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父親作文

感恩父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父親節作文600字

感恩父親節  

  父親節到了,我的心,不禁百感交集。因為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同時也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相信大家也都聽過吧。‘感恩的心,陪伴着你。感恩的心,讓我回憶起了父親’。這首歌表達了父親對我們的愛,是他把我們養大,我們一定要懂得着愛。以後去報答他的養育之恩。  

  “父親”這個詞,着兩個字眼。對我們來說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切。 

   我的父親每天早起晚睡,為的是我們兩姐弟過上幸福的生活。有一次,我生病了,當時是半夜,我發起了高燒,渾身發燙,手腳冰冷,非常難受。這時,爸爸似乎發現了我的異常。於是就問我,“孩子,你怎麼了?”我難受的說:“我很不舒服,很難受。”爸爸摸了摸我的額頭說“孩子,你發燒了,但是,現在……現在是大半夜。”過了一會。 

   爸爸端着一盆水。然後,把濕手巾放在我的額頭上。我的額頭頓時清涼了許多。就這樣,爸爸一直這樣給我換手巾。雖然沒有之前那麼燙,但是還是燙。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打着點滴。我發現,奶奶在我的旁邊。我問:“奶奶,爸爸呢?”奶奶親切地對我說:“你爸爸剛出去了。你爸爸在大半夜裡一直在你身邊照顧你。你要懂得感恩呀!”我點了點頭。 

   我知道這幾年爸爸非常忙,可他就算再忙也還是抽出時間來照顧我,關心我。這些在我的記憶里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要祝爸爸,也祝世界上的所有父親,父親節快樂。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600字

感恩父親 

  ——讀《讓孩子記住三十六件事》 

  中的第五件事《第一次去孤兒院》有感 

  作者:大高庄小學 龐志超 

  今天我懷着十分好奇的心情讀了,《讓孩子記住三十六件事》中的第五件事《第一次去孤兒院》,讀着讀着我不禁思緒萬千,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我的爸爸是本村個體木器廠的會計,他不善言談,說話做事都是實實在在。爸爸的手是非常粗糙的,手指粗而短,繁重的工作和家庭的重擔磨練和造就了這雙手,可就是這雙手打起算盤來既快又準確。小時候看爸爸打算盤是我的一大樂趣。不久前,我發現爸爸的手提兜里多了一台計算器,可他還是常用他的那個已經發亮的舊算盤。我試探着說:“你放着計算器不用,還是讓我給你保管着吧!”爸爸淡然一笑:“那玩意兒會使你變懶。學習還是老實一點好。” 

  爸爸有時會領到支新鋼筆,他卻把新鋼筆給我或者姐姐,用他的話說:“還是你們用新的吧,好好念書,我已用慣了老‘英雄’了。”每當我把成績保單送到他手裡,他總是先看上我一眼,然後仔細看過報告單,最後拔出那支老“英雄”,認真地簽字。那一刻,看着他那隻緊握鋼筆的粗糙的手,我總禁不住情思翻滾。•••••• 

  人類的感情莫過於父子。有人為自己有一個有錢的爸爸而高興,有人為自己有一個身居要職的爸爸而驕傲。我的爸爸似乎什麼都沒有,我卻以為有他而感到無比自豪。 

  這就是我讀了《第一次進孤兒院》,使我懂得了知足、學會了感恩。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600字

  父親這個“角色”總是那樣親切。

  人們常說,父愛是一座山,高大威嚴;父愛是一汪水,深藏不漏;父愛更是一滴飽含溫度的淚水。而在我看來,父愛就像一雙無微不至的雙手,伴着我走過童年。

  在童年的這段時間裡,他不讓我受到任何冷風的吹襲。父親是多麼的親切,是他伴隨我的成長,是他讓我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他就是我的父親。

  可如今,父親的背已經慢慢地彎了下去,是時候盡到一份子女的責任了,我也是時候幫父親分擔一些責任了。

  當父親洗腳的時候,我會跑過去給父親端上一盆熱水,給父親洗腳。這時,我會想起小時候,父親給我洗腳的時候,我調皮的把洗腳水撲到了父親的身上。

  當父親做飯時,我會跑過去幫父親做飯,父親親切地說了一聲;“你終於長大了,會幫我幹活了。”這時,我會想起小時候,父親給我做飯時,我只會坐在餐桌上喊道;“快點,快點,我快要餓死了。”小時候的我總是不懂事,從未想過父親的感受。現在我長大了,我也懂事了,我終於慢慢的理解了父親,父親卻從未和我計較,這讓我落下了感恩的淚花。

  父親在我的腦海中永遠是那麼親切,那麼和藹。

  我彩色的童年讓我體會到父愛是南無的偉大,就像一座沉甸甸的大山;父愛是那麼的溫暖,就像冬日的太陽;父愛像一把保護傘,不讓我們在夏日的炎炎烈日灼傷;父愛是一棵大樹,讓我們在綠蔭下乘涼;父愛是一座遮擋雨的亭子,讓我們在父親的保護下茁壯成長。

  看着在高堂上白髮蒼蒼的父親,又有哪一位子女不會淚流滿面!

  五年級:馬鑫宇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500字

感恩父親 

  高青縣常家中心小學 五(2)成樹展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感恩的人。有的感恩老師,感謝他們的教育之恩;有的感恩父母,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有的感恩朋友,感謝他們的友誼之情。而我要感恩的人是一直默默支持我,鼓勵着我的人——我親愛的爸爸。 

  每當我遇到困難,想要放棄的時候,爸爸總是鼓勵我:孩子你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 

  記的有一次,爸爸騎着電動帶我回家,我突然想學騎電動車,但又不敢騎,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問我說:“樹展你是不是想騎電動車?”我說:“想,但我不敢騎。”爸爸好奇地問:“為什麼?”我說:“上次我偷學騎電動車,因為沒有控制好車把,就一下子撞到樹上,幸好沒有什麼大礙,所以我不敢再騎電動車了。”爸爸說:“這可不行,你要學會相信自己,有一句名言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嗎’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呀!這次有我在後面扶着,肯定沒事的,放心吧。”聽了爸爸的話我充滿了信心,我騎上了電車,爸爸先是在後面扶着,細心地傳授技巧,等我慢慢地適應了后,爸爸就鬆開了手,讓我一路騎車回家去了……自從這件事以後,我明白了:做事情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能行。 

  如果我是一株小草,那爸爸的鼓勵就是春天的雨露;如果我是一棵樹苗,那爸爸的鼓勵就是滋養我的土壤;如果我是一隻蝴蝶那爸爸的鼓勵就是飛翔的翅膀! 

  我的成長離不開爸爸的關心和幫助,我永遠感恩父親。 

  (指導老師:劉汝風)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12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我早就想給您寫一封信了,但是,因為我始終下不了決心,寫感謝您的話。現在,我鼓起勇氣,寫了這封信。雖然我寫的這些話您並不一定會看到,但是,我就是想寫一封信,給您訴說我的心裡話。

  一直以來,我和您的關係都是比較疏遠的,也沒能好好的說過話。每次看到我和媽媽像朋友一樣玩的時候,您總是要說:“唉,閨女不要我了!”雖然帶着幽默的語氣,但是,我還是能感覺到您內心的悲傷。

  您在我的心中,是半個朋友,也是半個不可靠近的人,您有時幽默,有時也很嚴肅。我很迷茫,到底是親近一點好,還是遠離一點好,就這樣不知不覺中,我和您的關係已經凝固了,而我也走不出內心猶豫不決的世界……

  暑假的時候,我參加了一個訓練營,不能帶手機,而且還杜絕了外界的一切聯繫。那個時候,我特別的想家,想家裡的親人,想家裡的床,想家裡的電腦還有娃娃。有一次老師說,家人寫了信給我們,我特別的高興,腦子裡已經想象到媽媽給我寫的信的內容了。信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撕開了信封,把紙打開,引入眼帘的卻是像您寫的字跡,我往信的下方看,果然,是您寫的信。我是該高興呢,還是該傷心呢?但是,我還是認真的看了,看到一半時,眼睛模糊了,隱隱約約感覺到幾顆淚珠滑落臉頰,我再也忍不住,哭泣着,這一刻,我感受到了您對我的愛。我反反覆復的看了好幾遍,最後一句使我想象中您對我的看法徹底改變了:任何事情只要你真心,認真努力的去做就夠了,不管結果如何,爸爸都會支持你,因為在爸爸心裡,我的女兒永遠是最棒的!正是因為這封信,正是因為這句話,我被您對我的愛深深的感動了,也使我的內心和您又拉近了一步……

  每次考好成績時,您總會誇獎我,每次考不好的時候,您總是鼓勵我繼續努力,每當我鬧脾氣,耍小性子時,您總是一直開導我,跟我說一些大道理,可是,我卻嫌您說得太多了,現在,我才明白,您是對我好。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總有您鼓勵,批評的話語在我耳邊回蕩,總有您辛苦工作的身影在我眼前閃過。謝謝您!您對我的愛,您對我付出的心血,汗水,從這一刻起,我會牢牢地刻在心上,永遠不會忘記。

  父愛是偉大的,如撐起的一把巨傘,為你擋雨。

  父愛是偉大的,如下起的綿綿細雨,為你濯洗心靈。

  父愛是偉大的,如一條寬闊的大路,伴你走完人生……

  父愛是偉大的,如大海般的寬廣,深沉。

  父愛原來如此的偉大,可是,我卻一點也感覺不到,每當聽到您的聲音在我耳邊回蕩,看到您辛苦勞累的背影在我眼前閃過,我發自內心的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最近,您和媽媽都在為了我的事吵架,我希望你們不要再為我操心了,我已經長大了,不再像以前那樣任性,不再像以前那樣不懂事。對於以前做出一些任性的事,請你們原諒我,對不起,爸爸媽媽。

  感謝您,沒有您在背後默默的幫助我,我就不可能學到那麼多的道理,謝謝您!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楊鑫宇

  山東濟南歷城雙語實驗學校六年級:楊鑫宇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8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感恩無處不在。為勞累的父親端上一杯茶,為剛下班的媽媽說一句親切的問候,為辛勤的老師倒上一杯水……這些看起來非常小的事,卻蘊含了對他人的感恩。

  我最應該感恩的是我的父親,他給了我太多的幫助。學習上,他給我細心地講解難題;生活上,他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做人上,他那語重心長的教導讓我永遠難忘。

  在學習上,他對我嚴格要求,每次考完試的卷子,他總要和我一起分析錯題原因,告訴我哪應該注意,哪題不應該錯。每次分析完后,他總對我說,錯過的題下次千萬不能再錯,不能馬馬虎虎的,每道題都應該嚴格認真思考,保證做一道對一首。我總是點點頭,表明我已經記住了這些話。父親對我嚴格要求,就是想讓我好好學習,不斷提升自己。我也會更加努力,不辜負父親的心意。

  在生活中,父親盡全力地給我創造好的條件,上了小學,父親為了讓我每天上學方便,不但搬了家,還給我買了輛自行車。吃穿上,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父親給我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使我豐衣足食,為的就是讓我能在一個好的環境里,更加安心地去學習。我也會刻苦學習,讓父母滿意。

  做人上,父親對我的教導是最多的,有一次,我和同學鬧了矛盾,互相打了起來。父親知道這事後,回到家讓我先把這事說清,再干其它事。他讓我先找自己身上的原因,自己哪做錯了。我把事情告訴他后,他語重心長地說:“你也不小了,還和同學鬧矛盾,這件事主要是你的錯誤,你應該把心放寬,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這樣損人也不利已。更不應該打架了,遇到矛盾要講道理,君子動口不動手,你要好好反思”。父親對我教導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學會如何待人處事,讓我今後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生存下來,這番教導,我終身難忘。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親在學習上,生活中,做人上對我的幫助是無盡的,我應該不辜負他的期望,好好學習,勤奮努力,將來報答父母。

  五年級:張淑靜

回目錄

感恩父親 張仕林作文300字

  感恩父親  

  張仕林  

  明天就是父親節,父親忙碌的身影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用什麼方法表達對爸爸的愛呢?我想來想去,哦,對了,就用這種方法吧。  

  因為是父親節,所以我要給爸爸一個特大的驚喜。  

  今天,媽媽和爸爸都出去上班了,我自己在家。轉眼間,我就把家裡都收拾了一遍,並把我自己寫的“父親節快樂”幾個大字貼在了牆上。我想讓爸爸享受一次我親自做的晚餐。我做了許多食物,桌子瞬間被佔滿了,這些飯菜飄着濃濃的香味。  

  爸爸回來了,看見家裡的一切,頓時目瞪口呆,很不信任地說:“這些是你做的嗎?”“當然,這些可是慶祝您的節日喲!”我說。說完便去吃飯了。一邊吃嘴裡還說著:“真好吃!”  

  因為爸爸今天心情特好,整個家庭都沉浸在其樂融融的氛圍中。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400字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最應該感謝的就是我們的父母,是他們無私的為我們奉獻。因為有時會批評和責罵我們,所以讓我們感覺到身上的壓力十分巨大。但是在我們的生命之中他們是不可缺少的,他們是我們生命路上的指引燈,是我們在未知路上的一座通向成功的橋樑。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大家認為母親是最偉大的一個角色,但我卻並不認為,因為母親總會有一個光環圍繞着她,在家庭的後面卻只是父親為我們而操勞。他默默地為我們奉獻着,讓我們過上愉快的生活。他很值得我們讚揚。 

 是誰為我們日夜操勞?是爸爸。他每天出去工作,賺錢來供我讀書。在我讀幼稚園的時候,爸爸常常教我寫字,哪一個字我不明白他都會解釋給我聽。爸爸有時 候也會罵我,不過我知道他是為我好才罵我的。爸爸對我的期望很大,他希望我將 來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人,可以為社會服務。有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不是太好,只 是剛剛及格,爸爸不但沒有罵我還對我說:「這一次考不好不要緊,下一次再考好 一點也可以。」下一次考試的成績果然比上次的好了很多。我實在要感謝爸爸對我 的鼓勵,如果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 

 我們要學會感恩,才能使人間成為美好的天堂。
回目錄

感恩父親作文350字

  感恩父親 

  深圳市南山小學一(4)班 邊佳瑛  

  6月16日是父親節,我祝爸爸父親節快樂!並且感恩爸爸。記得去年,有一次我拉便血了,去南山醫院看了三天,醫生查不出來原因,說要去兒童醫院看,很嚴重。可兒童醫院也找不到拉便血的原因。回到家,爸爸就看醫學書、上網查資料,分析拉便血的原因。有時爸爸半夜起來查資料,當想到了醫治方法的時候。最後,爸爸給我餵了幾口大蒜湯,到了第二天,便血不拉了,大便正常了。爸爸為我當了一回醫生。

  現在我讀書了,爸爸每天早早就送我上學。放學后,他讓我先專心做完作業。我做完了,爸爸就檢查作業,錯的地方讓我訂正,我不會做的題就耐心教我怎樣做。謝謝爸爸,每天讓我進步。

  指導老師:鮑琳

回目錄

父子情——感恩父親作文700字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小草感恩大地,因為大地使它更加鮮綠;植物感恩陽光,因為陽光使它們生機。而我,則感恩我的父親,因為父親教育我做人要正直。 

  母親常說:“父愛難以表現,千載難逢;母愛卻‘屢見不鮮’。”而我,卻不這樣認為——從我嬰兒時的“哇哇”聲開始到小學畢業的這一期間,父親花去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 

  父親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照亮了我的內心,照亮了我一生中將要歷經的道路中的重重困難。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父親的付出豈是“一滴水”?父親的付出說是一片汪洋大海又怎能是誇張呢?而我又何曾體會他的勞累?是否察覺到父親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作為兒子的我,只知道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記得有一次,天空的寶寶——雲兒傷心地哭着,淚水澆灌了花草樹木,淋濕了街上遊玩的人……我乍一想:呀!這麼大的雨,我怎麼回去呀!我推着自行車剛走出校門,一個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是他,父親。他親切地說:“帥兒,快到傘下來,別著涼了!”剎那間,一股暖流貫徹我的身軀…… 

  這件事令我終身難忘!它讓我懂得了感恩。父親,每當他回到家時,我真想給他倒杯熱茶,親切地說一句:“父親,您辛苦了!”可是,太多的心理鬥爭使我只差了一點點。如今,我仍要拼開一條路對他說出那句話!父親,我十分感謝他多年來對我的無限關懷與教育。父親,我深深的愛着他!父親!父親!父——親…… 

  以後,我要將感激化為學習的動力,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了為祖國做貢獻!以燦爛的榮譽報答父親的一片汪洋大海,以洪亮的聲音對他說一句:“父親,我愛您!”難道說父愛難以表現,千載難逢嗎?
查找更多感恩父親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