邊說我們邊走進了另一個大棚,摘茄子去了,忙了半天我們一共摘了兩個西紅柿和兩個圓茄子,還有些小西紅柿,可見農民真的太辛苦啦!

回目錄

學農時的採摘活動(三年級)作文300字

  學農時的採摘活動真是多姿多彩。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去農村學農,在這裡,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打棗。我們本來覺得打棗挺輕鬆的,沒想到開始就顯得有些……

  難

  也許是“萬事開頭難”這句話吧。這開頭也太難了。我貓着腰,走進了長得鬱鬱蔥蔥的樹林,在樹林中轉了好半天,才剛找到了兩個小棗,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助手”(葛夢旋),下面應該輕鬆一點了吧,可是……

  煩

  “助手”說:“你幫我拿一下東西。”說完,就往一棵樹上爬。我看了,驚奇地問:“難道你會爬樹?”她說:“當然了。”說完就向上爬去。過了一會兒,我有些疲倦了,便說:“你趕快下來,累死我了!”她聽了立即下樹,拿起行李,走了……

  累

  等我從林子里出來,早已累得筋疲力盡,疲憊不堪。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向路面走去。

回目錄

有趣的桔子採摘節作文600字

  小朋友們你們吃過又大又甜,而且是自己剛剛從樹上親手摘下的桔子嗎?我猜你們肯定沒吃過吧!今天我可是親自體驗了一回。

  上個星期媽媽說這個星期是洋畲村水果生態園的桔子採摘節,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上山的路上兩邊種着許多竹子,像一排排站地筆直的士兵,我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桔子,心裡十分着急,心裡想不是摘桔子嗎。怎麼都是竹子呀。過了一會山路越來越陡,越來越險,不知繞了多少個彎,終於看到了滿山遍野的桔子像一個個黃燈籠掛在樹上,有的還把樹枝壓地喘不過氣來了好像在說:“今年可真是豐收年啊!果實都把我的腰壓彎了。”

  到了山頂我看到一棟棟漂亮的別墅,旁邊還有一個清澈的池塘,池塘里有一座牧童騎着黃牛的雕像,不禁讓我想起了袁枚的一首詩“所見”牧童騎黃牛,牛馬歌聲振林樾。池塘邊上有一架古老的水車,媽媽說水車是用來灌溉田地的。

  我們把車停好后就去摘桔子了,剛到桔子林嚮導就熱情的對我們說採摘桔子的注意事項,還跟我們說要摘陽光充足的桔子,向陽的桔子才甜,摸一下如果軟的說明皮比較薄,比較硬的皮說厚桔子吃起來就比較酸。而且嚮導還對我們說每一年桔子樹都要施肥打蟲,至少一年要四到五次,我看着農民伯伯這麼辛苦才種出來的勞動果實我都不忍心吃它了,我拿着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了一個桔子吃了“啊”好甜!我剪了一袋子,媽媽也剪了些,抬出了外面。太陽要下山了,這時的桔子林籠罩在夕陽下顯得格外美麗。

  瞧!這就是我去洋畲村摘桔子的故事。很有意思吧?

回目錄

記一次採摘作文900字

  伴隨着一陣陣秋風,秋姑娘不知不覺的來了,她讓樹上結滿果實,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昨天下午,王老師快步走進教室,滿面春風地說;“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大隊輔導員把今年的採摘交給我們班了!”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教室頓時沸騰了,同學們拍手叫好,有的使勁鼓掌把手都拍紅了,還有的興奮的站了起來——同學們沉浸在歡樂之中。

  星期三的上午,我們還不時去看幾眼讓人垂涎欲滴的石榴。總是覺得上課的時間特別長。盼呀盼終於到了下午,王老師說;“到樓下集合!”話音剛落,同學們便如離弦的箭“射”了出去,都迫不急待的想摘石榴,我們快速地到樓下集合,大隊輔導員來了;“同學們,因為你們班表現突出,所以這次讓你們摘石榴!”我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在輔導員的帶領下,來到了西邊的果園,等組長領到工具后。老師一下令,我們便爭先恐後的開始摘了,生怕自己組比別組摘的少,看同學們三五成群地紮成一堆,仔細的尋找有紅又大的石榴。側耳聆聽,那邊的同學說;“我發現一個大的!”我也是啊---同學們的笑聲不時從果園裡傳來。看,每一組都在拚命的摘着好石榴,怕被別人搶了似的。

  瞧,我們組的錢程昱,他正在吃力的撥着樹枝,原來他發現了一個紅彤彤的石榴,不顧樹枝扎臉,踮着腳尖,奮力向上一跳,終於夠到了石榴,順着勁一扭石榴便掉了下來。他笑着,把豐收的果實獻給大隊輔導員,再看那邊的蒲宣佑,他抬頭仔細看哪有好石榴,終於找到了一個紅紅的石榴,他先把樹枝壓彎,讓石榴離他近些,然後迅速一跳,猛地抓住一扭石榴就掉了下來。再看二組的鄭佳?,摘石榴時把頭扭向一邊,怕扎着眼睛,就用手在樹枝間摸索着,好不容易碰到了石榴就使勁拽着,扭着終於掉了下來。

  現在不少組已經有大豐收了,我們把果實都交給了大隊輔導員,他說;“同學們,不用送了,自己吃吧!”我們又歡呼着奔向果樹,尋找着小石榴,我找到一個掰開一看,哇!紅色的小“牙齒”紅的耀眼,我嘗了一口,哇!真甜。我帶着果實去拜訪其他同學。“呀”真甜!我嘗了一下李音韻的,“哦!有點酸!”同學們互相品嘗着,好笑不時傳來——

  “叮鈴鈴,叮——”下課鈴催促我們回到了教室,我想;石榴樹把果實獻給我們,那我該怎麼回報母校呢?我知道了,就是現在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明年我也會碩果累累!。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一小五年級:王小凡

回目錄

採摘作文800字

  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一種理智;自己被自己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升華;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功。

  在秋天的第一片金色落葉緩緩飄落到地面的那一刻,我們又一次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秋遊。

  在清晨的微風中,在同學們的談笑聲中,我們滿心的喜悅,離開了靜謐的校園。

  光陰似箭,大半個上午在我手中蒸發掉了,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下午的採摘活動。

  我們踏着堅實的土地,來到了採摘地點,路邊的草叢在翠綠中透出了一絲枯黃。在清亮的秋風中,我遙望那廣闊的土地,一片片金色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的心真切地感受到了這燦爛的金色,感到格外的充實。

  這一次我們採摘的是白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飛快地奔向了那片廣闊的白薯地。看着那鬆軟的泥土,我迫不及待地挖了起來,但卻半天也沒有收穫。我很快便泄氣了,開始大搖大擺地在鬆軟的土地上走了起來。當我沉醉於此時,一個堅硬的東西絆了我一下,我十分警覺地低頭一看,一棵碩大的白薯赫然挺立着。我立刻信心百倍,躍躍欲試。我沒有再多想,二話不說,便努力地挖了起來。然而挖一棵白薯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簡單,剛挖到一半,便再也挖不動了。

  我不敢硬拔,於是便努力想着辦法,我絞盡腦汁,依然沒有絲毫的頭緒。就在這一刻,一個戴眼鏡的短髮女孩向我走來,我認出她后,便友好地向她微笑。她沒有多說什麼,立刻小心翼翼地幫我挖着,好像是在挖一件稀世珍寶。一滴滴汗珠滾落了下來,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我們無聲地挖動着,手上沾滿了泥土,但我們沒有放棄。

  片刻過後,我們終於艱難地將這棵白薯挖了出來,我仔細端詳着這來之不易的勞動果實,小小的心,被感激之情填得滿滿的。我將所有的感情融於一聲“謝謝”,感動地說了出來,而她只是笑笑,不聲不響地離開了。

  天空依然是湛藍的,雲無憂無慮地飄着,我看着這金色的收穫,心中的喜悅難以言狀,臉上的笑容燦爛無比。秋天,真的很美!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六年級:李心航

回目錄

採摘節作文100字

來到操場,操場上一片熱鬧非凡的景象,當隆重的採摘節儀式開始的時候,同學們盯着各種各樣的水果,口水直流垂延三尺,你看那兒饞樣,看着就像笑。下課了,老師給我們發水果,我邊吃邊想,自己種的水果味道就是不一樣!

  過完今天的採摘節,我都想天天過採摘節了,這樣就可以天天吃新鮮的水果了。

  今天真高興!
回目錄

採摘·汗水·快樂作文900字

我的小學的生活即將畫上一個句號,在即將離去的時候,一次採風活動在文學社中進行着。

  ——題記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們踏上了採風的“旅程”。這次,我們是去朝陽村的蔬菜大棚里進行採摘。 
鏡頭一:問之悟 

  剛下車,我們便排好了隊,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踏上了一條小路,一邊走,一邊津津有味地聽着俞叔叔的講解。一路上,我看見了許多漂亮的鮮花,也長了許多見識。有的是栽在花盆裡的,有的是直接栽在一畦一畦的菜地里的。有的是種在大棚里的,有的則是露天的。有的鮮花顏色艷麗,有的顏色則極為樸素……當我看到了大棚里一個個懸挂在空中,有着一根水管連接的東西時,我感到十分疑惑:“這,是什麼呢?有什麼用呢?”聽了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些懸挂着的小東西是噴水用的。這個產品代替了人工勞動,也取代了一般大棚里的360°旋轉的水龍頭。現在的科技發展得可真快啊。 
鏡頭二:天之熱 

  欣賞了幾十分鐘的花卉,我們便向蔬菜大棚而去。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像是向大地噴出了無數團烈火。路邊的花啊,草啊,全部都蔫兒了。它們似乎也折服於太陽,也折服於這炎熱的天氣。儘管太陽這麼毒辣,可還是擋不住我們難以抑制的心情。我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想馬上就鑽進寬敞的大棚里進行採摘。 
鏡頭三:采之樂 

  穿過一棟棟的居民樓,然後沿着小徑又走了一段路,我們終於到達了採摘蔬果的地點。看見了大棚的入口,我們便魚貫而入。 

  剛走進大棚,我就感到悶熱。在裡面呆了一會兒,渾身感到酥軟,每呼吸一下,彷彿都很吃力的樣子,整個人似乎窒息了一般。其實,感到悶的也不只有我一個。 

  “呀!真悶啊!!!”也不知道是誰喊了一句。沒過一會兒,大家接二連三地喊起來:“熱死我了~”“哎呀,怎麼回事呀,這麼熱!”…… 

  儘管很悶,很熱,但我仍興趣盎然,伸手採摘着一個又一個的小番茄。那掛在藤上的小番茄,好似一個個深黃色的瑪瑙。番茄的中間,又好像是透明的一般。我采了一會兒,便汗流浹背,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額頭順着臉頰滴落,我感到無比得炎熱。但總的來講,心還是樂的。 

  這次的採風,給我的印象是極為深刻。有苦有甜,有汗有笑,還讓我知道了勞動成果的來之不易。
回目錄

採摘樂作文600字

采 

  摘 

  樂 

  上星期五,我們班組織了參觀常樂培育村的活動。在那裡,我們走進了培育無根生長草莓苗的溫室,看到了溫室內正在開花的草莓,聆聽了“草莓老師”的講解。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大家去摘櫻桃小番茄時的場景。 

  透過塑料大棚,隱隱約約的看到裡邊有許多像紅珍珠那樣的小番茄,同學們都已經是躍躍欲試了。剛等老師“開始採摘”的話音一落,同學們就一窩蜂似的湧進大棚。擠在窄窄的小道上,只見兩邊的番茄樹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小番茄,它們依偎在樹榦上,有的還藏在樹葉里,猶如害羞的少女一樣,怪不得有人稱它為“聖女果”呢。 

  為了抓緊時間,我都顧不得仔細觀察了,彎下身子,不顧三七二十一,看見紅的就摘,一個都不放過。在尋找下一個目標的時候,還不忘記將勝利果實放到嘴裡。嘿,真不錯,有點甜,也有點酸,剛一入嘴,一股清香直沁入心扉。就在我手忙嘴忙時,只見前面一個特大號的番茄,而且是通紅通紅的。我欣喜若狂,連忙跑過去摘下來一看,真掃興,這個番茄已長得裂開了嘴,嘴巴里還露出黑斑呢,我想還是讓它回報番茄樹吧,我就透過縫隙將它放到了樹根上。 

  畢竟人多,不多一會,原來的番茄樹上還是掛滿了一個一個小燈籠似的小番茄,而現在只是剩下了一點兒的綠葉。我還不甘心,趁老師還沒有要求大家集中,我還在大棚里四處搜索是否有漏網之魚,無意間,我挑開了一片綠葉,只見一個有我食指那麼粗、小指那麼長的紅番茄立在那兒,神了!完好無損!我竊竊自喜,功夫不負有心人,老天把那麼好的番茄留給了我。 

  集中的哨子吹了起來,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大棚。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我多麼希望還有機會再來採摘小番茄。
回目錄

難忘的採摘作文900字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不少難忘的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三歲那年到北京參加的一次採摘活動。

  那是一個秋天,果子都成熟了。爸爸單位組織老幹部到平谷的一個農場採摘,我和媽媽也跟着去了。那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鳥在前邊帶路,鮮花在路旁微笑,我們坐在汽車上,又說又笑。那些老爺爺老奶奶輪流起來唱歌。一位老爺爺一時興起,唱起京劇來。唱到精彩處,大家便高聲喝彩,使勁鼓掌。我雖然聽不懂,但看見大家都這麼熱烈,也跟着鼓起掌來。

  大約過了兩個鐘頭,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我站在汽車的座椅上,透過窗玻璃往外看,大片大片的桃林呈現在眼前,樹上掛滿了果。接着,我們下了車,農民伯伯每人發給我們一個籃子。大家正往桃林里走,我卻被一個小南瓜吸引住了。原來,這個南瓜長在守園人住的小屋邊上,騰已經爬到屋頂上了,牆角邊上結了一個金燦燦的小南瓜。我踉踉蹌蹌地跑過去,兩隻小手緊緊地抱着那個小南瓜,不肯鬆手。大人們便逗我說:“小朋友,我們今天是來摘桃子的,你怎麼抱着那個南瓜不放哪?”我還是不放手,那個農民伯伯就說:“看你這麼喜歡,這個南瓜就送你吧!”我就樂滋滋地把南瓜給摘了,用稚嫩的聲音說:“謝謝你,大爺!”然後,爸爸媽媽就把我帶進了桃林,開始了真正的採摘。

  媽媽跟我說:“桃子要撿成熟了的摘,不要摘那些還綠着、還沒成熟的桃,這樣,把它們摘下來又不能吃,只能丟掉,多浪費呀!想想一個果子從開花到結果到成熟得經歷多少風雨,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呀!所以,不能浪費呦!”我點了點頭。

  我開始摘起桃子來。一個,兩個,三個……籃子里的桃子逐漸多了起來。我開心地摘着,忽然,我發現有一個桃子靠近葉柄的地方有一隻肥肥的大青蟲正在懶洋洋地蠕動着!啊,太恐怖了,太噁心了!我大驚失色,嚇得魂飛魄散,手一松,那個桃子“骨碌骨碌”地滾到了地上,那條大青蟲也“嚇”了一跳,趴在桃子上不敢動彈。半晌,它發覺沒有什麼危險了,便慢悠悠地爬走了。我也反應過來,就又把那個桃子撿了起來,放進了籃子中,繼續採摘。

  又過了一陣子,大家都採得差不多了,準備回去了。而我呢,還有點依依不捨哩,因為我又想起那條大青蟲了!哈哈哈……

  這次採摘,真是有驚有喜,驚的是遇到了一條嚇人的大青蟲,喜的是得到了一個金燦燦的小南瓜,還有,我懂得了要珍惜勞動成果的道理。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採摘呀!

回目錄

採摘楊梅作文600字

  俗話說:“夏至一到楊梅滿山紅。”的確如此,現在正是楊梅成熟的季節,也是採摘楊梅的好時候。自從我聽說高興鎮遠昌楊梅基地有楊梅可以採摘,我就特別盼望着爸爸能夠帶我和媽媽去採摘楊梅。

  盼望着,盼望着,今天終於盼到了。一吃完早飯,爸爸就說開車帶我和媽媽去摘楊梅,可把我給樂壞了。今天,天空格外晴朗,陽光明媚,一路上,我們欣賞馬路兩邊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就到了楊梅基地。

  一進遠昌楊梅基地的大門,放眼望去是一片茂密的楊梅樹林。一棵棵高大粗壯的楊梅樹猶如一把把巨大的綠傘,碧綠的葉子下透出許多紅點,我想那紅點一定是楊梅果了。走進一看,沉甸甸的果子掛滿了枝頭,楊梅圓圓的,和李子一樣大小,有的鮮紅,有的青綠,有的深紅,有的黑紫,但顆顆都那麼新鮮,令人垂涎欲滴。楊梅像一個個淘氣的小精靈,瞧,它們彷彿在和我們玩捉迷藏。

  爸爸買好門票后,我提着小籃子,迫不及待地鑽進楊梅樹林採摘起楊梅來。我一邊采一邊吃,發現黑紫色的楊梅最甜、最可口。可是,黑紫色的楊梅在樹枝的上端,我沒有辦法摘到,只有讓爸爸抱起我來採摘,媽媽身手敏捷居然爬到樹頂上去採摘了,摘到了那紅得發黑的大楊梅。我看見了,立馬跑去接。但一不小心,沒接住,楊梅在地上打了幾個滾,躲到了附近的草叢裡。一會兒功夫,我們提的籃子就裝滿了,我提着沉甸甸的籃子鑽出了楊梅樹林,高興地樂開了花。稱了一下,足足有三千克,今天的收穫真不少,我們一家三人臉上掛着甜蜜的笑容回家了。

  晚上,一家人一邊看電視,一邊品嘗着自己採摘的楊梅,感覺格外甜,心裡特別爽。

  三年級:溫政濤

查找更多採摘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